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置頂。長篇系列(1225通知更新)

天堂雨 | 2014-04-05 16:31:57 | 巴幣 42 | 人氣 992


附註:往後最佳進度為每週一篇。
偶時可能有短篇出沒的情形,加減看看吧。

公告:藍塔境域RE 在冒險者天堂,目前已增修至第四篇章。
20161225所謂聖誕節的短篇我寫完之後發現效果不太好,於是就決定不公開了,不過如果有對於作品感到興趣的巴友,歡迎私信,我會將聖誕賀文《雪鴞》傳給你的!

【誰與青春】
◎主要人物:按出場/提及順序(★表示男性, ☆表示女性)
☆鄭筱晴:本作第一女主角,個性開朗外向,暗戀雷昱騏,參加學校戲劇社。 ★雷昱騏:本作第一男主角,個性冷靜,隨身掛戴耳機是他的特色。
☆雷凱琪:雷昱騏的姊姊。個性狂放,喜歡日本動畫,有點腐女的跡象。 ★鄭義:鄭筱晴的弟弟。容易衝動,是個外向活潑的孩子。
★安之城:安以潔的哥哥。學校的學生會長,有點腹黑,是個深不可測的人。 ☆安以潔:鄭筱晴的好友。平時冷靜有點酷,給人一種女強人的感覺。
★許維:整天纏著雷昱騏不放的怪人。個性有點輕浮,喜歡說笑,有點幽默。 ☆賀千穎:雷昱騏的前女友。嫉妒心強,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到手,有點無理取鬧。

◎小說連結:
【壹】鄭筱晴篇/故事時間點:2015/12~2016/01
壹之一、我的青春始於一場混亂的惡作劇 (上篇) (下篇)
壹之二、我的青春是成熟姊姊的精神補給 (上篇) (下篇)
壹之三、我的青春是不合理的單方面妥協 (上篇) (下篇)
壹之四、我的青春是狂妄學妹的整人玩具 (上篇) (下篇)
壹之五、我的青春終於逐漸找到了真相  (上篇) (下篇)
壹之六、我的青春在聖誕晚會前急轉直下 (上篇) (下篇)
壹之七、我的青春
【貳】


【藍塔境域】
◎人物介紹:按出場/提及順序(★表示男性, ☆表示女性)
☆艾妮絲‧薇亞(17):舊名艾格妮絲‧納薇亞,為一紅長髮、有雙天藍色雙眸的女孩。 ★卡爾‧奧茲(17):為一失去童年記憶的黃髮深紫瞳男孩,現在他所擁有的記憶僅限八歲之後的一切。
★海洛‧雷瑟爾(19):為一深褐髮深褐瞳的高額男子。兒時為卡爾的玩伴,因不明原因和原本同歲數的卡爾相差兩歲。 ☆雪莉‧克蘿娜(17):為一淺橙色長髮側邊馬尾的女孩。名字的由來是「關愛」一詞。
☆凱拉‧克蘿娜(17):為一紅橙色長直髮女孩,和雪莉為雙胞胎姊妹,名字的由來是「包容」一詞。 ★維恩‧霍里(18):為一墨綠髮掛黑框眼鏡的男子,本篇設定反派之一。
☆艾佩‧布魯斯(17):為一亮褐色中分長髮的女子,在眾人眼中是位能幹的副公會長。 ★里歐‧瑞裘(20):為一淡藍髮色的男子,身高較矮。特別關心艾佩。
★傑斯‧斑卡(19):為一深藍髮的男子,身高約一米八。 ☆麻衣‧艾莎(17):為一黑髮雙馬尾的女孩,在第七層不幸喪生後意外回到人間,具有憑依的能力。個性活潑、語氣稍刻薄。
☆帕魯‧科內特(16):為一墨綠短髮紅框眼鏡的女孩,目前記憶喪失,不太清楚自己和舊「日弭」成員的關係。
          
◎地理/名詞概念:
一、世界觀:每一層樓都是從藍塔為中心構築出來的獨立世界,隨著樓層的增高,也會有好幾層樓為同一世界的可能。一旦進入藍塔的人就無法回到一樓,因此官方所掌握的實際訊息並不多。據說到達藍塔頂端的人所許下的願望會在那一刻馬上實現。實際層數不明。
          
#99艾路森為艾妮絲、卡爾及海洛三人的故鄉。

二、魔法概念:前人在藍塔的基層挖掘出許多有關魔法的史籍,然後將此發揚光大,今日安徹諾被視為「魔法的起源」。目前已經發現的魔法種類有四門:巫、咒、幻、解。
          

◎故事概要/小說連結:(事後將改編輯成《藍塔境域RE》版本,敬請期待)
第三人稱】Prologue
概要:安徹諾,位於世界最底端──人們是這麼猜想的,藍塔可以帶領你前往世界的彼端。艾妮絲‧薇亞,一位紅長髮女孩,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而踏上旅程......?
          I、起點
          II、起初
          III、起程
【第三人稱】Episide One
概要:奧斯古,位在藍塔第二層。那裡是與安徹諾截然不同的世界──這個世界只有學校。在這裡,有一位等待卡爾已久的男子,那名男子所渴求的事物是?
          I、等待
          II、盼待
          III、期待
【第三人稱】Episode Two
概要:普里森,位在藍塔第三層,那是一個完美的犯罪現場──人人都可以自由的犯罪。而他們才剛踏上普里森的境域便被當成通緝要犯追馳?
          I、逃犯
          II、逃避
          IV、逃離(下)
【第三人稱】Episode Three
概要:歌爾勒/霍格,位在藍塔第五/七層,境地以公會組成為名,有第二個安徹諾之名。在歌爾勒,卡爾一行人加入了新夥伴,以及創立了新公會?
          I、日常(1)
          II、日常(2)
          V、飱星與日弭(下)
          VI、慶祝日
【第三人稱】Episode Four
概要:藍海,位於藍塔十三層至二十二層,因為「可以在水中自由呼吸」而得名,曾是觀光勝地。他們即將迎擊神秘的組織,而組織想要的又是什麼?
          I、蔚藍
        II、深藍(上)
         III、深藍(下)
         IV、灰藍
【第三人稱】Episode Five
概要:葛蘭姆,為了考驗冒險者而設定的樓層,層數從二十五層遍布至五十五層,可見其重要性。本篇作為第二部的開端,從傑斯和雪莉視角描述他們所遭受到的重重難關......
         I、第一階段
         II、昨日的恐懼
         III、今日的成長
          IV、迷濛
          V、轉捩
          VI、進展
          VII、分歧的開始
【第三人稱】Episode Six
概要:
【第三人稱】Episode Seven
          


         

創作回應

摩卡奇諾
說實在的,每次看到你這篇介紹文,都覺得你很厲害,可以想到那麼多東西,這個每層都要寫這麼詳細,真的不容易!
2014-06-03 19:48:33
天堂雨
那也僅限於主角群和前面的樓層啦@@
之後塔的樓層數會慢慢拉大 有很多樓就不會介紹到了^^
2014-06-03 19:57:15
摩卡奇諾
是嗎?也是啦,每層都寫作者會累死XD
2014-06-03 20:07:04
天堂雨
我的寫法是中間的樓層多空一些 哪天想寫番外就抓一層來寫XD
當快到頂的時候 有一個不用說的暗示就是樓層的成長幅度會縮小@@
2014-06-03 20:18:53
戰神裝攻I見參I秀泰
好細密的設定~人設看完就要昏了~還是滑我的神魔ZzZz...
2014-08-10 14:28:23
天堂雨
XD
2014-08-10 14:47:23
渾元霹靂手成昆
路人甲路過
2014-08-26 16:18:42
幸運扭蛋
人設看起來蠻吸引的喔XD
對雙眸無限腦補(腦補中
2014-12-29 10:29:20
天堂雨
感謝來訪喔^^
2014-12-30 19:4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