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PROLOGUE、II

天堂雨 | 2014-02-22 18:24:56 | 巴幣 10 | 人氣 176


PROLOGUE。II、起初
          
          女孩著一身純白的連身裙,她老喜歡這樣簡單、樸素的穿著,不受其他人的拘束,可以活在當下,盡情做自己。相對地,女孩的父親總看不慣這樣的女兒,明明是即將繼承王位,唯一的正統血系──艾格妮絲‧納薇亞,她卻崇尚平民的無憂無慮,父親認為她的見識太粗淺了。
          
          艾格妮絲總是被禁錮在城牆內,那座金碧輝煌的宮殿之中。她很嚮往外面的一切,在結束一連串的課程之後,她總將眼神定格在窗外──那幅似乎不同世界的景色,商人們在市集中銷售打拚,孩童在街上打打鬧鬧,無時不充滿了歡笑。艾格妮絲總是以羨慕的眼神看著,因為她無法像城牆外的孩子一樣,享有自己的生命──她總覺得,她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了父親的擺佈。
          
          即使被不停地逼迫,艾格妮絲也從未想過要遵從的意思。她不想當高高在上的女王或是公主,她想要當一個普通人。之後,艾格妮絲開始以輕蔑的態度來對待每個幫她上課的老師,盡是做些無聊的惡作劇、逃課或者無視老師的話語。
          
          「艾格妮絲,來上禮儀課了。這次你一定要認真上,今天會有貴族來訪──他們會順便注意你的上課狀況。為了你的形象及將來──」一股低沉的聲音說道,最後被女兒冷漠的言辭打斷。
          
          「貴族?形象?將來?我為什麼需要注意這個?現在的我也才七歲而已。」
          
          「艾格妮絲,你將來是要成為一個能帶領王國的女王,那些貴族的觀點將會帶到民間,進而影響到民意支持率。在此之前,當然是需要一個良好的形象才可以襯托出我們家族優良的……」
          
          「爸,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都說過好多次了,在宮殿裡得叫我父王。」
          
          「……爸,你覺得我這個女兒和你的王位比起來,什麼東西比較重要?」
          
          「這當然是……」女孩心生不悅,你竟然還要猶豫。
          
          「你的王位吧。我知道了,今天我就照你的要求,乖乖地去上禮儀課。」女孩如此說道,「但是,我尊重你,也希望你能尊重我──今天結束之後,我想進到城裡和他們做朋友。」
          
          女孩的父親面有難色,一心只想著如何在貴族間建立好形象才一口答應了她。
          
          ★☆★
          
          那一天的貴族觀摩日順利地結束了,然而父王終究沒有讓她離開宮殿,這點令女孩十分喪氣。她一個人窩在禮儀教室的角落窮難過,甚至沒有注意到未知男孩的來訪。
          
          「那就逃跑吧。」在封閉的世界中,男孩一句純真的話引起女孩的注意。
          
          「你是誰?你在這裡做什麼?」女孩抬起頭來,瞥見男孩亮黃色的短髮。
          
          「我嗎?卡爾‧奧茲,七歲。我是偷偷跑進來的。」
          
          「偷跑?怎麼可能?雖然我沒試過,但是宮殿內的守備一直都是相當嚴密的。」
          
          「嘛,要不是我打賭輸了,我也不想進來啊。這裡太豪華,有一種違和感──太寂寞了。」
          
          「打賭?和你的朋友嗎?」
          
          「沒錯。我和海洛那個傢伙賭說今天的太陽會從東邊出來還是西邊出來,但是我輸了,所以作為懲罰──我跟在客人後面順利地混了進來。」
          
          「咦?但是他們現在已經回去了耶。」紅髮女孩莞爾。
          
          「你,要不要跟我打個賭?如果我能順利逃出去的話──」
          
          男孩的眼睛突然靠向女孩的臉,故作神秘,「你也逃跑吧。」
          
          「我逃跑嗎?為什麼?」女孩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因為你的心告訴我,你很寂寞啊。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當你的第一個朋友喔。」
          
          「我看起來……很寂寞嗎?卡……你的名字?」
          
          「卡爾。嘛,你看起來超寂寞的。對了,你的名字是?」
          
          「艾格妮絲‧納薇亞。我還以為每個人都認識我了。」
          
          「那不是重點,」將紫色眼眸閉起,男孩露齒而笑,「艾妮絲‧薇亞。」
          
          「艾妮絲‧薇亞?那不是我的名字。還有一點,你怎麼會這麼肯定?肯定的說你一定會成功逃出去?搞不好正在跟我說話的你早就已經被注意到了。」
          
          「一個王族的正統繼承人,智慧也不過如此。」男孩開開玩笑,「想要有一個新的開始,想必一定要有一個新的氣相吧!所以囉──從改名字開始,你就叫作艾妮絲‧薇亞吧!最後呢,你可以完全不用擔心我,『搞鬼的天才小童』這暱稱並不是叫假的。」
          
          「那如果你最後沒能逃出去,這筆該怎麼算?」
          
          「嘛,要是被你們的守衛抓到,會怎麼樣?」
          
          「嗯……大概就是視為入侵者,抓起來囚禁在地下室吧。不過你是小孩,他們或許會直接給你一個痛快。」女孩揣測說著,其實她自己並不知道真正的刑罰是什麼樣子。
          
          「那如果我沒能逃出去,我就接受他們的處罰,然後再任憑你處置。」
          
          數語方落,卡爾便打開窗台的門,然後跨過扶桿一躍而下。「再見囉,記得實行約定喔。」
          
          你到底想做什麼呢?竟然做這種危險的事情──這裡可是三樓耶。艾妮絲‧薇亞嗎?或許是個好名字呢。
          
          ★☆★
          
          「艾格妮絲,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要你乖乖待在宮殿裡不是嗎?」自從卡爾來過之後,艾格妮絲對於城裡的憧憬是越來越深。她依稀記得那一天的宮裡充斥著騎士侍衛們的惶惶聲,許多人圍觀在黃髮男孩的四周,大人們倒是嚇壞了──他們見那男孩毫無呼吸,還倒躺在血泊之中。之後端詳數秒,才發現那是一個製作得維妙維肖的人偶,真正的卡爾早就已經在門邊向艾格妮絲揮手。一副因為惡作劇得逞而露出的微笑,還是因為賭贏而奸笑,艾格妮絲早就分不清楚。
          
          「爸,我為什麼不可以到外面去?」艾格妮絲問道。
          
          「要叫我父王。唉,算了。」男子早已對此暱稱不再執著,他蹲下身子摸摸女孩的頭,「艾格妮絲,你真的想出去嗎?」
          
          「沒錯。」毫無猶豫,那份堅定使男子招架不住,他指示衛兵將城門打開。
          
          「艾格妮絲,爸爸想在你離開之前將一些事情告訴你。」
          
          「爸?我只是出去看看,又不是不回來了,何必把氣氛搞得那麼沉默呢?」
          
          女孩的父親沒有對她的疑問作任何解釋,只是將一些日用品及錢幣裝進背包,給女孩帶著。「艾格妮絲,爸爸也不是不想讓你出去,只是覺得時機還沒到。出去的時候,找個機會去看看媽媽吧,她應該很想見你。」
          
          提到媽媽,女孩心中頓時出現許多不解的謎題,媽媽長什麼樣子呢?為什麼媽媽沒和爸一樣待在這座宮殿裡?為什麼爸看起來不太對勁?我明明只是出去一下……
          
          「那麼爸,晚點見!」女孩的喜悅表露無遺,徒見父親一臉釋懷貌,誠心揮手送別。
          
          ★☆★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總覺得頭有點暈,全身也沒什麼力氣……
          
          當紅髮女孩睜開眼睛後,只看到一片蔚藍,似乎有很多人在女孩四周圍觀。
          
          「她醒了!」、「醫生,快看看她的狀況如何!」、「女孩,不要緊嗎?」
          
          「女孩,你叫什麼名字呢?」負責醫護她的護士向她詢問。
          
          「艾…妮絲‧薇亞。」在一恢復意識之後,女孩又再次暈眩過去。
          
          ★☆★
          
          「這個世界所構築的是…時間、空間,以及存在。」
          
          所以呢?你想告訴我什麼?我壓根兒不懂。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理所當然的,是希望能存在、能被記住吧。」
          
          我認同你的說法,但是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那就以艾妮絲之名──試著被人記住吧。」那股聲音漸行漸遠,最終回到一片死寂。
          
          「啊──」身躺於白色被墊上,女孩的意識從黑暗之中重獲光明。她舉起她的右手,由於昏迷的時間稍長,讓她覺得眼前的景色實在不太真實。眼前看見的是純白的牆壁、純白的拉簾,在她的左邊有一戶小窗,能隱約看見外頭的春和景明;仍而這一切都和她記憶中的世界迥然有別。
          
          這裡就是,城市嗎?太棒了。至少當時的女孩是這樣想的。
          
          TBC

創作回應

東北麻糬真
之前有位大大告訴過我對話中要加入表情跟心情等等的摹寫,像這段沒辦法讓人聯想他們這段對話時的心情情境等等

「貴族?形象?將來?我為什麼需要注意這個?現在的我也才七歲而已。」

「艾格妮絲,你將來是要成為一個能帶領王國的女王,那些貴族的觀點將會帶到民間,進而影響到民意支持率。在此之前,當然是需要一個良好的形象才可以襯托出我們家族優良的……」
「爸,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都說過好多次了,在宮殿裡得叫我父王。」

「……爸,你覺得我這個女兒和你的王位比起來,什麼東西比較重要?」

「這當然是……」女孩心生不悅,你竟然還要猶豫。

「你的王位吧。我知道了,今天我就照你的要求,乖乖地去上禮儀課。」女孩如此說道,「但是,我尊重你,也希望你能尊重我──今天結束之後,我想進到城裡和他們做朋友。」

女孩的父親面有難色,一心只想著如何在貴族間建立好形象才一口答應了她。

「卡爾。嘛,你看起來超寂寞的。對了,你的名字是?」然後我覺得這段可以分成兩句話來寫

以上小小淺見





2014-05-10 20:00:02
天堂雨
嗯 說起來之前似乎也有大大提過類似的話
我會小心注意這一點的 (y)
2014-05-10 20:20:55
東北麻糬真
補充:你到底想做什麼呢?竟然做這種危險的事情──這裡可是三樓耶。艾妮絲‧薇亞嗎?或許是個好名字呢。

我覺得可以改成

他到底想做什麼呢?竟然做這種危險的事情──這裡可是三樓耶。艾格尼斯對少年的舉動感到不可思異

『艾妮絲‧薇亞嗎?』艾格尼斯心想,『或許是個好名字呢。』這樣不知大大有沒有覺得比較好
2014-05-10 20:04:37
天堂雨
不過這一段的部分是用第一人稱去描述的 算是比較特別的寫法(?)
還是在下在對於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的轉折部分不夠清楚呢?
2014-05-10 20:23:10
東北麻糬真
哦~了解大大的意思了,但若不是大大的解釋老實說真的看不出來轉折,只覺得是語誤(我太大膽了,對不起對不起
2014-05-10 20:27:14
天堂雨
哇~~千萬不要道歉啦 有時候自己看自己寫的東西會理解
但換成別人來看的時候又是一回事了XD
順帶一提,如果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真的分不出來的話
我都有將第一人稱的部分額外加粗體就是@@
要是真的無法理解的話請一定要告知我,我才能因此進步喔!
2014-05-10 20:34: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