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誰與青春。壹之六(下篇)

天堂雨 | 2016-07-28 09:18:22 | 巴幣 10 | 人氣 235


           平安夜晚,天微冷,街道上一樣被霓虹燈火包圍住,略有不同的是走在路上的行人臉上充滿了比平常還要多的笑容,同時更放慢了腳步,似乎很享受這一年一度的節日。

           說來台灣的十二月多半不是最冷的月份,再加上地球暖化的關係,十二月對我來說還算是相當舒適的時刻。最近氣象預報一直在說下禮拜大陸冷氣團南下的消息,令我一想到就開始打冷顫。

           說起來,聖誕節結束之後,緊接著就到了跨年的日子,然後新的一年就到了……

           「看我。」

           在陽明山上和雷昱騏碰頭之後,他絲毫不顧我和賀千穎在寒風夜裡苦等許久的難熬,便直接把我們拉向距離這邊最近的公車站牌。所幸公車正好被我們趕上,否則我們還不知道要在那裡站多久呢。

           當我們走下公車之後,他帶我們走進了一家餐廳,和服務生說了「三位」之後,我們就到指定的位置坐下了。進入餐廳之後,賀千穎和雷昱騏坐在一起,而我被迫坐在他們的對面。因為她這麼說:「你看看,一個男生帶兩個女生出來吃飯不是很奇怪嗎?所以你得坐在另一邊。」

           說實話,她說的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在想像了一下之後,我便聽了她的建議,坐在他們的對面去了。只是,原本想說這會是一個美好的平安夜,沒想到竟然變成了他的拷問時間。

           「我說你們兩個,看我。」

           他大概是發現我和賀千穎正死命地往別的地方瞄,所以才急躁地說道。

           「嗄?我才不要哩。雖然你是學長,但是現在的學長看起來就和某個討厭的女生一樣,恕難從命。」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還有意識地往我的方向瞥了一眼,像是在向我挑釁似的。

           「喂,你講話客氣點。剛才的嬌羞跑到哪裡去了?果然還是個禍害。」

           「你剛剛說什麼?」

           「什麼都沒有啊,禍害。」

           「你──」

           吵到這裡,雷昱騏忽地一聲拍桌將我們拉回現實,不知何時我們早已站了起來,面對旁人的斜眼看待,我和賀千穎只能默默地坐下,轉而低下頭不再出聲。

           「這是你們點的聖誕佳節組合餐,請確認一下餐點。」

           服務生走到我們這一桌,雖然沒有直接面對他的表情,不過用想的也明白那一定是用尷尬包裝出來的微笑。所謂的聖誕佳節組合餐,其實就是普通的商業手法。西式料理配上前菜後湯,最後再以甜點作結──之中的餐點並沒有出現能夠襯托聖誕節的東西。

           有點糟糕的是,這家店的價位稍微有些負擔不起。

           我並不在意能夠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平常的選擇多半是以便宜為優先考量,但是我沒想到我居然也會有走進餐館的一天,感覺有些興奮又開心。

           醇厚的奶香撲鼻而來,同時麵條散發出來的色澤令我垂涎欲滴,以及平均分散在盤上的蛤蜊使這道奶油蛤蜊義大利麵十分吸引我。

           擺放在義大利麵旁邊的是南瓜鮮蔬濃湯,從外表來看想必也是相當好喝。光憑主餐的部分,就令我不禁期待餐後的甜點會是什麼樣的美食。

           正當我右手拿起叉子準備享用盤中的麵食時,坐在對面的雷昱騏突然將他手上的湯匙伸向我的盤子,擋在我的叉子前面。

           「要吃之前,你得先回答我的問題。」

           啊,差點忘了他的存在。從進入這間餐廳之後,雷昱騏的眼神就一直盯著我和賀千穎,如果他沒有得到他想知道的答案,看來這頓晚餐就要跑湯了……

           「學長,談這種事情會讓胃口變差,我們吃完再聊,好嗎?」

           從賀千穎口中發出「嘶嘶嘶」的聲音,她正快速地將麵條呼嚕呼嚕地吸進嘴,盡情地享受這頓晚餐給她的快樂。

           看見此狀的雷昱騏絲毫也就不再多說什麼,轉而將視線移向自己眼前的那盤義大利麵,拿起叉子慢慢地捲起麵條,小口小口地放進嘴裡。

           從他們的表情都可以感受到食物的美味,於是我趕緊將麵條捲起,伴隨著奶油的香味進入口中,一股濃郁從中發散,使我無法停下手邊的動作,一口接著一口地將食物吞入胃袋。

           雖然說不上來這個義大利麵和其他地方相比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是眼前的食物就
是有那突出的吸引力,令我食指大動,大快朵頤。

           等到盤子空了之後,原本的問題才又浮上檯面。這一次雷昱騏「笑咪咪」地看了我們兩個人一眼,好像在暗示我們「差不多該說了」。

           「對不起,我們不應該跟蹤你,還侵犯你的隱私。」

           因為有過一次經驗,我不自覺就神經緊張起來地和他道歉,卻見雷昱騏疑惑的表情和賀千穎摀嘴憋笑的樣子。

           「你做錯了什麼嗎?」

           「唔?你不是在生我們跟蹤你上山的事情嗎?還有賀千穎,你在笑什麼?」

           「剛剛學長氣的不是我們跟蹤他的事情啦。」她揮揮手,然後瞥了雷昱騏一眼,用一種想要爆料的語氣說:「其實啊,學長是因為──」

           沒等到她說完,雷昱騏就拿起旁邊的紙巾,幫賀千穎把嘴邊食物留下來的油漬擦乾淨。

           「吼,不是說在你恢復正常之前,離我遠一點嗎?」

           「你沒說過。」雷昱騏隨口回應,然後轉過頭來看了我一下,「沒事就好。」

           什麼叫作「沒事就好」?天啊,怎麼你每次回我的話我都有聽沒有懂?

           他還是露出奇怪的笑臉看著我,然後好像什麼都不打算解釋。

           好吧,不說就算了。

           我翻了一下方才服務生壓放在我們桌上的明細表,看了一下金額之後,最後提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呃,可以問一下這份晚餐是誰出錢?」

           「哦,我出。」雷昱騏說道,隨即便從口袋裡掏出他的錢包──

           等等,他的錢包不就是我的錢包嗎?

           「慢著,你怎麼可以這樣花我的錢?」

           「不行嗎?」

           「當然不行啦!因為你有在打工所以應該是用你的錢去付才對吧?」

           我趕緊將手伸進口袋把雷昱騏的皮夾拿出來,打開來之後才發現裡面只剩下零錢。

           說起來,在交換靈魂的日子裡,我好像都不自覺地在使用他皮夾裡的錢,因為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感覺還蠻多的,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關於錢的問題。加上搭計程車上山的車費,現在荷包好像已經快要見底了。

           雷昱騏看我一臉「囧」樣,故作紳士地從他手上的錢包裡取出兩張藍色大鈔。

           「我付吧。」

           真是失策,要是我有早點注意到錢包的問題,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雷昱騏去結帳的時候,我和賀千穎兩人坐在原處等待。我看她一眼,卻見她心神不寧地看向地面,露出哀愁的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反正就算問了,以她的個性大概也不願意告訴我。

           看見雷昱騏走來的身影,我輕拍了桌面一下以提醒賀千穎:該回神了。

           夜將深,所幸今天天氣不錯,依舊能看到皎潔的月亮。可惜的是都市裡的光害嚴重,即使萬里無雲也很難看見繁星。

           夜晚的圓月鼎立在天,賜予平安夜一片祥和與祝福,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擁有一個美麗的耶誕佳節。

           

           星期五的晚上,學校處處充滿歡愉。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無論是負責整個活動的學生會還是負責單場表演的各個社團,他們都費盡心思想要讓大家看到他們最好的一面。

           雖然活動是從晚上六點開始,但是礙於準備上的問題,今天在他們有需求的情況下,可以先行告知老師,讓他們得以在下午就先進到社團教室去做最後的準備。

           由於我姑且還是戲劇社的一員,所以我就和雷昱騏一起先往禮堂的後台移動了。班上的人對於「雷昱騏」參與戲劇社似乎感到訝異,他們看見我走出教室的時候,還引起了一陣譁然。

           「呦,兩位。」

           經過操場的時候,許維看到我們的身影而向前來打個招呼。

           「嗨,總覺得好久不見呢。」

           我如此說道。因為聖誕晚會的事情,我和許維最近都各忙各的,即使他坐在我的前面,我們也很少聊過話──

           沒辦法啊,誰叫他最近都一副疲倦的樣子,讓人不想去打攪他的休息時間。

           雷昱騏看見許維,只是輕輕地點頭,然後什麼也沒說。

           「呵呵,果然這才是我認識的阿騏。」

           原來許維和雷昱騏的互動模式是這樣的啊。

           「請你不要摸魚打混。」

           一名短髮的女孩從遠處走來,臉上帶些不悅的神情看著許維。向你們介紹一下,她是我最知心的好朋友,安以潔。

           她的手臂和許維一樣掛帶著學生會的紅色布條,同時他們還有學生會專屬的活動背心,每一次的校內活動,都由他們組合服務團隊,負責確保每位同學的安全。

           「我哪有摸魚打混?你看我手上拿著的是什麼?」

           「飲料。」

           「對!就是飲料!我打算請大家喝飲料慰勞一下大家的辛苦,才會出現在這裡。」

           「看起來不像啊……

           「你可能看不出來,但是我可是正要去買呢。」

           「也就是說,你浪費了這麼多時間,卻連飲料都還沒買回來?」

           「哈哈,對啊──嘿嘿。」

           總是一臉淡然的以潔在和許維鬥嘴的時候顯得十分有活力,似乎在和我相處的時候感覺不太一樣。雖然她平時感覺很文靜,不過私底下以潔可是很會聊天,尤其是講到甜點的時候。

           「看我幹嘛?」

           雷昱騏發現我往他的方向看了一下,感到不自在地問道。

           我搖搖頭,然後莞爾。

           不知道他喜不喜歡吃甜點呢?

           工作效率百分百的以潔能夠進入學生會服務,簡直就是他們的福氣。自從有了她在之後,學校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能夠迅速迎刃而解,身為她的朋友,我莫名地感到驕傲。

           「那你怎麼還站在這裡,還不快去?」

           最後,以潔吼了許維一下,把他嚇走了。

           「啊──鬼魔女啊!」

           「真是……」她嘆了口氣,接著將視線轉向我們。

           「筱晴,你沒事吧?」

           她握著「我」的手,以朋友的語氣關心問道。

           原本還擔心雷昱騏會出什麼問題,結果看來是我多慮了。

           「唉呦,以潔你說他可以對我怎麼樣?沒事沒事!」說話的時候,他的臉上夾帶著我的招牌笑容,讓我有點震驚──那是有點露出白齒、加上一點酒窩的迷人微笑。

           天啊,如果我真的是一個男生,我肯定馬上就會愛上她了。

           「那好吧。」以潔放心地說,接著將矛頭指向我:「嗯……雷昱騏同學,你在笑什麼?」

           我現在有在笑嗎?糟糕,不會是剛剛的胡思亂想造成的吧?

           ……什麼也沒有。」

           「那就好。」以潔看了我一眼就一臉放心的樣子,然後轉往另一邊和「我」說聲「加油」就回到自己的崗位去工作了。

           在以潔離開之後,我馬上就來消遣一下雷昱騏方才的表現。

           「哇,『鄭筱晴』,你剛剛的微笑簡直超──好看的。」

           「吵死了。」

           語畢,他便戴上耳機,然後加快腳步往前移動。

           「欸,等等我啊!」一臉愉悅寫在我的臉上,剛剛那一剎那,我好像看到了他臉紅的側臉──果然很可愛。

           

           因為突然快速跑步的關係,以致我們走進禮堂的時候滿身是汗。

           我們來到舞台的後方,那是擺放我們道具的地方。仔細一看就可以發現許多東西都有用心去製作,雖然主題是以高中生為視角編寫出來的故事,但對於話劇來說,道具的細緻度仍然不能馬虎。

           一來到現場,作為演員的雷昱騏立刻被徵招走,留下無所事事的我站在原地。

           「怎麼?提前來到這裡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嗎?虧你還是前輩。」

           賀千穎走過我的旁邊,順便還嘲諷我一下。她露出一面虛偽的笑,然後就跟著其他演員一起離開後台。

           「啊對了,那邊似乎出了什麼狀況喔,乾脆去看一下怎麼樣?」

           賀千穎的手指向社長的方向,瞧他一臉急躁地講著電話,看來是有什麼不太妙的事情。於是我往柳尚睿的方向走去,而他也剛好結束了通話。

           「社長,發生什麼事了嗎?」

           卻見社長看見我的時候,急忙地跑向我,把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你來得正好,現在有件事情必須拜託你。」

           壹之六、我的青春在聖誕晚會前急轉直下(下篇)FIN.

           こんにちは、天堂雨です。
           拖了許久的新篇出爐,原本其實是想在七月結束掉的,
           看來得等到八月才有頭緒了。
           七月是個一直出去玩的月份,加上最近實在太快樂了,
           所以一直都沒什麼在創作。
           壹之七應該就是第一篇的完結,還等各位再等兩個禮拜囉!
           (不過萬一出狀況的話,可能就要到下旬了XD
           那麼七月的最後一篇文在此,請放心食用。
20160728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Yuri
這是百合嗎
2016-07-28 12:26:20
天堂雨
哈哈不是喔~
2016-07-28 13:37:42
艾瑞絲
什麼事那麼快樂啊?
2016-07-28 15:30:12
天堂雨
什麼事讓你覺得很快樂呀@@
2016-07-29 13:49:37
白髮控-戮劍心
WWW
2016-07-28 17:30:00
天堂雨
感謝支持喔~~
2016-07-29 13:4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