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EPISODE TWO、IV

天堂雨 | 2014-05-25 09:17:00 | 巴幣 10 | 人氣 194


EPISODE TWO。IV、逃離(下)

          存在於世界之中的魔法大致上被分類為四:巫術、咒術、幻術、解術。而實際上只要能學會一種就值得被鼓勵,當然也有極少的案例是能將全部種類的魔法集於一身,那種天才型的魔法師實在不多,大概三四十年才會出現一個。

          此外,還有一種打著「魔術道具」的名號販賣魔法道具的商店。這一類的魔法被政府歸類在「禁忌魔法」,因為這些道具之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危險物品,所以一旦被發現購買此類商品,政府方面所施予的處罰往往不會太輕。還有,由於禁忌魔法的製造方式尚未明朗,因此也難以找出能夠杜絕後患的方法。

          每個人一開始都被賦予能進入魔法學院就學的資格,但沒有潛能的學生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實作考試中被刷掉,稱為「失格」。這些「失格」的學生大多成為內心憤懣,自暴自棄的亂源。這種景象在安徹諾其實還蠻常見的。這些「失格」的半術師將學校中習取的知識轉為威嚇他人的能力,在街道上四處亂竄。

          這些都是艾妮絲聽說的,然而實際上安徹諾的社會秩序也看不出有什麼問題,最後這些想法就被隱藏在她的腦海中,隨著時間流逝漸漸淡忘。艾妮絲在普里森的小巷子看到一間「禁忌魔法」作為招牌的商店,所以拍拍卡爾的肩膀,引起他的注意。

          艾妮絲將剛才及時閃過的訊息一五一十的向卡爾與海洛說明,「……原本我還以為這只是傳聞,因此不以為意。」

          海洛因為聽見艾妮絲所說的猜測也若有所思,「『禁忌魔法』嗎?聽起來果然就不是好東西。」顯然的,艾妮絲在一瞬間有想要對這句話作吐槽的動作而微吞口水,她強壓住自己的嘴巴來克制自己的行動。

          而卡爾一個人寂靜無聲,一個人端詳著「禁忌魔法」商店外部櫥窗所擺放的標價物品,任何一樣物品的金額全是從七位數開始起跳。

          ──霎時,卡爾靈光一閃而迅速抬起步伐,神情看來格外緊張,緊張之餘似乎還帶有一絲對於不明舉動所產生的訝異感。「請千萬不要做蠢事啊……」

          艾妮絲和海洛趕緊觀向卡爾方剛所望的商品。那是一袋寫上「掱」的麻布袋,由外觀看,內容物大概無法估量。由於是尚未購買的商品,所以麻布袋的上面被貼上一則警告標語:「使用後,死者們的怨靈將永遠尾隨於你。」

          現在他們總算猜到女孩雪莉為何如此隱瞞,還有刻意避開這類話題的原因了。

          艾妮絲和海洛也趕緊動起腳步,以趕上卡爾的動作為首要目標。

          ★☆★

          一名綁頭淺橙髮馬尾的女孩獨自往樓房的地下室前進,通往樓下的四周燈光顯得微弱,不停閃爍的檯燈讓雪莉感受到顫慄。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比她想像中的來得冗長,她還以為只要一分鐘就能夠迎接寬敞的走廊。

          另外雪莉的一手拖著名為「掱」的麻布袋,沿路不知從何處滴出那帶絲腥味的液體。

          ──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回頭了,我必須在這裡把事情好好地解決掉。

          夾帶在心的是一種說不出口的複雜情緒,雪莉的心臟正加速跳動著。

          大約五分鐘後,雪莉終於走到樓梯的盡頭。然而正當雪莉踏進地下室的範圍時,一名男子的中低厚音傳進她的耳膜。由於地下室沒有開燈而顯得黑暗,而空調卻因為被調至不合理的低溫而讓人忍不住顫抖。

          開口迎接她到來的人是六年前收養她的義兄,維恩‧霍里。

          雪莉打從心裡的不明白。她的義兄曾經向她說明自己名字的由來是「光」,但如今短暫耀眼的光芒卻墮落成汙濁的黑暗,雪莉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被黑暗侵蝕的。

          維恩‧霍里,看似比十七歲的雪莉年長五至六歲,然而他也才不過十八歲就懷著雄心壯志,目標是培養被丟棄的孤兒,讓他們長大後成為一個個所相匹敵的惡魔殺手。

          位在地下室門口的雪莉將房間的燈光打開,這下子可見維恩一頭墨綠色的斜瀏海髮型加上一付感覺深不可測的黑框眼鏡。男子的身子也相當壯碩高大,這點讓身長一百五十末的雪莉有些畏懼。不過內心的堅持比放棄的想法更為堅定,這件事情只能由她來完成。

          「維恩,在決鬥之前,你還有什麼要辯解的嗎?」雪莉說道。

          「沒有。但是有一點可惜的事情,養了你六年的我──對於今天必須將你送葬墓園這點還真是痛心。」維恩推了一下掛在鼻樑上的黑框眼鏡,說出來的話令雪莉聽得不是滋味。

          「如果堂堂一名巫師的你會輸給一名解術師的話,那才是天下的笑柄。」

          接下來雪莉便沒再對維恩說過一句話。雪莉很有自知之明,由於自己是學習輔助型魔法的角色,因此她所思慮過的戰鬥方法可是比誰都詳盡。她將手上的袋子放置在地上,然後露出自信的神情。雖然以前總是輸給你,但在經過偷偷磨練之後,我的成長或許是你的意料之外喔?

          起初,雪莉便開始吟詠大量的咒語──目的是將自己的移動速度、體力值、還有魔法能力值提升到自身的極限。對此行為,維恩並沒有妨礙她的吟詠,他只是將手插入口袋,悠閒地等待雪莉的進攻。

          在雪莉將自身的附加狀態全部施加完畢之後,便以超高速接近維恩。維恩開始眼觀四方,他對於雪莉的進步暗中讚賞不已。「不過還差遠了!」

          從維恩後方接近的雪莉意外地被維恩以單手頂住,然後以另一隻手使出火屬性的魔法,炙熱的烈火團繞在他的拳頭附近,然後對著女孩的肚子用力地搥出去。雪莉因為這力道而彈入牆壁間,全身開始顫抖──那是因為恐懼。

          恐懼不是因為維恩的攻擊,而是在受到維恩攻擊後,因為自己的魔力不足以壓制住麻布袋的封印而導致失控的「掱」開始不停竄出。頓時,腐敗的屍臭味馬上充滿這個封閉不通風的地下室。維恩對此感到不悅:「就算你再怎麼想打倒我,難道我沒有說過『禁忌魔法』是不可以去使用的嗎?」

          從麻布袋裡自行竄出的是從死去的人體身上切斷的、尚未完全腐敗的惡靈之手,數量多到嚇人,就連雪莉想重新控制他們也做不到。

          一開始,那一大群腐臭的惡靈之手是往維恩的方向攻擊沒錯──那些惡靈優先攻擊距離最近的敵人──,但才沒過多久,那群惡靈之手便全數被維恩的魔力吸引過去,全數倒戈。

          「怎、怎麼可能……」雪莉萬萬也沒有想到,自己認為的大幅度成長竟然遠不及眼前收養她的「恩人」。她暗自責怪著自己,與其簽訂契約的禁忌魔法竟然會倒戈,天底下哪有這麼不公平的事情?

          「事情差不多該結束了吧?雪莉,你曾是一個天真爛漫、死心踏地信任我的義妹,如今卻因為那些無聊的小蘿蔔頭自來尋死,虧我還想找一天向你介紹一個人呢。」

          「因為天真……所以當初才收養我嗎?開什麼玩笑啊!」雪莉不服氣地大吼,然而維恩又對她施加了重力的魔法,使她更加緊密地密合在牆上──連牆壁都因為這股壓力而往內凹陷。

          「也沒什麼,老實說我很明白你想要復仇的原因啊,不就是為了向你摯愛的姊姊:凱拉‧克蘿娜證明你的理念是正確的嗎?」維恩的口氣有點半嘲諷的意味,「你難道不覺得你很蠢嗎?」

          因為壓力的關係讓雪莉全身劇痛,眼皮也因此變得沉重。她努力地撐住自己的眼皮,以憤恨的眼神瞪著維恩。頓時才靈光一閃,「為、為什麼你會知道她的名字?」

          「哦?這麼久才察覺到嗎?」維恩這時笑得更加燦爛了,「因為六年前,在你們那場家族革命之後,收養你姊姊凱拉的人,也是我啊。」

          雪莉的眼神開始出現絕望,謊言的編織竟然已經長達六年之久──這點讓雪莉對於維恩的觀點完全改變。原先她甚至以為維恩在虛張聲勢,直到她親眼看到那名長直深橙髮色的女子,她才真正體認到自己的大浩劫並沒有因為被收養而中止。那場大浩劫,現在才是最終章啊。

          凱拉觀看雪莉的眼神顯得意外的空洞,甚至一發都不語,面無表情──就像是個怨靈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這些事情全部告訴我?讓我在什麼都不知道就離開這裡,不就好了嗎?」雪莉的神色慘白,眼皮似乎因為心灰意冷而慢慢闔起,眼眶之間還殘存一點淚水。

          「因為啊──我想看到你痛苦的死去。」維恩顯露出他的魔牙,痛快地說道。

          「那可真是變態的行為呢。」雪莉試著強顏歡笑,但對於這個虛偽的笑話來說,要她揚起嘴角還真不是普通的困難。

          「用我乾淨的雙手來殺人實在是太浪費了。」維恩將額前的瀏海撥往耳後,然後將手一揮,意示「禁忌魔法」惡靈之手發動最後的攻擊。

          然而上百隻漂浮在空中的腐潰之手沒有這麼行動。

          那一隻隻手竟反常地往麻木袋的內部移動,沒過多久,地下室就只留下令人卻步的氣味,而「禁忌魔法」便回歸最起始的狀態。現在不管怎麼看,都不會再因為「掱」留下的恐懼而退縮。只是惡靈之手的莫名「回歸」讓維恩十分驚訝。「真有你的,雪莉你竟然還能讓他們回去。」

          原本雪莉早就已經放棄生存意志了,但因為聽見維恩的這番話反而令她再次睜開眼睛。的確,現場完全沒有召喚過任何東西的痕跡。然而她也很清楚,這檔事並非她所為。

          「嘛,這個『禁忌魔法』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它只是臭了點、噁心了一點、數量多了一點罷了。在實質上也沒造成多少傷害吧?」有三名冒險家從門口走了進來,其中的黃髮少年卡爾莞爾說道,「呃──你叫作雪莉吧?」

          卡爾往雪莉的方向看過去,而雪莉也同樣地往他的方向注視,微微頷首。

          「照這種一面倒的形式看來,你大概是解術師吧?如果是這樣,你看好了──」語畢,卡爾便將蓓塔召喚出來,而蓓塔便馬上開始朗誦吟詠文。

          在這之後,雪莉身體所感受到的劇痛感便一點一點消失──那篇吟詠文的效果是令魔法無效化,光憑這點便讓雪莉更加崇拜卡爾。

          「我卡爾‧奧茲從來就沒有聽說過解術師會輸人一等。只要是能力高強的解術師,不管遇上什麼樣的術師都至少能戰成平手。」卡爾解釋,接著將眼神移向凱拉與維恩。「想跟我玩嗎?」

          「少來了,區區一個解術師竟然想跟我鬥──」維恩回嘴,心中的不痛快感全都表露無遺。

          「──啊哩?有人說我是解術師嗎?」卡爾以自信的眼神盯視那名男子,接著召喚出另一名式神:阿爾法。在阿爾法一出場,整個地下便開始天搖地動──阿爾法使用了風屬性的波動攻擊,雖然傷害不至於致人於死,但是強風的吹襲只能使維恩處在原地,其他什麼也做不了。

          「可惡……原來是巫術師嗎?」

          「雪莉,他是誰?怎麼會有一個笨蛋猜了兩次都猜不到我是學什麼的?」

          「喂,你說誰笨蛋啊……」聽見卡爾帶有的謾罵聲後,維恩顯得相當不服氣,但似乎因為別的原因而失去戰意。維恩將雙手舉起:「投降。」

          聽見此說的卡爾也因此收手,無意義的戰鬥還是越少越好。戰鬥的氛圍在一瞬間就化為泡影,艾妮絲往雪莉的方向跑去,給予女孩一點安慰與鼓勵;海洛則是向卡爾抱怨道:「喂自戀狂,為什麼剛剛都是你一個人搶盡功勞?我都還沒出手呢。」然後用力地往卡爾的背上拍下去。

          「要是你的話,一定會抱著想殺死敵人的心態出手吧?」卡爾質疑,眼神有些不悅。他輕輕觸碰一下方才被海洛重擊的地方,果真是痛得要命。

          「要不然呢?」海洛認為卡爾在和他說笑,把其區解成理所當然地回應之。

          卡爾還想不到該用什麼話向海洛說明自己內心的想法,一片祥和的氣氛因為墨綠髮男子低沉的聲音而被破壞。「在這層樓竟然能撞見其他的術師,這可真是少見呢?怎麼,目標是攻略藍塔嗎?」

          「唔……苦瓜一哥?」海洛看著他的臉,淡定說道。

          「喂喂,我叫作維恩‧霍里,別亂取什麼綽號。」男子說道,「話說──你,黃色頭髮的青年,你的魔法種類似乎相當豐富。要不要和我們同行呢?」

          卡爾看向呆站在維恩旁邊的女子,她簡直就像是生了根一樣地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而從那女子的外觀看起來,似乎與雪莉之前向他們描述的「姊姊」十分相像。他並沒有追問,畢竟對他來說,那就只是一個幻術製造出來的假象罷了。

          卡爾本來就沒有要加入他們的意思,加上第一印象告訴他「維恩不是好人」──卡爾往雪莉的方向走過去,將隨身攜帶的紙巾遞給她。「怎麼樣?想不想加入我們,一起前往藍塔的頂端呢?」

          ★☆★

          藍塔角落的某處。黃昏時分,有兩名男子在進行對話。一位是墨綠色斜瀏海、身掛付黑框眼睛,理應心恩縝密的男子;另一位是黃橙色中分瀏海,眼神銳利的男子。他們之間的年齡似乎沒差多少,但從他們的對話中可推知黃橙髮男子的歲數較墨綠髮男子的年齡為大。

          「大哥,三樓的任務失敗了。」

          「沒有關係。不過令我好奇的是,三樓那裡究竟出現了什麼樣的人?竟然能讓身為術師的你任務失敗?」

          「起初是義妹的干擾──那倒不是什麼大問題。有趣的是那位黃髮的旅行家,他似乎能使用巫術和解術系列的魔法。」

          「哦?有問到他的名字嗎?」

          「是,那名少年正是卡爾‧奧茲。」
          
          EPISODE TWO END

創作回應

艾瑞絲
[e35]
2014-05-25 20:2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