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PROLOGUE、III

天堂雨 | 2014-03-09 13:24:49 | 巴幣 8 | 人氣 163


PROLOGUE。III、起程
          
          傳說,只要能登上藍塔的頂端,就能許一個願望……
          
          有一段時間,女孩對於她的新名字感到相當不適應。她來到一個名為安徹諾的雪之國都,進入城市的學校就讀。女孩從未接觸過外頭的人事物,剛開始進入學校的時候,她總是手腳發抖──顯得相當緊張,甚至才一不注意,就會在走廊上跌倒。「那個……啊!」
          
          「那個女生好怪啊……」、「對啊對啊,真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怎麼會有人連走都走不好?」、「樣貌長得還蠻不錯的,但是心機太重了──大概是以為這樣就會有人去關心她吧。」幾個禮拜過去了,即使紅髮女孩已經能夠適應學校的生活,但是因為自己所表現的和其他人想的不同,在學校裡總是受到女同學的排擠,所作所為也總是被惡意曲解。
          
          「省省吧,不會有人願意理你的。到畢業之前,你一個朋友都不會有。」
          
          為什麼?為什麼?我明明什麼也沒有做……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討厭我?女孩的疑問甚至沒有獲得解答的機會,她邊哭泣邊想著,但就是無法得到一個結論。
          
          「呦,哭了啊?你放心,絕對不會有人來安慰你──」旁人冷淡說道,然而有一個少年從走廊的另一端走了過來,遞了一包面紙給哭泣的女孩。在旁的其他人不敢相信,那是一位被許多女孩愛慕的黃髮男孩,雖然男孩就這樣出現在她們眼前,但是男孩的紫色眼眸從未看過旁人一眼。
          
          「嘛,這小包衛生紙給你,但作為代價你必須跟我去一個地方。」少年莞爾道。
                    
          ★☆★
          
          這裡是……頂樓?
          
          前幾秒鐘,女孩的手腕還被男孩溫暖的手拉著,摸摸自己手腕似乎還能感受到男孩手心的餘溫。
          
          「你……為什麼要幫我?你是誰?」紅髮女孩內心很慌張,然而在她抬起頭之後,心臟的跳動頓時有些加快,黃色短髮、紫色雙瞳,這正是她印象中的──
          
          「我嗎?卡爾‧奧茲,今年十七歲。難道說幫助人還需要理由嗎?」
          
          「卡爾……奧茲……是你!我終於找到你了!你看,我遵守我們的約定,所以──」
          
          「等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卡爾說道,「偷偷告訴你喔,頂樓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心情好的話可以來曬曬太陽,萬一心情不好也可以來這裡沉澱自己,然後重新出發。現在的你需要轉換心情,趁這幾分鐘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調整一下腳步,你就會比現在更好。那麼我先走囉!」說完,黃髮少年便離開,徒留女孩一口錯愕的嘴。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確定──他就是我在尋找的人。從那之後,女孩逐漸有了自信,被諷為做作的傳言也隨之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許多親暱的好朋友。
          
          ★☆★
          
          「直到現在我都不曾忘記,那麼奧茲同學,我來了!」奔跑在市區喧闐的人群中,不清楚自己還需要前進多久,直到親眼目擊到市區中央的封鎖線後,艾妮絲才確定自己已經快到了。
          
          她趁警察不注意的時候鑽進封鎖線後,接著又往前進約五十公尺,周圍開始出現受到怪力而坍塌的住宅,破碎不全的房屋,還有難以行走的道路。克服了行走的困難後,艾妮絲便繼續往前移動,她抵達道路的最底端──同時也終於親眼看見藍塔的基部,非常寬闊、非常壯觀。
          
          女孩的眼神還停留在藍塔上,不知道是因為那令人羨慕的藍色,亦或是其他的思戀?在艾妮絲發愣的同時,有一隻四腳魔獸突然從她後面出現,身高約三公尺,深藍毛色,還長一對魔角,正虎視眈眈地看著女孩。「艾妮絲……艾妮絲……艾妮絲‧薇亞?」
          
          「唔!」因為聲音的叫喊才使她回神。她馬上注意後方,並漂亮地閃躲,最後她的行動也僅就此打住,「大魔獸?呃這時候要先判別它的屬性,然後選擇正確的攻擊魔法……但是──它是什麼屬性的啊?」想著想著,眼前的魔獸並沒有停下動作,仍舊不停地追著艾妮絲,迫使她開始慌張、焦躁。「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
          
          「上課的時候不是有教過嗎?有關屬性的特徵。」
          
          「特徵……啊,對了!出現魔角的話是暗屬性,也就是只要使用光屬性的攻擊就能命中要害。可行!」女孩停下忐忑的腳步,用她的右手在空中劃出光屬性的巫術氏,沒多久便出現一團亮白色的光球,而光球照著艾妮絲的意識打擊到藍色魔獸身上。出乎意料的是,那隻魔獸完全沒有因為受到攻擊而怒吼,它臉上的表情就好像是在嘲笑他人般,令艾妮絲感到相當不悅。「你……你這隻怪貓,你……你笑什麼笑嘛!我的攻擊很癢是不是?」
          
          那隻魔獸恰好做了點頭的動作,使艾妮絲忍不住跺腳。「可惡!你竟然還聽得懂人話。」
          
          「艾妮絲,你別再耗時間了,趕快想辦法解決羅勒斯吧。」
          
          「等一下,從剛才到現在就一直有一個聲音在指使我。」艾妮絲現在才突然意識到這點而開始巡觀四周。「喂,不管你是誰,趕快給我出來喔!這麼喜歡指使我,可見你也沒多厲害吧?」
          
          「嘛,阿爾法。」那是一個男生的聲音,他只說了一句話,天上便降下雷擊,不偏不倚命中那隻魔獸,才憑一擊就讓魔獸上西天,艾妮絲瞠目結舌,完全不敢相信。
          
          「咦……欸?剛剛發生了……什麼?難道你也是巫師嗎?」即使戰鬥已經結束,那名男子還是沒有現身,女孩完全處在狀況外。「那個,你到底是誰?」
          
          「照理來說你應該很清楚我是誰才對不是嗎?」女孩察覺有人正輕拍她的右肩,才一轉頭,她的臉頰便莫名其妙地被戳了一下,現身的少年為此還開心了一下。「不是一直在注意我嗎?」
          
          「奧茲同學……是你?剛剛那擊強勁的雷擊。」有一瞬間,艾妮絲因為男孩的捉弄而滿臉通紅,她正試著將自己的情緒拉回正軌,「那應該是巫術才對,但是我記得你應該是學咒術吧?」
          
          「剛剛的雷擊是咒術沒錯喔。阿爾法,來。」黃髮男孩往身後指示,然後有一個小木偶──身長僅至一般人的膝蓋──施施而行,最後走到艾妮絲的腳邊。「它叫作阿爾法,是我用咒式變出來的夥伴。剛剛的雷擊是阿爾法的攻擊,還算可以吧?」
          
          「豈止是可以,根本就已經太強了。」艾妮絲聽到卡爾的說法,內心頓時感到一片涼意。
          
          「嘛,相較於阿爾法來說,蓓塔和嘎馬的程度都更為高深──哦,我總共有三個夥伴:阿爾法、蓓塔和嘎馬,應用的時機點都不一樣,敬請期待吧。」卡爾解釋道,「那麼……艾妮絲對吧?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和我說,才來到這裡的呢?」
          
          「我──」艾妮絲連一句話都沒說完,就又被卡爾給打斷了。
          
          「嘛,估計是第一次見面那件事吧?想跟我回味童年什麼的……我有說錯嗎?」
          
          「你……怎麼會知道?」艾妮絲嚇了一跳。
          
          「如果我說我會讀心術的話,你相信嗎?」卡爾半開玩笑地說著,「接著,如果是想來和我說這些兩小無猜的兒時故事,我覺得那就不用了,我最看不起那些不停提及過去的人。
          
          怎麼了呢?感覺奧茲同學有點生氣。
          
          「艾妮絲,你有聽過藍塔的傳言嗎?」
          
          「是指只要能到達頂端,那能夠許願的說法嗎?」
          
          「沒錯。我啊,想到達頂端,然後許下願望。要一起來嗎,艾妮絲?」卡爾把右手伸出去,等待紅髮女孩將右手握住。「先告訴你,你現在的巫術只能說還不夠精闢,可能要多累積實戰經驗,雖然可能會很辛苦,不過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不是嗎?」
          
          奧茲同學想要許什麼樣的願望呢?艾妮絲沒有做正面的說法,她將卡爾的手緊緊地握住,頓時喜極而泣。「奧茲同學……奧茲同學這次真的要帶我去冒險了嗎……?」女孩感到一絲不真實,她試著捏住自己的臉頰,證明一切還是真實之後才敢放心。
          
          「既然你都可以來到這裡了,我想你應該就是想證明你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吧。」卡爾猜測,「那麼作為夥伴,我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卡爾‧奧茲,今年十七歲,叫我卡爾就好了。」
          
          於是作為冒險者,艾妮絲和卡爾打開了藍塔的大門,從基層安徹諾的一樓來到了二樓。
          
          -PROLOGUE END-

創作回應

艾瑞絲
[e35]
2014-03-09 19:38:50
東北麻糬真
「嘛,相較於阿爾法來說,蓓塔和嘎馬的程度都更為高深──哦,我總共有三個夥伴:阿爾法、蓓塔和嘎馬,應用的時機點都不一樣,敬請期待吧。」卡爾解釋道,「那麼……艾妮絲對吧?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和我說,才來到這裡的呢?」

「我──」艾妮絲連一句話都沒說完,就又被卡爾給打斷了。

「嘛,估計是第一次見面那件事吧?想跟我回味童年什麼的……我有說錯嗎?」

「你……怎麼會知道?」艾妮絲嚇了一跳。

「如果我說我會讀心術的話,你相信嗎?」卡爾半開玩笑地說著,「接著,如果是想來和我說這些兩小無猜的兒時故事,我覺得那就不用了,我最看不起那些不停提及過去的人。」

我個人覺得這段節奏太緊湊了,我認為中間可以加些表情及心境的形容這樣 大大今天握就先看到這囉![e23]很好看![e16]
2014-05-10 20:14:34
天堂雨
太緊湊了...OK 我收到你的想法了!
現在一時間要修改可能不太方便 此警訊我會警惕在心
相信後期的部分會漸入佳境!
老實說我很謝謝你這麼認真的回覆給我建議喔!
以後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告訴我吧,不需要客氣呢。
2014-05-10 20:26:40
東北麻糬真
哪裡,大大也給了我很多意見呢!一起加油吧 小的的淺見反而怕造成大大的錯誤呢!(汗[e21]
2014-05-10 20:29:10
天堂雨
其實大大你和我一樣呢!當評論別人的作品時,內心都會莫名擔憂
擔憂話是不是說重了 又或者是自己過於粗淺的認知
但實際上好像又不是如此呢,點評真的是進步的必經之路XD
2014-05-10 20:37: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