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誰與青春。壹之二(下篇)

天堂雨 | 2016-06-07 21:43:24 | 巴幣 12 | 人氣 183


           晚上八點的時候,我一個人坐在雷昱騏的書桌前,空想著今天安會長拜託我的事情。

           細節什麼的,他也不是很清楚。其中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

           雷昱騏開始戴起耳機是從升上高一的暑假開始的。

           至於那年暑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點應該就是整個問題的答案。但很不巧的,那一次的暑假我正好因為參加了海外的遊學團,所以什麼也不知道。

           「如果有什麼關於雷昱騏的問題,可以去問他姊姊。」

           我記得離開之前,安會長有告訴我這個方法。不過我並不是很想勞煩她,因為……呃,該怎麼說呢?就是我對於她的印象真的不是很好。

           以前和雷昱騏聊天的時候,他完全沒有提過他的姊姊,或許是因為我們還不是很熟的關係,才沒有讓家庭關係成為我們兩人之間的話題。

           也就是說,嚴格算起來,今天早上是我和她的第一次接觸。殊不知,才還沒有睡醒,她便直接掀開了我的棉被,然後用她的手狠狠地拉扯我的耳朵,那個感覺到現在我都還印象深刻。

           要不是真的想不到辦法,我才不會自找苦吃,去找那個野蠻姊姊尋求幫助。

           不知何時,我已經徘徊在雷昱騏姊姊的房門前,遲遲不敢進去。

           稍微想偷看房門裡面的東西,卻又因為自己的良心過意不去,最終還是什麼也沒看到。過了許久之後,她似乎終於察覺到我的存在而將我喚了進去。

           「你在門外站著幹嘛?有什麼事情到裡面來問。」

           於是,我就這樣被叫進去了。

           走進房間之後,琳瑯滿目的動漫產品令我瞠目結舌。雷凱琪的房間簡直亂得和我的房間有得比,先是散落一地的日文雜誌,而後是各種角色手辦不規則地擺放在房間各處,床上還有腐女最喜歡看的「世界第二初戀(註一)」全套。

           順帶一提,我也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更誇張的還在後頭。在她的床頭邊,放置了動畫「自由!(註二)」推出的等身人型抱枕,而且數量還不只一隻。頓時間,我完全無法想像這間房間竟然是雷昱騏他姊姊所居住的地方。

           這裡簡直是所有愛好耽美之人所夢寐以求的空間!我甚至有一股想要立刻跳上床的衝動,沒料到雷昱騏的姊姊正持著一臉奇怪的表情看著我。

           「幹嘛,雷昱騏?這些東西你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從來沒看過你有過這麼激動的反應。」

           對喔,差點忘了自己現在的身分。

           趕緊收回自己那腐壞的少女心,現在應該有更要緊的事情要問她。

           「那個,我想問……」

           未待我把話說完,雷昱騏的姊姊竟突然抓起我的衣領,將我硬是推入那軟綿綿的床,然後用她那隻撩人的手指不斷在我的胸前比劃比劃。

           那一刻,她露出了惡魔般的微笑。

           「吶,你說今晚,我們要不要來愉快一下?就和平常一樣。」

           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

           數語方落,雷凱琪便以一身迅雷的速度將身體壓在我的上方,同時晃動她那豐滿的前胸,更不時散發出塗抹在她身上的,那股誘人的香氣。接著她開始解開我胸前的第一顆扣子,然後用她那纖細的手指撩動著我的心,最後還用她的櫻桃小嘴在我的耳邊輕輕地吹了口氣,害得我不禁發出了那引人遐想的呻吟聲。

           我則是已經嚇得無法動彈,只能感覺到身上正不斷地擠出汗水。雷凱琪也是在看見我開始冒汗之後,才果斷作罷。

           「嘖,小妹妹就是小妹妹,才稍微一弄就招架不住了?」
           
           看來她早就知道我們的情況了。

           雷凱琪很快地恢復正常,稍微調侃了一下說道,「真是對不起啊,因為我活了這麼久可是從來沒有看過雷昱騏作出一臉靦腆樣,所以就想要捉弄你一下。」

           「噢......沒關係。」此時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感覺自己差一點就要直接昏過去了。感覺汗水浸濕了我的全身,到處都黏答答的,很不舒服。而她似乎也注意到了,所以特地幫我開了冷氣。

           「你是住隔壁的鄭筱晴小妹妹對吧?我是雷昱騏的姊姊雷凱琪,請多多指教。」雖然她知道我認識她,但她還是好好地向我作了自我介紹,「詳細情況我有聽學生會長說了,真沒想到你們也靈魂交換了。」

           她看見我茫然的表情,才又附加了一句註解:「安之城是我的同班同學,他把他的猜想全部和我分享了一遍。」

           解說的同時,她不自覺地捏了我的臉頰,宛若正在欣賞那一臉倒楣的矬樣。

           「哈哈,抱歉。你也知道我們雷昱騏天生長著那一副衰樣,忍不住就想捏一下。」她如此說道,「關於身體交換的事情,我答應學生會長在你查出真相之前不會向你透露太多線索,不過若有什麼事情是有助於你進行調查的話,你儘管問,我會把我知道的全都告訴你。」

           「噢......」首先我想了想,「那麼我該怎麼稱呼您......」

           拋出這句疑問之後,雷凱琪又忍不住用手朝著我的背部重重地拍了幾下。

           「真是可愛啊。嗯我想想......這段期間你就先叫我姊姊大人,怎麼樣?」

           「......難不成雷昱騏平常都這樣叫你嗎?」

           「怎麼可能?那小子最不可愛了,整天擺著一副臭臉,鬱鬱寡歡地用『姊』叫我,聽得我整個心情都變差了。」她如此說道,接著又握住了我的手,用微笑釋出善意:「好啦不鬧你了,隨你喜歡吧!不過在長輩面前最好還是注意一下輩分關係。」

           思考了一下之後,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隨後便繼續提出疑問,「那學姊你跟安會長感覺蠻熟的,既然如此,為什麼他不直接問你就好了呢?」

           「因為我也不知道啊。」

           「欸?」

           「雷昱騏升上高一的暑假──也就是去年──那時我正和安之城一起到美國當交換生,所以那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我並不是很清楚。」凱琪學姊言道。

           「那在你回來之後,有沒有發現什麼特別奇怪的事情?」

           我試圖向她詢問一些可能有助於解開答案的問題,而學姊也很認真地想了一下,才繼續說下去。「除了他開始和耳機形影不離之外,提到其他疑點的話,很有可能是跟母親有關。」

           「母親?」

           如果凱琪學姊沒有提到,我甚至差點忘了母親這號人物的存在。以前我曾看過雷昱騏的母親,給人一種親切、賢淑的感覺,應該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不過今天一整天,母親這個人似乎沒有在我們面前出現過。

           「沒錯。當我回家的時候,雷昱騏的話變少了,還有就是雷昱騏和母親相處的時候便顯得格外不自然,就好像在迴避什麼事情,看他總是眼神閃爍,不敢正眼看母親一眼。

           「還有就是母親待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就像現在,母親會在家的時間只有睡覺的時候,而且還是晚上十一點到早上五點。」

           學姊所說的都是很重要的疑點,我想我要尋找的答案應該跟這個很有關係。

           「那接下來就看你了,我想上天讓你們交換身分肯定是有原因的。」她莞爾,然而沒過一會兒她又再次露出她那惡作劇的微笑。

           「既然重點都問完了,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繼續剛剛的事情?」

           「繼……續?」

           她打量著我的全身,先摸了我身上濕透的衣服,然後用手撩起,露出那隱藏在衣服下面的一塊塊鮮肉,而後再接著便作出一嫵媚的表情,裝作無辜樣地對我拋媚眼。「你衣服都濕了,這樣會感冒的。趕快去洗澡吧,不過你一個人洗澡很不方便吧?我來幫你吧。今晚,我是不會讓你一個人的。」

           果然這個學姊還是不要太過親近比較好!

           〥

           隔日,我睜開眼,依然是那片迷濛的世界,看來這件事情已經註定不會太快恢復原狀了。

           我試著從床上坐起,卻發現那隻手正壓在我胸前,而我的右手臂正被兩團挺實鬆軟的肉球給夾住,使我在一清醒過後便馬上體會到血脈賁張的感覺。

           雖然我的內在是個女生,但現在的我是個貨真價實的男生,感覺在看待事物的角度上似乎也產生了變化。

           沒過多久,躺在我旁邊的凱琪也醒來了,只是沒想到才一醒來,她便又露出一臉惡魔般的莞爾:「早安啊,睡得好嗎?」

           總不可能回應她,虧你的福我睡得非常好吧?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昨晚就這樣第一次感受到被別人惡整的感覺真的不怎麼愉快。

           我使力地想要擺脫她的束縛,沒想到她這次馬上就鬆開了手,放我離開這場惡夢。

           「好啦,這次真的不鬧你了,趕快東西整理一下,今天還要上學呢。」

           在我一轉身之後,凱琪學姊便開始將今天到用到的課本及文具放進背包,然後拿出她的小鏡子,開始用梳子整理她的長髮,最後才小心翼翼地將頭髮盤起。

           「怎麼樣?你站在那邊往我這邊偷瞄是什麼意思?是羨慕姊身材太好嗎?」

           我錯了──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將她視作一名高雅的女子。在她說完之後,我馬上拍拍自己的臉頰,然後走回房間,將今天會用到的東西整理一下。

           在離開家門之前,我望見那份擺放在餐桌上的三明治和牛奶,便推測這應該就是雷昱騏媽媽為他所作的早餐。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奇怪,明明是一家人,卻總是無法見到人。

           不知道雷昱騏心裡是怎麼想的?

           與其在這邊空想這些沒有答案的問題,還不如直接去問本人比較實際。只是要怎麼問才能讓他卸下心房,願意對我敞開心胸呢?

           等待電梯的同時,他又再次出現在我的旁邊,就像昨天一樣。

           「今天……領帶綁得很好呢。」

           「那當然了,昨晚我可是有花時間研究的。」

           面對雷昱騏的讚賞,我信誓旦旦地予以回應。因為沒有期望過他會開口誇讚我,所以我有點訝異的點點頭,暗自在心裡偷笑著。

           電梯門開,一日辛苦的奮戰即將開始。

           要不是昨天剛好碰在段考的日子,所以沒有什麼人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這件事情自然也就沒有被其他人發現,但是今天就不一樣了。除了一天的八堂課要上滿之外,中間更夾雜了下課時間和午餐時間,也會有不少人放學後留在學校繼續參加社團活動。要是在這些時間被其他人發現我們的異狀,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看待我們?

           電梯下降時,雷昱騏彆扭地將一張紙條遞給我,而上面寫的內容是關於一家補習班的住址和聯絡方式。

           「雷龍補習班……雷昱騏,你給我這個做什麼?」

           我懷持疑問地說道,接著他頭也不看我就直接作回應。

           「那是我叔叔開的,我每天放學後都會到那裡去打工。」

           「打工?為什麼?」他的回覆令我感到訝異,「我想你們家的經濟狀況還沒有拮据到需要打工吧?」

           「不要管這麼多,去就是了。」男孩將雙手插進口袋,然後繼續說道。「你可以放心,大致上只是做些雜物處理和跑腿,不會真的讓你去教書的。」

           看來只有在他有事要拜託我的時候,說的話才會比較多。

           「……昨天去學生會的時候,為什麼把我一個人丟在那邊,自己一個人跑掉了?」

           「不是段考成績的事情嗎?跟我應該沒什麼關係才是。」他冷漠回應。

           「為什麼你早就知道是段考的事情了?」我有些氣憤地說,「你這個人真的是很奇怪,一下子感覺很體貼會幫我綁領帶,一下子就冷漠地跟什麼一樣。雷昱騏,你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的症狀?」

           「可能是吧。」

           接著一樓就到了,當電梯門一開,他就直直地走在我前面,再也沒有講過話──就像昨天一樣。我們之間仍然隔著一道很厚重的牆,原本我想說交換身分之後,我和雷昱騏的關係就能再拉近許多,然而他卻不知道在隱藏什麼,就像是有個天大的秘密不想要人去揭發似的。

           他就這樣走在我前面不遠的地方,雖然不遠,但卻是我怎麼趕也趕不上的位置。他戴上那臺白色耳機,像個膽小鬼似的逃避現實。

           雷昱騏,你到底在逃避什麼?這樣的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快樂。

           就這樣,我因為恍神的關係錯過了一班公車,而他也沒有提醒我,就自己搭著前一班車離開了站牌。我獨自搭上下一班的公車,望著看不見的背影,宛若泡沫一樣,一碰即散的空虛。

           算了,暫時讓自己不要去想他,免得越想越煩。

           說是這麼說,平時搭公車的時候,我都會藉著聽音樂來讓自己放鬆心情,然後閉上眼睛小歇一下。因為雷昱騏的手機設定了密碼鎖,而他又不願意將我的手機還給我,所以這兩天的生活在失去手機之後,感覺變得特別無趣。

           沒有了音樂,感覺什麼都不對了,我只好將視野望向車窗外的熙攘人群或是往來的車輛。看著那片忙碌的景色,我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俄頃,我感覺到有人輕點了我的右肩。

           轉頭看過去是留有一頭清爽短髮的同校生──初看似乎有些面熟,再看了幾眼之後,我才猛然想起他的名字。

           許維,我們班的同學。在我的印象中,他經常纏在雷昱騏的身邊,好像還會講些奇怪的笑話想要逗樂雷昱騏,只是因為都沒有成功,所以在我的眼中,這個許維就只是一個喜歡死纏爛打,而且令人煩躁的傢伙。

           得想個方法打發他,這也是為了雷昱騏好。

我瞅了他一眼,而他也看了我一眼。接著,他就朝著我作了一個詭異的表情,那般感覺不是很自然的微笑。

           「呦,早安啊──鄭筱晴同學。」

           壹之二、我的青春是成熟姊姊的精神補給(下篇)FIN.

註一:此指知名漫畫作品《世界第一初戀》
註二:此指知名動畫作品《Free!》

           依照慣例,在這邊和大家請安。我是天堂雨,感謝各位讀者的厚愛。
           不知各位讀者是反感受到一種故事即將正式開始的感覺呢?
           希望是有啦,如果沒有的話,那還請繼續關注下去,
           作者在這邊會給大家一個意想不到的故事發展(?)
           最近在市區到處亂逛的同時,也產生了一些新的靈感,
           期待有日會在故事中看見,謝謝大家!
20160607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艾瑞絲
那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XD
2016-06-08 21:24:29
天堂雨
點GP 明天讓你看到艾妮絲XD
2016-06-08 21:27:34
艾瑞絲
真的嗎??[e12]
說話要算話喔 [e34]
2016-06-08 21:32:32
天堂雨
放心 我已經寫好了~
2016-06-08 21:35:07
艾瑞絲
就等你這句話[e43]
2016-06-08 21:45:01
天堂雨
艾妮絲的登場對你來說可是端午節禮物(?)
2016-06-08 21:48:25
天堂雨
放心好了 她戲份超多XD
2016-06-08 21:48:40
艾瑞絲
那以後你每個節日都放好了
行事曆要準備好喔 XD
2016-06-08 21:59:51
天堂雨
可以自行推測 有透露更新日期會排成菱形喔xd
2016-06-08 23:11:33
白髮控-戮劍心
WWW 來看了
2016-06-09 19:34:23
天堂雨
哈哈 謝謝支持^^
2016-06-09 21:10: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