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EPISODE ONE、I

天堂雨 | 2014-04-05 08:36:19 | 巴幣 6 | 人氣 211


EPISODE ONE。I、等待
         
          曾經映入眼簾的事物,不知不覺早已褪色,消散在人煙之中。
         
          你,注意到了嗎?我──就在這裡,一直都在等著你的出現。
         
          深褐髮的男子總是站在面對校門的三樓走廊,手上持一本書,看起來相當認真。實際上,大部分的時間,他的目光都聚集在走廊的窗外──吸引男子注意的不是風光明媚的日景,更不是什麼姿色姣好的女孩子。
         
          對他來說,值得注意的就只是通往學校外面的那一扇微小的正門──差不多略等於正常人能夠爬行進入的寬高。很奇怪吧,供學生進出的校門竟然會有如此的設計。此外,深褐髮少年覺得很困惑,自從他進入這所學校之後,竟完全沒看過有人從那扇門出去,進來的人數也屈指可數。
         
          一日,他目睹一名亮黃短髮的少年及紅長髮少女從那扇怪異至極的門爬了進來,才仔細一看,他發現走進這所學校的人是……是你。
         
          為了確認自己是否看錯,他放下手邊的小書本,輕輕揉了揉眼。現在的他非常確定,他並沒有認錯人。表露在男子臉上的似乎不完全是喜悅,其中還參雜一些錯愕以及極少的悲恨。
         
          十幾年過去了,如果你還把我當朋友的話,怎麼沒有回來找我?或許是我誤會了也說不定,但總覺得這樣的你……很不夠朋友。
         
          ★☆★
         
          「那個,剛剛是怎麼回事?」身略比男孩矮一頭高的紅髮女孩說道,她很在意那道門的奧秘:「卡爾同學,剛剛那扇門好像自己……鎖上了耶?」
         
          前幾分鐘前,女孩艾妮絲與男孩卡爾還位在安徹諾──也就是藍塔的基層。在他們下定決心開啟藍塔的大門之後,那黃髮少年主動拉起女孩的纖纖細手,直接進入那扇大門。對於卡爾來說,他似乎從未猶豫過藍塔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危險──不,他根本連想都沒想過就直接衝進去了吧。
         
          藍塔內部可說是一片漆黑,四周也都沒有聲音,萬籟俱寂──完全不像是有人會出現的地方。唯一有光的地方,大概就屬從藍塔門外滲進的微光吧。
         
          艾妮絲並沒有將門關上,她認為:萬一有什麼不對勁的話,或許還可以回去──念頭一起,那扇門便自己闔上,之後還出現了疑似上鎖的聲音。
         
          女孩感覺自己正在上坡行走。大概有幾秒的時間,女孩有注意藍塔內部有個若隱若現的謎樣湛藍,差不多如一小片貝殼的大小。女孩曾試著伸出手去抓住眼前的光點,但那細小的藍點卻如星星一般遙不可及──周圍的漆黑令她無法估量實際距離。
         
          有一個很溫暖、很可靠的手正拉著女孩,那雙手沒有冒出任何汗水──他感覺相當從容。大約一分鐘之後,眼前的光線是越來越刺眼,同時也發覺四周的空間也越來越狹窄。
         
          「這是因為那扇門只能進不能出吧。你看看這個。」現在,他們身邊又再次恢復色彩。卡爾指著身後的小窄門說道,然後將手伸到門中央──不出所料,試圖碰觸門的時候,卡爾感覺到手上有電流通過而迅速將手抽回。
         
          「那我們怎麼辦?」說完,艾妮絲往其他方向看過去──他們現在位於一所面積不明,規模超大的學校之中。「那麼我們也要去上課嗎?」
         
          並不是要或不要的問題,這所學校的主任很快便發現愣在校門口的兩人,將他們帶往新生教室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
         
          「真是的,那雙皮靴我很中意的耶,現在竟然不能穿──白色球鞋到底有哪點好?」
         
          「皮靴?你之前一直都穿著皮靴嗎?我怎麼壓根沒注意到?」
         
          在進入這所學校之前,卡爾穿著的是一身黃底格紋背心加深藍刷紋牛仔褲,另外還著一黑皮靴。大概是因為那時艾蜜妮匆匆忙忙從安徹諾學院離開,認為穿著校服是正常情況才沒有刻意去觀察吧。新生教室主要是用來檢察入學生的健康狀況及體格發展,將一切數據化之後才給予這所學校的校服。拿到校服的兩人被關在教室中,要求先換好衣服才能離開。
         
          「你……你不准轉過來喔。」艾妮絲為了小心起見,還是先把話說在前頭,「如果你敢轉頭往這邊看的話,我就要丟下你,自己到藍塔的頂端囉。」
         
          「喂喂,立場反了吧。再說,現在什麼線索都還不知道,你又要如何往三樓前進呢?」
         
          「那當然是……」說著說著,艾妮絲的頭早已轉向卡爾──他的確沒有因此做偷窺的動作,反倒是女孩開始面紅耳赤,「黑……黑色的?」
         
          「艾妮絲,你剛剛有說話嗎?」此時黃髮男孩穿上格子紋路的褲子,繫上皮帶,最後再將學校製的淡黃色背心著上,「真是的,我覺得我的衣服和這個學校的校服差不多啊。艾妮絲,你換好了嗎?我要轉過來了喔──」
         
          「噢啊──再給我一分鐘!」艾妮絲匆忙地說,然後趕緊加快速度。
         
          卡爾同學體格好可口,還有他的內褲是黑色什麼的……我都沒看到喔,快忘掉快忘掉!
         
          ★☆★
         
          「艾妮絲,你從剛剛開始就怪怪的,身體不舒服嗎?」卡爾試圖照料旁邊的艾妮絲。
         
          「黑色的──」艾妮絲喃喃自語,抬頭看到卡爾的臉時便滿臉錯愕,「──沒事啊!對吧你看我精神好好的,怎麼可能不舒服呢?哈哈、呵呵呵……」
         
          他們走進一般的教室,開始一天正常的學校生活。上了幾節課之後,卡爾發現這所學校並沒有咒術或是巫術等魔法課程,而是基本的國文、英文、數學。學校裡的同學也都相當友善,光是今天一天,艾妮絲便受到班上男學生的熱烈關注。反之,卡爾還是吸引了許多女同學的目光。
         
          「吶,奧茲同學,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啊,我這個──」
         
          「薇亞女神!我有榮幸和你來一頓浪漫的晚餐嗎?」
         
          「呃,薇亞女神是哪位啊……」多了卡爾和艾妮絲的教室,就如同大明星親臨般的熱鬧吵雜,裡頭甚至還包含幾位未婚老師。
         
          「那個……我們還有急事要辦,先讓我們走吧。」卡爾說道,但是由於現場的氣氛太過亢奮,沒有人注意到卡爾所說的,「看來沒辦法了,阿爾法。」
         
          卡爾將阿爾法召喚出來,開始施放大量的迷霧使眾人陷入沉睡。「這個是專門用在一般人上的睡眠粉,術式有一定程度的人並不會受到影響──」轉頭一看,果真每個人都如意的睡得死沉沉的──連艾妮絲也睡著了。「喂,要是你睡著的話,不就代表你的實力完全不夠嗎?阿爾法,電她。」
         
          受到電擊的刺激,艾妮絲便馬上被叫醒。「唔……卡爾同學你這什麼啊?我剛剛正要開始作一個美夢呢?」看起來還有點睡眼惺忪,原本阿爾法還想再攻擊她一次,不過被卡爾制止了。
         
          「嘛,你說的美夢是什麼呢?」卡爾似乎只對這個有興趣。
         
          「我看見卡爾同學穿著黑色內褲秀出自己結實的身材……啊──你瞧我都說了些什麼!」艾妮絲因為自己的話而清醒過來。「嘿嘿……剛剛那個可以當你沒聽到嗎?我會很感謝你的。」
         
          「呀,艾妮絲同學,你就這麼渴望我的肉身嗎?」卡爾邊說邊往艾妮絲的方向靠近,最後將她困在教室後方的牆壁邊,卡爾用雙手頂住牆壁,紫色眼眸停留在距離艾妮絲視線最近的地方,眼神嫵媚,看起來格外飢渴地看著她。
         
          「不……不是這樣的……」女孩的心跳快到一個極致,臉也從未比現在通紅過。她閉上眼睛,不敢注視接下來的發展。會親下去吧,卡爾同學。當艾妮絲這麼想的時候,卻感覺到額頭的疼痛感。睜開眼睛的時候,發覺卡爾早就走到教室門口。
         
          「真是的,你在想些什麼?」卡爾說道,「有這種時間幻想這些有的沒有的,還不如去鍛鍊自己的巫術──不過這個地方好像不講授法術,所以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
         
          「時間上允許?」艾妮絲疑惑道。
         
          「我會親自把我所知道的巫術使用技巧,以最速成的方式通通告訴你。」
         
          「真的假的?不過你不是咒術師嗎?搞不好你的巫術懂得比我還少……」
         
          「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是誰教你的?我跟你說──」卡爾故意放慢速度弔胃口,從口中說出的話顯得格外臭屁。「我可是天才,沒有人告訴你嗎?我可是精通巫術、咒術、幻術以及解術──難得一見的奇才啊。」
         
          「少吹牛了。」艾妮絲不相信。
         
          「舉個例來說,你知道我們兩個人正處在一個幻術空間裡嗎?」卡爾故作懸疑說道,眼前逼向走廊左邊,「有個幻術師正站在那邊,窺探我們的反應。」
         
          「騙人,你剛剛不是才說過這個地方不講授法術?那又怎麼會有人用幻術呢?」艾妮絲東張西望,實在看不出什麼奇怪的地方。卡爾同學的眼睛到底都在看哪裡啊?我都找不到什麼破綻,到底是怎麼樣才能看出這是幻術空間的呢?
         
          「就憑你又要如何看出這個破綻呢?首先,難道你沒有發現──」艾妮絲這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而將眼睛閉起,然後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什麼都不要多想。安靜,太安靜了,沒有任何一點聲音──除了卡爾同學的氣息之外,我什麼也感覺不到。
         
          艾妮絲睜開眼眸,將自己所感覺到的東西告訴他。「卡爾同學,除了太過於安靜這點之外,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找出什麼奇怪的地方。」
         
          「那就是我要你去觀察的地方。」男孩對於這個答案感到滿意,接著從他的口中道出另一名木偶的名字:「蓓塔,解除幻術。」
         
         TBC

創作回應

曾老裴
謝謝閣下的拜訪,不好意思,承蒙閣下賞愛,恭敬不如從命,看大大好文章.

直接講大大看不到的死角吧,開頭,我覺得很怪,因為是跑第二人稱的關係,後面又跑第三人稱

的關係,所以連接看起來有點怪,而且沒看到景色,你可以加添主角的人稱,很難接.

你可以把曾經映入眼簾的事物,不知不覺早已褪色,消散在人煙之中。

你,注意到了嗎?我──就在這裡,一直都在等著你的出現

這是一個癡情的人幻想,那個留念的人是否感應他的想法!

然後,接你的故事.

或者是一個男孩等待著一個女孩,然後接你的開頭.

還有你的人物對話,要標示誰在對話,表情動作還要描述細膩點,生氣或者開心.

譬如,艾利絲鼓著嘴怒喊著:[你這大色狼!]等等.

閣下人物個性刻劃還滿可愛的,請問你怎知道我這個人,怎想我評言阿?
2014-05-03 18:19:58
天堂雨
感謝大大的點評!有大大的指教,下一篇文會更好的!
其實有幾句沒標示說話的人物是我認為讀者應該看得懂(還是這是我的一廂情願XD
性格刻劃可愛嗎XDD 我就當作是讚賞收下了!
其實我也只是稍微到各個小屋宣傳一下 至於有沒有人要買單就靠運氣了,
真的很感謝大大願意留這麼長的一段話來提點在下呢。
2014-05-03 20:53:22
曾老裴
其實我有宣傳,巴哈小屋,一般性,如果不是達人,是幾乎沒有人知道你的作品的,其實是看得懂

對話的,只是如果人物比較多點,比較不易區別.二個還可以,如果三個人的話,會比較混亂了.

我也是到處看文章給評言,以為會顧人怨的,怎有人會有求評,一般性不會接受的.

如果你的文章還想我看,我想我們可以互相交流心得!

2014-05-04 11:19:08
天堂雨
這有什麼問題呢? 得先有點評才能慢慢進步,只是一般而言大家都喜歡當潛水客(?)
所以評論其實更顯得珍貴,最後話不多說了,我得去好好準備段考了。
2014-05-04 14:00:50
曾老裴
祝你考試順利!
2014-05-04 14:03:18
一生守護
呃,我來看看順便給點評價

我覺得,主要是區別問題
(大概就是一樓說的那樣)

要在敘述中加入{他人的心聲或回憶}
是沒問題
但是要用標點符號或者別的手法
讓人能夠一眼就分出來

然後就是形容詞問題......這方面主要是直觀問題吧

比如:
{微小的正門,大約只夠成年人爬過去}

如果是那樣,那根本該稱為洞,而不是正門
改說是"唯一出口"或者"小門"會比較好

而且其他敘述句也有微妙偏差
比如
【女孩感覺自己正在上坡行走。大概有幾秒的時間,女孩有注意藍塔內部有個若隱若現的謎樣湛藍,差不多如一小片貝殼的大小。女孩曾試著伸出手去抓住眼前的光點,但那細小的藍點卻如星星一般遙不可及──周圍的漆黑令她無法估量實際距離。】

【藍塔內部】跟【眼前】應該是不一樣的地方吧
給人距離差距頗大的感覺
而且{小貝殼大小}跟{光點}應該也是不同的體積

主要都是這種細部問題
但累積起來就讓人失去畫面感
2014-05-16 11:50:08
天堂雨
非常感謝大大的指點,對我來說相當有幫助!
2014-05-16 20:1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