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11 潛行(一)

作者:火焰│2021-02-22 21:33:42│巴幣:8│人氣:226
  「......克萊瑪吉安先生,您對潛入這類任務有什麼建議嗎?」
  山波步道之上,跟在克萊瑪吉安後頭的安東尼奧輕聲詢問,他的身上依舊是那套輕鎧與佩劍,而對於他而言,潛入的確是相對陌生的任務類型。
 
  他的眼角能看到那片詭譎的橘色大地及一眼望過去便能發現的巨大且像是野獸骸骨的球狀物,這也意味著,此刻義勇軍小隊距離蟲巢並不遙遠。
  值得慶幸的是,他們尚未碰到蟲族的偵查隊伍且還有可靠的引路人,能夠以相對安全的方式去探查蟲族的行跡。
 
  他的後頭還有一身黑衣的黑髮少年、套著全身西裝且戴著鳥嘴面具的老人、焰色長髮的女子,殿後的便是那位穿著鎧甲與攜帶佩劍的藍髮女子。
  除了那位少年之外,幾乎都是見過且談過話的人,安東尼奧默默地在心中念出他們的名字後,才向眼前比自己高了不少的黑髮精靈詢問,不過此刻克萊瑪吉安身著全身黑色鎧甲且戴著頭盔,無法瞧見那底下的表情。
  不過引人注目的是,那位經常跟著藍髮女子一起出現的小女孩此刻趴在克萊瑪吉安背上。
 
  『保持低調,注意不要製造大動靜。』
  「.....那請帶路吧。」
  心頭突然響起精靈的聲音,安東尼奧一愣,但很快得便回過神來,輕頷首。
 
  「我們最近要接近到哪個距離?」
  黑髮少年也開口詢問,他披著一件帶著兜帽的黑色披風,向在場的人們透露出披風的用處之後,才開口向克萊瑪吉安問道。
 
  克萊瑪吉安依舊沒有開口出聲,但很顯然的他說了甚麼,少年掏出了泛著光亮的平面,手指在上頭輕輕一滑便發出光亮,「從烽火台往下拍不成問題,用攝影程式應該能拍得遠一點.....不過,比不上專業的攝影機。」
 
  「沒問題,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他小隊在探查。」
  「我們藉助高地優勢,盡量俯瞰全景,將其帶回即可。」
 
  少年輕輕頷首,將那東西收回,同時,名為奧德的老人舉起木製的長杖,頓時以魔力製作的肉泥附著到在場所有人身上。
  「.....把這東西當作我施法用的媒介,不必擔心。」
 
  「我明白了。」
  安東尼奧輕輕頷首,讓這肉泥附著在自己鎧甲上。
 
  『喊我 我聽得到。』
  展示出了圖片與文字後,鯨停在原地,一旁的芬迪也解釋了原由,簡而言之接下來的任務鯨並不會隨行,反而是這個平常總是跟在鯨身後的芬迪會跟隨他們行動。
 
  鯨留下後,義勇軍小隊繼續跟隨半獸人引路人的腳步,朝著更遠的方向前進。
  引路人將身子壓低,手握闊刀,確定周遭並無任何危險之後才向義勇軍們打個手勢,要他們上前。
 
  這裡雜草叢生、杳無人煙,小道左側便是毫無防護的山壁,但引路人往右側的山壁伸手,不消片刻便拉出一條佈滿塵土的繩索,接著便將腰上的扣鎖扣在繩上。
  這時,他回頭,尷尬得笑了笑,他忘記提醒義勇軍們這件事了。
  不過這些義勇軍都有受到永生神的庇護,就算真的掉落就當作一次特殊體驗吧。
 
  「你們跟在我身後,握緊這條繩索。」
  克萊瑪吉安轉過頭,向身後的安東尼奧與奧德吩咐道,此刻那快速移動的黑點在遠方的天空巡迴,安東尼奧並不具有太好的視力,但知道那是必須躲開的對象。
 
  況且是在這個地方,他們更需要小心。
 
  接著,克萊瑪吉安率先踏上繩索,跟隨引路人的腳步。
 
  安東尼奧上前,與克萊瑪吉安僅有幾步之遙,他扶著在此刻可以被視為是唯一依靠的繩索,雙腳也踏在繩子之上,慢慢上前。  
  他沒有特別去注意那些黑眼,也沒將注意力分給底下的深淵,只將注意力擺在通過這萬丈深淵。
 
  接著便是那位少年、奧德、菲娃,芬迪一直趴在克萊瑪吉安背上,此刻她不同以往,她安靜得趴在背上,一語不發。
 
  「……似乎有很多飛蟲,好像是蜻蜓……?」
  菲娃率先開口,打破這片寧靜。
 
  克萊瑪吉安依舊沒有開口,安東尼奧自然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不過他猜便是解釋那些蜻蜓的職責。
 
  在他們通過的同時,不時有小型的沙土、石子崩落,所幸他們走過時並無襲向他們,只是這裡過分寧靜,除了方才菲娃的開口與眾人的呼吸聲外,沒有其他聲響。
 
  似乎在蟲族入侵之後,所有的原生動物都失去了蹤跡。
 
  或許,夏蓋蟲族入侵能做為這份寧靜的解釋,安東尼奧心中出現這個想法,但依舊沒有開口。
  雙眼看不到那位引路人,不過牠本就比義勇軍們還要早出發,也比他們熟悉這裡的地形,看來也不太需要他們擔心就是。
 
  「出於某種原因……?」
  又是菲娃打破寧靜,但她似乎也不需要回應,面對崩落的碎石與沙塵甚至都能用能力彈開,還能提醒所有人注意。
 
  除此之外,義勇軍小隊沒有人開口說話,他們寧靜且快速得沿著繩索,脫離山道,來到一片冰天雪地。  
 
  往上一看,便能瞧見他們的目的地,過去修築的烽火台,雖然現已荒廢,但極佳的地理位置與視野依舊讓它成為了義勇軍小隊此刻的目的。
 
  眾人踏上雪層,往烽火台的方向前進。
 
  克萊瑪吉安踏上雪地,並在原地等待他們。
  
  「剛才還真是安靜得可怕…..」
  安東尼奧一頓,還是沒將下半段話說出口,不過他倒是沒有想到回程的問題。
  面對天氣驟降,安東尼奧思索半晌後,還是將那顆赤色的寶石拿出,雖說這個身體並不畏懼寒冷,但能多一個防護便是好的。
 
  不自覺從口中吐出熱氣,安東尼奧看向烽火台,金色雙眼尋覓著那烽火台的蹤跡。
 
  「那條山道似乎不怎麼安全……」少年拉起兜帽,將雪花隔絕在外,不過除此之外他就沒有更多保暖措施,似乎也與安東尼奧一樣,身體有能力承受這份寒冷。
  兜帽之下,那雙銀眼凝視著烽火台的方向,確定那年久失修的烽火台是否能夠承載幾人。
 
  奧德拄著拐杖,拉緊大衣,但踏上雪地的瞬間又像是感到心安般鬆了口氣,拍了拍身上的雪片,面具之下的雙眼尋覓著那位引路人。
  菲娃快速地跟上他們,雪花在她踏地的瞬間便融化消失,這促使她更快的朝著他們向前。
 
  「小心喔,蟲蟲感覺的到。」
  芬迪輕聲提醒,這大概是她出發之後第一次出聲。
  
  安東尼奧輕輕頷首,將那塊寶石收了起來。
  現階段還不需要那片溫暖,安東尼奧只要跟著隊友前行即可。
 
  他又看向那座烽火台,下半部被樹林遮蓋,樓頂也已坍方。
  希望能夠速戰速決就是。
特別感謝:
聖盔夜風家克萊瑪吉安與利錐斯(引路人)


字數:2265(WORD)
對,二還沒寫完,先丟上來就對了。

最近有點想換縮圖......真不知道各位的縮圖是怎麼找的。

開學了阿各位QQ
我想買凱鎖
我想打官本

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寫這麼多角色的文......雖然基本按照串就不會出事但還是感覺卡卡的。

(此刊頭圖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7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安東尼奧|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小心喔,蟲蟲感覺的到。」
一定是身上有香水(並沒有w

02-28 15:24

火焰
行軍也要擦香水,這就是義勇軍的從容!(並不是03-02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