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45-2 甦醒之後

作者:火焰│2023-01-22 23:38:15│巴幣:10│人氣:143
  『士師大人、士師大人…….』
  「……先生、先生!」
  騎士的意識在呼喚中逐漸清晰起來,原先厚重、如隔著一層濃霧般的嗓音逐漸變得清晰。
  最後,他猛然睜開雙眼,剎白的光線在那瞬間令他的雙眼感到不適,稍稍閉上眼。
 
  「先生!您總算醒了!」
  「……」
  
  騎士扶著頭,雙眼所見的事物仍有些模糊,然而這時他已經能夠看到一些輪廓,接近純白的房間,穿著白色禮袍的祭司…..他在神殿?不對,好像不是…….那些孩子在哪?他們在哪?
 
  「我在哪?」
  「神愛醫總,先生。」
  「什麼意思……」
 
  視線愈發清晰,這時他才發現自己人不在神殿,身旁的人也不是祭司,他把白大褂看成了祭司的禮袍。
  所以,他人在醫院之內,而他眼前的醫生皺著眉,簡易了解釋了這幾年世界的變化,只是青年聽到一半,他就感覺頭有點昏,一下子無法理解。
 
  「最後,我再重複一次,您的名字,叫做安東尼奧,對吧?」
  「……是的。」
  眼前的情況令他感到一絲懷念,淡淡的影像浮現在腦海。
  安東尼奧頷首,憶起了自己現在的身分,過了半晌,他繼續說:「對了,所以現在……全世界都已經……」
  
  「是。所有國家都滅亡了。」
  
  「……」
  那一瞬間,騎士睜大眼,一時語塞。
  「這樣啊……」
 
  「是的,先生,請問這樣還有什麼問題嗎?」
  「關於現在的情況倒是沒了……我比較想知道的是,是誰把我送進來的。」
  
  醫生的眉蹙得更緊,感覺可以夾死蚊子,對不起,他的大腦容量實在是少得可憐。
  
  「央城正規軍的千人長之一,德聖卿唯女士。我想我前面已經說過了。」
  「抱歉抱歉,我沒聽清楚……」
  安東尼奧揚起苦笑,面對醫生的無奈只好辯解自己腦袋本來就不太好,不用太在意,不過這麼說來,的確是得好好感謝唯小姐了。
 
  「如果大腦原本就有問題,恐怕還要再留您幾天…….」
  「欸欸欸!不了!我開玩笑的!」
  安東尼奧感覺的到,醫生對自己有些疑慮,雙眼彷彿都透著懷疑,然而,他最終只是嘆了口氣,拿起病例資料,「總之,請您這幾天好好休息。而且,有個人指定要找您。」
  「欸?恩,好。」
  
  安東尼奧沒有再問些什麼,就讓自己的腦袋清晰一點,他的眼中是潔白無瑕的病房,他好奇得拉開窗簾,外頭刺眼的光芒令他差點瞎了眼,趕緊拉上窗簾,閉上眼抹抹眼皮。
  
  「我的天……眼睛好痛……阿,請進。欸,是你啊。」
  真不曉得這群人是怎麼在這種鋼鐵森林活下來的,他一看到就覺得頭暈,聽到敲門聲他馬上把視線轉向門邊。
  語音剛落,純白的房間出現了與這世界截然相反的色彩。
 
  頭髮跟記憶中一樣是放下來的,不過看來有打理過,一點都不毛躁,雙眼跟以往一樣無神,不知道在想甚麼,身上的深紫色小洋裝綴著蕾絲,腳上還是那雙深色的皮鞋……喔不對,有根了,身高也比以前還要長高了一些。
  整個人的感覺確實變了一些,安東尼奧希望不要變太多。
 
  「你醒來了。」
  話還是一樣少,不過有點急促的感覺。
  
  「恩,我醒來了。」
  「甚麼時候醒的?」
  「恩……今天之內吧,大概。」
  他思索一番,再道:「你稍微變了,我原本以為你不會變。不過,都發生了這種事情啊,難怪……」
 
  「恩。」
  莉菈點點頭,沒有說話,也沒有坐到椅子上面,而是抬起頭,盯著安東尼奧的臉,久到令他感覺有些不適應,忍不住開口問了:「怎麼了?我臉上沒有東西吧?」
 
  「你沒有變。」
  「是阿,不論有沒有睡這幾年,我都還會是一樣的吧。」
  現在的容貌是近乎詛咒的祝福造成的,他心底想著,「本就不會變,你本來就應該知道。」
 
  「恩…….姐姐有說,要找你。」
  莉菈也點點頭,過了半晌突然開口,安東尼奧愣了一會,遲遲沒有動作,金色雙眼盯著莉菈。
  
  「阿……我知道了。」
  安東尼奧頷首,全身脫力般半躺在床上,不過,身旁的人卻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感覺,他斜眼看著莉菈,問:「你是打算待在這裡嗎?」
 
  「等等就要走了,有人會找我。」
  「居然阿……這幾年認識的朋友嗎?」
  「不告訴你。」
 
  這幾年她學會了這個?不對,莉菈向來是想做就直接去做,這麼一說她反而還是變乖了一點……嗎?
  雖然不能想像她所謂的朋友是誰,不過插手應該不是他能做的事,不對,現在的他還是監護人嗎……
  唉,做人好難,他怎麼一睡起來就要面對這種事情。
 
  「要出門時跟我說喔…….」他的話說到一半,門邊又傳來新的聲音,他們一同沉默了下來。
 
  「我先走囉。」
  「喂!留下來說句……跑了。」
  莉菈逕自打開門,從大人身體空隙跑了出去,她長高了,但還是比大人的身姿還要嬌小,輕易得就能鑽出去了。
 
  「抱歉啦,我應該讓她說幾句話的。」
  「她長大了,也管不住她了吧。」
 
  不,我從以前就管不住她了……不過這是不太需要說就是了,「我還真是沒有想到您會過來找我。」
 
  「從唯那裡聽到你醒了,就過來了。」
  說話的語調倒是與他睡著前沒有太大的區別,真要說的話……現在會把衣服扎好了吧,然而眼神卻是更加黯淡無光了,天曉得這三年經歷了什麼。
 
  「這三年您到底經歷了什麼阿…….」
  「很多事情,只是,今天不方便說。」
  「感覺得出來,周遭的環境變了很多。」
  
  聞言,吳名士嘆了口氣,接著向他詳細道出了這三年發生的事情,包括世界的變化、現在『央』城的環境等等,說了這麼多,安東尼奧仍舊是聽到頭暈,不過這次他沒有漏掉關鍵字。
 
  「現在,已經沒有義勇軍了嗎?」
  「也不算,只是大家都各自尋覓出路了,不像以前一樣常碰面。」
 
  安東尼奧點點頭,沒有想到義勇軍的『解散』會是如此,他在心底嘆了口氣,從對方的話語中思考著自己未來的出路。
  不對,怎麼想都只有走向正規軍的選擇,已經無法忘記戰爭的騎士及友人還需要他養的情況下,沒有什麼餘力去做其他選擇。
 
  「你看起來已經做好決定了。」
  「算是吧,畢竟我這一輩子已經沒有辦法把劍脫手了。」
  他看向了那柄被放落在角落的長劍,經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那把劍始終沒有脫身,「我只有這條路可以走了。」
 
  「……我明白了。」
  吳名士沒有反駁,也沒有多說些甚麼,他拉低帽子,輕輕點頭。
 
  這時,門邊傳來其他聲響,不是醫生或是護士,希望他們不要在乎今天這個病房來過這麼多人過來探望。
  
  走進來的少女留著一頭黑色短髮,赤色的護目鏡像她的標誌一樣戴著,皮膚仍舊像安東尼奧記憶中一樣蒼白。真要安東尼奧說哪裡改了,大概就是原本那件方便行動的衣服換成了厚重的軍裝。
 
  「貴安,安東尼奧、吳名士。抱歉,我剛才在辦些手續,遲了會才過來。」
 
  「不會不會,願意來看我就很感謝了。」
  這是真心話,「很感謝您救了我。」
 
  「不會,這是我身為同伴的義務。對了安東尼奧,有事情可以與你談談麼?」
字數:2478(word)

感謝大叔跟蘇雪借角色給我,解救了火焰的無靈感之災。
後面這兩個在談的是工作的事,反正安東尼奧現在人在唯底下就對了。

有啥話明天再說啦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6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安東尼奧|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RP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後一篇:【RPG公會】 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