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41-1 Blaze

作者:火焰│2022-10-30 01:16:30│巴幣:22│人氣:169
  他還記得在第一令出現的當下,自己曾感受過的烈焰。他知道那是一種懲處,針對他這種已然度過太多光陰的人。
  他偶爾會想著,如果自己沒有義勇軍這個身分,那他自己......
 
  安東尼奧感覺有人在拉自己的衣襬,打斷了他的思緒。
  他低下頭,對上那雙金色而無光的雙眼,不出他意外,是莉菈,他身旁也只有莉菈會用這個方式來提醒自己,而在來到神愛之湖後,安東尼奧的確比過往花上更多時間來陪伴莉菈。
 
  她很獨立,過往的他總是會這麼想,直到他第一次在她眼底看到了恐懼才改變了自己的看法。
 
  「怎麼了?」
  蹲下身來與她平視,照顧她這一年來,安東尼奧多了不少習慣,包括與莉菈說話時要與他平視、晚上經常找不到到人、不喜歡吃酸的東西……
  就算心中有百般的不願,最終他還是習慣了這些事情。
 
  而他也知道,每當莉菈想要主動說些甚麼的時候,她總會拉拉自己的衣襬,因為莉菈知道這樣絕對會引起他的注意。
 
  「你要去嗎?」
  「嗯?」  
  只是,面對她沒頭沒尾的問題,仍舊會感到棘手,這種跳躍性的說話方式在這一年之中從未改變,安東尼奧思考了幾秒,才猜想到她的意思,「會吧,我想這沒有什麼好猶豫的。」
  
  他的心底冒出另一番景象,讓他又在下個瞬間陷入沉思。
  不常做夢的他最近經常在那片無垠黑暗之中看見遙遠的過往、遇見過去的夥伴、與過去照顧的孩子的幻影碰面。
  時光在苒,如今他們已然逝去,安東尼奧懷念著他們,但從來不在夢境中遇見那些身影,直至死亡之災的降臨。
 
   他的手上還留著還留著以劍殺掉那孩子的觸感,隨著時間過去,他愈發後悔當年自己的所作所為。
  即便,他至始至終都沒有恨過自己。
 
  「就算會死?」
  「我本來就該死了,只是發生了很多事情……或許,在那時就該……」
  那柄本該結束他生命的劍,如今被他握在手裡,他比任何人都還清楚那有多諷刺。
  「……」
  「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
  「沒事。」
 
  莉菈搖了頭,慢慢走在他面前,安東尼奧習慣性地走在後頭,這一年他們還是沒有養成牽手的習慣。
  突然,她又回了頭。
  
  「你答應要教我唱一首歌。」
  「阿,甚麼時候?」
  「去看花時。」
  「都這麼久了……」
  
  是阿,仔細想是有這回事,只是沒有想到當時隨口說的一句話被她記到現在,又沒有想到會在這時提起。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還真意外你會在這時提起。」
  「因為我還記得,」莉菈這麼說,回過頭來,「你說,那首歌對你來說很重要。」
 
  「恩,是阿……」
  即便是遙遠的現在,他仍舊在回憶中留著那份記憶,在烈焰燃盡之前的美好。
 
  「現在想學嗎?」
  「恩。」
  看她點了頭,安東尼奧也沒有再猶豫,對著湖面輕聲吟詠起來,她的回憶也回到了過去,在恍惚之間,他似乎在湖面上看到了那道身影。
 
  「…..」
  他不自覺停下了歌聲,過了許久,他才感受到了莉菈的視線,她沒有說話,僅僅只是抬頭看向自己。
  
  「你怎麼了?」
  「沒事,我只是……」
  他低下頭,「看到不應該存在的人。」
  他再一次在夢中甦醒,這一回,他的夢境更加現實,劍戟相交的聲音猶在耳旁,他仍然記得他無法拯救到的人,以及留在心頭的悔恨。
  
  他睜開眼,不自覺坐起身來,腦中再無睡意,明知隔日便是攻略肆殿之日,他卻無法安穩地睡去。
  金色雙眼不自覺朝著床的方向頭去,雙眼花了點時間適應黑暗。
  他看到安德莉亞仍舊安穩地躺在床上,睡得很安穩,而莉菈沒有睡著,卻沒有不見,而是規規矩矩地坐在桌前,一雙沒有光芒的金色雙眼看著自己,彷彿她早知道自己會甦醒一般。
 
  然而,更令他意外的是,她會選擇待在這裡,而不是選擇偷偷離開。
 
  他隨手拿起一本書,舉起手指示意莉菈安靜,然而她搖搖頭,跳下椅子,跑向門邊。
 
  「不行…..」  
  現在時間太晚了,如果真的跑出去,他不確保能不能在天亮前回來,也不能確保在安德莉亞甦醒之前
 
  然而莉菈仍舊是跑到了門邊,抬著頭不語,只是等待著他開門。
 
  「不行……」
  他蹲下身,一遍又一遍勸住莉菈,同時時不時回頭看向房內的人,深怕自己這的聲響會吵醒人。
  安東尼奧不自覺在心中嘆了口氣,蹲下身與莉拉凝視,「我知道你喜歡跑出去,但現在真的不行……」
 
  「一下下就好。」
  「唉……」
  他嘆了口重重的氣,披上自己習慣穿的大衣,「我們走吧,繞一圈就回來。」
 
  莉菈點頭,隨著安東尼奧打開門時,又走到了他的面前,不知不覺中,他們再度來到了湖邊。
  此刻,他聽不著太多聲音,凝望著湖面。數天之前他們來過這裡,而莉菈總喜歡盯著湖面。
  
  看著她的側臉,他想起安德莉亞曾告訴他,莉菈喜歡抬頭凝視著月亮,在沉寂的夜之中獨自一人。
 
  「莉菈。」
  他坐在她的身旁,思索半晌,「你很獨立,說實在的我不太擔心你……所以,」他思索著用詞,莉菈也抬起頭,這一刻,安東尼奧才覺得對方格外得認真,「如果我真的去找我以前的同伴了,那麼,安德莉亞小姐她就……交給你保護了,沒問題吧。」
 
  莉菈緩慢得點了頭,像是在立下什麼樣的誓約般慎重,他想起剛成為了騎士的自己,憶起了在主神面前宣誓忠誠的過往。
 
  「就交給你啦。」
  他笑著把手放在莉菈頭上,「我可以相信你的。」
  他在烈焰中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眼中浮出了夢中的景象,此刻他看到的是幻覺還是現實都沒有任何關係了。
 
  他看到了過往的夥伴伸出手,像是在邀請,也或許是在歡迎。
 
  「這樣啊,我最終還是見到了你們…….」
  「我很想你們。」
字數:2028
過著被報告跟考試追殺的日子.JPG

對了安東尼奧交的是這首歌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9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安東尼奧|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二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QAQ  尤其又知道安東尼奧GO了就....QAQ  搭配那音樂更加...QAQ

10-30 21:10

火焰
其實那是自己甩蠢造成的,但想說是唯一一次(我希望啦)的機會就寫下去了(RY10-31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