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11 潛行(二)

作者:火焰│2021-02-24 00:08:51│巴幣:10│人氣:136
  七人的小隊踏上雪層,朝著引路人的方向前進。
  
  「那條山道似乎不怎麼安全……也不知道回來的時候會不會坍方。」
  「我與怕修特有一樣的疑問,」克萊瑪吉安對著那位引路人詢問道,「這裡還有其他下山的道路嗎?」
 
  「山洞、更難走、更危險。」
  引路人開了口,伸手指了指下方的樹林的某處,「傳說、恐怖。」
  他的話斷斷續續,對於來自外地的義勇軍只能給出簡單的詞語,安東尼奧更進一步詢問也沒能獲得太多資訊。
 
  反正,山洞那條是走不了了,他們回來還是得依賴這條繩索。
  
  安東尼奧看了一眼那條山洞的所在處,接著便跟上同伴的腳步。
  「芬迪可以先去探路,飛上去也可以喔~?」
  「那麼,就讓我和你一起作為先鋒吧。」克萊瑪吉安輕頷首,率先走在眾人面前,領著小隊走向烽火台。
 
  「……有種那個烽火台,」身後的奧德一頓,再道:「在看我們的感覺。」
  「…..又是這種奇怪的地方。」
  菲娃抓抓頭,語調有些困惱,但還是緊跟著隊友們前進。  
 
  此刻,引路人停下腳步,並沒有打算跟著義勇軍小隊進入烽火台,在外頭為他們把風。
 
  烽火台的大門早已腐朽不堪,但門挑高,身高超過兩百公分的克萊瑪吉安也只需稍稍低頭便能進入。
  精靈站在門前確定大門是否堅固,確認無安全疑慮後才推開大門,面具之下的金眼發出亮光,黑暗頓時不再遮蓋他的視線,房內的東西無所遁形。
  他向後頭的隊友點個頭,接著便領著他們進入烽火台,芬迪率先展開翅膀,飛上了烽火臺之上。
 
  裡頭的空間比安東尼奧想得還要大,火爐、石製餐桌與床具……足以提供五、六個人在此處長期生活。
  
  然而義勇軍小隊的目光都不免被正對著那大門口的雕像吸引住注意。
 
  那是一尊身材比例完美,五官也看不出一絲缺陷的雕像,它穿著單薄的衣物,敞開的胸口透著結實的胸肌,長髮如瀑布般垂直放下,頭上戴著一個桂冠頭冠。
 
  但雙眼並非石製,而是安上了雕刻複雜的玻璃,在他們推門的瞬間玻璃反射出來的光朝著他們直直射了過來。
  ……或許這就是那道視線的來源。
 
  『周遭安全。』
  克萊瑪吉安的心念喚醒安東尼奧的意識,這讓他不再執著於那尊雕像,去忽略那雙彷彿可以穿透身體的視線與那四肢如昆蟲般的節肢,用著自己雙眼去打量屋內。
 
  不過這品味還真神奇,到底為什麼要在人的手上裝這種東西。
 
  在走過時,安東尼奧也不免在心中碎念,但眼神並無放在雕像上。
 
  帕修特、奧德、菲娃也依序進入,他們同樣也被這尊雕像吸引住目光;怕修特只是看了一眼,便朝著階梯的方向走去。
 
  「……試探之前先跟隊友說阿。」
  猛得聽到菲娃一聲嘀咕,安東尼奧轉過身去,視線之內奧德已將肉泥拋上雕像的節肢。
 
  霎時間,肉泥被吸收殆盡,那原本莊嚴的聖者雕像也改變了面貌,玻璃製的雙眼不知何時『看向』奧德,那頂頭冠變成如昆蟲般的觸角,連絨毛都製作出來。
  雕像揚起笑容,彷彿是在讚揚奧德的奉獻。
 
 
  「……」
  「……」
  除了去踏查階梯是否穩定的帕修特與短暫離開他們的芬迪之外,其他人看到了這個過程。
 
  「看起來,這座雕像屬於某位遠古異神,我們最好不要再驚擾祂就是,此地不宜久留。」
  克萊瑪吉安轉過身,率先打破屋內的平靜,他伸出手拍拍奧德肩膀,聽不出一絲責怪。
 
  「……抱歉。」
  奧德低下頭,輕聲道歉。
 
  「恩……剛才芬迪上去了,我想我們也該上去了?」
  安東尼奧頓了會,才向眾人建議道,前去探查的帕修特並無眾人臉上的震驚,只道:「樓梯還能供人行走,還算穩固。」
  
  眾人也不再停留,踏著階梯朝著二樓前進。
  二樓的空間同樣寬敞,周遭擺放著不知擺了多久的木頭,早已腐朽,不能被使用,就在此刻,奇異的香味從其他地方傳來。
  朝著那邊一看,懸掛著塊狀物,看來是醃肉,只是不曉得到底擺了多久,也不知為何沒有被蟲啃食乾淨。
 
  「上方的結構看來沒有那麼穩固,不要全部人上去比較好呢。」接著他轉向帕修特,「帕修特,能麻煩你上去看看,能不能取得我們需要的情報呢?」
  
  「好,我去看看。」
  帕修特拿出物品,朝著往上的樓梯走去。
 
  「那就這麼做吧。」
  安東尼奧輕頷首,便停在二樓不再上前,一旁的奧德也握緊法杖,不跟著帕修特上前,頭轉向階梯的方向。
  菲娃也沒有移動腳步,但她卻是盯著奧德,注意老人的一舉一動;克萊瑪吉安朝著貯肉室的方向前去。
 
  頓時,空間內安靜了下來,雖然有三個人在但三人都沒有開口,安東尼奧也看不出這裡有何異樣,除了那詭譎的雕像與沒有被蟲蛀的醃肉外,似乎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老頭,你又在幹嘛?」
  「我想,有人需要幫忙把風。」
  奧德尷尬得笑了笑,用長杖指著樓上的方向。
 
  安東尼奧開口,想要問些甚麼-
  「有東西來了。」
 
  克萊瑪吉安化作一團黑影,衝向外頭。
 
  「麻煩去通知兩位了。」
  安東尼奧跟上,預備好施法,也朝著克萊瑪吉安的方向奔去。
  迎接眾人的畫面讓安東尼奧短暫停下思緒,引路人躺在血泊之中,右肩裂開,幾乎要完全分開。
  
  昆蟲的六隻踏在引路人的身軀之上,頭鑲著非人眼,那一瞬間牠與克萊瑪吉安對視,隨即開口-
 
  安東尼奧凝結起周遭的元素,並未形成實體,但克萊瑪吉安隨即奔上前,手持巨劍,昆蟲往旁一避,但牠閃不過克萊瑪吉安。
  巨劍切入腰脊,昆蟲被分成兩半,又將張口的昆蟲踩碎。
 
  「…..奧德!」 
  「我知道了。」
  奧德將肉泥填進那裂開的傷口之中,為其治癒傷勢,雖然並不是被指定的一員,但安東尼奧也上前,將光屬性的魔力化作治癒的光輝。
 
  「跑。牠不是飛來的,可能還有。」
  芬迪提醒,菲娃在奧德與安東尼奧為引路人治癒之時警界四周。半龍人沒有陷入昏厥,堅毅的精神與肉體促使牠接受治療之後還能站起。
 
  「牠還沒呼喚牠的同伴吧?」
  帕修特一手已移動到了腰間上的配劍,另一手依舊抓著發出光亮的平面。
  
  「這個生靈沒能通知牠的夥伴,不過我能感應到,有其他生靈在靠近。」
  頭盔之下的雙眼已越過烽火台,看向更遙遠的地方。
  「帕修特,你已經取得我們需要的資料了嗎?」
 
  「拍了幾張,」帕修特點頭,「還需要的話得要再上去一次,不過剛才已經看到了巡邏的蟲族……還是要就這樣回去?」
  
  「如果那些紀錄足夠,我們就回去吧。」
  況且現在是在偵察任務,不宜久留,克萊瑪吉安將昆蟲的屍體踢進烽火台內,並未造成太多動靜,他抱起利錐斯,看了一眼同伴們:「我們走。」
 
  「快走吧。」
  菲娃急忙頷首,也試著幫忙搬運受傷的引路人。
 
  義勇軍小隊不再停留,迅速往他們一開始前來的山道走去,如來的時候依序走過山道,趕在蟲族的偵查隊來到之前便成功撤離。
 
  利錐斯被送回村落,在妥善的治療之下很快便恢復,不久後便回到了山林之中。
  這趟偵查之旅也在此刻平安且圓滿得畫下句點,而關於那雕像與山洞的秘密,義勇軍或許無緣再去探查。
字數:2555(WORD)

特別感謝:


八小時後要上早八,後記什麼的上完課再補。


(此勘圖頭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9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安東尼奧|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大家好像都很喜歡"踩碎"蟲w

02-28 15:25

火焰
可能比較快吧wwwww其他偵查小隊怎麼做我就沒特別去看了03-02 0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3)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5)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