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49 後日談:兩人的去處

作者:火焰│2023-04-22 12:46:54│巴幣:16│人氣:196
  從窗邊傳來鳥鳴,藍髮青年緩緩睜開眼,金色雙眼中映照出有些雜亂的房間,他的腦袋還有些混亂,手移到了自己腰上,卻發現自己的劍被丟在門邊,完全沒有動過。
  這樣的景象似曾相似,自己在這裡住過好一段時間,他坐起身,揉揉眼,視線清晰了不少。
 
  這裡是……
  「阿斯嘉特?」
  腦中突然冒出這個詞語,說出這話時他自己也感覺不可思議,距離他們上次回到阿斯嘉特已經是……太久之前的事了,他根本不記得具體是在什麼時候。
  不只這些,他感覺自己的記憶缺了很大一塊,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記憶本來就有些問題,只是,此刻他感覺自己真的遺忘了很重要的事情。
 
  在央城陷落之後,他到底…….
  做了些什麼、為了誰而戰呢,試著想要回憶,腦中的記憶卻會愈發模糊,然而他卻無比確信那是真實存在過的事實,儘管沒有證據,然而他卻有著這樣的確信。
 
  「安東尼奧!」
  阿方索在外頭粗暴得敲著門,為了避免被房東找麻煩,安東尼奧嘆口氣,從床上爬了下來,打開了門。
 
  「怎麼啦怎麼啦,突然找我應該不是叫我去吃早餐吧。」
  「不是,有很重要的事情,你快跟著我出來!」
  「好好,慢慢來啦……」
 
  眼前的情況似曾相似,安東尼奧不禁如此想著,讓阿方索抓著自己的手走出租屋處,抬起頭,熟悉的街景再度印照他的眼前,他突然無語。
 
  「我們,」他一頓,就連說這話時都感覺有些不可置信,「回到了阿斯嘉特?」
  三個月的時間過去了,阿貝爾還是難以相信自己每日睜開眼會看到的景象,他彷彿還在夢裡。
  
  每日,當他睜開眼,他會看到自己的房間-不是在央城的狹小套房,而是在他在宅邸的房間,拉開窗簾,是直接印入眼簾的湖水與綠地。
  
  每當他看到這景象,就提醒著他不在央城,而在阿爾比恩,然而不敢相信他回到了阿爾比恩,更不知道為何領民為他送上喝采,就連只在塔拉見過幾面的米列恩勛爵都特定寫了封信給他。
  阿貝爾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記憶一片混亂,聽著義勇軍昔日總召的宣言,義勇軍解散,自由聯邦也解散,太多事情都變了,這三個月的時間發生了太多事情,而他自己也被各種行程排滿,陪著父親巡視領地、規劃艾瑪的發展,這種他從未想過的事。
 
  「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嗎?」
  「父親,」
  聽到這聲音,阿貝爾轉過身來,趕緊整理了衣服,拉了拉衣角。他忘記上次這樣與父親見面是什麼時候了,不是在夢境,也不是在信件,而是這樣面對面,好好得談話。
 
  「是的……發生太多事了,我都不曉得為什麼我會在這……我也感覺,我忘了很重要的東西。」
  阿貝爾的話停到一半,努力在腦中回憶著過往的回憶,在央城之後到現在,有一塊無法填上的空白。
 
  那女孩離開了他們,而他們卻將她的身姿完全遺忘了,明明是義勇軍,卻忘了當初他們是跟隨著誰前進,忘了那個女孩的面貌與名字。
  「我覺得很難受,那明明就是我經歷過的事,卻忘了最重要的一塊。」
 
  「或許,總有一天會想起了吧。」
  阿爾伯特沒有再說什麼,他從不逼著自己的孩子跟自己說些什麼,「先跟著我來吧,有些事情也該告訴你了。」
  
  「是。」
  阿貝爾急忙跟上父親,碧綠雙眼打量著屋內的一切,這裡半點改變都沒有,如他記憶中的模樣。
  但他不知道父親想說什麼,只是茫然得跟隨著父親腳步。
 
  「阿,老實說,我很不想待在這裡呢。」
  阿爾伯特坐上了鋪著柔軟椅背與木質扶手的單人椅,卻是深深得嘆了口氣,「上一次,我就死在這裡的。」
 
  「……」
  「真是,處理政事到一半,突然有火上身,聽著自己的罪狀……感覺還真是有些奇怪呢…….阿,抱歉抱歉,只是忍不住了,我年紀也大了,開始喜歡講古了。」
 
  還好這裡沒有鏡子,否則現在的自己表情肯定很難看,此刻的阿貝爾也不想到知道。
 
  「是關於領地的事嗎?我還是覺得我沒有資格……」
  「不,不完全是那件事,雖然這也很重要……我只是覺得,應該跟你說了。我相信你不在我身邊的這幾年,你一定也成長了不少。我也覺得,不應該再瞞著你了。」
  「……」
 
  阿貝爾沒有接上話,腦中卻已經出現了畫面,他沉默地看著父親,等待他下一句話。
 
  「是關於安娜的事。」
  這三個月內,世界的重建過程中,眾人也在尋覓著各自的方向,安東尼奧對於自身未來仍舊像過往一樣,從不多想。
 
  「那麼隊長副隊!我們回去了!有機會一定要去阿爾比恩找我們喔!」
  帕特里克揹著重劍與背包,在尋光列車的車站向安東尼奧道別,他猛力得揮手,帶著絲毫不掩蓋的笑意。
  
  「再見啦,有空打個電話。」
  「路上小心點,特別是帕特里克,路上別被騙了。」
 
  基里安與凱薩琳點了點頭,向昔日的隊長們致意,在尋光列車的車站準備離開央,回到自己故鄉。
  本就是意外來到這裡的他們,在世界重建後當然選擇辭退了正規軍的職務,立刻啟程回到自己故鄉。
 
  「不用擔心,我會看著他的。」
  基里安點了頭,接著列車到站,三人最後一次道別後走上列車。
 
  「你好像一點都不擔心他們回去之後會發生甚麼。」
  菲爾在列車開離後沒有離開車站,而是看了一眼安東尼奧,「是你做為隊長的直覺嗎?」
 
  「阿,那當然,還能發生了什麼。不過菲爾,現在還留在這,之後還會想去哪嗎?」
  「沒,我不打算離開央,繼續當正規軍也不錯,」菲爾搖頭,「倒是你,之後打算做什麼?」
 
  「阿,我還沒想過耶,當正規軍挺不錯的啦,不過我還是想先處理點事再說。而且當冒險者還挺自由的。唉總之我沒特別想過啦。」
 
  菲爾白了他一眼,不過沒有多作評價,轉身離去,安東尼奧也跟著人流離開車站,放在口袋的手機響了起來,他沒多想,立刻接起了電話。
 
  「喂?怎麼了嗎?」
  「我剛剛去看父親了,他沒有什麼變,」電話的另一頭停了下來,「您……可以,過來看看嗎?跟那個時候一樣。」
 
  「……那當然,請等我一下,我等等就過去。」
  「麻煩您了。」
  
  電話結束,安東尼奧將手機放回自己口袋,決定在那之前先回到自家整理一下衣服之類的,應該用不著太多時間。
  世界重建之後,許多事情卻沒有因此結束。
 
  時間在前進,而在這個新世界活著的他們也必須面對那必定會來到的未來。
字數:2290(word)

最後一次了QQ
感謝各位、感謝會長、感謝編劇組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2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RPG|最後一次了嗚嗚|阿貝爾|安東尼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後一篇:【RPG】底稿-抓住那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