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 Chapter46 祈禱

作者:火焰│2023-02-13 21:46:57│巴幣:10│人氣:148
  「隊長,您在這......欸?您在做什麼?」
  「這樣啊,麻煩你了。帕特里克,你過來一下。」
  「有什麼事情讓您這麼......」棕髮青年正要走過來,然而他在半路上停頓下來,「欸?這邊以前,有用來做甚麼儀式之類的嗎?」
 
  「原本應該是這麼打算的吧,不過顯然沒做成。」
  安東尼奧勾勾手,沒有起身,而是招招手意識他一同蹲下,「你應該能感受到甚麼吧?」
 
  「恩......」
  名為帕特里克的少年撫摸著地面,表情從一開始的疑惑轉變為驚訝,「欸?該不會有人想要在這裡進行降靈儀式,只是應該.......沒有達成應該要有的效果吧。」
 
  「正解,」安東尼奧滿意得笑了,習慣性地摸摸他的頭,站起身來,「這個法陣、教堂,甚至小鎮都有可能都是為了這個降靈儀式來如此建造的,還精心得建造了這個吸取魔力的法陣。不過少了關鍵的部分,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成功的機會。」
 
  正規軍的調查速度很迅速,得歸因於留下來的鎮民大多都願意配合他們的調查,原本被當地警察嚴加看守的北方住宅區也對他們解封,於是正規軍在沒有任何阻礙的情況下搜索了教主生前居住之地。
  安東尼奧回想著當時的情境,當他與自己的隊員踏入房屋那一刻,過於熟悉的感覺舊襲了上來,它們就像看到獵物的蟒蛇,準備吞噬眼前的龐然大物,然而那種感覺來的也快,去的也快,或許那只是主人在屋內留下的痕跡,讓他們在那瞬間產生了這種感覺。
  不得不說,教主用那半桶水的神學知識,建立出了像模像樣的東西,表面做的很好,如果他無法理解上頭的暗號,頂多就是佔據小陣的地頭蛇,不過,卡在中央的模樣也令安東尼澳不禁感嘆著上天的裁決如此不公。
 
  「欸?為甚麼?」
  「沒什麼,降靈儀式是很挑地方的,時間、地點都錯了,就算強行進行,也只會把那個孩子轉化為另一種存在吧,不,嚴格來說他們差點做到了,真是還好沒有再進行一次。」
  他在心底為那孩子感到慶幸,那個名為凱西的女孩長久病痛纏身,不過本是外人的她應該與這裡的信仰沒有關係,她只是意外來到了這裡,又意外得符合了條件而已吧。
 
  巧合到沒有話可以說了,然而這世上就是存在這麼多的巧合。
 
  「帕特里克,去把基里安跟凱薩琳叫過來,我們該把這個法陣給拆了,留著對這裡不好。」
  「是!」
  帕特里克沒有太多的猶豫,急忙點頭後朝著門口奔去,安東尼奧再度蹲下身,撫摸著地面,感受著有如流水一般的魔力流動。
 
  話說回來,從他進入這個教堂為只,就一直感受到了熟悉的氣息,彷彿是知道了熟識的友人現在的住所,千辛萬苦跑來之後才發現人去樓空。
 
  少女騎士、病痛纏身.......
 
  的確是過分相像了,那本已然被扭曲的經書描繪著只屬於她一個人的風采。
 
  他抬起頭,望向了法陣的中央,金色雙眸緊盯著那裡。
  
  「是你吧,前些日子見過呢。」
  「願他們的靈魂回到主的身旁.......」
 
  殉道者的棺槨在正規軍的見證下,順利安葬在小鎮的墓地,墓碑上的文字簡易的刻畫著這些殉道者的一生,或許他們還能算是幸運的,在這個時代仍舊能夠體面得走完最後一程。
  安東尼奧起身,印入眼簾的景象是家屬們的哀悼,那些殉道者們生前曾經瘋狂、曾經執著,然而,此刻他看到的哀戚也不是假象。
  作為外人,他們的雙手特別無力。
 
  「我們不久後就會離開了,鎮長,」安東尼奧走近那位約四十多歲的鎮長,在這場災禍發生後,他仍舊住在自己原先的宅邸,絲毫沒有打算丟下這裡的鎮民,「我們會定期來巡視,不過,我們並不能確定我們每一次都能準時抵達這裡。」
 
  這是事實,無須掩蓋與迴避。
  正規軍的人數雖多,然而光是對應空殼他們就有些忙不過來,而這種外圍地區的案子一般來說也不會交到他們手上,不過,現在的他們頂多就只是過來善後而已。
 
  往好處想,他們的善後不是過來收全體鎮民的屍體,封閉的環境再加上如此絕望的世道,早讓一些人的心開始腐壞,而他們對此卻束手而策。
  或許,他們只是都比誰都渴望著救贖的降臨,渴望著被誰伸出的手抓住而已。
 
  「太感謝你們,」鎮長仍舊點點頭,眼底沒有任何埋怨,「這段期間也必須麻煩各位了。」
 
  「不會,這是我們的義務。那我們告辭了,亞爾曼先生。」
  他將手至於胸前,簡易得敬禮。
 
  距離他們回到外圍地區的正規軍訓練基地還需要點時間,但至少他們能夠期望今天可以順利回去
 
  「好啦,我們該回去了。已經麻煩菲爾太久了,再待下去恐怕我們回去得被他念上好幾頓。」
  一想到副隊長的面孔,安東尼奧的頭就痛了起來,他能夠想像那位嚴肅的副隊長不斷對他們提醒的畫面。兩人相處只有數個月,他們還處在磨合階段。
  然而,安東尼奧心底其實很慶幸上頭派來這位副隊長,自己有的時候的確是過分感性,而菲爾的存在與建言會將他拉回現實,做出最為合適的裁決。
 
  「怎麼啦?基里安,整個任務你幾乎沒說話。」
  「我…….沒事,我只是覺得,我能夠明白那些信徒的想法,因為,我想我們是同一種人。」
 
  此刻,坐在安東尼奧對面的白髮青年就像在聖堂面對著神父,對他進行禱告,將自身的罪孽告知眼前的代理人。
 
  「這樣啊…….」
  「是阿,我覺得,那些信徒一定是在追求著某種救贖吧,或許,在災難發生的當下,他們沒有辦法做出任何應對吧。如果是那樣,我覺得我能明白那樣的心情。」
  「……是阿。」安東尼奧閉上了眼,回憶著他們在瓊斯宅邸發現的經書及教堂留下的各種文字記錄,在理智上當然沒有認可,然而這種人他已經看過太多了,「很多人都是如此,也有很多人,最後沒能順利走出這份情感。」
 
  「您以前很常聽到這種人的懺悔嗎?」
 
  「恩,是阿,早在我那個時代,尋死就成了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論是在經書還是道德,大家都會叫你不能這麼想,只是,這是無法理性對待的吧。在當下那份情感太濃烈了,讓他們找不到半點求生的渴望。」
 
  「所以,如果我們提早到了這裡…….不,應該說,如果我提早到了這,應該就可以…….」
  「這個嘛,或許有可能喔,畢竟我們不在現場,所以不能做出任何判斷。」安東尼奧一頓,「不過呢,這件事情也只有上天才知道了。」
字數:2294(word)
還有人沒寫出來,可惜
這個本也是,看來宗教味太濃了整個重點篇掉,我好廢
因為有人說想要探查後續所以就把很多地方省略掉ㄌ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9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安東尼奧|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RPG|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二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 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