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一篇

作者:Cale Wei│2018-11-10 10:03:03│巴幣:1,016│人氣:1088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首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一篇  第十二篇  



一隻外表漆黑的貓咪輕巧地坐著,鮮黃的雙眼彷彿海上的漩渦一般,將所有事物都一併吞噬




    季節已經步入仲秋,午後的陽光帶來的已經不是難以忍受的炎熱,反而使人感受到一股環繞般的溫暖。
    
    光線透過為數不多的玻璃窗照入,光束也隨之分散,零落的灰塵反射了陽光,描繪出不規則的曲線。
    
    「盧比安納明明最不缺木材,但商會的地板卻還是石塊鋪成的,這顯得我們像是鄉下村莊。」中年商人奧圖.華格納在外奧地利混得不錯,就連當地的商會長都對他讚譽有加。
    
    而奧圖先生的抱怨聲似乎被過濾了,他身後的女子只是抱以淡淡的微笑,卻讓人無法分辨究竟是認可,或著否定。
    
    「石材的工藝能突顯建築的歷史悠久,昂貴的木材則可以彰顯商會雄厚的經濟實力。」她靜靜地分析,聲音就像是自手中滑落的細沙,沙粒籠罩著夜裡的月光。
    
    這使得奧圖停下腳步,他對這位小姐的來歷非常有興趣,即使自對方蒞臨此地時就擔任嚮導,卻也無法摸透對方的背景。
    
    「艾希爾小姐。」奧圖輕輕喚了她的名字。
    
    「是。」而對方以一陣冰涼、卻又清晰的聲音來回應。
    
    「妳的國家,聽說是把石匠當作一般的工匠之藝的。」他略有所聞,那極東的國度有著貴重的瓷器,還有精緻的布料。
    
    「確實是那樣。」艾希爾點了頭,及腰的烏黑長髮也隨之擺動。
    
    那畢竟是相距遙遠的地方,但究竟是什麼樣的光景呢?華格納若有所思地抬起頭,發現壁上掛著一幅頗有來歷的畫,上頭繪出了鄰近國家的國土邊界、河流與森林,有些地方連他自己都未曾踏過。
    
    「這樣吧,妳能自地圖上指出妳的國家嗎?」雖然有些年代了,但除了匈牙利的王國逐漸擴大領地外,其實並沒過多的改變。
    
    艾希爾看著牆上的畫,有些困惑地歪了頭。
    
    「畫上是沒有的,但如果以相對的位置來看的話……」她踮起腳尖,努力將手指伸到了遠比地圖邊界更右上的地方。「大概在這裡。」
    
    「這樣我也不清楚在什麼地方,辛苦了。」奧圖笑了笑,看著艾希爾有些懊惱的退回原位。這位年輕的商人似乎很執著某些事,至少這幾天是如此。
    
    今日的導覽到此為止,艾希爾眨了如墨一般的雙眸,棕褐色的瞳孔映著奧圖略微精壯的身軀。盧比安納因河運的關係,所以商貿會館多出了海關大廳,人潮並不會集中在同一區域。
    
    「噢,我記得二樓有藏幾本書,妳早上的時候說想看看的,對吧?」奧圖拍了一下額頭,他順利地在氣氛沉默前找到新的話題。
    
    交誼聽在白天還沒多少人,對新知識毫無興趣的商賈更不會沒事就踏近圖書室裡。儘管印刷術才正要盛行,但這股商機帶來的好處卻已經飄到了各處有錢人家,至少它的產品可以買來當作收藏。
    
    打從第一本印刷聖經在法蘭克福販售,就為書籍的普及奠定基礎。現在盧比安納的商會也放了幾小櫃印刷書,就擺在會館的二樓。艾希爾跟隨著奧圖的腳步,準備要踏入圖書館之前,這位中年的商人卻停下了步伐。
    
    「唉,其實我與內子有約了。要是被人講道又與女孩子談公事的話……」華格納露出了有些苦澀的笑容。「容我先告退了。」
    
    語畢,奧圖先生便快速步離,艾希爾大概能想像他在家中的地位了。雖然少了令人安心的前輩固然可惜,但隻身與書相伴並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於是艾希爾推開了圖書室的門,她看見了和煦的陽光,光帶著溫暖的氣息,幾座書櫃延著牆壁排列,櫃中的書彷彿還透著鉛塊壓印的力道,以及在紙上留下凹痕的墨跡。那是讓人能夠沉靜下來的一抹風景。
    
    如奧圖先生所說的,盧比安納能夠輕易地從附近的山林裡取得木材。圖書室的桌椅顯然是在當地加工,最高品質的產品進入市場前就被收購,不難看出當地商會的富裕。也許是因為他們離動亂還遠
    
    而圖書室內,已經有人佔據一角。她埋沒在那數刀紙(*1)組成的書城當中,聽見腳步與門扉推動的聲音時,才抬起頭來。
    
    這下子,兩人都認出對方了。
    
    除了相仿的年紀外,那女子的眼眸昏灰,像是將雨滴掌握在手裡的烏雲,又像是受到狂風擦拭的陰天。盤起的琥珀色髮稍因抬頭晃動,揚起的嘴角帶著無法動搖的自信與堅毅。
    
    「一年多不見了,對吧?」艾希爾沒有過多的驚訝,但卻也沒有掩飾心裡的欣喜。
    
    
    ▲
    
    
    格蘿佐在離開奧爾良之後便馬不停蹄,因為她追捕的獵物還活著,雖然情況有點特殊,但狩魔士本身就不是什麼尋常的身份。
    
    「加萊與盧比安納的距離甚遠,妳花了不少時間。」艾希爾一面說著,一面坐上身邊的木椅。
    
    「欸?是這樣沒錯啦……」格蘿佐蓋起書本,文字帶來的知識實在難以吸收。她習慣性地抓起匕首,以刀柄輕敲桌面。「但是我得到的情報,幾乎都是朝東邊走的指示。妳也知道啊,那隻狼人會飛。」
    
    這黑色的身份總是散播著黑色的消息,
    
    艾希爾低下眼,她沒想過自己得再面對這件事。即使後續都交由眼前的這位狩魔士處理,但最血腥的部分卻早已停留在腦海中。透過時間也不能遺忘的傷痕是無法撫平的,那像是藏在角落的黑暗,每當進入視線時就讓自己打冷顫。
    
    突然,艾希爾發覺自己的手被牽起,被格蘿佐那不乏風霜的手抓住了。她放下匕首,拿起幾本堆在桌上的書,接著站起身,塞回了書櫃裡。
    
    艾希爾也隨之起身,發覺這道牽引的力量並不討厭,反而還有種柔軟的感受。
    
    「妳在想些什麼?」站在書櫃前,格蘿佐的雙眼因陽光的關係而耀著光澤,手上的溫度似乎更加暖和了。「我認識的妳,才不會拘泥這種小事。更何況那是一頭魔物,不是當時我們應該保護的對象。」
    
    她變得更穩重了點,艾希爾心想。即使當時的相處不過短短數日,但要瞭解一個人的個性嗎?時間非常充裕。
    
    而對方應該也對自己抱有這種想法,這說不上是好事。
    
    「我好得很。」艾希爾輕輕甩開了格蘿佐的手,順勢放至了腰間配戴的劍上。語畢時,她將目光移到了矮櫃的書裡。
    
    格蘿佐縮回了手,她覺得自己像是捏到了貓尾巴一樣,害對方起了排斥的反應。
    
    「唔……」弄巧成拙了。格蘿佐感到一絲懊悔,她搔了搔後腦勺,坐回了椅上。但眼前放在桌面的書籍有些艱澀,有的甚至不是以拉丁文字撰寫。
    
    為什麼要做這種不擅長的事情啊?
    
    與之相反,艾希爾也回到了椅子上,隨手拿起一本以牛皮與粗繩綁住紙頁的書。那本書不是抄寫員的作品,因為其中大多是圖畫組成,加上少許的印刷字體。
    
    她翻開書本,快速地瀏覽著內容。大部分是鄉野傳說,還有駭人聽聞的妄想,如果沒有親眼目睹的話,那內容未免太奇幻了點。
    
    「妳在找什麼?」艾希爾闔上書,接著看向桌面上的其他書冊,共同點大概是一些民間謠傳的誌異。老實說,這種書籍怎麼會有人想印製呢?一般民眾可不熱衷傳承歷史的。
    
    格蘿佐聽到提問,瞬間抬起了頭,眼睛微微瞪大。「欸?妳有興趣嗎?」
    
    「隨便問的。」
    
    「我就知道……」
    
    
    ▲
    
    
    「妳為什麼要強迫我。」艾希爾的聲音不大,剛好讓身旁的人聽到。
    
    她在街上走著,格蘿佐也走著。午後對某些人來說,正是不可多得的休息時間。盧比安納許多店家會工作到晚上,有的工廠甚至連夜晚都會點起蠟,為了工人不需知道的交貨期限工作。所以現在便能夠短暫地喘息,秋後的暖陽顯得十分溫和,更適合小小地歇一會。
    
    「妳沒有其他行程了。」格蘿佐轉頭,裡所當然地說。
    
    艾希爾點了頭。
    
    「所以跟我一起逛一逛啊。」格蘿佐又說道。
    
    「不,這其中沒有太大的關聯。」這讓艾希爾大致上瞭解到這位狩魔士的工作進度。「妳連委託的內容都毫無頭緒嗎?」
    
    「其實是有一些線索啦,最近一次到協會的時候,他們把委託人告知的資料全給我了。」格蘿佐翻出了一張羊皮紙,上頭刷過的白堊(*2)還是新的。「所以我剛剛在……」
    
    「找資料。」
    
    「對啦,但我其實找不到相關的歷史記錄。」她指了羊皮紙上的蠟痕,輕輕讀著:「被害人或著其家庭在夜間聽見一陣哭聲,數日後便會傳來被害人的噩耗。」
    
    「除了狼人外,就是這件事情了。」艾希爾的語氣十分清淡,像是早就猜到似的。
    
    格蘿佐對眼前這位商人的反應毫不意外。她不可能沒發覺,而且自己有意無意間也透露了很多情報。
    
    「總之,我應該先從當地的事件來解決。」艾希爾的意見也算得上是一盞明燈了。格蘿佐一面說著,一面捲起羊皮紙。粗糙的顆粒磨過手掌而發出聲響,就像是在抗議皮匠少刮了一層紙皮一樣。
    
    
    ▲
    
    
    山間的林道吹著秋風,溫度沁人心脾。鳥啼聲很靜,靜過盧比安納河濺起的水花聲。枯葉堆疊在土壤上,刺激出了略微腐化的味道。
    
    「河流得再往深處走,才能見到。」敦厚的修士擦著額上的汗水,指向森林的另一端。
    
    「這樣啊?謝啦。」格蘿佐隨意地回應,她的馬褲讓修士皺了眉,但這不代表能因此捨去對於教會的禮貌。
    
    起碼那名修士還願意指路,也許是被雇去其他修道院聽人慚悔的?
    
    「這裡的路,不會有治安的問題嗎?」艾希爾望向不見底的綠林。確實,如果說盜匪充斥郊外的話,那一名修士並不會徒步而行。
    
    「說來奇怪,我在這裡待了不少時間,近幾年卻沒有聽到任何盜賊出沒的消息。」修士似乎很樂意回答問題。「盧比安納好像不受他們歡迎。」
    
    等到遠離那位腳步蹣跚的修士後,格蘿佐才一臉不屑地嗅了嗅。越往林中,泥地漸漸地佈上草芥,道路的界線也開始模糊。
    
    「妳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往河流搜尋嗎?」格蘿佐向艾希爾道。澗水聲逐漸清晰,彷彿潮氣都已經濺到眼前。
    
    而艾希爾輕輕地搖了頭。
    
    「報喪女妖。」狩魔士抽起了配在腰間的匕首,仔細地端倪。「那是協會調查到的稱呼。謠傳她們會在河邊,洗著將死之人的衣物,所以盧比安納河的支流應該能找到一些蹤跡。」
    
    「那名修士說,森林的盜匪都不見了。」艾希爾講著,眼神就像望著遙遠的空間。「跟妳調查的事件,有任何關聯嗎?」
    
    格蘿佐眨了眨眼,顯然是沒有想到這層可能性,但她隨即搖了頭。「那是更久以前發生的事情。要做聯想的話,搭不太起來。更何況……」
    
    這時,格蘿佐的手臂竄出了如琥珀般澄澈而又透明的金黃色電弧。
    
    「不管是目標還是強盜,都不是我的對手。」
    
    艾希爾歪了歪頭。這般發言雖然自眼前的女子口中說出時並無違合,但應該發生過使她大幅提升自信的事情也說不定。
    
    「而且啊,才不會讓妳遇到危險咧。」格蘿佐揚起嘴角。其實自兩人在奧爾良相遇後,早就分不清是誰虧欠誰了。
    
    雖然對方信誓旦旦地保證,但艾希爾卻不放多少心在上面。至少她能夠保護自己,佩在腰上的刀與劍可不是裝飾。
    
    突然,後方的草叢傳來一陣騷動,艾希爾回頭一看。
    
    「喵嗚……」
    
    一隻外表漆黑的貓咪輕巧地坐著,鮮黃的雙眼彷彿海上的漩渦一般,將所有事物都一併吞噬。
    
    她迅速地環顧周圍,卻找不到格蘿佐的身影。艾希爾並沒有太久的遲疑,右手放上刀柄。
    
    森林起霧了,缺乏降雨的午後是不會有霧氣的,更何況這是一瞬間的事。黑貓不疾不徐地起身,踏出優雅的步伐
    



(待續)    



(*1)數刀紙:每刀紙為一百張紙

(*2)白堊:天然碳酸鈣,白堊為中世紀的白色塗料,當時也會用來當作書畫的底。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有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發這個系列的續作,另外附上兩個前作的連結《月下一劍》
《無名之言》

這次打算講講我們主角的故事,當然也會有新的角色、新的事件,還有其他風格的嘗試,請各位敬請期待。

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0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還好有先Google,要不然我還以為故事舞台是現在的德國或奧地利XD

11-10 15:08

歷史謎團
恭喜這系列又有新的連載了;先對作者C桑說聲辛苦了~~~!!

然後,在提出想法與感想之前先是閱讀過發現的錯誤提一下?其實也沒什麼,不過''這黑色的身份總是散播著黑色的消息,''後面應該是句點但誤打成逗點了吧~~~當然,這一點小錯誤瑕不掩瑜,整體文章當然是依舊以非常高品質的呈現方式展現在讀者眼前,完全沒有任何讓人失望的地方呢(我認為可以出書始終是認真的。

故事裡,我們的貓希爾--不對,艾希爾依舊是隻身在到處旅行著。這次來到了德國地區,不曉得會展開什麼樣的奇妙旅程與發人省思的深刻事件,著實讓人著迷和好奇。

不過,艾希爾能夠遇上格蘿佐,真是使人感到開心。畢竟要在旅途中遇上認識的人是多麼困難的事情,無論是過去或現在都是如此。從法國、義大利、如今來到此地意外與狩魔士相遇,好開心呀好開心。

格蘿佐本人或許是想要和艾希爾更接近,但不曉得怎麼做所以一開始才急躁了些?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格蘿佐很想跟艾希爾一起行動,之後也是順水推舟地抓著她來解決事件了。

這回跟目標有關的情報,僅僅是「在夜間聽見一陣哭聲,數日後便會傳來被害人的噩耗。」;看來還是需要多多蒐集資訊才可以判定始作俑者。而兩人很明確地開始從女妖開始尋找,或許也是為了突破某種一開始調查的瓶頸吧。

不過,「而且啊,才不會讓妳遇到危險咧。」這句話真是充滿格蘿佐的風格,也有一種微微的甜蜜在裡頭。雖然也可以解釋成純粹的自信像徵。然而,艾希爾只是單純以現實層面來看有點可惜。其實艾希爾有點木頭?但也不對呀~她的觀察力很好耶。

好拉這都是我腦補的~~~

總之,可能的危機居然就在黑貓出現後立刻就發生了,甚至呈現出一種恐怖小說的感覺。貓貓的身影也加深了一股神祕感。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期待後續的發展!

11-10 23:40

Cale Wei
首先要先感謝阿謎來留言(抱起來

標點的部分已經改了哦。因為要講主角兩人之前的故事,所以就把人都找回來了(?),其實之前就想寫這一對的故事啦,所以空過一檔之後就再寫格蘿佐了。

再來就是,艾希爾的行動在格蘿佐心目中算是有某種指標上的意義吧?所以各方面上,都很需要對方的指引。

這次的劇情也是先翻了一點資料才決定的,就敬請期待吧。貓貓這邊的斷點也是我很喜歡的安排,雖然還是有點不懂效果如何就是了(́◉◞౪◟◉‵)

最後還是要感謝阿謎的留言喔(放下(抱起
11-11 10:37
Reineke
話說艾希爾為什麼會跑到斯洛維尼亞去啊?

11-11 02:31

Cale Wei
因為前作有被指示要往東邊走呀
11-11 10:38
熾冰/奇譚異書齋
您好,久未打擾,來刷存在感 (在地板簽名 (被踩

不知道是不是笑點變低,單前面看到敘述「發言被過濾了」一句就笑出來,腦中同時出現中年大叔被年輕妹子視而不見的清晰畫面。而接著的劇情發展,大叔別說台詞根本整個人都被過濾了,笑更慘 (歪

因為最一開始看是從無明之言開始,我心目中的女主印象是偏冷漠的;但在這篇,發現她其實也滿逗趣的,和狩魔士的互動很自然也有種平淡的搞笑,看著看著又忍不住笑出來
話說篇尾狩魔士的保護宣言,雖然很帥,但因為女主的武力值真的滿高的,頗期待最後劇情高潮是反過來被女主救然後無地自容 (不

期待後續囉~

11-25 14:12

Cale Wei
(用粉筆把簽名圈起來

中年大叔在這部作品中是不需要的(錯誤發言
中年大叔的戲份其實不是很多,不過在這作裡面的確是拿來用在襯托女主角的啦,然後也真的有那種長輩說話但是晚輩不知道怎麼回應的時候,通常都會陪笑帶過,當下的心理通常都會覺得說『這時候只要笑就可以了吧?』的感覺

另外其實從這系列一開始,我就在找尋女主角在個性上的定位,因應劇情需求也展現過了喜怒哀樂,我還是覺得她算是有些難以捉摸的類型,以後要是寫介紹的話就把性格加上難以捉摸吧(不要

至於跟另外一個女角相比,的確會有個性相左的表現,我其實滿喜歡這一對的。當然在故事中,兩者的綜合實力我覺得應該算是旗鼓相當啦,而且是中間偏下的那種。

感謝留言喔
11-25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