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十一篇

作者:Cale Wei│2019-04-07 11:08:56│巴幣:1,008│人氣:453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如果我討厭花,那我會摘下新鮮的花。」艾希爾回應道。「如果我喜歡花,那我也會摘下新鮮的花朵。」



    
    ▲
    
    
    從窗戶照入的陽光被厚重的雲層遮蓋了,光線變得逐漸陰暗,那若隱若現的亮度使得心情也隨之載浮載沉。
    
    「妳們,遇見坎卜斯了。」班奈輕輕地重複唸道。
    
    「是啊。牠說,妳讓城裡的人感到恐慌了,會影響到森林哦。」格蘿佐說著。那像是朗誦著石碑上刻字的語調,要將最單純的用意告知般的說。
    
    班奈沒有回應,但她的神情卻黯淡了一些,暗青色的眼眸帶著幾份濕潤。儘管默不作聲,但卻讓人感覺到,她是為此感到哀傷般的沉默,
    
    「報喪女妖的哭聲不是詛咒。」格蘿佐的聲音不像原先的那邊清脆。「但太巧合了。妳隨著噩耗出現,讓人以為噩耗伴隨著妳。」
    
    「妳也認為,坎卜斯的說法有牠的道理在嗎?」
    
    「難道不是嗎?這件事情就是這樣了吧?只要妳停止這種行為,報喪女妖的傳聞就不會引發騷動,我也不會收到命令來調查啊。」
    
    格蘿佐說話的音量漸漸放大,她意識到自己有些激動了。班奈似乎也有些震驚,但她始終聽著格蘿佐說完最後一個字,才決定要如何反應。
    
    「這是一種詛咒哦。」隔了許久,班奈才緩緩地說。
    
    格蘿佐的目光變得銳利,她那宛如風暴的昏灰眼眸直視著班奈,彷彿聽見了什麼錯誤似的:「我昨夜也聽見哭聲了,但我還活著。」
    
    「但妳們遇見坎卜斯了,甚至受到襲擊。」班奈的嗓音冷冷地,陷入了一陣寒流般的冷漠。「牠會前來此,應該是因為我的關係。」
    
    格蘿佐搖了頭。「會遇見坎卜斯,並不單純只是因為妳。這件事牽連整座森林,菲可也提到過:坎卜斯的襲擊給了殺牠的理由。他們的關係本來就很惡劣了吧?」
    
    班奈眨了眨眼,眼前這位狩魔士的回答與推測又讓她感到一絲的訝異。格蘿佐對自己的猜想抱持著一定的自信,這有許多部分,是從菲可的話語推斷的。
    
    若非艾希爾給了思考的方向,也許自己現在仍毫無頭緒吧?
    
    這時,格蘿佐看向艾希爾的位置,卻發現座位上空無一人,只有黑貓懶洋洋地趴在桌上,宛如平靜海波般的眼睛瞇了一下。
    
    變成貓了?
    
    
    ▲
    
    
    雲層後的陽光露了出來,像從石頭後探出頭來的羔羊一般。菲可坐在樹根上,放空般的望著枝葉茂盛的樹林。
    
    「怎麼了嗎?」她沒有回過頭,便問了這句話。
    
    菲可發現,她的身旁撒下了一片片的罌粟花瓣。
    
    艾希爾握著已經枯萎的花瓣,走過了菲可身邊的樹幹。黯淡的罌粟花瓣落到土上,彷彿在哼唱悠長曲調般地,舞著零落的曲線。
    
    「妳討厭花嗎?」看著那些重回土壤的花瓣,菲可輕爽地笑了笑,順手撥了一下那退紅色的瀏海,避免它們蓋住了右眼。
    
    微風吹起,讓艾希爾的烏黑長髮也隨之擺動,墨綠色的裙裝也因風的吹拂而晃出優雅的波動。她壓著耳後紛飛的髮絲,看向泥土上被風吹動的花瓣。
    
    「如果我討厭花,那我會摘下新鮮的花。」艾希爾回應道。「如果我喜歡花,那我也會摘下新鮮的花朵。」
    
    菲可的雙瞳在一瞬間看到遙遠的地方,那裡混沌而又晦暗。但她卻神態自若,像慣於風暴的水手般,靜靜地看著。
    
    「坎卜斯的洞穴。妳在那裡,發現了什麼?」菲可問道。
    
    艾希爾閉上眼,頭稍微低了點。「什麼都沒有。起初,那裡是完全黑暗的,有像是天然的岩石牆壁,但卻沒有洞窟裡應該會有的風。」
    
    微風停息,森林像睡去般的安靜了下來。
    
    「聽起來什麼也沒有。」
    
    「是啊。」
    
    那模樣讓人難以相信她所說的話。於是菲可站起身,拍掉了黏在裙上的落葉,她走向前,摸了摸艾希爾的頭。
    
    艾希爾睜開眼,細眉皺了一下,但似乎不大討厭的樣子。「坎卜斯的來臨,是妳預料之內的事情嗎?
    
    菲可嗯了一聲,像思考著什麼般地,腦袋轉過一輪。
    
    「為什麼這樣猜測?」她問道。
    
    「我苦思無果。妳事先交給格蘿佐聯絡到妳的方式,而且事發後就像是已經安排好對策一樣。這是無端的猜測,妳也許早就準備好了。」艾希爾回應,她看上去有點懊惱。
    
    這讓菲可感到一絲的趣味性,眸光在停在眼前這位女孩的身上。她兩隻手輕撫著艾希爾的臉,讓對方正視著自己。
    
    「如果啊,我就這樣一口把妳親下去,妳會有什麼反應?」菲可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
    
    艾希爾木訥地盯著對方。「不,我們的關係還沒有發展到這種程度,不會有這種行為。」
    
    這樣的反應讓菲可感到沒趣,於是她轉而牽起艾希爾的手,在手背上輕輕吻了一下。
    
    「是啊,關係是循序漸進的。所以,糟糕的關係並不是馬上造成的,兩個可能是朋友的人,在決裂時一定是累積了許久的不滿,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菲可走向一旁,望著自己的罌粟花田。
    
    這是令人難過的事情嗎?艾希爾望著這位魔女,看見了一絲迷茫。她這樣做,也許動機更多是為班奈的安全吧?班奈對此又抱持著什麼態度呢?
    
    「妳都是為了班奈著想,而做出決定的。」那是什麼樣的心意,才會造成這種選擇?艾希爾在心裡思考著。
    
    「坎卜斯讓我頭痛很久了,當牠危及我身邊的人的安全時,就是我要讓牠消失的時候。」菲可的表情變得平靜。「所以說,不管是妳們,還是班奈,只要牠膽敢冒犯,我就會讓牠後悔。森林裡的鄰居都知道我的脾氣了,所以他們安穩的很。」
    
    這樣來看,坎卜斯就像個異類。或許牠的處境早已是非常不堪,而班奈又引起了城裡的恐慌,才會導致牠突然的行動。
    
    從菲可的行為來判斷,即使班奈的行為有著不妥之處,她依舊會袒護著班奈。格蘿佐在展開調查時已經很大幅度的釋出善意,但菲可仍是沒有協助的意願。這樣看來,她的做法有些頑固,而且也讓人十分在意兩人的關係。
    
    妳為什麼那麼悲傷呢?那道溫煦的聲音在腦中迴盪。
    
    「這些應該是格蘿佐的工作,除非妳是出於個人原因才來打聽的。」這時,菲可又回歸成那帶著神秘表情的模樣。
    
    「她沒辦法順利作出決定。」艾希爾回答。這有一部分是真話,畢竟她始終對格蘿佐的思考不甚理解,但艾希爾始終確定她那位搭檔的選擇。
    
    語畢,艾希爾轉過身,準備離開菲可。
    
    「為什麼不用劍呢?」突然,菲可開口問道。清脆的嗓音看似開朗,卻也浮現出了一絲宛如深藏於迷霧中的的疑團。
    
    而這個問題也讓艾希爾停下腳步。她沒有回應,或許這個問題她也未能知曉。不,也許心中已經有模糊的雛型了。
    
    相較於刀,她不擅用劍。但,這真的是自己所懼怕的問題所在嗎?
    
    頃刻間,艾希爾腦中像是回憶起什麼片段似的,眼眸閃爍過了一閃光芒。
    
    難道菲可已經察覺了嗎?這並非難以推測,而且她在協助格蘿佐時曾使用過劍,雖然技巧沒有親眼見證。
    
    「也許我可以檢查一下,是什麼環節讓妳不想拔劍。」菲可沒有過問,她是個細心仔細的人,知道有些問題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解決。
    
    至於班奈的行為,艾希爾認為菲可是絕對不會有譴責的想法,事實上也是。雖然她的舉動引起騷動,但罪魁禍首根本就不是報喪女妖。
    
    
    ▲
    
    
    「是戰爭導致妳的頻繁行動。」格蘿佐在羊皮紙上的字跡幾乎寫滿,剩下的空行只能夠再添上兩三行字。
    
    班奈那宛如湖淵的眼眸依舊澄澈,她點了頭。溫柔的嘴角淡淡地動了一下,這種反應讓人感到舒適。
    
    「但妳沒有回答我的疑問。首先,根據我知道的,妳與菲可的關係讓森林的勢力暫且保持穩定,也許坎卜斯的死會有所影響,但菲可能夠控制住,妳才會無顧忌的繼續行動。」
    
    「菲可確實支持著我。」
    
    「我還是不懂,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格蘿佐的態度十分堅毅。相較之下,班奈清淡的神情就像是隨著微風而暈散的雲朵一般。
    
    這樣的態度讓格蘿佐有些不耐地微微皺起眉,她偶爾會展露這種情緒,即使伸手不打笑臉人,但老實說她並不能像艾希爾那樣,一眼就能洞悉別人的心思。這讓格蘿佐感到困擾,畢竟她不能總是依賴別人,可總是在這種環節感到乏力。
    
    班奈有些難以捉摸,雖然她並無惡意……這還不能確定,不過這事件已經要到了最後的階段了。自己的目標只是繳回報告,這並非難事。
    
    「跟我來一趟吧。」突然,班奈這樣說道。她站起身,接著走出了房間。
    
    格蘿佐還無法完全反應過來,不過仍然跟上腳步。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支持才能讓我順利更新這一篇。

又稍微整理了一下劇情進度,下一篇就是這作的完結了,讓我們來看看格蘿佐的期末考成績如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