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二篇

作者:Cale Wei│2018-11-18 18:26:11│巴幣:62│人氣:704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傷痕來自鋒芒的刻劃,刻劃著人世間一切的哀愁。



    ▲
    
    
    霧驚散了秋風,也驅趕了藍天,嵐靄的猖狂彷彿沉入水面的一道山澗。
    
    格蘿佐因霧氣的包圍而停下腳步,魔力正逐漸凝聚,似乎創造出了某種奇特的空間。她知道自己被隔離了,透過術式而產生的境界不知何時,就已經在山林中展開了。
    
    腳步聲。踏過落葉的聲音喀沙喀沙地響起,一道人影出現在濃霧之中。
    
    兩人的距離正在接近。格蘿佐察覺到一股沉重的壓迫,她緊緊握著匕首,盯著那道變得清晰的人影。
    
    是一名女子,她像是虛構的霧氣,又像是真實的嘆息。年輕的面容帶有一絲沉著,面皮後卻又隱藏著幾近滿溢的謎團。
    
    女子的服裝顯然不是當地的平民,袍子下的裙裝並不長,露出膝蓋下的靴筒。像是褪了一層亮度的退紅色短髮在霧中稍微顯眼,但她桔梗色的雙眸卻又更加地引發注目。
    
    「妳是誰?」格蘿佐戒備著,語氣如蟄伏在陰暗處的黑影一般。
    
    「妳要找的人,可不在這裡。」女子的語氣沉穩,像是一潭湖泊的寧靜表面一般,但風平浪靜之下卻帶著無數漩渦。
    
    如果這時候還搞不清楚的話,那未免有些遲鈍了。那名女子很明顯地跟任務目標有關聯,甚至還有包庇對方的嫌疑。
    
    格蘿佐反手握住匕首,鋒刃對著女子,敵意充斥著四周。對方善使法術,雙手沒有握上任何東西,但卻有可能用其施法。
    
    霎時,一股電流竄過,格蘿佐的身子如彈弓發射一般地向前衝刺。匕首向前一探,這是基本的割裂手法,但在迅疾的身法下,卻成了致命的武器。
    
    女子的表情隱約能感受到些微的壓抑,但她輕輕抬起手掌,一道水波突然從地面竄出。
    
    格蘿佐被迫停下腳步,面前有流水組成的壁壘阻擋了她的去路。
    
    隨後,那名女子握住拳,水凝結成了冰。
    
    但格蘿佐的步法輕靈,迅速地掠過冰牆,兩人之間的距離頓時近在咫尺。
    
    得手了。她心裡暗喜,匕首只要逼上咽喉的那一刻,便沒有人能反抗她的。格蘿佐反手掌握的匕首劃出,理應是要停在女子的喉間。
    
    但動作卻在兩步前就停止了。
    
    「妳瘋了嗎?」女子的眼神帶著一份困惑。
    
    一條藤蔓自地面突出,捆住了格蘿佐的雙腳,結晶般的冰柱則在她的手腕邊凝結。霧氣便是水氣,寒冷的觸感在剎那間凝結成了冰霜。
    
    「冷靜點。」那名女子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但卻未曾露出驚慌。她走向被限制行動的格蘿佐,試圖瞭解情況時,環繞四周的霧卻產生了波動。
    
    
    ▲
    
    
    霧模糊了陽光,也遮蔽了綠蔭,水氣的蔓佈恍如創造出另一個世界。
    
    漆黑的毛皮彷彿夜晚,黑貓緩慢而又小心翼翼地接近。牠輕輕踏過矮草,踩過霧氣,身體輪廓逐漸朦朧。
    
    尋常的貓嗎?
    
    艾希爾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望著踱步而來的黑貓。這樣的森林,應該不會是貓的棲息地才對,況且方才完全沒有發覺牠的存在。
    
    該怎麼辦?
    
    只見黑貓輕柔地叫了一聲。艾希爾緩慢蹲下身,伸出了手。而黑貓望了望,便走向前,用頭蹭了幾下艾希爾的手。
    
    貓咪很正常,艾希爾心裡一面想著,一面梳著黑貓的脖子。
    
    「喵嗚……」黑貓發出舒服的聲音,瞇著眼睛側滾了一圈。
    
    好……好可愛……
    
    艾希爾抱起了黑貓,擁在胸口前。周圍的霧太過濃厚,而且同伴也不見蹤影……不過遇見了貓咪,情況不算太差。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艾希爾手指輕抵下巴,眼睛緩緩閉上,像是陷入深刻的思考。
    
    隨後,她將手扶上腰邊的劍柄上,接著便睜開眼,黑貓見狀也跳到一旁。
    
    艾希爾將劍抽出一部分。周圍的霧氣受到波動,空間彷彿被撕裂了,以劍為中心點,開始浮出黑墨於水中暈開般的細煙。
    
    「原來如此。」這陣霧氣是魔力組成,而她的劍恰好克制著魔氣。
    
    迷霧散去,樹林又回歸原貌,但更遙遠的地方仍舊一片迷濛。艾希爾謎細眼,發現了這陣霧的施術者。
    
    
    ▲
    
    
    女子抬起眸,她對於這陣力量感到驚奇,以力量來稱呼或許有點奇怪,因為撲面而來的墨煙,是以自己的魔力構築而成,卻又分崩離析的。
    
    艾希爾發現了被困住的格蘿佐,又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陌生女子。她立刻理解到,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
    
    「放開她。」像是敲響警般,艾希爾的聲音帶著戒備,恍如逐漸被暗夜的烏雲遮蓋的一抹月光。
    
    女子只是撿起格蘿佐掉下的匕首,態度雖無任何不屑,但顯然沒有遵從命令的打算。
    
    「妳知道規則,妳的朋友襲擊我。」她說道,眼睛餘光也瞄了格蘿佐一眼。
    
    「是妳先讓我們進入霧中的。」艾希爾將手放至刀柄上。
    
    那名女子知道,這位女孩與狩魔士最大的差異,在於其中一人會隱藏自己的意圖,也可以說是內斂敵意。
    
    驀地,艾希爾拔出了刀,那蒼白的刀刃快得像是狂嘯的寒風,風發出了悲涼的鳴音。那刀痕直指女子的雙目,似寒霙飄落,又如冷峭啃蝕。
    
    但僅是倏瞬,那掌中的匕首輕輕偏移了刀路。女子並不像是早已知曉這疾風般的攻擊,但應對的手法卻萬分的熟練。
    
    匕首的刀刃在她手上更險,也更銳利。
    
    艾希爾卻無退意,腳步再次逼近,雙手持刀並橫舉至耳,刀尖也毫無掩飾地對象女子的面龐。但距離沒有想像中的接近,女子從容地後踏一步。
    
    隨即,霧氣再次凝聚。為了完整地展現長刀戰技,必須使用雙手,但這就無法仰賴劍克制魔氣的特性。
    
    一波寒漱轉瞬之間凍結,一隻巨大的冰掌形成阻擋。艾希爾輕輕地嘆息,非常輕微地,像是夜半時懸掛天際的冷冷寒月。手上的刀發出流光。接著————
    
    斬下。
    
    冰柱應聲碎裂。握住刀柄的雙手因寒冷而微微顫抖,卻不改那刀上訴說的一曲悲愴。
    
    刃上的銳利一點一滴吐出怨歎,怨歎的銀光彷彿圍繞著一股寂寥,寂寥的空氣正逐漸透出傷痕,傷痕來自鋒芒的刻劃,刻劃著人世間一切的哀愁。
    
    悲傷的悲傷,那把刀即是道不盡的悲傷。
    
    距離卻不顯得遙遠,女子反手持著匕首,在冰晶碎裂的瞬間便用力捅下。鉲一聲,兩把兵器再次互擊。
    
    只有拔劍時,才能去除區域內的魔力嗎?女子輕笑,身影化作落葉散開。
    
    無形而又無相,宛若抽離存在一般。
    
    連底細的被察覺了。艾希爾咬著牙,爆散的冰晶碎塊劃過皮膚,冰冷的痛楚卻刻進身體裡。
    
    「結束了,放下武器。」再次出現時,那名女子已經用匕首抵著自己的脖子。
    
    艾希爾的表情看似毫無變化,但雙手卻已放開長刀。綁帶滑過手掌,刀刃落至葉堆,發出了淒涼的聲響。她覺得自己好像從最初,就誤會了什麼。
    
    而那名女子也將匕首放下,向前輕拋。「現在,能好好聽我說話了嗎?」
    
    
    ▲
    
    
    格蘿佐扭了扭手腕,結冰造成的紅腫讓她有些不愉快。
    
    「偶爾會有人像這樣走到森林深處,然後迷路。」女子將手扶向一旁的樹幹。「但通常他們會等我的霧散去,或著直接走掉。」
    
    「所以,直接破壞那道屏障,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艾希爾握上劍柄,看來她的舉動倒是造成非凡的效果。
    
    「那直接撞到妳,也是第一次嗎?」格蘿佐一面問道,一面將手放入溪水中清洗。
    
    「不要一次問這麼多問題。」女子看向兩人。「首先,我的確沒遇過這種情形。再來,我其實遇過很多直接跟我打起來的,不管是人,還是附近的居民,雖然我是沒輸過啦。」
    
    霧又再次籠罩,但不像先前那樣的壓迫。格蘿佐站起身,直接了當的問:「所以,你到底是誰?」
    
    那名女子的臉上浮起了若有似無的微笑,像是已經猜測到對方會這麼問。但一般不相識的人見面,報上姓名應該是基本禮貌才對。她想到這,便也察覺到自己的失禮。
    
    「菲可(fake),這是山林裡的鄰居贈給我的名子喔。」她的笑容帶著一股神秘,隱隱約約還有一絲的飄渺不定。隨後,霧分開了視野,劃出了另外一片空間。
    
    那原本的名子呢?艾希爾的心中冒出疑問。另外,她又為何出現在此,從話語來判斷的話,應該是居住在這遍山中,是隱世的魔法師嗎?
    
    空間發出了亮光,菲可指了指連結兩地的門。「迷途之家,那是我的另一個稱號。我們進去再談吧。」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各位的鼓勵才能讓我順利更新。

又是電波成分偏高的一段文呢,從發想到大綱的撰寫,都讓我有些誠惶誠恐,但總算是寫出個所以然來了,太......太棒了。

那麼這次就到這邊,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精靈乾糧(噓)
看到桃桃滾進來

11-18 19:18

Cale Wei
阿桃粉報到11-18 20:06
Reineke
請問這個fake是東歐還是日耳曼傳說中的人物嗎?

11-18 21:08

Cale Wei
不是,是單純的英文。這次參考比較多童話跟愛爾蘭神話11-18 21:14
Reineke
這樣啊?我明白了,謝謝。

11-18 22:15

歷史謎團
這回的劇情發展並沒有很多,但是短短的文中卻充滿著各種動作場面,毫無冷場。

無論是格蘿佐充滿自信的匕首攻勢,抑或是艾希爾如夢幻般的刀法,都滿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個人風格。另外場景上也是栩栩如生,彷彿使人感到就身處於冰冷的霧中。

至於艾希爾與黑貓貓的互動也超級可愛,不愧是貓希爾wwww

不過這一回居然碰上意料之外的角色,菲可(fake),看起來像是中立選民--呃不對,中立處境的非人勢力。就讓我們敬請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囉~

11-21 17:51

Cale Wei
感謝阿謎謎的留言(蹭

這次的動作場面頗受最近的閱讀書籍影響,也因為想嘗試其他風格,所以做了一些跟先前文風略有不同的寫法,我寫得很開心。你看主角都打輸了(?
再來是貓貓,貓貓很好玩,我希望大家都能嘗試去玩貓貓
然後是新角色,算是重要的角色吧,所以選擇在前端就放出來,一方面也是為了能快點寫一些角色劇情。總之是一個對故事節奏很有幫助的角色,希望你會喜歡w
最後還是要感謝阿謎的留言哦(蹭蹭11-21 19:57
熾冰/奇譚異書齋
久未打擾,來向Cale Wei兄問安 (欸

為了表示我的GP不是單純亂灌,偶爾也是要來留言證明一下 (被K

咳哼,從第一篇時間點接過來,劇情還真的沒多少進展 (再被K
不過在這過程當然是沒有馬虎的。可以看到女主愛貓成痴的萌點(?)和作者對武戲的堅持與美感,老實說比許多趕進度結果疏於描述過程的作品,要好上千萬倍
... ... 上面那句沒特別影射喔? (三度被K

這篇的尾聲,操霧女(沒美感真是抱歉)的名字顯然有古怪;而這就是作者大大一貫的手法了~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D

創作辛苦囉!

12-21 22:15

Cale Wei
好久不見,安安安安(?

當初在規劃篇幅的時候就覺得劇情節奏好像有點太慢了,結果寫出來之後發現還真的是這樣(草
包含各種寫太爽的橋段,啊啊這就是失控吧?不過這樣寫出來也覺得滿開心就是了。
然後就是,當時好像一直窩在學校的圖書館看書吧?所以有複製別人筆法的嫌疑(欸
最後,這篇的斷點點出菲可的名字,其實一開始到開始動筆位置,都沒有敲定她的名字,然後就有點自暴自棄的「啊……直譯哦……英文哦……隨便啦……」的感覺www算是小瓶頸吧,不過最後還算滿意啦w

最後,感謝留言支持哦12-21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