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九篇

作者:Cale Wei│2019-03-03 13:57:13│巴幣:12│人氣:491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一閃白茫,轟雷早已退去。唯有翩然落下的罌粟花瓣,仍在空中舞出旋律。




    ▲
    
    
    染坊的婦女拉著殷紅的裙擺,她們因工作的關係而讓衣裝的部分染上了一些不屬於這個階級的色彩。那份高貴的色彩卻出自地位低微的女性之手,莊嚴在此時並不存在。
    
    陽光照耀著果園,農民殷勤地忙與田園之中。聖雅各的瞻禮甫才結束,下個節日得等到兩個禮拜後。
    
    艾希爾的腳步悠閒,她大抵已經習慣了盧比安納祥和的氣息。別於威尼斯的繁忙與克恩頓的貧乏,她眼中看見的景象有著偌大的差異。
    
    提著紡錘的婦人自窗口抬起頭,她的模樣和藹,親切地向艾希爾點了頭。那手法十分高明,紡輪上掛了許多慎密的細線,卻組出平滑的布匹,著實讓人驚艷。
    
    這是平靜的生活,但也早已不平靜。基督世界的敵人不斷侵蝕著東方,顎圖曼的旗幟無時無刻都在威脅著貧困的家園。諸侯的軍隊為上帝而戰,也因此帶走了許多作為士兵的男人。
    
    這些影響,很快就會襲擊此地了吧?
    
    艾希爾一步步緩慢地走,商會的信使今日回歸盧比安納,也許會捎來自己的下一個目的地,足以代表奧爾良正統的信紙使她在威尼斯也頗為受用,但旅途越往東方靠近,竟然也讓自己產生了一股忐忑的心情……
    
    突然,一陣悲痛的哭喊聲自街尾傳來,使得艾希爾步向那裡。
    
    鞋匠之家的門口聚集了一些人,表情大部分都是沉重的。一名婦人在門口哭泣著,手中捏著一封信。她的哭聲是發自內心的,彷彿心中堅硬的城牆正轟隆地倒塌般的,崩毀似的痛哭。
    
    「艾希爾小姐?」一名男性回過頭,是奧圖.華格納。他站在稍遠處,身旁也站著幾位在交誼廳見過的商人。而艾希爾點頭示意,悄悄地移動到了奧圖的身邊。
    
    低微的交談聲細細竄動,宛如隨風而響的落葉。混亂之中,也傳遞著過量且表面的情報。
    
    「鞋匠啊,在匈牙利的戰爭中死去了……」
    
    「真可憐,不過幸好他的兒子沒有被徵召。」
    
    其中,也有更令人聳動的言論。
    
    「聽說夫人她昨天聽見了女人的哭聲,跟前陣子的報喪女妖有沒有關係啊……」
    
    這似乎是必然的結果,輿論就像墜落谷底的石塊,總是能掀起長遠的回音,而報喪女妖的事件不斷讓謠傳繼續維持熱度。
    
    狹窄的巷道間滾出了一粒小石子,艾希爾移動目光,發現靠在壁上的格蘿佐。她昏灰的眼眸在陰影下更顯黯淡,淡金的頭髮扎起。褪下了披肩,只剩再平常不過的暗卡其色緊身長衣,勾勒出了年輕女子該有的身形。腰帶扣環擦拭的亮晶晶的,連同匕首也配戴整齊,與略顯男性化的馬褲。
    
    「願意與我跳支舞嗎?」艾希爾走向她,伸出了一隻手。
    
    「現在不適合開這種玩笑。」格蘿佐弄出了勉為其難的笑容。「不過啊,怎麼想都是我邀請妳才對。」
    
    「不要開玩笑了,應該是我邀請妳才對。」艾希爾一本正經地說。
    
    「啊!隨便妳啦。」格蘿佐揮了揮手,想結束掉這個話題。為什麼要糾結誰邀請誰呢?難道雙人的舞蹈必須要有其中一方主導才能進行嗎?
    
    「我們應該要去見班奈。」而艾希爾似乎也理解了意思。「但,妳必須有計劃。」
    
    狩魔士的任務為調查報喪女妖的資訊,根據威脅等級來作出反應。格蘿佐回報的結果至關重要,絕對馬虎不得。
    
    必須有合理的判斷。
    
    
    ▲
    
    
    溪流湍急,嘩啦的水聲像開啟窗戶後便湧入的陽光一般,為森林注入了源源不絕的活力。潮濕的泥土氣味與腐爛枯葉的氣息刺激著鼻腔,似乎成了一種不可或缺的存在。
    
    踏過矮草與樹根的觸感十分紮實,令格蘿佐也逐漸熟悉林地帶來的氛圍。但她卻始終有種怪異的壓迫感,其原因便是班奈之於這次事件的影響,與她必須作出的決斷,這無形之中造成了某種壓力
    
    也許誰都不能體會她現在的心情,沉重又或著複雜,形成一道渾濁水流沖刷著心,甚至透露出了些微的窒息感。
    
    格蘿佐晃了晃頭,卻感到眩暈,頭腦有點昏沉。她不太瞭解班奈,但過於瞭解,是否就會對於判斷,產生其他影響呢?
    
    沒辦法作出決定啊。
    
    格蘿佐揉了揉眼,卻感受到了一股異樣的滋味。
    
    霧呢?進入菲可的居處,必須得先接觸到霧才行。但迷途之家周遭的霧氣範圍似乎改變了,昨天並沒有走得這麼深入。
    
    「妳有感覺到什麼嗎?」格蘿佐瞄了一眼身旁的艾希爾,後者只是悄然閉上眼。
    
    「我們依舊順著河流移動。」艾希爾說道,水花濺上石塊的聲音傳入了耳中。菲可的居處也在溪流邊,這至少能確定,她們並沒有走錯路。
    
    那麼,又是什麼原因導致無法進入迷途之家呢?
    
    漆黑的空氣燃起。一陣渾濁、炙熱,還帶著腐敗臭味的風,席捲至兩人面前。麻布袋拖過落葉的聲音響入耳,一道糢糊而又佝僂的身影緩慢出現。
    
    骯髒的風散去了,那道身影的面目也逐漸情緒。首先是燻黑的羊角與面龐,口部露出許多獠牙。接著是掛在身上破爛的衣服與底下漆黑的毛皮,一手提著滲出暗紅液體的麻布袋,另一手拿著一枝半身高的木棍。
    
    即使那模樣陌生,突如其來的遭遇也令人感到莫名,但卻有個念頭旋即浮上來。
    
    怪物。不折不扣的怪物。
    
    「妳們,接觸過報喪女妖。」嗓音含糊且低沉,但勉強能聽出那頭怪物的話語。
    
    淡淡的黑影像陰鬱的烏雲一樣壟罩,怪物語畢後帶來了一陣沉默。無法理解,這句話背後有什麼樣的涵義,而牠又為何而來?
    
    「她的行為已經令人類感到恐慌,那會影響到這片山林的寧靜。」怪物啞啞地說。「我不想被打擾,所以……」
    
    牠一面說著,一面走向格蘿佐。
    
    「後退。」格蘿佐小聲的提醒艾希爾,雙眸緊盯著怪物。終究還是不明所以,牠究竟有什麼目的。「你,想要做什麼?」
    
    怪物聞言,嘴中吐出氣體,厭惡般地搖了頭,像受到刺激般的閉上雙眼,喉中發出低鳴。痛苦,或著排斥,複雜的情緒出現在牠的身上。
    
    怪物吼了一聲,接著步向格蘿佐的速度加快。隨著兩者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艾希爾閃過一絲不安的念頭,右手也握上腰際的刀柄。
    
    但格蘿佐的模樣卻是神態自若,暴風般的眼眸彷彿無視於這一抹煙塵。怪物舉起木棍,那是無謀的架勢,最為單純的揮擊。
    
    然而就在棍棒揮出之際,一道電弧夾帶火花,在空氣中點燃了起來,爆散的光線發出霹靂聲響,也讓怪物瞇起眼。
    
    高熱讓牠怯退數步,陣陣痛楚也使得牠更加憤怒。那渾濁的雙目瞪著格蘿佐,但那道電光卻不曾停滯她的腳步。
    
    一閃白茫,轟雷早已退去。唯有翩然落下的罌粟花瓣,仍在空中舞出旋律。
    
    
    ▲
    
    
    「那是什麼?」艾希爾不得不加快腳程,前方這位拉著她的手的狩魔士,似乎不怎麼愉快的樣子。
    
    「妳是想問那一個?不過我現在都不會回答就是了。」格蘿佐打從一開始就不想發生衝突,沒把握的事情可不值得讓她冒險。「嘖!怎麼還在追……」
    
    她停止奔跑,掏出一枚錢幣,接著用手指彈起。錢幣在空中劃出一道軌跡,那速度似乎慢了一些,像舔舐著空氣般的、仔細的落下。
    
    黑風又再度出現,怪物這次停下的距離更遠了,而這讓牠得以更安全的作出準備。
    
    錢幣彷彿聚集了能量,發出削過時間與空間的尖嘯,電弧瞬間佈滿了眼睛所視的範圍。但那終究無法完整的傳達到單一一個物體上。錢幣落到泥土上,也讓怪物再度奔馳向前。
    
    「讓開。」這時,艾希爾輕輕推了一下格蘿佐,讓她站到了一旁。
    
    空氣發出鳴音,一切的一切在此又變了樣貌。
    
    艾希爾抽出腰間的長刀,第一擊不會太高,範圍也不會完整。拔刀時,在所能觸及的最遠端或許已經注定了一抹愁緒,一抹切碎在風中的湛然刀光。
    
    第一擊,手腕傳來了些許的回應,若有若無的接觸感充滿著詭異的氣味。刀,已經嵌入怪物的體內了。但這還不夠徹底。
    
    第二擊,腳步跟上刀鋒,身體像踏出舞步般的迴轉,刀柄已成雙手掌控。隨後,宛如遲滯已久的秋風般,再度刮起凋零落葉。
    
    第二次的橫砍在力度上理應比第一次還更加強大,但怪異的手感卻更濃厚了。太濃厚了,這不合邏輯。
    
    視野轉變為漆黑。
    
    
    ▲
    
    
    洞穴,潮濕與冰冷並存。艾希爾吐出了一口氣,身軀感到冷冽的氣息。
    
    為什麼無法看見任何東西了?
    
    不,純粹是失去光線罷了。
    
    艾希爾環顧四周,卻無法理解自己身在何處。被困住了嗎?這是陷阱嗎?疑問在心中浮現,但卻又漸漸落下。
    
    刀尖輕觸著地面。岩石,粗糙而堅硬的,而且凹凸不平。舉起刀,兩側也有岩石形成的牆壁。但還是太黑暗了,緊張的感受突然襲來。
    
    該怎麼離開?
    
    風,沒有風的流向,四周悄然無聲,這並不自然。那麼,用劍呢?如果這是怪物構築出來的空間,也許就能被劍的特性所克制。
    
    艾希爾將手放至劍柄上。但,卻有個聲音讓她停止了動作。
    
    要是劍也毫無作用呢?
    
    記憶在拉扯,距離與現實產生了不太舒服的裂縫。艾希爾搖了搖頭,試著讓心情平靜。為什麼不拔劍呢?疑問產生,卻沒有解答。從什麼時候起,這把劍,開始變得沉重了?
    
    左手不自覺地顫抖。
    
    誰會來拯救她?格蘿佐有辦法應付嗎?
    
    未知。艾希爾閉上眼,竄出的恐懼感又縮回了。在黑暗中,視覺並不重要。總之,得冷靜下來,即使無法這麼輕易地保持冷靜。
    
    
    ▲
    
    
    「人呢……」格蘿佐有些慌了,她的面前只是刮起黑風,艾希爾就消失了。怪物惡狠狠地盯著她,手上的木棍時不時晃動。
    
    再一次的消失。格蘿佐感受到一股炙熱的情緒衝過腦門,宛若推使自己怒吼的一股熱流。怒意,最純粹的稱呼。
    
    即使她感到焦躁,但那已經不是此刻該思考的問題,她像是被高溫點燃的柴薪,已經不在乎細膩的枝稍末節。
    
    步法即是閃電,匕首亮出、捅下之間僅能眨眼,那雷厲的攻勢佔據了怪物的眼球。牠的力量絕對可以擋下,但這是雙方都明白的。
    
    格蘿佐的身影瞬間化作閃電,在怪物面前散開了。那儼然不是目光所能跟上的速度,只有殘留下來的魔力殘渣能導引出路徑。
    
    但即使推斷出移動的方向,卻也太遲了。
    
    匕首狠狠地往肩胛插入,格蘿佐簡直像是要把那頭怪物撕裂般的,連同左手也用力的拉扯著傷口。她發出憤怒的低鳴,但那卻比怪物的慘叫要來得細微。
    
    黑風又再次刮起,不過這只是推開格蘿佐。她跌倒在地,火焰還未平息,但力量的貧乏卻使她緩下動作。
    
    樹葉落下,風止息了。雷電鳴音恰好地收束,像豎起耳朵想細聽動靜的獵犬。怪物握緊木棍,痛苦刺激了牠的兇性,理智已支離破碎。但接下來,卻本能般的,僵直了四肢。
    
    罌粟花的花瓣又出現了,接著是霧,彷彿令人窒息般的濃霧。
    
    「坎卜斯(Krampus)(*1),你讓自己的死期提前降臨了啊。」虛構的的霧氣,真實的嘆息。茜紅的花瓣脫離現實般地落下,細碎的之中出現了一抹人影。
    
    菲可自飛舞的罌粟花瓣中走出,語氣平淡得跟寧靜的湖淵一樣。她的手中握著一把劍,一把看似粗糙的長劍。劍身厚實,像是一根棍棒一樣,但卻仍保有開出鋒刃的兩面,劍柄足以讓兩隻手都握上,那樣的配置就像是大型的穿甲劍(Estoc)(*2)。
    
    劍身帶著晶石般的亮綠,耀出了碧色的光芒。




(待續)


(*1)坎卜斯是傳說中半人半魔的角色,為反向的聖誕老人,會把壞小孩抓到自己的洞穴裡吃掉。起源一說是阿爾卑斯,或著是奧地利。
    
(*2)以穿刺為主的武器,特色是沒有切邊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拖了一段時間後還是更新了,所以我說果然還是要固定寫作時間啦。

另外,我覺得這篇的結尾還好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2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歷史謎團
開頭對於情景的描述,實在是非常讓人喜愛呢~

無論是對於鄉間的描述,還是人民的生活,農家人士或婦女的工作等等,僅僅用幾段就寫出如此栩栩如生的面畫面,太令人感到佩服了~~~~

至於兩位女主角之間的小互動,也是讓人搏君一笑。這可能是艾希爾的體貼方式?或者幽默呢?無論哪一種,邀舞的橋段真讓人血脈噴張阿不對,感到相當愉快興奮(好像也不是哀哀?!

然而,劇情卻是急轉直下。

本想去找班奈說明白講清楚,可是兩人卻在不一樣氛圍的濃霧中遭遇到全新的怪物?!緊接著展開了C桑桑擅長的,優雅文筆寫下的刺激戰鬥,這才是要用血脈噴張來形容。不過怪物說了:她的行為已經令人類感到恐慌,那會影響到這片山林的寧靜。」怪物啞啞地說。「我不想被打擾,所以……」

感覺起來,怪物反而是只想要平靜的莫名受害者。看來有必要繼續看下去呢。

艾希爾遭遇危險,格蘿佐也是好不容易才跟所謂的坎卜斯鬥了幾招,最終則是菲可夾帶著罌粟花的花瓣又出現了現身。這之中,又有多少謎團、多少未解的關係,都待我們去揭曉~~~~

好棒的故事啊~

03-31 21:00

Cale Wei
(蹭蹭阿謎迷

這篇分成兩個部分,進入森林後的段落算是我想進行到下個劇情的安排。兩個女主角現在的關係是很不錯的,嘿嘿......嘿嘿嘿......

怪物的安排算是一直都想寫看看的,希望有種加強奇幻風格的效果。然後是關於森林裡角色的關係,想一想發現滿有可看性跟發展空間的,所以就寫了一點。然後就是主要角色的劇情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阿謎謎的留言喔(蹭04-01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詩號淺解 離騷...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徵文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