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五篇

作者:Cale Wei│2018-12-23 11:53:33│巴幣:14│人氣:521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空氣變得異常乾燥,冷冽的風帶著尖銳的寒意。睜開雙眸,首先入眼的是黯淡的黑。接著在適應黑暗後……



    
    ▲
    
    
    流入盧比安納河的溪流十分清澈,濺在石間的水花散發著清新的氣味。林蔭掩著溪邊的泥巴與鵝卵石地,陽光刺激著新鮮的潮味。
    
    穿過了霧,水氣不再那麼濃厚了。河邊出現了一棟石造的建築,周圍被鮮艷的花朵圍繞著。那棟房子就像從童話故事裡出現一樣。
    
    格蘿佐停在木門前,彎起食指敲了敲,門後沒有傳出回應。
    
    「出門了嗎?」她歪著頭說道。
    
    艾希爾蹲在嘩啦嘩啦的小溪旁,望著流動的水面,好像沒聽見似的。只有黑貓臥在溫暖的花叢下,輕輕喵了一聲來回應。
    
    「牠說什麼?」格蘿佐回頭向艾希爾喊道。
    
    而艾希爾聞言,便走到花叢旁邊,伸出手順了順黑貓頭上的毛。兩者對看了一會兒,接著黑貓用手掌擦了擦臉,然後起身走離。
    
    「牠什麼也沒說。」
    
    「呀……這我也看得出來啊。」
    
    「妳怎麼會覺得我聽得懂牠說的話?」這時,艾希爾擺出有些疑惑的表情,輕撥了一下烏黑的直長髮。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格蘿佐搔了搔後腦勺。
    
    「我看起來像貓嗎?」艾希爾將手移到太陽穴旁,把手指伸直,擺出了像是貓咪耳朵的動作。
    
    格蘿佐突然說不出話來,她看著長出貓耳的夥伴,原本應該要浮現的違合感卻消失無蹤。好、好像滿適合的噢……
    
    「不一樣啊。」她放下手,裡所當然地說著。
    
    不,一樣啊。格蘿佐又敲了敲門,門後依舊毫無回音,她有些納悶地坐在階梯上。菲可也許在忙什麼吧?門也鎖起來了,要是亂闖進去的話不知道會觸發什麼東西。
    
    正當格蘿佐一籌莫展的時候,旁邊的樹林傳出了枝葉拍打的聲音。那還未被陽光完全照亮的森林中飛出了一隻雕鴞,緩緩降到花叢旁的籬笆上。
    
    「唔哇,白天的貓頭鷹。」格蘿佐望著籬笆上的貓頭鷹,感到有些驚訝。
    
    雕鴞的脖子上掛著一封信,被紅色的細線所綁住。牠叼起了信,歪著頭看著格蘿佐,好像在辨識什麼似的,接著又把信放下。那對棕與黑混雜的翅膀拍了拍,似乎是不怎麼緊張的樣子。
    
    動物信使,格蘿佐在心裡默念。這是項古老而又傳統的技術,對馴養有一定理解的人才能使用的。但這隻貓頭鷹好像有哪裡不一樣?對!牠應該是夜行性的生物,早在日出前就該回巢了。
    
    她伸出手指,而貓頭鷹有些好奇地啄了一下。
    
    「是使魔呀……」接觸的時候就能感受到一股魔力流動的痕跡,像露水逐漸凝聚在黑夜的矮草般地緩緩飄動。
    
    這種感覺十分的陌生,是幾乎沒遇過的型態,可能只是跟主人有部分的共同性吧?
    
    「早啊,兩位。」
    
    這時,菲可的聲音自房子旁傳出,她推開窗戶,一手端著裝上麵包的鐵盤。那樣子活像是每個村莊都會有的麵包師傅一樣,長披肩也換成了白圍裙,還帶著厚厚的手套。
    
    她眨了眨眼,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開朗的嘴角微微彎起,像鮮紅的水果般,給人一種明亮的感受。
    
    菲可將烤盤放在窗臺上,麵包看起來就像剛出爐似的,還飄著些許淡甜的香味。
    
    「早上好。」艾希爾恭敬地欠身。而格蘿也揮揮手來表示招呼。
    
    喀嚓一聲,木門的鎖被解開。貓頭鷹啣著信,抬頭看著菲可,似乎是要對方收下。菲可也像是早就知道牠的意思,連著紅線一同將信拿起。
    
    「嗯……」這位魔女簡單地看了信封的內容後,決定先招呼兩位客人。「進去坐吧,順便吃個午餐。」
    
    
    ▲
    
    
    貓頭鷹待在無光的椅子上啄著麵包的碎屑,牠有些討厭溫煦的陽光,那畢竟與牠的習性相觸。正常來說,一隻貓頭鷹現在應該是睡著覺的。
    
    菲可將麵包夾著炒蛋,一面看著信件,一面將午餐塞進嘴巴裡。接著拿起銅杯,喝了一口裡頭的蘋果酒。
    
    「妳要找的人,今天就會抵達這裡哦。」她對格蘿佐說著,語氣也顯得稀鬆平常。「信裡面的內容是這麼說。」
    
    「欸?那、那是怎麼來的?」格蘿佐露出有點訝異的表情。
    
    「走路啊,她又不會飛。」
    
    菲可笑了笑,為銅杯再添上一點酒。那樣的笑容像是鮮嫩而又蜷曲的藤蔓一樣,充滿了清脆的綠意。
    
    「那……」格蘿佐陷入了一段思考,那模樣十分的認真。「我去外面看看。」
    
    語畢,她推開木板門走了出去。舉動之間比剛才更有活力,也許是因為得知了這項令她振奮的消息吧?
    
    艾希爾將麵包撕成小小一塊地放入嘴中。菲可喝著蘋果酒,饒富趣味地看著艾希爾。「只剩下我跟妳了。」
    
    「還有牠。」艾希爾放下手中的麵包,指著縮在椅子上的貓頭鷹。「為什麼要告知這件事呢?」
    
    「沒什麼,我想我們可以好好地談一談了。」菲可的態度沉靜了許多,或許是與談話對象有關,她的語速放慢了,更有了一股使人能細細咀嚼的節奏。
    
    這讓艾希爾感受到了一股溫暖與舒暢的感覺。雖然對方並不是久日的好友那般熟識,但卻也讓自己感到放鬆和安心。
    
    「妳好像對我有很多疑問,是吧?」菲可的眼神帶著笑意,像是許多人都對她提出過類似的問題一樣。
    
    艾希爾嗯了一聲表示同意,她不確定這樣的答覆是否能讓菲可滿意,但對方顯然不是那麼在意這個問題,宛如只要有個回應即可的、聆聽般的提問。
    
    但,自己的疑問似乎非是三言兩語即可訴清的,有太多太多的謎團出現再菲可身上,卻無法輕易地揭開。
    
    「麵包是妳自己做的嗎?」艾希爾先從較為貼近日常的問題開始問起。
    
    「是啊,大部分的食物都是我自己做的哦,烤爐就在房子的後面。怎麼樣,甜食跟麵包還不錯吧?」
    
    「中規中矩的。」艾希爾面不改色地說。
    
    「欸?原來只有這點評價啊。」
    
    「並沒有不好,只是沒有明顯到值得提出的地方,許多條件都符合理想的定義。理想的蜂蜜餅乾、理想的麵包。」
    
    「聽妳這麼一說,感覺就變成稱讚了呢。」
    
    「這個答案並不理想。」
    
    「中規中矩的答案。」
    
    菲可笑了笑,似乎能理解這個語言上的遊戲。艾希爾啜著蘋果酒,像是沉浸在午餐後的休閒時光一樣。
    
    「但這些技術是什麼時候學會的?」艾希爾緩緩的將視線對上,黑褐色的瞳孔閃過銳利的光線。
    
    「剛來到這裡不久時,在其他地方學的。別看我這樣,我還是會出門的。」菲可輕鬆地回應。「要怎麼樣,才能讓妳完全相信我說的話啊?
    
    這樣的提問讓艾希爾感到有些莫名。她遲疑了一會兒,像是在猶疑怎麼開口似的。
    
    果然有種相似的感覺,但也僅是相似……
    
    沉默許久,兩人都沒有說上任何一句話。菲可像是也想弄懂這個答案般的,悠閒的享受陽光。艾希爾握著酒杯,接著又放輕手的力道。
    
    「記憶。」她緩緩的開口。
    
    「妳想藉由我的魔法,來看看是不是真的能重現記憶?」菲可聞言,嘴角又浮出了笑容。「看過昨天那種失敗的景象,妳還認為那真的是我讀取自己記憶的場景嗎?」
    
    「無妨,反正妳一定嘗試恢復過自己的記憶了。要是妳真的有這種能力,那妳就不會將其隱藏,而不對自己使用。」而艾希爾也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只有妳知道,這項法術是真或是假,但現在妳可以由它來證明自己並沒有說謊。」
    
    她就不考慮危險性嗎?菲可心裡想。
    
    
    ▲
    
    
    「站到中間。」菲可在地下室點起了一盞燭火。「魔法陣的周圍會放一些東西,但基本上妳只會是站著的,不會走動。」
    
    艾希爾望著地上將自己圍住的圓圈,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真沒想到妳是這麼有行動力的人……」
    
    「妳不好奇嗎?」
    
    確實會好奇啊。菲可看了看手中的花瓣,接著片片灑落。「妳要是覺得噁心的時候就告訴我,或著直接拔出妳的劍。但理論上這是很安全的,至少我自己使用的時候是這樣。」
    
    隨著艷紅的花瓣落地,魔法陣開始透出鈷綠色的光芒。
    
    「來吧,把眼睛閉上。」那道聲音逐漸模糊。
    
    
    ▲
    
    
    空氣變得異常乾燥,冷冽的風帶著尖銳的寒意。睜開雙眸,首先入眼的是黯淡的黑。接著在適應黑暗後……
    
    便是無邊無際的沙海。
    
    果然是這遍景象,艾希爾靜靜的看著夜晚的沙漠,心情沉澱了不少。隨後,畫面又再次模糊。
    
    「稍微修正了一下,現在妳能聽到我的聲音了。」菲可像是在耳邊悄悄說話般的,出現在艾希爾她身旁。
    
    「我甚至看得到妳。」艾希爾揉了揉眼。場景轉換了,變成了室內。
    
    這是一間客棧,木製的客席放了好幾座,有著雕刻的大門敞開著,窗戶上的油紙透著外頭的燈火,連帶路上的稀落的雜音也一併傳入。
    
    「哦,真是特別的地方。」菲可意味深長地說。
    
    艾希爾環顧四周,像是確認完什麼似的,輕輕地嘆了口氣。
    
    「結束,與開始的地方。」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這次遲了很久才更新,我也不清楚原因是什麼,不過就是沒什麼在寫就是了(?

後來想一想,覺得這篇就是我很任性的把想寫的故事加進來而已,那就趕快進行到這個階段吧,欸,這不就是在耍廚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5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歷史謎團
其實我一直覺得,作者在描寫動物(此篇是貓和貓頭鷹)的一舉一動的時候,異常的栩栩如生。或許是作者觀察入微,或許是作者本身就很喜歡動物,或許是作者文筆就很好XD(必然的)

每當在描寫貓咪的橋段的時候,一點都不會讓人有重複的感覺。而且超級有畫面的,呈現出可愛又迷人的貓貓氛圍。讓人期待貓出場的橋段(?)。貓頭鷹輕啄的地方也有畫龍點睛的氛圍。不過說到''可愛又迷人的貓貓氛圍'',這一回艾希爾真的變成貓希爾了啊啊啊啊啊啊(開心吶喊)。板著臉做出這樣的動作,實在超棒的!

貓希爾就是讚!

就連格蘿佐都同意了~~~

這一回格沒有太多戲分;因為都是菲可和艾希爾針鋒相對,對話一來一往看似平靜去波濤洶湧,而且相當機智,總是希望我也可以寫出這樣的對話啊....而不只是白癡白癡的感覺。但是根據劇情來看,我可以解釋成艾希爾把自己當作白老鼠的概念囉?

這挺危險的不是嗎?如果菲可是壞人(非人)的話,難保她不會動手腳啊。然而目前來看似乎沒有大礙,而且要進入艾希爾的過去世界了。

嗚,彷彿有胃痛的情節,即將發生--雖然我也超好奇就是了。什麼樣的過去會造就現在的貓希爾。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讓我們拭目以待下回分解!(其實已經看過了拉XDDDD但還是很想說這句話www





01-12 23:26

Cale Wei
(蹭蹭阿謎

這篇有很多動物呢w有貓咪跟貓頭鷹,很多貓貓,連艾希爾也變貓貓了,很好很好(?

這篇的後面大概算是要進到下個章節的轉場部分,對談的方面我覺得有點隔靴搔癢,就結果來看還算能理解吧。艾希爾當時確實是要以自己作為測試的對象,一部份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她也想見識看看這項能力,再來就是回放記憶對她有一種拉力。雖然這部分沒有明顯地寫出來,但我覺得艾希爾也不是會隨意把想法表現出來的人啦。

然後後面的劇情,你好像也先看過了WWW

這邊就要在感謝阿謎的留言囉(抱

01-13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跟風】關於我的2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