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終部-<上>

作者:星野咪魯│2017-11-06 13:28:50│巴幣:0│人氣:158

  「房子的事情就再麻煩您了。」
  在那之後的一個月,將付之一炬的店舖善後完成之後,我做出了對未來的打算。
  「啊……我知道了,過年有機會我再找時間回來看看您。三姨自己也要多保重。」
  我透過秋風的幫助,順利地在宜蘭找了棟便宜的透天厝。打算在那重新開始。
  所以我決定在最後一陣夏雨結束後離開這裡,和雨水一同離去曾經的種種。
  「再見。」
  掛上了電話,抬頭迎來的則是穿著難得正式的彣萱。
  「我不在了可別覺得寂寞喔。」
  「妳少自戀了。」
  拖著行李箱,我和前來送行的彣萱在無人的售票台一同等待列車的到來。
  「而且我也不打算留在那個沒必要待的地方了。」
  「……?」
  我不解地看著吐出哀愁的她。
  「木雨和妳都打算離開了,我也沒必要留在這個什麼也沒有的鬼鄉下了吧。」她聳了聳肩,「……而且看你這樣,大概是還沒把木雨信給的信拆開看過吧。」
  「……信我想等到宜蘭安頓下來之後再找個時間看。不過她和我離開和信有什麼關聯嗎?」
  「到時候妳看了就會知道了,現在問我幹嘛。」
  我嘴角乾澀地笑了兩聲。
  「哈哈……也是。」
  她把話頓了頓,低頭思忖了一會繼續開口。
  「到宜蘭之後呢……?」
  「雖然偏了一些,但我打算延續爺爺的心願在宜蘭重新開始。」
  「妳還要繼續開染舖嗎……」
  「說是染舖……但又有點不一樣。畢竟這次有房租的壓力嘛。」
  「哪裡不一樣?」
  她喝了一口超商買來的咖啡,不知道是因為難喝的關係還是怎樣,皺著眉頭的向我問道。
  「會是哪裡不一樣呢……時候到了大概就會知道了吧。」
  聽到我這麼說的彣萱吃驚地差點把嘴裡的咖啡噴了出來。
  「咳咳咳……我有聽錯嗎,妳什麼準備都沒有就打算去宜蘭落腳?」
  「也不能說是甚麼準備都沒有啦……房子倒是找到了不是嗎。」
  她撐著額頭直嘆氣。
  「……過去那個精明的妳真不知道去哪了。」
  「老是擺著精明架式也是會累的嘛。」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
  「嘛,不用擔心啦,我會努力讓自己活下去的。」
  「……」
  嚥下在嘴裡迴盪的怨氣,彣萱撐起了身子。
  「……對了,街頭藝人的工作呢,我不打算繼續下去了,之後我大概會去台北過著上班族的生活吧。」
  「妳終於想通要從良了啊?」
  「不,我依舊很討厭那樣被約束的生活。但我們總必須向現實低頭不是嗎。」
  「……」
  是啊。
  很多時候,我們總得向隨著時間迎來的現實低頭,縱然是未知,或者不願意。都得懂著抬著頭去面對它。
  今天的彣萱和我,抑或是已經離開的木雨兩兄妹都是如此。
  我們都是海上的人。
  「所以我會找時間過去喝開咖啡的,要活到那時候喔。」
  「妳說這什麼話……好像我離開家就會死的樣子。」
  就在對話的盡頭,列車進站的廣播,取代了原本該接續下去的沉默。
  「各位旅客,往基隆二一五四次區間車即將在2A月台進站,請要上車的旅客──」

  「好了……我會想妳的,老朋友。」
  「嗯。」
  本以為那已是段完美的道別,想不到後半段的那段話卻使我聽得乾笑了兩聲。
  「還有記得替我向秋風問好,告訴他我會去找他的。」
  「……」
  ……這傢伙,消息就是這麼靈通。   



×icon的部分還在處理中。





終部-<上>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0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五周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終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