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步 浸泡-<0210>

作者:星野咪魯│2017-02-10 17:25:13│巴幣:2│人氣:580
  
  「小諭姊……妳們店裡現在有沒有缺人手啊,我快要受不了這種壓榨人的工作了啦,」木雪嘴裡嚼著毛豆不耐煩地說道,「那個苛刻的傢伙,要我每天一定要把帳清楚的記完,少一點也不行……真當我是機器啊!」
  「呃……可是真要說起來,我這邊好像沒必要特別請人來記賬。」
  ……雖然自己聽著都感到有些心酸,但事實確實如此,店裡的生意確實沒好到需要請人幫忙。
  「我看妳還是認命一點把爺爺交代的工作做好來吧。」
  在一旁整理檯面的木雨無奈的笑道。
  「啊啊啊──要是能早一點認識小諭姊就好了,紅顏自古多薄命啊……」假裝哽咽的她從我的身後環抱了上來。
  「原來紅顏薄命是這樣給自己講的嗎……」
  我無奈地苦笑。

  如果說每個人在一生裡總會結識幾個,你完全沒有頭緒事怎麼會遇上的人。我想,對我來說那個人應該就是木雨的妹妹木雪了。
  記得是一年前的時候吧,載著行李箱的木雪正從火車站正準備騎車返家,不料在路上跟地痞發生了一場烏龍車禍。
  紅燈右轉的汽車跟直行的機車發生了擦撞,開車的地痞一臉氣吁吁的甩上車門,嚼著檳榔的嘴口口聲聲要被他壓著罵的木雨賠償費用。
  「林良卡好,是啞巴不會說話是不是啊!」
「不、不是啊……明明是你先……」
  「阮安奈,講清楚啊──」
  「呃……」
  那個時候的我只是剛用完早餐正要結帳,想不到居然被老闆娘一把推出去要我去幫忙和解。
  「我──老闆娘妳是開玩笑吧。」
  「唉呦,那個細孻看上去不好惹,我老太婆出去肯定起不了什麼作用,小諭妳就去幫幫她吧。」
  聽到這裡我不禁無奈地在心裡抱怨,「……我是不相信一個聽不進長者話的人,會隨便聽進一個路人的話。」
  即使我在怎麼推拖自己不擅長處理這樣的事情,但老闆娘還是強行把我推進了火坑。
  「三小,小姐妳又哪位!」
  「……」
  「……那帳就不用結啦。」
  把我推到兩人之間的老闆娘就這樣丟下這句話跑了開來。
  「老闆娘──!」
  好歹也在旁邊陪我吧,這個臭歐巴桑。
  結果前前後後大概盧了一兩個小時吧,我這才好不容易才讓那名混混自認倒楣,開著被刮傷的轎車離去。
  「……原來跟白癡講話是這麼累的事情。」
  我嘆了口氣。
  「那個……非常謝謝妳幫我解圍,我叫詹木雪,你好。」
  「……那詹木雨該不會是你哥吧。」,心裡滿是煩躁感的我意氣的在嘴邊咕噥。
  「哎,原來你們認識嗎!」
  「哈──?」

  ……就這樣,無意之中我又跟詹家結下了一段緣分。

  「對了,上次麻煩小諭姊的東西不知道妳抽空弄好了沒有。」
  「……抱歉,那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了。畢竟要把瓶覗的顏色抓的恰好說真的是有點難度,完成了我會再拿來給妳的。」
  大概是知道木雪又再麻煩我的關係吧,木雨的口氣突然有些不滿地說道:「欸,妳要人家染普通的顏色就算了,這次要求染瓶覗也太過分了吧。」
  「……又說得好像自己很了解一樣了。」
  「我只是想跟你講別老是再麻煩別人好不好。」
  眼看兩個人的視線已經磨擦出火花,我急忙趁兩人打起來之前出聲緩解氣氛。
  「好了好了,木雪也沒有說耽誤到我很多時間……你就別計較這種小事了啦。」
  木雨鬆下肩膀,嘆了口氣,「好吧……」
  「真搞不懂你這傢伙是真的吃軟不吃硬,還是對心諭有雙重標準了。」
  我看大概吃飽沒事幹的關係吧,一旁的彣萱突然出聲攪和。
  「林彣萱……妳很留下來洗碗我也是不反對啦。」
  聽到這裡,彣萱便發出了不滿的咋舌聲,「……還真當台下的人都看不懂就是了。」
  「……」
  其實彣萱這話也稱不上是胡扯,畢竟很多的時候,就連我都覺得他是不是太偏袒了我一點。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他隨著時間,漸漸的找到了正視、照顧別人的方法吧。
  不說可能不知道,在還沒接下餐館工作的木雨,跟現在可說是判若兩人,不僅想法負面,臉上從不掛起笑容,也甚至很少跟人交談。
  所以只希望是如我所想的,這只是他單純對人的溫柔罷了。
  「哦,歡迎光臨!」陳大哥看見有客人上門,急忙的從位子上跳了起來。
  「那……我想我們就不多打擾你們做生意了。」
  「嗯,下次有空再來光顧吧,」一邊說木雨一邊帶起了髮箍和頭巾,「木雪妳去幫心諭把還沒動過的菜外帶一下。」
  「不用你多提醒啦──」
  「知道就別拖拖拉拉的,唉……」看毫不在意剛走進店裡客人的木雪,他無奈的嘆了口氣。
  「啊……對了彣萱,剛才圖書館的葉館長才要我轉達妳,似乎有什麼事情想麻煩妳幫忙。」
  一邊披上外套的我突然回想起了稍早葉館長的委託。
  「還來啊,她是不知道那種事情做多的任誰都會感到愧疚喔……」
  「……讓妳會覺得愧疚?該不會是什麼虧心事吧。」
  「妳不知道嗎……那就保持這樣就好了,畢竟真要說起來,那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就是了……」
  「……?」
  看我緊皺著眉間直盯著她,彣萱不耐煩的說道:「反正又不是密謀造反,妳就別一臉疑神疑鬼啦。」
  現在的場面實實在在說明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有的時候人不說話還沒事,一開口反而把自己越描越黑。
  「唉……」
  也只希望這傢伙別再挖坑給自己跳了。
 



章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5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小說|藍染|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