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步 染色-<0908>

作者:星野咪魯│2017-09-08 12:03:35│巴幣:2│人氣:404
  
  本想說若是說了那些話,或許責任會輕一點。
  但結果還是與我扯上了不小的關係。
  照著榮燦伯父的說法,木雨此時最有可能落腳的地方就是葉館長家的老相館。
  回想起詹爺爺和榮燦伯父的話,來到沒有營業的照相館前我也只能無奈地深嘆了一口氣。
  雖然榮燦伯父對結果不以為然,但詹爺爺就不同了,在我離開前他嚴厲地對我說道:「我相信妳的為人,所以請妳務必會如實轉告,但若是我撒謊,老頭子我還是能辨出的,切記。」
  我收起了傘走進屋簷內側,站在深鎖的大門前,猶豫接下來自己該面對的現實。
  我相信木雨的答案與我所想的差不了多少,但也有一種可能,便是兩者皆輸的局面。
  木雨從來沒有掛念過身旁的總總過往,只想照著當下活著。
  就像是榮燦伯父所說的,能選擇的只有他們。
  我按下了門框上老舊的電鈴,希望能有回應。
  但我等了好一段時間都沒有人應門,我甚至開始覺得木雨根本不再這裡,而榮燦伯父所說的也應該有那麼一絲變數。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有個人來應門了。
  「真是稀客欸……妳怎麼來了?」
  前來應門的葉館長不解地看著眼前灰頭苦臉的我。
  「我是來找木雨的,他……在嗎?」
  聽了我的話,葉館長露出無奈的神色,聳了聳肩。
  「他跟木雪在樓上。那兩個人半個小時前回來的時候,我不管怎麼問就是閉口不提發生了什麼事。」
  「那現在的狀況呢……?」
  葉館長搖了搖頭,「剛才去看過了,還是一樣各自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
  「不過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連小雪都拖著行李跑來了,真的把我這當旅館住了嗎。」
  雖然葉館長聽似玩笑的說著,但多少還是能聽得出幾分認真的擔心。
  「我不知道這件事情適不適合多告訴別人……」
  我面露難色的低語回應。
  此刻的心裡很掙扎,我一頭是想讓這件事情能夠盡可能的少一些人知道,但另一頭卻十分矛盾的希望有個人可以替我分攤這件事的重量。
  「這樣嗎……妳先進屋吧,待會我們再一起上樓看看他們倆的狀況。」
  「……嗯。」
  ……我不知道為什麼神賦予了我這樣子的任務。
  木雨的身邊明明有更好的人選走進整起事件,但為何偏偏選上了矛盾的我。
  無能為力的我。
  脫去身上被雨淋濕的外套,我獨自坐在安靜到複雜的客廳,鐘擺、雨聲、除濕機的種種不起眼的聲音兜再一起,對此時的我而言顯然是場噩夢。
  我抿起了下唇站起身,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到了通往二樓的樓梯口,在那裡駐足良久。
  「唉……換作是我也會坐不住呢。」
  端著熱茶的葉館長從旁走出,無奈地看著我說道。
  「……抱歉。」
  「妳是那兩個人的知己……會這樣人之常情,說什麼道歉。」葉館長把話說完,隨後便把放著熱茶的托盤遞給了我,「真要說,就留到遺憾發生在對自己說吧。」
  她嘆了口氣。
  「不過這真是年輕人的特權啊……為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付盡責任,對自己無法觸及的事情奮力一搏。」
  「……」
  「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見識的廣博,會開始對很多事情會逐漸地冷感,認為只要用某種方式去處理就好,最快省時間、心力。
  「但當我們在回過頭看看你們的時候,我們才會發覺,自己以為事不為人,少了一份只有自己才能做出決定的結果……」
  「我不太了解……葉館長說這些的用意。」
  「道理很簡單,別跟我們這些大人一樣,因為現實而忘了真正的自己是誰就好了。」
  葉館長的這番話或許只是巧合,只是碰巧與榮燦伯父、詹爺爺的行為發生牴觸。但若真刻意如此也罷。
  「……」
  「既然選擇走上了一條路,就別去打聽要走多遠、要走多久。」
  我緊捏著托盤的邊緣,側過身走上了樓梯。
  「木雨在上去左手邊第二間房間。」
  「……?」
  「剛剛在泡茶的時候我才發覺自己跟去好像不太對,所以就不在旁邊打擾妳了……加油。」
  她把手擺在空中甩了甩後朝著客廳的方向走去,只留下我獨自在樓梯口乾愣了一會。
  事實上,在那瞬間我稍稍慶幸了一件事,那便是無心被牽連進來的人不是別人,而是為人較世故的葉館長。
  為此我稍稍板起了嘴角,深吸了口氣後往二樓走去。
  希望著接下來所會發生的事情,能夠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台灣|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