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步 風乾-<1027>

作者:星野咪魯│2017-10-27 14:24:11│巴幣:0│人氣:468

  隔日,稀鬆平常地回到眼前的這棟屋子面前,可我不得其門而入。
  彷彿參加某人的喪禮似的,我撐著和彣萱借來的黑傘,呆呆地楚在遠處。
  此時的心中不是錯愕,不意外的感覺反而更為鮮明。
  燒得焦黑水泥,殘破的木頭懸掛在半空之中,而前方站著的幾名消防人員似乎正與警方討論些什麼。
  這時手機上頭顯示了一通來自警局的電話,可我並沒有打算接起,只是默默地向前走去。
  我向在場的人員出示了相關的證件後,開始了解這一切事發的經過。
  
  根據警方一晚調閱監視器的研判,監視器照到的是因為變電箱短路造成這場火警的發生,所以這場看上去必定是人為的祝融成了無證可明的無名火;瞭草的以意外事故了結。
  「卓小姐,剩下的妳可能得再請保險公司處理了。」
  「嗯……謝謝你們,辛苦了。」
  我並沒有繼續追究下去,只是笑笑地送走了他們。表面上的。因為不用想也知道這擺明的荒誕出於誰手。
  世上現存的惡人似乎永遠也學不乖,依循著荀子所說的本能而活著,不,應該說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都一樣是這麼的活著。
  直到有一天得到了足以抹去當下自己的理由時,才得以重新活過。
  ……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我深吸了口氣對天長嘆,然後在封鎖線旁收起了撐在頭頂上的傘。
  讓細雨拍打剛酒醒的臉頰,我靜靜的呼吸著空氣中所有交融的氣味,感受著四周祝融退去後冰冷的氣息。
  此刻,我才終於回憶起,自己回到這裡的覺悟。
  因為失去了,才明白其中的可貴。
  「……謝謝你。」
  我對著眼前曾經的家開口說道。
  「要是沒有這一切帶來使我重新回過頭的契子,我或許不會再回到這裡,或許就會從那處一躍而下的結束。」
  回憶起那天,和他、和她、和他分開,擺脫糾纏於我的那場騙局之後的那個晚上,彷彿失去一切知覺的我在出租套房的屋頂一個人仰望星空,看著高掛在北方的那片群星。
  我逐漸認知,原來梵谷眼中的多彩星空原來是這副模樣。
  看到這裡我不禁被這片憂鬱的星空渲染,落下了無名的淚,哭不出聲。
  但縱然悲苦,可是心裡似乎有一股踏實的安份感安撫著我。
  半晌,我才憶起小的時候曾經跟著爺爺在鄉下的老家做過與此刻同樣的事。
  那個時候爺爺說了:「以後無論妳在何方,只要抬頭看向這片星空,俯首腳下的這片大地,那麼妳就不孤獨。」
  於此那些回憶跟著爺爺的這番話逐漸湧現,眼前的那片夜空看上去也不再孤獨。
  就在這一天,我找到了重新開始的理由。
  最後我得到的給自己的救贖,便是爺爺的染舖、以及他曾經堅持過的事。
        
  就在我閉上雙眼,細聽耳邊點點的雨滴的時候,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身旁。
  「我雖然沒料到結果是如此的唐突……但至少卓小姐終於可以放下心了。對吧。」
  「尹小姐……?」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打擾了,希望卓小姐也能夠保重,期待有一天我們再相遇吧。」
  在我想睜開眼回過頭向她道謝的時候,尹小姐似乎早已離去。
  徒留一陣難以言喻的餘韻再我的心頭。
  我淺淺的笑了。
  「……您也請保重了。」

  我重新撐起了傘,我離開了原本該回去的歸屬,向明天邁開步伐。   








第六步-風乾<1013>第六步-風乾<1020> - 第六步-風乾<10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8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五周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終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