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步 風乾-<1020>

作者:星野咪魯│2017-10-20 20:37:53│巴幣:2│人氣:318
  
  這是店裡僅少數的淨空,要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看到了,可能還會以為是大翻修前的移店吧。
  除了大掃除之外,過去的我其實很少會把店裡清空,不,應該說是完全沒有這般打算。
  但在聽完尹小姐的那番話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頭意外的急切,似乎真有什麼事情嚴重到我得做出這樣的決定。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疑心病太重了一點,在把商品移去照相館借放的同時我也收拾了幾箱簡單的家當過去。
  夜晚的咖啡因就像好比染間的燒鹼,容易伴著一個介質無意間傷了身。
  但比起可能擾亂的未知,我更寧可傷這一時。        
        
  「真懷疑妳的血液是不是已經成了咖啡的顏色。」
  看著我一連喝下三四杯的咖啡,一旁敲著鍵盤的秋風臉上不禁露出了難色。
  「大概吧,」嘆了口氣,我摘下了眼鏡好讓長時間盯著書面的雙眼休息一會,「如果可以的話那該有多好,這樣就不用休息了。」
  「原來……妳是這麼希望的嗎?」
  「玩笑話而已。即使在怎麼喜歡,正常人也不會希望自己變成喜歡的東西吧。」
  「哈哈,誰叫卓小姐看上去一臉認真,害得我差點就這麼認為了。」
  他停下了敲打鍵盤的那雙手,左右伸展了一下身體。
  「不過……這樣真的好嗎?」
  「對那種人而言,沒有好或不好的選項。既然他敢那樣做就必須有擔當的覺悟。」
  「可是……他至少也是你的親人吧?」
  「對我來說,只要是人在過了二十歲誰都得替自己的行為負責。假設今天陳先生也搞出了什麼名堂出來,身為友人我也只會默認那樣的結果。」
  「還真是不通情理呢……」
  在我北上之前,我私底下就特地麻煩秋風去探視了那個曾來踢館砸店的地痞。當然說表面上自然說的好聽是探訪,實際上只是要秋風去套話打聽背後的黑幕。
  結果果不其然,那一天整起事的始末都是金勇叔一手操刀的鬧劇。
  到這裡我便確信自己無法放過這個人。
  一輩子都不會。
  「彼此彼此,」我聳了聳肩,「願意提供錄音檔的人應該也沒什麼好說我吧。」
  「唉……可是真要說不都是卓小姐拖我下水的嗎。」
  「你也可以選擇拒絕啊。」
  聽到我有些韌性這番話,秋風無奈的笑了笑。
  「那樣就太殘忍了。要是我不插手,真難想像卓小姐的頭髮會不會因此白一半去了。」
  「別說的好像我很笨似的。」
  「卓小姐你這個人是不笨,但就是太容易糾結於某些事情。」
  他闔上了電腦,將拷貝好錄音檔的隨身碟遞到我面前。
  「……而且需要有個人替你找到突破糾結的一扇窗。」
  無可否認這切的我露出了無奈的神情,並且在嘴邊輕嘆出一口氣。
  「那麼你覺得是誰替我打開了那扇窗呢?」
  他頷首思忖了一會,隨後笑著說道:「不是誰……而是現實的種種。」
  「……?」
  這番話我聽的是毫無頭緒,甚至懷疑起他從何得出這樣的答案。
  「卓小姐想想,如果現實的變故沒有找上門,妳還會走到今天嗎。搞不好妳永遠都只會在染坊裡,關著自己堅持著爺爺留給無謂的執著吧。」
  「……」
  老實說,聽到這樣的答辯,我心裡的某處是有那麼些失望的。
  原來我下定的這份決心不是木雨給的,也不是彣萱,更不是眼前的他。
  而是冷冰冰的現實敲上了門,然後無情地迫使我做出了改變。
  「或許就像你所說的一樣吧……」
  我將隨身碟放進信封袋裡,隨之拿出了手機傳出我預寫好的那封簡訊。
  「好了,那麼接下來應該沒我的事了,也差不多該回民宿整理整理行李,準備回台北。」
  「你終於聽膩這個地方了啊?」
  「不,這裡還有很多聲音我沒能察覺,我回去只是為了下一段開始做準備罷了。」
  「這樣嗎……那我就不送了。」
  看著我拎著櫃檯下方的包包站起身來,秋風頓時感到有些不解。
  「……這麼晚了,去散心?」
  我搖搖頭回答,隨後拿起了那封剛收到的簡訊。
  ──當作代價,待會妳買個三手啤酒過來!敢放我鳥妳就死定了!
  「彣萱……?」
  「嗯,要不要乾脆一起去她家喝一杯啊,她應該會很開心喔。」
  秋風乾澀的苦笑了兩聲。
  「我酒量不太好,況且我其實很難想像彣萱喝醉的樣子。」
  「很瘋狂。」
  我半真半唬的說。
  「哈哈……那我還是明哲保身一點別去了。」
  就這樣,我和秋風一邊調侃著共同的對象,一同走出店門。
  不過就在我轉過身將店門上鎖的時候,站在一旁的秋風點了點我的肩膀,並且在話的開頭就是要我別轉過頭來。
  「……?」
  「或許是我會錯了什麼,但那黑色的房車好像從一、兩個小時之前就在那裡閃雙黃燈了。」
  「那個啊……這附近有不少原住民因為飯後喝多了在路邊停著車休息,所以就別太在意了。」
  「真是這樣就好了。」
  秋風語帶擔心的開口。
  「好了好了,再晚一點就要起霧了,待會在路上走可危險,趕快走吧。」
  「……」   








第六步-風乾<1013>第六步-風乾<10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五周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