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步 扎折-<0609>

作者:星野咪魯│2017-06-09 15:47:52│巴幣:0│人氣:512

  「原來不小心用完了嗎……」
  把倉庫整個翻了又翻,我始終找不到染布關鍵的物品。
  隔幾日的午後,在處理型染時我偶然的發現了一直以來取手可得的石蠟,似乎在今天見了底。
  不過這也使我回想起了當初訂第一批蠟的時間……大概已經是起初把店裡整理差不多過後的一個月吧,那個時候由於覺得蠟很便宜的關係,所以我一口氣買了批覺得應該不會用完的量。
  ……結果誰曉得,整間上下只有一名染師的店舖居然也可以把東西消化掉。
  「幸好今天的雨沒有昨天那麼大了。」
  如果說這一天跟前幾天一樣下著那種瘋狂的暴雨,那麼我想眼前這批型染大概是沒望如期交貨了吧。
  不過所幸今天外頭從上午開始就穩定下著小雨,使得我稍微可以放心的外出採購些蠟回來應急。
  但講到訂單就奇怪了,自從幾天前與小茵通過電話之後,我忽然感覺幾天內訂單量有明顯的增加。
  無論是鄉土劇場的需求還是個人送禮的訂單都有很大的起伏,這已經不運氣或是商品週期可以解釋的怪象了。
  「現在毛病已經夠多了……只希望老師又再那邊搞鬼了。」
  我一邊替店門上鎖,一邊在嘴邊抱怨。
  鎖門的過程中,我瞥眼看見了店旁角落那支被打破的花瓶。
  「……」
  在還沒看清現實之前,我總覺得壞人一定會得到他該有的懲罰。
  但在這類似情況三番兩次的遭遇下,我漸漸的有所改觀。
  我記得有那麼一首歌是這麼寫到的,壞人總譏笑著短命的好人,而缺陷的人一事無成。
  這聽起來或許有些厭世,但仔細看下來……有很多時候現實似乎就是如此。假若撇開後半段那句歌詞不說,前半段所述說的好像時不時會在世界各處發生。
  ……無惡不作的壞人總能隨心所欲的活著,而短命的好人只能無奈的承受著。
  想到這我便不禁深嘆一口氣,拋開雜念的加緊前行的腳步。
  撐著傘走過五月末盛開的桂花巷,在這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質地。
  遭連綿雨水淋的石階,桂花甜膩的味道和雨水交融出屬於初夏特有的黏人氣息,這或許便是大家最初愛上這裡的原因。
  ……只是後來因為錢使得這一切變了調。
  所以我便很少會來到平時觀光客人滿為患的桂花巷。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及是我並不喜歡吵雜的人群。
走進製麵工廠旁的小巷子裡,那裡開了這麼一間少數經營兩代的五金行。
  一走進店面,如雜貨店玲瑯滿目的擺設映入眼簾,但別看這間店的店面小,在這片雜亂之中卻可是名副其實的應有盡有,想的到的東西幾乎都能夠找到。
  「嗯……?原來是小諭啊,我還以為是年獸呢。」
  年邁第二代的老闆嘴裡抽著菸含糊地開口。
  「原來在你眼裡我長得像年獸嗎。」面對老闆的調侃,我無奈地苦笑回應,「老闆,可以麻煩你幫我拿一斤半的蜜蠟跟石蠟。」
  「……最近一次不是一口氣進了五、六斤嗎。」
  他放下了手中的報紙,帶起厚重的老花眼鏡在櫃台裡的抽屜尋找些什麼。
  「哈哈……可能是因為蠟平時的用量都不大的關係,所以也不像肧布會讓人三不五時的去注意庫存吧。」
  「哼,是這樣就好了喔。」
  「……?」
  「沒什麼,我去後面找找,先在這邊坐著等一會吧。」,聳了聳肩的老闆拿起了一串模樣老舊的鑰匙,丟下了這句話後往店內走去。
  我嘆了一口氣。
  「也不可能所有人都被天氣影響了心情吧……」
  在我的自言自語之後,一個從反方向走來的腳步聲吸引了我的目光。
  而那個從貨架間探出臉的則是一張許久未見的臉孔。
  「木雨……?」
  「……真巧。」
  面對我吃驚的神色,抱著雜物的木雨卻只是淺淺的笑了笑已與回應。
  「你這段時間都上哪去了,怎麼找都找不到人的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
  在一陣喋喋不休的追問裡,木雨卻只是低著頭默不吭聲。這讓我越說越是火大。
  「你也稍微解釋一下別什麼都不說的吧!」
  「我知道──我當然也很想說些什麼。」
  聽到他說出這樣無力的話,老實說我十分的錯愕,那個有難絕對說不出口的他彷彿正與自己掙扎著。
  「……」
  「但對我來說有些事情……真的很難開口,真的,」他嘆了口氣,臉上刻意的僵住了笑容,「總之,這些時間裡我想了很多。最後……我還是做出了不打算接下餐館的決定。」
  「不接下餐館是什麼意思?」
  我以難以置信的口問驚嘆著。
  「我打算在完成手邊事情之後……暫時的離開這裡一陣子。」
  「離開──?」
  被我這麼問到的他抿起了下唇,似乎有苦難言。
  「因為我不打算繼續在這場騙局裡繼續攪和了。」




  ※型染:以手雕鏤圖紋的紙板來刮印防染糊劑的技法,花樣比紮縫的技巧可更為細緻多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4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台灣|故事|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