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配音作業】SMOSH 之「萌鼠神經病-查理」系列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6-08-13 13:05:28│巴幣:14│人氣:250
※※此非商業用途,請勿轉載※※


  《Charlie the Drunk Guinea Pig》也是SMOSH的經典之一,描述他們曾經飼養的天竺鼠查理的故事。
  對於中文配音,有關「萌鼠神經病」之翻譯,除了配合歌唱的押韻「萌」亦是日本外來語,有「可愛」之意,如此可以讓名詞精簡。至於搭配查理的聲線,1-3集是我,第3.5集換成我朋友柑仔貓,也歡迎他加入「飛魚者」。
  查理的原音本身是伊恩配的,在1-3集裡,但我並不想一樣扁音,就有點含滷蛋又刻意發音不標準來襯托出發酒瘋的醉鼠。而查理的聲音會隨著後面的集數,變得愈來愈邪惡!而第3集伊恩與查理的「人鼠世紀決戰」,敝人配的異常熱血沸騰!還有幕後黑手金正日,有點參考北韓主播李春姬的語調,希望讓大家開懷大笑。
  此外,查理在第3集對房東說的那句「blow him」,在台語大膽地不消音,說一聲「」,隨後讓伊恩以「水感的白汗衫」打圓場,是否聽起來很通順呢?還有安東尼問房東:「Do you really have to beat your wife to get one of those?」我實在看不出笑點在哪裡?因此特地把它改掉,雖然不會說比較好笑到哪去,但至少讓中文台詞上有一定的流暢!各位滿意我的改編嗎?XD
  第3.5集開始,查理就換人配囉!之所以請我的好麻吉柑仔貓來配查理,主要是認為他的聲音夠可愛、夠喜感、夠本土,而且他的台語比我還標準,所以我就將查理一角讓出,讓他盡情發揮所長,適角性的優勢下,他的查理肯定配得比我好。我沒有太限制他,只是要他多用台語發酒瘋,講話也多粗俗一點沒關係,沒想到他配(罵)的還挺開心的?
  話說,他雖然沒像原音那樣類似用「吼」的方式講話,但我認為他的本土口音,足以展現其氣勢!而且「」的連珠炮,威力驚人,令我都捨不得消音~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7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殺神浪客小馬哥
哈哈,真的超有病的

08-13 17:10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不過查理也很可愛XD08-13 17:27
任孤行
查理咬我!

08-15 15:59

小魚兒諸葛亮
咬回去吧XD08-15 18:19
⭐星恆‧DA
呵 看完都想唱 查理 查理~ 拉

08-16 20:06

小魚兒諸葛亮
謝謝捧場XD08-16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SMOSH配音的兩年來... 後一篇:最經典的麥當勞廣告主題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