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步 染色-<0915>

作者:星野咪魯│2017-09-15 15:37:47│巴幣:0│人氣:475
  
  外頭逐漸轉大的雨聲佔據了整個走道,手上端著的熱茶好像那在難耐的氛圍裡,散發著一股擾人的氣息。
  我依循著葉館長的指示找到了木雨休息的房間,站在門前的我不知該如何開口,就更不用說伸手去敲房門了。
  我輕嘆了口氣,將背靠上了門。
  「……事情榮燦伯父簡單地跟我說過了。」
  雖然在雨聲裡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開頭,但說實在的,我清楚門另一頭回答的可能性。
  可既使得不到回應,我還是明白自己的話不能因此而停歇。
  「你心裡某處應該正在拉扯吧,」我將話頓了頓,「我知道你在乎自己的家人,所以才會把自己搞得這樣的下場。但我覺得詹爺爺也好,木雪也罷……這一些都不該變成是硬著改變你自己的理由才對。」
  講到這裡,我能感受到門另一頭傳來一股微弱的氣息,無語的他也靠上了門,以同樣的方式聽著我此刻的話語。
  「就拿我來說好了。之前我一直以為爺爺交代給我的事情是絕對的,是我此刻眼前的目的,所以我像你一樣盲目的順從著現況。」
  「……」
  「但我後來發現,原來爺爺當初只是希望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改變他所留給我的問題,而並非是照著過去的、某人的模式。」
  就在我語畢沒多久,木雨的聲音悄悄地透過門傳進了我的耳裡。
  「……我明白,但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吸了吸鼻子後繼續開口,「本以為弄傷了手爺爺就會因此收手,但結果卻反倒害了小雪……」
  聽到這我不禁抿住了下唇,忍住由衷生來的揪心感。
  「爺爺……太固執了。」
  我點了點頭,「是啊……詹爺爺真的太固執了。」
  「心諭……換作是妳,又會怎麼走下去呢……」
  我嚥下了難受的感覺,深吸了一口氣重新平撫悸動。
  「我和你一樣都不知道……」
  「……」
  「可是越是如此,我越是認為要相信自己。因為縱然結果是好、是壞,至少自己並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不是嗎。」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現下的處境也是如此吧,所以感覺說這句話的時候,就好像是對自己說過幾百次的預演其中的某次罷了。
  「所以真正能回答上那個問題的人……不會是我,也不可能是別人。」
  當我把話說完的時候,空氣因此陷入了沉默。
  四周回復到最初被雨聲包圍的場景。
  直到良久後,木雨才侃侃而來。
  「我……還是決定離開。」
  那句話說得雖然結巴,但卻無比的肯定。
  「……」
  「餐館的所有人都很爭氣……所以我相信自己離開之後肯定會有不一樣的新變化,當然我最希望的還是爺爺能夠因此而釋懷……」
  「所以抱歉,我讓你失望了,我還是沒能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沒關係……這樣就好了。」
  當下雖然我嘴巴上是這麼說的沒錯,只是我的心裡依舊不捨。
  我們互相又沉靜了一會。
  直到雨勢稍微顯得轉小的時候,木雨說起了一件難得自私的話。
  「……心諭,或許現在說可能有點唐突,但我還是想告訴妳。」
  「告訴我什麼……?」
  「高中畢業之後我一直是喜歡著妳的……喜歡妳收放自如的個性,以及無懼向前的勇敢。」
  「……」
  這並不是一個祕密,我知道的,我甚至知道接下來木雨可能說出來的話。
  「……只是後來我發現了不一樣的愛情模式,且或許那樣才更適合我也說不定。」
  「是榮燦伯父吧……」
  他沒有回話,但我明白他會做出來的回應。
  木雨的這番話從旁人聽起來,可能只是替自己已經淡了的情感找個藉口,但對我來說這其實不過是每個人的選擇罷了,人都會有所長進,在過程中對某種事物的價值觀有所改變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很多人會說,在對某個人的愛慕變調之後能不能繼續當朋友,我認為是可以的。
  只是那必須建立於人必須徹頭徹尾地做出變化,否則那便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荒誕笑話罷了。
  「……對不起。」
  我淺淺的嗤鼻笑了笑。
  「這個道歉等到我們不再是朋友的時候再說也不遲,對吧。」
  「嗯……」
  將托盤放在腳邊,我撐起了身子,我回過頭看著那面依舊沒有打開的門扉,我輕輕地說道。

  ……我想,我才是那個得向你道歉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