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步 扎折-<0730>

作者:星野咪魯│2017-07-30 14:39:09│巴幣:0│人氣:280

  ……少老闆?
  男子的開頭說的是我一頭霧水。
  「想不到這麼多年之後再見是以這樣的方式。」
  「……」
  只是說到這裡惡徒一時間便啞口無言,整個人呆愣在原地。
  「想不到你居然找了這樣的工作,還開心嗎。」
  「不……」
  沒多久,惡徒便突如其然奮力的折下了腰,那副樣子就好像是小弟得罪了不該得罪的大哥一樣,彆扭的可以。
  「我……十分對不──!」
  就在他準備要開口的時候,秋風一個箭步上前摔倒了高了他整整一個頭的他。
  「當初跟家裡的人都以為你是個有骨氣的人,離開之後肯定會做出改變才對。結果你居然自甘墮落到淪為圍事混混,看來是我們都太高估你了。」
  被秋風持續教訓到這裡,一旁的小弟當然開始忍不下去沒緣由的叫囂,且就在兩人準備往秋風衝上去的時候,絆倒在地的男子大聲喝止。
  「你們要是出手,絕對會有人不放過你們的!」
  被制止動作的兩人起初是沉默,但沒用多久便忿忿不平的開口:「為什麼,你就那麼甘願這樣挨著這瘦皮猴罵嗎。」
  「都給我閉嘴,反正他就是有這個本事!」男子嚥下了一口氣,「不想要惹禍上身就快走吧。」
  「可是──!」
  「幹,是聽不懂人話嗎,我叫你們快點回去!」
  男子這次的吆喝認真到連在一旁的我都不禁嚇出了一聲冷汗。
  「嘖……靠北。」
  丟下了一連串髒話的跟班鳥獸散的各奔東西,現場便只留下還不敢抬起頭的男子還倒臥在原地。
  秋風看見這副景象不禁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講義氣的個性到是沒有改多少呢,王屏。」
  「少老闆……如果要請罪的話就算我的,那些人什麼也沒做。」
  「你我也不是從前的關係的,剛才我們已經一人一次互不相欠,所以就別說什麼請罪不請罪的了。」
  「不,對恩人出手我實在……」
  名叫王屏的男子說到這裡愧疚的將頭整個磕在地上。
  「已經離開的你已與我們家已經沒有半絲瓜葛,而且在知道你現在的處境,我更確定我已不是口中所說的恩人。」
  「……」
  「王先生,請走吧,別再出現了。」
  聽到這裡,他默默地撐起了身子,邁開步伐的時候還是維持著低頭的姿勢。
  「啊……對了,如果可以的話能麻煩你請水電工來把玻璃修一修吧,這樣人家可是很難做生意的。」
  「……」
  男子頓時停下了腳步,只是他並未回頭。
  「下次見面,我希望你會是不一樣的人。」
  在話結束之後他顫了顫雙肩,沉默的快步離去。
  「陳秋風……你還好吧。」
  一直處於旁觀者的我見到麻煩的人揚長而去之後便擔心的上前關心嘴角還留有血絲的秋風。
  「妳看吧,事情和平落幕了。」
  雖然臉腫了一塊,但他還是以一板輕鬆的態度對我笑道。
  「什麼沒事,我看剛剛挨那拳也是夠嗆的。」
  站在秋風身後的友人聽完之後調侃。
  「嘛,至少我喜歡的地方沒有什麼大礙這樣就稱得上是和平落幕啦。」
  「行行行,如此從容面對暴力的,應該只有你這種跟著家裡見過大風大浪的正港回頭狼了吧。」
  「別說的好像我習慣似的。」
  明明才經歷過一場衝突,但是看著眼前的這群人談笑風生心裡總有種微妙的感受,好像他們活在其他不同的世界一樣,對事有著截然不同的觀點。
  「不過……剛才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那些人就這樣離開了?」
  「關於這點嘛──真的要說起來可能有點麻煩,之後有機會在聊吧。」
  「……」
  「總之這件事情就先到這裡吧。關於前陣子沒有音訊是因為我回台北一趟了,為了說服這些人我可花了好一些時間。」
  「是關於取音的事情嗎。」
  「沒錯,事實上我們一直很想記錄下關於這片土地即將消失的聲音。」他把話頓了頓,「藍染這類的技藝是我們老祖宗留我們的禮物,其中自然蘊含著許許多多的祕密等待我們去發掘。最初我之所以會說染舖的聲音很特別,或許就是覺得身為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有義務明白自己的過去吧……」
  「只是為了這件小事?」
  我有些詫異的開口。
  「不,這絕非小事,畢竟我們再向前之餘也該清楚自己的根,若是忘了這點繼續活在這片土地,那豈不是太過羞恥了嗎。」
  ……向前之餘有該清楚自己的根。
  
  聽到秋風侃侃而道的這番話,心裡頭頓時有種悄然的感慨。
  當然,這並非全然說明了我此刻的處境,這句話似乎也述說了我至今不曾懷疑過的事情。
  在看懂爺爺手札之前,從前的我總看向眼前的事物,而完完全全的忘了已經發生的事物是鐵錚錚無法改變的,且我們怎麼丟都丟不掉的根本。
  而當下雖然自己沒有發覺,但在這個時候我才慢慢地明白了,自己該如何說起關於這段故事的開頭。
  
  笨拙面對世界的我與藍草之間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池冰風回時 再說一次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