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4與共甘苦始相依(下)

瀰霜 | 2022-10-31 20:05:38 | 巴幣 4 | 人氣 148




        爵銀龍以為只要一起行動就會達成互相幫忙,結果他太天真了。

        比起互相幫忙,他率先感受到什麼是毫無默契。

        曉茉不是噬生蟲,爵銀龍無法操縱她來成為自己的攻勢;爵銀龍的動作並不像一般獵人,曉茉總是難以預料他下一步行動——

        毫無默契的結果,下場就是互相打斷對方的攻擊,再反過來被魔物乘虛而入。

        區區一隻雪鬼獸,一人一龍先後遭狠狠打飛,被隨從艾路扛到手推車,匆匆忙忙推回主營地療傷。

        完全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現在,雪鬼獸在滲著寒氣的淺湖裡巡視,破船擱淺在上空,顯得這區域格外陰森。曉茉與爵銀龍深怕輕舉妄動就會迎來最後一次貓車,霎時間也只敢趴在岩壁上遠遠窺覬。

        「不能再坐貓車了,主營地的隨從團隊來來回回已經體力透支了。」

        「還是乾脆將牠吸成乾屍——」

        「不可以!要是被支援團隊看見噬生蟲,會引起恐慌啊!」

        爵銀龍暗暗嘖了一聲,因為他單獨行動的時候其實一直用回自己的技能和指揮噬生蟲,輕鬆取勝之餘事後也沒有任何人發現……就只是疑惑為什麼能割下的生肉那麼少而已。

        雖然苦戰了大半天,不過也有換來一定成果,雪鬼獸的動作變遲緩很多,後腳也有點微跛,說不定只要好好來個致命一撃就會倒下。唯獨曉茉與爵銀龍的情況也不遑多讓,所有帶來的輔助道具都耗盡了,要是有什麼閃失,任務便宣告失敗。

        「我們撒手一搏吧?」曉茉毅然走到不遠處,拾起一隻鬼傀蜘蛛。「我來做誘導,你在後方放置陷阱。」

        「反過來才對,我又不熟獵人的道具操作。」

        「可是、這很危險……」

        「那就讓我體驗什麼是互相幫忙好了。」

        說罷,爵銀龍抓過鬼傀蜘蛛躍出岩壁,瞄準雪鬼獸居高臨下。

        「嗷——」

        就在投下獵具生物的前半秒,雪鬼獸搶先察覺這次偷襲!牠張嘴怒吼,突如其來的音波害爵銀龍在半空被反彈開來,掉落到湖水中。

        爵銀龍趕緊站起,卻已見雪鬼獸的赤鬼臉已近在咫尺——還有趕到他身前擋護,準備迎撃的曉茉。

        這個背影,驀然與爵銀龍在大跡遺跡初見曉茉的身影重疊了。

        曉茉舉起狩獵笛,全力投出鐵蟲絲——不行,動作還是慢了一點。

        千鈞一髮,爵銀龍倏地撇開所有顧慮,鮮紅的龍瞳收縮成一線狠盯著眼前的巨大魔物。毫無先兆,一股古龍氣勢襲來,成功震懾得雪鬼獸怔了一下。

        就是這得來不易的一秒,曉茉的鐵蟲絲成功繫上雪鬼獸的尖牙。

        拉緊、輕彈,繫於狩獵笛與魔物之間的鐵蟲絲隨少女指尖的輕撥而顫動,引發威力無窮的共鳴。雪鬼獸有如斷了線的扯線娃娃,所有攻勢戛然而止,狼狽地摔到湖水之中,抱著頭痛苦打滾。

        是捕獲的大好機會——曉茉慣性地摸摸腰間,赫然空空如也。

        對了,她剛剛把地洞陷阱放置在後方來著!

        茫然失措的幾秒之間,雪鬼獸已重整旗鼓,朝她一爪揮去——

        唯獨比起爪撃的劇痛,曉茉搶先被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

        爵銀龍緊緊摟住了她,伸手輕擋她的綠眸。

        「瞬移是秘密技能,別偷看。」

        曉茉耳畔響起爵銀龍帶點磁性的叮嚀,腦袋未及消化訊息,下個瞬間他們已遠遠離開了那隻銳利無比的黑爪尖。

        雪鬼獸仍然窮追不捨,曉茉欲要拉著爵銀龍繼續逃跑,這才發現身後是一大塊破爛的甲板。

        無處可逃。

        窮凶極惡的鬼臉猛撲而來,曉茉再怎麼逞強還是本能地嚇呆了——

        「嗷嗚!」

        正以為要被碎屍萬段,沒想到雪鬼獸下半身驀然陷進湖底去,此時曉茉終於看清楚,她跟爵銀龍早已來到地洞陷阱的後方,誘導方案繞了一圈,終於還是成功了。

        曉茉趕緊丟出捕獲用麻醉球,原本傷痕累累的雪鬼獸頃刻不再掙扎,陷入昏睡。

        「成功了……我們成功了!」

        曉茉歡呼一聲,一人一龍不約而同攤坐在湖水裡,大大的鬆一口氣。

        爵銀龍看看失去意識的魔物,又看看狼狽不堪的自己,所謂互相幫忙,就是這樣嗎?即使驚險萬分,幸而有不離不棄的同伴在旁。

        他瞄瞄還在喘息的曉茉,碰巧對方也一樣看著他。

        首次,像現在這樣目不轉睛。

        「怎麼了?」

        「啊、沒事……咦?快看看那邊!」

        明明疲倦得要命,曉茉綠眸忽然一亮,直直跑到破船的另一端,那邊有個能夠眺望海洋的破口。

        「是海蛞蝓坊主耶!」待爵銀龍慢條斯理地走近,曉茉急不及待指著遠處的礁岩,後方有一隻體型超級巨大的海蛞蝓正在緩緩浮上海面覓食。「太幸運了——我們在艾爾卡多登船回神火村時,碼頭不是有個艾路,希望我們幫忙拍下牠的照片嗎?」

        曉茉趕緊召來福福鴞,深怕錯過了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專注地調較那部看起來珍貴又複雜的相機。

        沒有爪、沒有翼也沒有尾巴——獵人就是以手上的武器和智慧,在原野中生存下來,力拼比自己巨大幾倍的魔物。比起曉茉的哭喪臉,爵銀龍忽然感到,現在身旁這個轉眼間活蹦亂跳的少女更叫他覺得不可思議。

        明明是那麼脆弱的生物——

        「恕敝人直言,未知爵銀龍大人可有囤糧或收藏戰利品的習性?」

        看著曉茉的笑顏,陽炎的聲音驀然在腦內響起。

        就在秘密會議結束的那晚,陽炎在帶領爵銀龍前往集會所途中,驀然這麼提問——顯然陽炎針對的,是他仍是龍形態時活捉曉茉這件事。

        爵銀龍未有回答,他看不穿這個以符咒隱藏面貌的龍人,提及此事的動機。

        「敝人認為,大人可以趁這段時間釐清一下思緒,假如得知對曉茉大人的執著出於何故——」

        說不定感受到爵銀龍的拘謹和敵意,陽炎佇足鞠躬,以示自己沒有任何惡意。

        「這或許對於為何化身為人一事會有所頭緒。」

        當時爵銀龍只煩惱著如何恢復龍形態,為什麼變成龍人他一點也沒打算花心思追究。然而,這個原本沒有在乎的問題,此刻突然浮上心頭。

        如果不是這個女孩施了法術的話,會是什麼原因?

        該說,違反習性將這名獵人少女帶回巢穴,又是什麼原因?

        爵銀龍在任務歸來的途中一直盯著曉茉,嘗試在她的身上尋找答案。那種毫不忌諱的目光盯得曉茉羞澀地左閃右避,後來甚至索性伸手擋住他的眼睛。

        「為什麼總是盯著我看?」

        「說不定是因為餓了。」

        沒錯,說不定是因為當時餓了。

        即使被蒙著眼睛,爵銀龍仍能順著少女的手臂碰著了曉茉的腮子。少年的手掌探進髮絲,感受著細嫩的後頸傳來微微的脈動。

        或許今天勞動太久,真的有點餓了。

        曉茉手足無措地縮手,沒想到被制止了。爵銀龍將她的手珍而重之地拉往唇邊,尖銳的犬齒似有若無地劃過掌心,觸感與他那雙熱切又率真的紅瞳一樣,教人心癢。

        「能借我咬一口嗎?」

        「不可以!」

        爵銀龍半帶惡作劇地詢問,果然嚇得曉茉臉色剎白,逃跑了。

        暫時就這樣吧?

        雖然疑問與飢餓沒有解決,可是看到那個久違的含淚委屈模樣還是令他很滿足。

        從寒冷群島回到神火村,曉茉與爵銀龍便見大伙兒在街上忙亂成一團,氣氛相當繃緊。曉茉跟一眾支援人員也毫無頭緒,趕緊三步併兩步跑進村門。

        村長傅賢正在指揮大局,恰好看到曉茉便立即招手,要她過去。

        「曉茉啊!」

        傅賢支著腰,嚴肅地告知一個彷如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們剛收到緊急通知,說是『百龍夜行接近大社遺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