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2 故城深鎖人未識(上)

瀰霜 | 2022-10-14 14:22:55 | 巴幣 12 | 人氣 98



        聽說,每個獵人都有各自的運勢預測。

        汰華說,只要那天往集會所的途中看見艾路在推車的話,他一定會用盡方法,哀求茶館老闆艾草製作報酬金保險糰子。

        瑞華也曾經提過,要是出發前研磨武器的時候割傷自己,一定會準備大量回復藥。

        這種帶點迷信的行為,曉茉的確從止弦身上獲得實證。

        如果止弦當天檢查裝備時發現三根斷箭羽,是日休息一天。最初曉茉還以為那只是哥哥一個偷懶的小藉口,然而某次可以跟「烈火」同行承接任務,止弦不想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於是無視那三根斷箭羽的警示——

        結果,當天他重傷回來。

        即使有艾路醫生善地悉心治療,也足足躺了一個月病床。

        至於曉茉預測運勢的方式呢?

        唔……不知道。

        前輩們都不約而同跟她說,只要當獵人久了就會知道。

        現在回想,說不定是福福鴞不早啼?

        那天早上,她的福福鴞竟然沒有早啼,直到管家艾路叫她起床時,已經大遲到了。

        也不對,或許是加爾克不讓她出門?

        平日乖巧安靜的加爾克,那天不知怎的非常焦躁,無論怎樣摸摸頭和搔肚肚也安撫不了,拼了命似的不停吠叫,甚至咬住曉茉的手袖拉她回家。

        可是、要說到最明顯的運勢預測,一定是抽獎了啊?

        出發往大社遺跡之前,雜貨店剛好舉行抽獎,曉茉忍不住上前試試運氣,結果——福福鴞彩球機的握柄居然斷了!

        嗚……怎麼愈回想愈細思極恐?厄運降臨的小徵兆看來早就出現了,而且相當具體鮮明,只是她視而不見而已。

        曉茉非常懊悔,如果當時她機靈一點或是慎重一點,大概不會淪落到目前難以言喻的境地——

        現在,曉茉正與爵銀龍共進晚餐。

        正確來說,是眼睜睜看著爵銀龍將一條混身紅色尖刺的飛龍撕咬成兩掰,曉茉本想偷偷撿些生肉來烤,沒想到噬生蟲蜂擁而上,就像水蛭一樣把血淋淋的肉塊瞬間吸食得半點肉渣也不剩。

        曉茉呆望著噬生蟲的搶食過程,一抹寒意瞬間從腳底竄上來。

        只要稍有差池,她也會成為那肉塊吧?

        驀然,曉茉感覺到身旁的龐然大物停住動作,她怯怯抬望,果然迎上那雙總是目露凶光的龍瞳。

        那個瞬間,曉茉彷彿感到體內的血液都結冰了,只有淚水在眼眶內打轉。

        「我、我吃水果就好……」

        她其實不知道爵銀龍有沒有聽懂,甚至有沒有聽見,自顧自客套禮讓一下,然後在附近的樹摘些野果,坐在距離對方最遠的角落才開始進食。

        野果是酸是甜又是什麼顏色?不知道,曉茉一直低著頭小口小口啃咬著,任由眼淚大顆大顆掉落。看吧?她很乖,沒有攻擊也沒打算逃跑,所以、嗚、不要再盯著她了好嗎?

        爵銀龍提起翼爪,優雅地用翅膀遮蔽著抹嘴的動作,然後俯身湊前。牠似乎在仔細觀察曉茉,確定她沒有奇怪舉動後,又繼續埋首大快朵頤。

        這種莫名其妙的互動,已經持續一個星期多了。

        在大社遺跡被爵銀龍抓住的瞬間,曉茉不爭氣地嚇昏了。當她再次恢復意識,映入綠眸的是一片飄逸著星火的藍天,吹來的風卻沒有焦臭,反而有一絲冰雪的氣味。

        曉茉伸手擋住帶點刺眼的陽光,數隻紅黃綠色的鬼火鳥因這小小的騷動落荒而逃,她才發現自己正躺在蒼蒼草堆裡。

        看來昏迷期間她被這些鳥兒們守護了,因此才能絲毫無損地醒過來。

        不可思議,曉茉活下來了。

        只是下一秒,她又差點嚇得昏死過去。

        她迷迷糊糊從草堆中坐起身子,這才赫見爵銀龍就盤踞在身旁——不到五步的距離,一動不動的,看來正在休眠。

        曉茉頃刻捂住嘴巴,費了好大的勁終於壓住尖叫的衝動——冷靜一點,最初她成為獵人時止弦就反覆說教,在原野行動時必須要保持冷靜才能面對各種情況!

        再三確定爵銀龍沒有甦醒跡象後,曉茉悄悄環顧四周。與神火村的木製建築截然不同,她身在一座由大塊大塊石頭堆砌而成的建築物內,縱使如今只剩頹垣敗瓦,然而單憑這些遺跡,仍能輕易想像它們昔日高聳入雲,別具氣派的模樣。

        這座城塞看起來比神火村的翡葉要塞堅固得多,究竟經歷過什麼災難,才會被摧殘成廢墟?

        總之、現在看來,這個廢墟大概就是爵銀龍的地盤了吧?

        為什麼爵銀龍要拐她來?是魔物習性還是興之所致?

        許多許多的問題縈繞腦內,曉茉實在半點也想不通,然而比起探究原因,接下來該如何活命才最重要。瑞雷不是也說過了嗎?進行任務時遇上比目標更厲害的魔物是常有的事,只要不驚動到對方,悄悄溜開就可以了。

        想及兄長與前輩的教導,曉茉鼓起勇氣,一邊盯著那安然酣睡的龍,一邊攝手攝腳地爬出蒼蒼草堆。

        她不知自己身處何方,只知道這座城塞距離神火村一定相當遙遠,然而只要逃出爵銀龍的視線範圍,慢慢尋找的話,說不定就能找到獵人們的營地,要是再幸運一點,或許會碰見在這個地區探險的獵人!

        懷抱小小的希望,曉茉展開第一次逃亡。

        她放輕腳步越過巨型拱門,踏著愈來愈匆忙的速度走下凹凸不平的階梯,抵達一個看起來像是中庭的地方。這裡應該距離夠遠了吧?即使投出翔蟲也不會吵醒誰——

        「嗷——」

        曉茉朝天空伸出手臂,豈料淡藍色的光蟲還沒從手袖飛出,一聲震耳欲聾的龍吼響徹天際,迫得她捂住雙耳,中斷所有行動。

        難道、爵銀龍醒來了嗎?

        不對,不是爵銀龍。

        大概是太心急想要逃離眼前最可怕的敵人,曉茉都只管將注意力集中在後方,全然沒察覺這個中庭四通八達,旁邊一座歪歪斜斜的鐘樓,此刻停泊著一隻飛龍,大概從她跑出巨型拱門的那刻起,便一直虎視眈眈。

        「嗷——」

        不僅會飛,而且會噴火,這、這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火龍了麼?她早陣子才說沒有遇過火龍,現在就給她華麗登場了。

        嗚、這種幸運她可不想要啊!

        火龍從鐘樓一躍而下,輕鬆堵住曉茉去路。

        看著火焰從龍的鼻息噴出,一瞬間燒光了曉茉所有力氣,跌坐在地上。

        不,她好不容易才逃到這裡來,現在放棄會不會太早了?雖然光只有她一人根本不能抵抗什麼,可是、如果什麼行動都不採取,她絕對死定了!就算只是擋下幾次攻擊也好,只要勉強撐過去,或許就能找到空隙脫險。

        想罷,曉茉伸手到後方,沒想到背後空空如也。

        不僅是道具袋,連狩獵笛也不知何時不見了。

        身為獵人的驕傲證明,唯一能依賴的武器竟然丟失了,曉茉登時手足無措,只能眼睜睜看著火龍張開翅膀,朝她衝來——

        倏地,大量星火乘風而來,點點艷紅火光在日晝之下更顯詭異。不只曉茉,連火龍也左顧右盼一臉茫然,雖然牠也會操縱火,但顯然這些火光不是牠的傑作。

        及後,一群噬生蟲從曉茉身後湧至,對火龍糾纏不止。火龍先是亂叫亂抓,後來發現根本甩不掉這群纏人的傢伙,索性拍打雙翼離開現場。

        唯獨火龍不知道,噬生蟲大量出沒的剎那間,牠早已成為獵物了。

        一道龐大的黑影從天而降,不分情由踐踏著剛要起飛的火龍。

        ——爵銀龍醒來了。

        牠俯首一口咬住火龍的頸椎,鮮血頃刻沿著堅硬的鱗片滴下,大量噬生蟲湧上前分一杯羹,有如一團粉色絲帶將火龍重重包圍。

        曉茉被這突如其來的發展,還有駭人畫面嚇得呆呆出神之際,猝不及防她跟爵銀龍的目光對上了。

        被發現了。

        難不成、她終於要死了嗎?

        「——吱!」

        忽然十多隻噬生蟲衝到面前,充滿獠牙的圓形口器朝曉茉開開合合,嚇得她抱著頭半爬半走,左閃右避。那些蟲彷彿聽命於爵銀龍,刻意地繞在四周卻始終沒有傷害曉茉分毫。追追趕趕了良久,噬生蟲忽然一哄而散,曉茉回神過來,便見不遠處有個散發著星火的,像是祭壇的石棺——

        千辛萬苦,結果繞了一圈還是回到爵銀龍的巢穴。

        明擺著知道她逃不掉似的,爵銀龍不徐不疾,踏著優雅的步伐回來了。牠躺在蒼蒼草旁邊尾巴一繞,那個在龍穴裡看起來最安全的地方就這樣被圍起來。

        曉茉不想坐進去。

        要是坐進去的話,這不就簡直被魔物牢禁圈養無異嗎?

        可是、情況根本不允許曉茉拒絕,爵銀龍那雙濃得像血一樣的龍瞳一直沒有閉合,猶如在警告要是不進來的話,下一秒就會步火龍後塵,淪為連塞牙縫也不夠的夜宵了。

        抬望天空,噬生蟲不曾停止地盤旋監視。

        逃不掉。

        根本不可能逃掉吧?

        曉茉咬咬牙,努力地憋了又憋,淚水最後還是大顆大顆落下。她小心翼翼地跨進蒼蒼草,惴惴不安的瑟縮在一角。

        「我不逃就是,不要再盯著我了……」

        明明已經如爵銀龍所願般坐在牠的龍窩裡,為什麼仍然要目不轉睛盯著她看?曉茉委屈又惶恐地小聲央求,可惜對方是條龍,根本不可能聽懂。

        甚至還唱反調似的,惡形惡相的龍首故意湊前,嚇得她埋首膝蓋不敢對視。

創作回應

£璃空
太可愛了!!!期待後續!!!!
2022-10-15 02:09:15
瀰霜
逢星期一、五更新!
我也覺得一邊發抖一邊努力思考的女主很可愛呢WWW
2022-10-15 13:14: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