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2故城深鎖人未識(下)

瀰霜 | 2022-10-17 19:16:33 | 巴幣 8 | 人氣 122


        不可思議,曉茉沒有死。

        雖然沒有死,可是也回不了家。

        如果要確切形容,曉茉覺得自己就像落在艾路手上的蝴蝶,既像寵物也像消遣工具。爵銀龍閒來沒事會突然湊過來或咆哮嚇得她眼淚直飆,偶然也會用噬生蟲驅趕或索性抓起她離開祭壇般的巢,一起在這座破落故城的某處散步……

        唔、應該是巡視地盤才對。

        會說成散步,是因為爵銀龍不是狩獵狀態的話,平日的舉止動靜總是帶點優雅,就像晚宴後到花園活動一下的貴族。那個昂首踏步,展翅滑翔的模樣,曉茉總是聯想到村裡一些受過禮儀訓練的加爾克和福福鴞。

        溫文優雅,卻又毫無破綻。

        這段被困在城寨的日子裡,曉茉偷偷觀察著爵銀龍的行動。

        縱使曉茉還沒參與過太多狩獵任務,不過聽說搔鳥會偷走別人的龍蛋,帶回自己的巢穴才享用;妃蜘蛛則會把獵物綑成繭懸掛在洞內,充當儲糧。由此得知,魔物把獵物帶回巢這種行為並不罕見——

        可是,爵銀龍似乎沒有這種習性。

        牠會在清晨時份回巢休息,黃昏時份出行狩獵,與其他魔獸不同,爵銀龍以吸食血液和精氣作為食糧之類之類的——唯獨從來沒看到牠叨著其他魔物回巢,巢裡也乾乾淨淨的找不到半塊屍骸。

        也就是說,爵銀龍會拐走曉茉的原因,全然跟進食無關。

        她實在想不通,難道她長得像爵銀龍的幼崽?還是說她被誤會成噬生蟲了?

        「為什麼你就是不放過我呢?」

        這夜,爵銀龍又再「攜著」她外出「散步」了。

        不知為何,對方似乎心情大好,抓著曉茉在前空翻轉體俯衝樣樣來。現在,曉茉雙腳發軟,軟趴趴地挨著曾是建築物的亂石堆喘息,委屈地低聲啜泣。

        彷彿聽見曉茉自言自語的輕嘆,爵銀龍放下嘴裡剛狩獵而來的白兔獸,轉而瞄向了她。

        「沒、沒什麼……」

        雖然曉茉不認為這條龍聽得懂就是了,可是她仍然連忙擺手澄清,還刻意扭轉身子望向別處來迴避牠的注視,假裝在看風景。

        她現在被放置在一處高地上,這裡能看到遠處的雪山,原本銀白色的山峰,在閃爍著星塵與徬徨星火的晚霞之下,染上艷麗的紫紅。破落的人造建築與茂盛的樹木一同屹立於天地,整座故城荒涼卻淒美。

        眼前景色美如畫,曉茉甚至開始在想,死在這裡好像也挺浪漫的。

        誰也說不準,下一秒或是等下回到大拱門祭壇後,爵銀龍忽然膩了,就會將她吸食成乾屍。

        要說有什麼遺憾,大概就是身為獵人卻竟然毫無還撃之力。

        畢竟手邊能反撃的武器和道具都遺失了;就算用上翔蟲逃跑,速度與距離也比不上噬生蟲;即使口哨吹了又吹,或許是距離神火村太遙遠,福福鴞沒有出現。

        她實在無法思考,究竟要怎麼做才能脫險——

        「呱。」

        本以為不會有回應的問題,恰好一隻青蛙回答了。曉茉好奇張望,結果就在不遠處看到一隻藍色的青蛙,正在追捕飛蟲。

        這隻、不就是睡眠瓦斯蛙嗎?

        記得哥哥說過,善用環境生物對於狩獵會事半功倍,只要施放睡眠瓦斯蛙,無論是多麼大型的魔物也會陷入昏睡!原本頹然無神的綠眸剎那間亮了起來,她瞄了瞄正在專注進食的爵銀龍,也顧及了周遭環境,再三確定安全後,她二話不說抓住睡眠瓦斯蛙,匆匆藏在身後。

        單是這個小小的行動,曉茉也緊張得心跳如雷。

        撐著點,只要爵銀龍與噬生蟲一起昏睡過去,她便可以爭取時間逃跑了!曉茉調整了幾次呼吸,才鼓起勇氣來到爵銀龍腳邊,靜悄悄放下睡眠瓦斯蛙。

        青蛙脫手的瞬間,曉茉突然想起了什麼。

        啊……哥哥好像還提過使用瓦斯蛙要注意的事項,哪是什麼來著?

        未及回憶,爵銀龍不經已一個踱步,踩中了瓦斯蛙。

        奏、奏效了嗎?

        只見藍色的粉塵頃刻紛飛四散,豈料還未湧上空,峽谷便吹起寒風,睡眠粉塵猝不及防全都吹往曉茉身上。

        對啊,還有這種事!

        止弦示範瓦斯蛙的使用方法時,也發生了類似意外,走避不及的汰華當場陷入昏睡。

        現在想起來亦為時已晚,曉茉應聲倒地,四肢乏力眼皮沉重。

        最後一幀畫面,是銀白色的龍俯首湊近。

        翠綠的眼睛不可抗力地緩緩合上,曉茉但覺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放鬆心神入睡。

        沉沉睡去的當下,曉茉夢見自己回到神火村了。

        和暖的微風撲面而至,空氣彌漫滿滿的櫻花香與糰子的甜味,周遭縈繞著村民們日常的談笑聲。曉茉從村口走進大街,村莊接待員火芽姊姊依舊坐在長椅上,溫柔地揮揮手,歡迎她完成任務回來,兄長和前輩們也安然無恙,在加工店前討論武器的種類。

        彷彿被牢禁在城寨的日子,才是一場惡夢。

        走著走著,曉茉終於回到自家門前,只見一隻毛色紅白分明的加爾克已經恭候多時。

        「焦糖——」

        曉茉急不及特跑上前,撲過去緊緊抱著加爾克,毛茸茸的質感輕易瓦解了人們的心防,她終於忍不住放聲痛哭。

        「焦糖、對不起!明明你都警告過我了……」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她埋首在厚厚的毛皮裡蹭來蹭去,想要把這些日子沒有撒到的嬌,一口氣蹭回來。她真的都做好心理準備,永遠看不到這隻忠心耿耿的隨從,回不到這個家,沒想到奇蹟發生了。

        或許是她太熱情,焦糖一臉擔心地挪近鼻子,埋在曉茉髮間嗅嗅聞聞,弄得她有點癢癢的。

        「對不起,不會再丟下你了……」

        曉茉摸摸焦糖的頭,親暱地在牠的嘴邊肉親了親。

        唔、好像、焦糖的犬齒有那麼巨大嗎?

        淚眼浪娑中,曉茉看到焦糖變巨大了,溫柔的棕瞳閃爍著血紅,毛茸茸的下巴摸上去硬繃繃得、就像鱗片一樣——

        鱗片?

        曉茉倒抽一口氣,駭然清醒,一雙綠眸惶恐睜開,乍見大拱門仍殘存在天空一隅,晚霞依舊一片紫紅。

        她根本沒有回到神火村,仍然被困在龍穴裡。

        是夢啊。

        可是、明明焦糖的觸感又如此真實?

        她呆呆低頭一看,才驚覺自己挨坐在爵銀龍的前腕,鮮紅的毛髮被曉茉錯當成她家的加爾克了。

        不僅如此,此刻她更環抱著爵銀龍的鼻尖,銀白的鱗片上方仍然凝著她的淚水。

        曉茉目瞪口呆地瞄向爵銀龍,那雙極近距離的紅瞳亦一如以往盯著她看。

        她依舊看不穿龍瞳內的情緒,只覺得自己大概死定了。

        曉茉努力回想自己在睡夢中做過些什麼。

        如果、只是摟摟抱抱也就算了,可是、剛剛夢的最後,她是不是做了些非常羞人的舉動……

        忽然,鱗片與鱗片之間綻放出刺眼光芒。

        曉茉忍不住伸手擋住眼睛,卻又乍然感到將她重重包圍的龍鱗,一塊一塊地隨風顫動。

        猶如堆堆疊疊的積木被隨手挪開了一塊,銀鱗片如浪潮傾灑一地,失去棲身之所的噬生蟲慌亂而逃,四處紛飛。

        在漫天遍地的銀白與緋紅閃爍交織之中,一名少年猝不及防現身了——

創作回應

£璃空
出現了!!!!!天啊天啊好可愛!帶寵物巡視超可愛的啦~我也想撸加爾克的毛QQ
2022-10-20 02:30:46
瀰霜
可是寵物只想主人放她流浪XDDDD
我也想撸撸各種隨從QQ
2022-10-20 14:36: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