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5繫鈴易解緣難斷(上)

瀰霜 | 2022-11-04 06:42:11 | 巴幣 4 | 人氣 180



         災禍再次降臨神火村。

        當時傾盡村內的人力物力,一眾獵人奮力不懈之下才得以擺平的「百龍夜行」,沒想到才時隔一年多,平靜的日子又再度被失控暴走的魔物們踐踏踩破。

        不知道是魔物大量移動而牽起的灰塵,還是上天感知到人間災禍將至,這段日子以來天空總是蒙上一層灰濛濛的薄霧,令人分不清是日是夜,為村內凝重的戰前氣氛再蓋上一股不祥與詭異。

        「你問什麼是『百龍夜行』——」

        聽見爵銀龍的問題,曉茉一聲驚呼,差點連手上的那盆糰子也打翻,半晌才恍然理解到爵銀龍不太了解神火村的歷史。然而小小的騷動惹來周遭村民的好奇目光,曉茉趕緊拉著爵銀龍,加快了腳步離開現場。

        現在,茶館的廚師艾路們忙得不可開交,槌打麵團的咚咚聲變得非常急速,五顏六色的糰子一籠疊一籠的放進大蒸爐。艾路們朝著爐火不停吹氣,爐火旺盛得令整個廚師蒸汽瀰漫。

        「簡單來說,就是魔物們忽然聯群結隊進行遷徙,規模之大造成非常可怕的人命傷亡,五十多年前神火村就曾經差點被『百龍夜行』滅村。」

        因此,神火村在大社遺跡附近建立了翡葉要塞,阻止失控的魔物們侵襲神火村,守護村子的安寧。

        曉茉與爵銀龍推著滿載糰子的手推車,與其他運送補給品的村民一起前往翡葉要塞。展望前方是一個窄長的大峽谷,盡頭一處狹窄的岩壁之間搭建了一座城牆,磨尖了的巨木參差不齊地指向天空,圍成一道森嚴又堅固的防線。

        密不透風的要塞裡,鋼鐵與硝煙味難以消散。城牆內到處都是沿著岩壁而建的瞭望台與炮台,村民們正在為各種裝置作最後檢查。平日村民們總是掛著溫柔又熱情的笑容,此刻大家都神情凝重,深怕其中一個步驟百密一疏,便擋不住接下來的洪水猛獸。

        「接下來妳也要負責守衛嗎?」

        「嗯……第一次上前線,之前我還未獲得獵人資格,只能擔當後勤。」

        「可不會被嚇哭吧?」

        順利將糰子運到各個補給點,爵銀龍一如以往出言戲謔,豈料沒得到女孩一如以往的逞強拌嘴。他停步回望,只見曉茉仍然佇足在昏暗隱蔽的山洞通道中,不自覺望向旁邊另一個隱密出口。

        爵銀龍隨著她的目光一起放眼眺望,便見那邊通往峽谷的另一端,這裡設備了多個平台,木製的建築與寸草不生的地面上仍然能看到不知多年頭的黑色血污。弩砲與竹爆彈在升降台上準備就緒,研磨武器的刺耳聲音一下一下的打斷了獵人們壓低聲量的交談。

        旗幟隨風激烈飄揚,圍牆另一邊已經是了無人煙的原野,看來這裡是翡葉要塞的第一道防線——

        亦是曉茉待會挺身保衛之地。

        「這次哥哥與前輩們也在艾爾卡多,趕不及回來。」

        油燈映照出曉茉內心的不安,火光與陰影在少女的臉龐上飄忽不定。

        「不過——這次不一樣,一年多前我們的『烈火』找到造成『百龍夜行』的原因!」唯獨未幾她又深呼吸一下,重新振作起來,把所有不安的心情壓下去。「村長已經派出獵人們去查探,只要解決源頭,這次的『百龍夜行』很快就會結束了。」

        現在曉茉的表情,對爵銀龍而言毫不陌生。

        畢竟在城寨高地的日子,他最常看到的就是這個明明害怕得快要暈倒,卻偏偏逞強裝作冷靜的模樣。

        每一次,都頂著這個怯懦的表情,衝到最前方。

        看著身旁的女孩絲毫不打算退縮,由相遇那刻起,爵銀龍一直以來都想不明白。

        「妳的同伴很弱。」

        「唔……在你看來或許是這樣吧?」

        「而妳比他們更弱,是我見過最弱的獵人。」

        「那、還真是對不起——」

        「明明那麼弱小,為什麼妳還是選擇站出來保護別人?」

        曉茉以為爵銀龍又在拿她開玩笑,正想反擊之際,猝不及防迎來的是一堵認真不已的臉龐。

        「因為這是我的責任。」不假思索,曉茉同樣認真地解答爵銀龍的疑問。「即使是螳臂擋車也好,我也會義無反顧擋在前面——畢竟不可能總是祈求有什麼英雄從天而降啊?自己的家人和土地,只有自己來守護。」

        那雙綠眸堅定的看著即將成為戰場的土地,爵銀龍沉默半晌,始終難以理解究竟這是一份怎樣的信念。

        「我沒有同伴,我不明白妳的想法。」

        爵銀龍不明白,就算是那些跟隨他並任其差遣的噬生蟲,只要找到更強大的存在就會馬上離他而去。

        看著總是自信滿滿的龍瞳此刻有點悵然,曉茉欲想說點什麼之際,驀然外面吹起了號角,獵人與村民立即趕緊返回崗位準備迎接第一波魔物群來襲。

        「對不起,明明只是帶你來找變回龍的方法,結果好像把你捲進危險裡了。」曉茉苦笑道歉,她也重新背起狩獵笛,準備躍出要寨迎戰。「你先回主營地待著,或是直接回村裡也——」

        曉茉話音未落,爵銀龍倏地俯身緊緊擁抱她,嚇得她忘了把話接續下去。

        「沒事的啦,我會努力生存下來啊?」曉茉手忙腳亂地伸手拍拍爵銀龍的背安撫他,沒想到對方彷彿沒聽到似的,直接埋首在她臉頰蹭了又蹭,害她登時一臉羞紅。「這是、你究竟在幹什麼?」

        「留下氣味,這樣魔物便不敢接近妳。」

        「原來、咦、有這招?」

        「妳想問為什麼平日狩獵不這樣對妳嗎?」

        「不、如果你方便的話,能不能把整個要塞也蹭一下……」

        如此貪婪的請求,爵銀龍忍不住笑了,下巴抵著她的頭頂,認真考慮了一下。

        「乾脆我把整座神火村和翡葉要塞也收下吧?」

        「還是不用麻煩你了。」

        曉茉深怕爵銀龍真的會付諸行動,立即投出翔蟲飛往設備台設置弩炮。目送曉茉離開後,爵銀龍亦沿著繩網攀上崖頂,悄悄越過路障來到要塞之外。

        他居高臨下,大批噬生蟲繞身旁,發光的緋紅色翅膀猶如隨風亂舞的花瓣,情景看似浪漫醉人,實際蘊釀著殺機。只見一大群魔物浩浩蕩蕩的沿著峽谷跑去,即將抵達要塞防線,爵銀龍始終不明白曉茉那份大義和信念。

        他的動機向來比較自私。

        「來深刻體會吧——」

        血紅的龍瞳收成一線,爵銀龍隨手一擺,三個黑紅色的能量球朝魔物隊伍中,似乎最強大的幾隻衝去。

        「對別人的獵物出手是件非常失禮的事。」

        說罷,噬生蟲嘰嘰喳喳的,爭先恐後伴隨能量球飛脫而出,充滿獠牙的圓形口器開開合合,猶如為即將獲得的大餐而興奮不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