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3君願紓尊降凡塵(下)

瀰霜 | 2022-10-24 20:10:27 | 巴幣 4 | 人氣 186



        奇怪的隊伍就這樣組成了。

        城寨本來就是爵銀龍的地盤,他早就清楚哪裡有獵人的營地,只有曉茉直到此刻才知道大拱門距離主營地根本不遠。晨曦驅走了晚霞,當他們抵達營地時,在那裡打點的隨從艾路紛紛嚇一大跳。

        曉茉將遇難經過跟艾路略說一遍,希望牠們能安排船隻回到據點,唯獨牠們面面相覷,難道是太奇幻,牠們不相信嗎?

        「大人妳就是這次委託任務中,要救援的目標喵?」

        委託任務?

        救援目標?

        「曉茉——」

        一聲親切的呼喚從遠方迴響而來,曉茉展望碼頭,便見一艘大帆船從海平線駛進了港灣,船隻還沒靠岸,已有三名獵人急不及待投出翔蟲,飛撲而至。

        「哥哥?」看清來者後,幾乎是立即,曉茉也拔足衝前,與久別重逢的親人相擁在一起。「你們還好嗎?有好好休養嗎?」

        「對不起,那麼晚才趕到。」止弦著急又粗魯摸摸曉茉的頭,又檢查她的手手腳腳,再三確定妹妹毫髮未傷後,終於鬆了一大口氣——

        「我要把那頭不知好歹的爵銀龍做成標本!」

        轉而揪出弓準備狩獵。

        此話一出,原本沉醉於重逢喜悅之中的曉茉瞬間背脊竄上寒意。

        「不、哥哥你冷靜一點……」

        「曉茉,妳是怎麼逃脫的?」曉茉聽罷瑞雷的問題,正以為是個扯開話題的契機——

        「知道爵銀龍的位置嗎?我要一雪前恥。」

        豈料轉身一看,瑞雷已經磨研好他的充能斧,連他的加爾克也準備好大幹一場似的。

        「別、別太衝動啊……」

        「跟止弦出生入死那麼久,我也早已把妳當成妹妹了!」汰華含淚拔出太刃,直直指向天際,士氣相當高漲。「什麼古龍我都不怕,統統給我絕種!」

        三個大哥哥喊打喊殺的對象,正正站在曉茉身後。

        她欲哭無淚,好不容易才活下來,能不能請大家不要接二連三地玩命啊!

        她原本的計劃是:帶著爵銀龍回到神火村,然後坐下來慢慢說明狀況。可是、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嗎?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沒想到還沒離開城寨便遇上哥哥。

        現在群情洶湧,要是透露爵銀龍的身份,絕對會二話不說開戰了吧?

        在這之前,更重要的是別讓爵銀龍誤會,以為這是串通好的陷阱!

        「這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出現了!」

        正當曉茉要轉身解釋,此時大帆船經已泊岸,一名身穿綠色裝備的研究人員也匆匆從甲板跳下來,一記抓住曉茉肩膀,湊上前左聞聞右看看。陌生人的熱情觸碰,曉茉尷尬地左閃右避。

        「妳就是那個被爵銀龍拐走的少女嗎!」那人相當興奮,雖然曉茉不曾跟他見面,不過這種狂熱程度,他似乎就是艾爾卡多的傀異研究員巴赫里?「可以跟我說詳細嗎?不,還是直接給我做個研究吧!」

        研究——曉茉登時嚇得倒抽一口氣,卻什麼都說不出來。

        驀然,她在惶惑中被拉走,並撞進某個臂彎。

        綠眸抬望,便迎上爵銀龍的臉龐。

        而且微顯慍色的。

        「對別人的獵物出手前,決鬥可是基本禮儀。」

        猝不及防的言行,令主營地的戰前氣氛一瞬間冷卻下來。

        曉茉羞窘地撇過臉去,默默拉開與爵銀龍的距離。可以的話,她好想立即躲進帳幕逃避現實,哪、哪有誰會這樣說話啊——

        「沒聽錯吧……獵物?」

        「曉茉——這小子是誰?」

        忽然出現的龍人族少年,而且還親暱地擁著自家妹妹,止弦和汰華反被嚇得目瞪口呆。只見對方身穿紅黑色的貴族禮服,全然不是一貫看過的龍人族服飾風格,實在猜不透這位少年的來歷。

        「我就是你們口中所說的——」

        「龍人族!他跟我一樣,被爵銀龍擄走,和我一起逃出來了!」

        爵銀龍話音未落,曉茉已手忙腳亂湊回去捂住他的嘴巴,深怕他真的坦率說出自己的身份,引發更混亂的場面。

        只見止弦跟汰華和瑞雷交換了幾次眼神,在場的人顯然對曉茉的說法有所保留。

        也對,看起來氣定神閒完全不像落難吧?

        再說那身禮服,是稍早之前曉茉在一個看起來很莊嚴的收納箱裡找到的,內裡尚有不少保存頗為良好的日用品,不過衣服就只有這套。禮服有點破舊卻看起來精緻華麗,穿在爵銀龍身上立即就變成了倜儻的貴族公子,反倒曉茉蓬頭垢面徹頭徹尾是個遇難者。

        接下來呢?

        要怎麼辦?

        曉茉恍然才感到自己根本有勇無謀,就算瞞得過大伙兒,爵銀龍又願意好好妥協嗎?

        「各位容我說幾句嗎?」

        此時一名背著藥箱,架著夾鼻眼鏡的灰髮龍人徐徐下船,他溫文一句,在場的獵人們頃刻安靜下來,不知不覺騰出一條路給他通過。

        「我叫溯,原本是名四處奔波的藥師,目前留在艾爾卡多協助傀異調查的工作。」溯藥師半蹲下來,與曉茉視線齊平,耐心地自我介紹。「我從止弦口中得知妳的事情,因為擔心會有危急情況,於是一同前來。」

        溯藥師沒有多問也沒有威迫,不緩不急的語調使曉茉躁動不安的心情也平伏下來。

        「您曾經長時間逗留爵銀龍的巢穴,以防身上沾有噬生蟲幼體引發後遺症,我們必須作初步檢查。」彷彿知道曉茉的憂慮,溯藥師牽起帳幕布簾,揚聲向爵銀龍邀請。「這位公子也一起來吧。」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曉茉還在躊躇不定,爵銀龍倒是落落大方接受邀請。

        就在眾人的注視下,三人走進帳幕內。溯藥師打開藥箱取出工具,仔細又專注地替曉茉診斷。爵銀龍則站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盯著整個過程,沒有阻攔也沒多言。

        「失禮了。」最後,溯藥師溫柔地拉好曉茉的袖口,釋然微笑。「沒有大礙,簡直像奇蹟一樣。」

        接著,他收起笑容望向爵銀龍。

        「你也希望檢查嗎?」

        「不用。」

        「我想也是。」

        聽見爵銀龍俐落拒絕,溯藥師亦果真開始收拾藥箱。

        「畢竟過於接觸您,反而我這邊會增加感染噬生蟲的風險。」

        曉茉訝然睜大眼睛,爵銀龍依舊處之泰然。

        「你還有那個綠色的傢伙,跟我一樣是同類。」長尖耳、四指,龍蹄——爵銀龍把對方的特徵仔細觀察了一遍。「我要見的人就是你們嗎?龍人族?」

        「看來上天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交錯的命運盡頭,迎來的究竟是福是禍?」

        溯藥師來回掃視眼前的少年少女,未幾輕嘆一聲,坐正身子與爵銀龍對視。

        「那麼,我們開門見山吧——爵銀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