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3君願紓尊降凡塵(上)

瀰霜 | 2022-10-21 16:43:59 | 巴幣 6 | 人氣 125



        如果回到神火村是個夢,那麼、現在一定是夢中夢了吧?

        曉茉訝然呆望眼前那名驀然出現的少年。

        少年亦同樣訝然摸摸自己的臉頰又查看自己的四肢。

        縱使曉茉打從心底難以相信,可是面前的少年一頭銀白短髮,髮梢隱隱帶著淡淡的緋紅,他身上各處仍黏著銀白色的鱗片,配上那雙濃得像鮮血般的紅瞳,少年的身份呼之欲出。

        倏地,那雙紅瞳迎上了曉茉。

        正確來說,是盯上了——

        曉茉反射性的往後退,她欲要掙扎爬起,唯獨一記衝擊將她撲倒在地,脖子隨即纏上一道甩不掉的束縛。空氣吸不進肺部,綠眸惶恐睜大,只見在如花瓣般漫天紛飛的噬生蟲之下,那名由爵銀龍化身的少年,正壓她在身上,雙手緊緊捏著她的頸項。

        背向星火的血紅龍瞳,此刻閃爍著殺意。

        「妳施了什麼法術?快把我恢復原狀!」

        「我、嗚、沒有……」

        曉茉也想有人來告訴她,龍忽然變成了人類是怎麼一回事。

        恐懼、絕望、憤怨、委屈——亂七八糟的負面情緒湧現心頭,曉茉很想解釋,卻根本掰不開對方一根指頭。

        少女的雙手伴隨缺氧漸漸變得乏力,少年的力度反而漸漸放輕了。

        「妳在做什麼?」

        什麼做什麼……唔、大概是被捏著脖子,差點窒息死了?氧氣重新吸進肺部,曉茉只懂大口喘息,擠不出半分閒暇回答。

        「這是什麼?」

        問罷,爵銀龍俯首湊近。

        剎那間,一幕幕似曾相識的畫面閃過腦海——這個少年,在龍形態的時候也很喜歡突如其來湊過來。

        可是、為什麼?

        實在難以理解對方有何動機,曉茉不安地緊閉眼睛別過臉去。要被撕咬?還是被吸血?現在他倆的體形差不多,已經足以填飽肚子了吧——

        預期中的痛楚沒有降臨,只有眼簾莫名其妙感到濕潤又溫熱。

        曉茉茫然張開眼睛,乍然瞥見爵銀龍舔走了她凝在睫毛的淚珠。

        「鹹鹹的。」

        聽見感想,曉茉才恍然回神過來,羞窘得滿臉通紅。

        這、究竟——

        「有時候我故意嚇妳就會出現,也有時候我只要盯著妳也會出現,就在剛才妳明明睡著了也會出現。」爵銀龍伸手抹走曉茉另一邊眼角的淚珠,凝在指甲上仔細觀察,剛才充滿殺氣的紅瞳,如今只剩下好奇。「回答我,這是什麼?」

        「這是、眼淚。」

        「為什麼會有眼淚?」

        「害怕就會哭啊?」

        「為什麼會害怕?」

        平白無端的,曉茉與爵銀龍開始一問一答起來。雖然瑞雷教導過,只要踏進原野就必須時刻保持思考,可是曉茉默默感到目前的狀態,放棄思考反而挺好的。

        「因為我以為會死,被你殺掉之類的……」不然,她即使沒有被殺死,也要羞窘而死了。「你就是想知道眼淚是什麼,所以才拐我來這裡嗎?」

        「可是直到目前為止我也沒有殺妳吧?」明明剛才差點捏死她,卻說自己沒此打算!曉茉納悶不已,卻見爵銀龍舔走指尖上的淚珠,微張的嘴巴露出一雙尖銳的犬齒,表情帶點輕蔑。「我沒見過任何生物一邊顫抖一邊流淚的樣子,感覺很有趣,妳那麼膽小——究竟為什麼要當上獵人?」

        又來了。

        為什麼要當上獵人?

        沒想到會從不同的物種聽到同一個問題,曉茉手足無措了一下,縱使內心仍然未找到確切的答案,她還是想要在這條三五不時對她惡作劇,壞心眼的龍面前逞強。

        「我絕對會變得厲害的啊?」

        「從如何跟瓦斯蛙相處開始?」

        比起尖牙和利爪,曉茉深深覺得爵銀龍的嘲諷傷害性更大,噬生蟲嘰嘰喳喳的在周遭盤旋,彷彿在和應它們的宿主,肆意嘲笑。

        「妳又害怕得要哭了嗎?」

        「……現在是氣哭!」

        曉茉深深不忿,欲要掙脫爵銀龍的束縛,豈料這下連雙手也被對方輕鬆壓制在頭頂,將她小小的志氣輾壓成笑話。

        「生氣時應該咆哮才對,還是說妳本來就很愛哭——」

        「總之、我已經解答你的疑問了啊!」曉茉趕緊打斷對方直白得令人難堪的追問,既然現在變得能溝通,那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說才對。「那麼,可以放我回家了嗎?」

        「不可以。」

        爵銀龍斬釘截鐵地拒絕,曉茉那原本略帶羞紅的臉龐頃刻剎白。

        「你們可曾放生過捕獲而來的魔物嗎?憑什麼要我放生妳?何況還有事情未解決——」話音未落,爵銀龍挪動另一隻手,輕輕劃過少女的耳畔,最後抵住她纖細的下顎與頸項。「快把我恢復原狀。」

        閒聊到此為止,血色的龍瞳恢復冷漠,語調充滿威脅。

        曉茉有點進退兩難,就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即使知道,爵銀龍傷害過她最重要的兄長和前輩,為什麼她要伸出援手?

        屈服、挑釁、奉承、哀求、坦白、撒謊……此刻的曉茉簡直就像福福鴞抽獎機,各個選擇在腦海徘徊不定,沒辦法預料每個決定的背後會導致什麼結果。

        更不可理喻的是,她腦內浮現的不是福福鴞造型的彩球,而是斷開兩半的手柄。

        嗚、怎麼在這個關頭,想起來出發前弄壞了抽獎機的事啊?不合時宜的內疚感湧出,伴隨而來的,是當時商人陽炎貼心的開解。

        「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結果,是福是禍,一切未有定數。」

        當時陽炎沒有生氣也沒有責備,只將她手裡的斷柄換成一個大布袋,並欠身祝福。

        「祝曉茉大人武運昌隆。」

        那個大布袋,正是生命粉塵。

        正是這個生命粉塵,在危急關頭、從眼前這條龍的爪下救回哥哥一命——

        現在,晚風吹起爵銀龍一頭銀髮,一雙尖耳猝不及防映進綠眸。

        「——我或許知道有誰能夠幫上忙。」曉茉握住爵銀龍的手腕,強忍著顫抖不已的聲線,嘗試和爵銀龍協議。「可是你要答應我的要求,我才帶你去找他們。」

        是福是禍,一切未有定數。

        說不定,現在也是某個事情的轉折和契機。

        「你要答應我——恢復龍形態之後,再也不要出現在人類面前。」

        爵銀龍沒有馬上回應,曉茉看不穿他那抹冷酷的臉龐下藏著什麼心思。剛才他以弱肉強食的法則為由所以拒絕放生,那麼、這個世上也存在著你虞我詐啊?提出這種交易條件,會不會被他看待成逃脫的藉口了?

        身為人類,又是獵物,爵銀龍憑什麼要相信她?曉茉愈想愈沒信心,她是不是要做什麼證明來增加可信度?

        「要不然——」

        「好吧。」

        不約而同,一人一龍同時開腔。

        本該鬆口氣的曉茉一臉錯愕,本已妥協的爵銀龍則一臉好奇。

        糟了……曉茉想裝作不曾開腔,豈料修長的指尖揉捻著肌膚下的動脈,彷彿要她回想這段日子以來目睹過的魔物乾屍。

        「把話好好說清楚。」

        「要不然……我把翔蟲放生,你就不用擔心我逃跑了?」

        曉茉不甘心得淚水在眼眶打轉,她恨透了毫不堅定的自己!她正以為爵銀龍會欣然接受這個唾手可得的條件,沒想到對方眉頭輕皺,似乎感到相當費解。

        「為什麼要把唯一的力量捨棄了?」

        「因為、唔、我希望你相信我?」

        「不相信的話,無論做什麼都不會得到信任。」

        話畢,爵銀龍鬆開雙手,終於解除束縛的曉茉趕緊半爬半走,退到不近不遠的距離才敢坐正身子,揉著發痛的手腕和頸項。

        所以爵銀龍的意思是,不需要她放生翔蟲嗎?

        說不定、或許,他其實挺單純……

        「要怎麼做隨妳喜歡。」爵銀龍隨手拈來數隻噬生蟲,一派淡然將想法宣之於口。「只是我不認為妳逃得掉。」

        嗯,單純的是她才對。

        如果她擁有絕對的力量和優勢,的確也不會拘泥這些有的沒的。

        「那麼,我們首先要找出返回據點的路……」

        爵銀龍沒有意見,默默走到曉茉身前遞出手。曉茉怯怯接過他的手站好,只是話音未落,忽然又再滿臉通紅的移開視線。

        「不過、在這之前,得替你找件衣服才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