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Monster Hunter同人】《血伯爵之戀》1竹林偶遇伊人在(上)

瀰霜 | 2022-10-07 14:43:42 | 巴幣 14 | 人氣 112


1竹林偶遇伊人在(上)


        斜陽灑落茂密的竹林,穿過層層疊疊的尖葉,最終灑落在一堵廢棄神社的圍牆之上。不知過了多少歲月,無人知道這座大型神社曾經供奉著哪些神祇,如今建築物亦倒塌得七零八落,人工鋪設而成的道路雖然平坦完好,唯獨與其兩旁的石燈一樣,厚厚的青苔點綴著每塊石頭,而樹根亦靜悄悄收復失地。

        這條古老的康莊大道上,一隻相當巨型的青熊獸正在全力奔走,彷彿被什麼追趕著。牠跑到一處曾經是神社的大門前,縱使厚重的木門不分日夜敞開了,卻也再沒有任何人內進參拜。

        忽然,青熊獸剎住腳步,龐大的身軀濺起了不少沙塵。

        「嗷嗷——」

        一聲震耳欲襲的咆哮,成功威嚇了附近的狸獸,毛茸茸又弱小的魔物趕緊一隻接一隻竄進草叢之中。青熊獸兩腳站立,相當警戒不停回頭眺望,只見黃昏下的竹林樹影幢幢,冷不防一支綁著鐵蟲絲的箭矢劃破了凝重的空氣,直直刺穿堅硬的甲殼,痛得牠又再仰天咆哮一聲。

        「嗷嗷——」

        青熊獸未及還撃,便赫見兩隻發光的翔蟲倏地閃現眼前,兩名年輕的獵人隨之現身。

        「別旨意逃了!」

        「看我的必殺大絕,喝呀——」

        他們分別手握太刀和充能斧,靈敏地手起刀落、左閃右避,青熊獸的體形明明比獵人們還要巨大,也孔武有力得多,卻始終衝不破獵人們的包圍。

        獵人們久攻之下,青熊獸終於漸露疲態。

        「機會來了——曉茉!人呢?又迷路了嗎?」

        「在、我在……」

        使用弓的獵人閃身滾地,恰恰躲開了青熊獸的爪撃,還俐落地多補一箭。他朝身後大叫,一名束著馬尾的棕髮少女便喘噓噓的從後方趕至。

        曉茉明明出盡全力,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然而待她趕到,大伙兒已經狩獵得如火如荼了,嗚、這就是實力的差距嗎?她匆匆忙忙收起狩獵笛,手忙腳亂地從背包抓出一個金屬圓盤。

        唯獨看著青熊獸那雙胡亂揮舞的利爪與那個可怕的血盆大口,曉茉又有點卻步了,全然不知道怎樣才能萬無一失地靠近。

        「動作快一點,不然汰華就要把青熊獸宰了。」

        不知何時,充能斧獵人擋在曉茉面前,將橫飛過來的石燈直直劈成兩半,然後丟下這麼一句又跑走了。

        那可不行——這次的目標明明是捕獲,他沒有看清楚任務條件嗎?只見汰華非常興奮地揮舞太刀,完全沒有收手的打算,青熊獸的動作也愈來愈遲緩,曉茉那堵原本因體力透支而蒼白的臉龐,當場嚇得面無血色。

        「我、我要施放麻痺陷阱了!」

        把心一橫,曉茉咬緊牙關衝到青熊獸腳下,一記將金屬圓盤拍打到地上,獵人們立即四散。

        青熊獸欲要撲向曉茉,卻不慎踏中金屬圓盤,強大的電流頃刻竄遍全身,登時整隻動彈不得。

        「別發呆,還沒完啊!」

        弓獵人大喝一聲,驚魂未定的曉茉這才回神過來。

        對啊,還沒完——她慌亂之下將捕獲用麻醉球接二連三地拼命丟。

        「可以了、可以了。」眼看紫色的煙霧幾乎淹了青熊獸,汰華不禁捏一把汗。「止弦,快去阻止你妹妹,麻醉球的材料最近很難收集啊。」

        「好啦,魔物已經昏迷了,幹得不錯啊!」

        止弦收起弓,上前用力拍拍妹妹肩膀,沒想到充能斧獵人也走過來,一臉憂心。

        「為什麼妳的動作總是充滿猶疑?」

        突如其來的問題,曉茉支吾了一下。

        「喂,瑞雷——她初出茅廬,別迫得太緊啦。」

        「對啊,想當年第一次和妳哥組團,他被白兔獸嚇得挫褲子呢。」

        「那種陳年往事就不要提好嗎!」

        長年的相處,汰華與止弦立即知道瑞華打算嚴厲地說教了,拼命緩和氣氛。瑞華大概也理解到曉茉還是個新手這件事,他沉默半晌,決定把腦內那一大堆的說教組織成一個最關鍵的問題——

        「我問妳——妳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成為獵人嗎?」

        「唔……」

        「沒有堅定的理由,動作就會變得遲鈍。」吞吐良久也沒得到回答,惹得瑞雷不滿地眉頭緊皺。「狩獵不是家家酒,並不是每次任務都有我們在身邊照顧妳。」

        「……對不起,我會認真想想。」曉茉有點難堪,想要反駁什麼,然而嘴巴開合了幾次,最後還是選擇低頭道歉。

        「好啦好啦,誰也不會一步登天啦,按自己的步伐慢慢來就好。」止弦毫不客氣地給曉茉摸摸頭,把她一頭馬尾弄得亂七八糟。「來,準備搬那隻大塊頭回家囉!妳好好休息一下,到附近逛逛吧。」

        曉茉擠出笑容點點頭,帶著隨從艾路貓一起走進凋零的神社,將藥草、風茄和雷光蟲之類的素材趕緊收集一下,順便坐在殘破的屋簷下,調整狩獵笛的按鍵。

        「唉……」唯獨弄著弄著,曉茉幽幽嘆了口氣。

        為什麼要成為獵人?

        她只知道自己不後悔成為獵人,可是就如瑞雷所說,連她自己也沒搞清楚理由。

        大概是,她希望有天自己會像哥哥一樣厲害?

        剛才大伙兒的狩獵情形,相當威風凜凜,要是能夠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前往艾爾卡多參與調查任務就好了。

        雖然說慢慢來就好,然而現實是,她連大社遺跡的路線與地形也還沒完全記住,翔蟲的運用亦還未充分掌握。距離成為憧憬中的獵人,似乎真的遙遙無期啊……

        啊,要變得厲害的話,好像還有別的方法呢?

        曉茉忽然想起,某天與村裡詩詞愛好者詩歌聊到狩獵的事,對方忽然詩興大發,贈了她一首詩——

        「於黃昏、於星辰,與真命天子來一場的邂逅;

        於戀情、於愛火,蛻變成所向披靡的獵人。」

        戀愛真的會令人變無敵嗎?

        「可是遇上真命天子的機率,說不定比成為厲害的獵人還要渺茫呢?」曉茉對著艾路自嘲,艾路見她沮喪了,於是沒頭沒腦地給她搖扇助威,逗得她重拾笑容。

        天色愈來愈暗,哥哥他們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是時候回去……嗯?

        曉茉正打算背起狩獵笛離開,驀然發現腳邊的淺湖映著一點紅光。

        不對,那個只是倒影。

        曉茉好奇抬望,便發現一隻從未見過的紅色發光生物,在面前細細碎碎地飛舞。

        是紅鬼火鳥嗎?可是以這個距離早就纏上來了。

        難道是炎火蝶或是碎網赤蜻?可是無論體形和飛行姿態也不太像啊。

        一片昏暗的原野中,一隻既像蝴蝶又像秋葉的謎之生物散發著鮮紅光芒,艷麗的赤色映在曉茉的綠眸裡,彷彿有著令人著魔的神秘魅力,呼喚她伸手觸碰——

        「別碰!」

        倏地一聲喝止,曉茉猛然回神,只見瑞雷緊張兮兮衝來,二話不說舉起充能斧直劈,可惜那謎之生物實在太輕盈,反而乘著充能斧的氣流溜走。

        視線跟隨那生物這麼一溜,曉茉才得以看清駭人一幕——

        展望淺湖,無論是咬魚、野豬甚至是飛甲蟲,身上都叮著大量血紅色的謎之生物,有些已經奄奄一息,有些狀甚痛苦打滾。

        「這、究竟是……」

        「是噬生蟲。」

創作回應

£璃空
第一次看到萌夯的同人還是BG的龍x人也太香!
然後我也剛好拿狩獵笛超巧的www
2022-10-15 02:02:50
瀰霜
我也是拿狩獵笛的啊,也因為只玩過狩獵笛所以其餘的武器有點避重就輕地描寫了……(艸
謝謝喜歡這故事![e38]
2022-10-15 13:11: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