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36.生命的重量

萌筆 | 2021-02-07 03:11:21 | 巴幣 34 | 人氣 336



  正當大湊鎮守府那邊的叢雲她們打算作最後的豪賭的時候,鳳翔她們這邊卻面臨了人性的抉擇。

  無論是岸邊設施的騷動,還是突襲研究中心的行動,都是她們亂萊水上艦隊的成員計畫好的,只有能救醒亂萊,那麼她們就算戰死在這裡也無無謂。

  但鳳翔卻沒有想過會遇到這種情況!

  贋陽的確是設下了陷阱給鳳翔等艦娘,但這陷阱可不是什麼機關設施的玩意,一大群未被改造或改造尚未完成的女童正朝著她們注目而來。

  鳳翔、山城、初月神色怔怔,血色從面龐上一絲一絲的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心悸的蒼白,身為艦娘她們知道這裡在幹什麼!

  「我看過神原宗二的報告。」話落,房門被人推開,贋陽手上抓著一個小女孩看著鳳翔等人。

  站定,贋陽逐一掃視屋內,目光掠過了初月,在昏過去的亂萊身上定了定,臉上露出了殘忍的笑容,隨即一手掐住身旁的小女孩的臉龐:「亂萊是在明知道自己可能會死的情況下,義無反顧的闖進通道去幫秋月型……」

  憤怒、不可置信……鳳翔將這些表情表現在外面,只有初月是怔怔呆立、神思恍惚,她想起了那一夜在楚克島的慘劇。

  屋內,鳳翔她們死一樣的寂靜,激烈的情緒波動沒有泛起一絲波瀾,只是死死的瞪著贋陽,悄然,無聲。

  「所以我很好奇,身為他的艦娘的妳們是不是也會像他一樣這麼傻。」

  喀擦!

  沒有慘叫,無神的眸子逐漸黯淡無光,嬌小的身軀緩緩向前倒下。

  「想要血清麼?想要的話就放馬過來吧!!看看這裡會有多少孩子因為妳們而喪命?哈哈哈哈哈哈───!」

  「不!不────!」

  一腳踹開面前的屍體,贋陽張狂的笑聲充斥在研究中心內,隨即一個閃身翻滾進了一個研究室內躲避了初月的長10cm砲醬的攻擊。

  半響,一隻手按住了初月的肩膀。

  「初月…初月!!」鳳翔用力的按著她的肩膀,使勁的將初月轉身面對自己,看著那眼角噙著淚水。

  山城默默的走到那個溫度已經逐漸遠離她而去的孩子面前,伸出手來緩緩替她闔上眼睛。

  亂萊以前就說過,他從來不會給自己選擇的機會,因為他並不想為了事後而去感到後悔,所以他決定去幫秋月型,縱使會之後會失去一條手臂成為廢人……

  看了一眼鎮靜下來的初月,山城卸掉了厚重的艤裝,只留下飛行甲板用的艦橋甲板,並重新將亂萊揹好綁緊在自己背上。

  聽到聲音,初月下意識朝著山城看了過去:「山城姊妳打算做什麼?」

  「打倒那個叫贋陽的男人,那怕在這過程中會誤傷多少孩子都無所謂!」

  聽著山城面無表情說出的這一番冷血的話,初月不由下意識掙脫鳳翔的手後退一步,喃喃說不出話來。

  知道自己的這一席話可能會傷到初月的心情,山城頓了會,深吸了一口氣,嗓音很低沉的開口:「即使剛剛的情況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面不改色的。原因很簡單,如果這樣子能讓我擊倒那個男人搶到血清的話,那我會眼睜睜的讓他那麼做!或許妳會覺得我很殘忍,但是對我而言……」

  「───亂萊的命更重要!!」

  「……我知道啊…可是!!」

  「呼……鳳翔。」山城面無表情:「妳是旗艦作決定吧。」

  望著面前的兩個同伴,鳳翔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才對,生命的重量並不是能用數量來衡量的。

  事實上只要亂萊還活著,其他人怎麼樣都無所謂的覺悟,鳳翔也是有的,但儘管如此她卻沒辦法張口說山城是對的,而初月就是錯的。

  艦娘的誕生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在大海上的另一頭死去,成為本應沉默的船艦的靈魂再度復活,搭載著名為艤裝的設備不停的作戰著。

  被人們強加上價值觀與自私的慾望,要求去與厭惡著生命的深海棲艦死鬥……

  鳳翔她無法輕率地說出為了亂萊而讓無辜的孩童去死這種話,但同樣的她也找不出失去亂萊後的生活有什麼意義。

  一個沉靜的呼吸掠過了鳳翔的耳際。

  鳳翔只覺得耳根子一涼,她的目光隨即凝固,鳳翔想起了一幅畫面。

  一路前行,也是一路血戰。

  深海棲艦從四面八方湧過來,如同浪潮一般試圖將那架小小的運輸機給打下來,可是牠們卻沒有成功而是如同撞上浪花般的粉碎。

  直到那個人的身影屹立在她的身前。

  這一刻,鳳翔的雙眼含淚,模糊淚眼看著兩位同伴,她喃喃呼喚著那個名字:「……亂萊。」

  不認識他的人都認為亂萊是個有勇無謀的莽夫,可身為他的艦娘他的家人,鳳翔此刻只覺得鼻腔發酸,眼眶發紅。

  雖然亂萊從來沒有親口對她們說過這些話,但他的所作所為卻一直表達著。

  自己就算死了也無所謂,卻希望她們可以活下去,懷抱著這樣矛盾的想法,明知會被她們嚴厲斥責,亂萊依舊故我的站在了她們最前面!

  鳳翔堅定地看著山城,看著初月。

  「正確的事務就讓它正確地的存在!如果不想死的就活下去!」鳳翔穿過了兩個同伴的中間:「倘若沒有希望的話,就親手將希望給打出來!我們怎麼能用『亂萊』的生命去衡量其他人生命的價值呢,對吧?」

  山城靜靜凝視著鳳翔,這是最不切實際做法,也很天真!

  但是她懂!

  佐伯灣鎮守府的回憶一次又一次的在她腦海中回放著,她曾經如此的詛咒著自己那無法改變的不幸,幸福的明天什麼只是美夢中的不切實際的幻想,說不定夢醒的時候明天可能就迎來死亡。

  既然無論如何都會死去,至少對山城而言,她希望這些孩子可以在還沒學會什麼是痛苦前就讓她們欣然死去。

  只是……

  山城視線看向初月。

  感受著同伴的目光,一直以來沉默中的秋月型的四號艦,抱緊著姐姐留下的希望堅定的挺身而出。

  在楚克島時,一句句要她們放棄生存的話語刺痛著秋月型的心臟,身為艦娘的職責卻又一次次地吼著要她們為了使命活下去而又為心臟灌注了力量。

  明明她們活著比死亡還要痛苦得多,既然如此又為何要拚盡全力地活著呢?

  本該要守護的事物也全然消失,她們也失去了用力活下去的勇氣。

  然而當那道身影出現的時候,秋月型從中才明白為了他人拚死活下去是需要多大的覺悟與勇氣。

  無數次的扼殺著、掙扎著、歡笑著、背負著,他卻依然活著!

  看著他,秋月型與他相比她們的壓力根本不值一提,她們的挫折也微不足道而可笑至極,面對世界上數不清的痛苦千萬倍的現實,他站著,伸出了那隻手!

  那是隻滿是瘡痍的手。

  或許這些孩子注定會有死亡的那一天,但那也許不是現在,初月想給那些孩子去尋找、試著創造一點生存的價值,就像如今的秋月型她們一樣。

  在有限的生命中去感受與珍惜「活著」的一切,如同那個人所給予的那樣。

  ───砰!

  一聲炸響,炸開的房間之中,一道纖細的身影沖到了贋陽的面前,艦橋甲板擋在身前直接對著他衝撞了過去。

  贋陽眼中,一道凶光閃去,想也不想的拉過身旁的一個小女孩想要當作盾牌迎了上去。

  一根箭矢忽地朝著贋陽的手射了過去!

  猛地縮回手,一腳踹翻小女孩所躺的床鋪,掀起的鋁床迎面遭受了山城的劇烈撞擊,直接彎曲變形的彈到一邊,而小女孩愣愣的彈飛向一旁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沒有絲毫感情波動的她,用著不能理解的表情注視著接住她的初月。

  顯然這一連串的行動是鳳翔她們早已精算到,並且準備好的。

  毫髮無傷的贋陽凝視著對面的艦娘良久,然後衝著她們不斷的點了點頭大笑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可真是!真的!太傻了啊啊啊!小瞧我麼?」

  說完,也不用等對面回答,贋陽念頭一動,隨即衝出了房間,伸手抓向一個半改造成艦娘的孩子。

  那個女孩身上還帶著艦娘手術過後的痕跡,一手拿著點滴的架子怔怔的看著朝著她襲來的贋陽完全沒有反應。

  疾停,一隻箭矢橫阻在贋陽與那個女孩之間。

  鳳翔靜靜的舉著弓弦對著贋陽,此刻一切的舉動述說著一切。 

  

創作回應

夢↗邂逅↘
電車難題翻版嗎...
2021-02-07 12:44:21
萌筆
差不多的意思吧w
2021-02-07 13:22: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