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這是一部番外.火鍋2(下)

萌筆 | 2021-01-17 20:12:38 | 巴幣 36 | 人氣 367


  曾有人說過,有一種食物,用餐的過程看起來跟打仗沒什麼兩樣。

  實際接觸後卻發現異常的凶險,其名為火鍋!

  「……這是地獄啊。」

  祈院守看著眼前湯水交織的場景,不禁喃喃開口,同時以手拿筷子護住自己的臉,要知道滾燙的菜葉扔到臉上可是很燙的!

  此刻,無數的筷子在空中交戰,肉片、豆腐、青菜在空中飛舞,而且伴隨著亂萊跟水無月浚武等人的怒吼。

  「混蛋!浚武那是我的肉片!祈院守,接住這塊豆腐!」

  「啊燙燙燙燙!!」

  隨著亂萊的一聲罵道,一塊豆腐橫空飛過砸到了祈院守的臉上,隨後滑下掉入了碗內。

  「先搶先贏啊!嘖!破月你算計我!小守,多吃菜有益身體健康。」

  一聲乍舌聲起,伴隨著交織的大白菜從空中落下,大量的湯湯水水撒了祈院守一臉,還來不及哀號,祈院守立馬就被人塞了一嘴肉片。

  「你們是這麼對待後輩的麼!太小氣了!祈院守把嘴張大一點!喂!優二,趁我阻止這群混帳的時候把肉往祈院守嘴裡塞,不要便宜這群傢伙!!」

  「收到!」

  眼角閃動著淚水,祈院守心裡想著,好好吃一頓飯行麼!

  飽含委屈咀嚼著嘴裡的肉片,心理抱滿著滿腹委屈,心理不斷自我安慰,眼前這群傢伙起碼還會想到他。

  忽然,就在這一秒間,祈院守的視網膜上,留下了一個足以讓人跳起驚叫的現象,伴隨著兵士的怒吼。

  「───亂萊!!你竟然把芋頭給我扔下去煮了!!那也就算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給我攪散它!!」

  「───因為我爽!」

  砰!

  兵士拍桌而起,熱氣騰騰的鍋子順勢一個飛起,而跟亂萊坐在一起的祈院守顯然遭受了魚池之殃。

  幾分鐘後,上半身滿是通紅的祈院守拿著竹刀對著五個實際上比他年紀還要大且階級跟地位比他高的人說教,兩名少將外加兩位總隊長以及一個笨蛋。

  「……各位都是大人了。」

  練習用的竹刀扛在肩頭,情緒顯然有些崩潰的祈院守注視著眾人,身上穿的衣服大了一號非常的不合身,畢竟不是每個提督都像亂萊那般有著壯碩的肌肉。

  亂萊的衣服穿在祈院守身上更顯他自己的消瘦身材。

  對那樣的祈院守,川谷破月舉手。

  「……那啥?我們不是及時出手幫了你一把,為啥我們還要正坐?」

  其他四人也保持著相同意見點頭,真要是被那一鍋滾燙的火鍋給潑個正著,當然不可能只是換了衣服了事的,當然會出手幫祈院守一把。

  亂萊拿起鍋蓋擋住大部分濺出來的火鍋。

  水無月浚武與川谷破月兩人用筷子截住灑出來的內容物。

  反應過來的兵士與真田優二連忙拿起罐裝啤酒幫祈院守降溫。

  但即使如此,頭頂菜葉的祈院守的褲子還是遭殃了,然後他的情緒也隨之爆炸。

  「你們自己說說有哪個人吃火鍋會吃到把對方當成殺父仇人般看待的!?」

  聽著祈院守的指責,現場五人眼觀鼻鼻觀心。

  幾分鐘後,落葉升起火苗漸漸升起煙霧,幾個番薯扔到了裡面烤,回過神的祈院守正默默地用樹枝戳著番薯。

  氣來的快消的也快,當他理智回來的時候,看到五個正座在他面前的大男人用著詭譎的目光盯著他瞧時,祈院守二話不說的低頭認錯並接過了烤番薯的作業。

  「現在的後輩真的膽子越來越肥了。」

  喝著啤酒,愜意的坐在外頭,川谷破月把啤酒與水無月浚武乾杯後道。

  「這都拜某人所賜。」

  兩個憲兵前後隊長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放到了亂萊身上。

  接收到目光的亂萊很是不滿地瞪了回去。

  「……怎樣?」

  喝了一口啤酒,真田優二用手按著腦門的太陽穴:「有一件事情我很久以前就想問了,你這麼蠢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放下啤酒罐,帶著幾分醉意,真田優二說出了心中一直以來最大的疑惑。

  「附議!」

  「這個問題我也想問!」

  「真的,你那啥高手對決,既分生死也決高下的態度是怎樣!?」

  現場的另外三人也跟著起鬨,一同看向手上拿著啤酒罐的亂萊,以亂萊的行事作風他可以安然無恙的活到現在不得不說真是個奇蹟。

  對於這個問題,亂萊靜默片刻:「我有沒有說過我生死決鬥的次數有99次?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都有。」

  「呃……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我還能理解,海裡游的我們也看過……但我還是要問一句你是怎麼解決的?」

  喝了一口啤酒壓壓驚,水無月浚武心裡感嘆亂萊竟然生死對敵的經驗這麼豐富,不過他也挺好奇除了深海棲艦外,亂萊還跟什麼海裡游的玩意決鬥過。

  「嗯……那次是我接受美國政府的委託,要去跟一條被改造過的史前巨鯊決鬥過,不得不說那次打起來拳拳到肉非常痛快!」

  噗!

  四人啤酒噴出老遠,差點噴到了正把烤好的番薯拿過來的祈院守身上,只見後者無言地看著沾到啤酒的鞋子。

  美國政府?

  史前巨鯊?

  改造過的?

  無數的槽憋在心中,四人直接被啤酒嗆到,一口噴了出來很難受。

  但仔細一想,眼前的亂萊也是不知道打哪來冒出來的傢伙,本來腦子就有點不正常,天底下會有哪個海軍提督握著拳頭親赴戰場的……

  果然,這樣一想,心態上就舒服多了,起碼也不會想吐槽……

  才怪啊啊啊!

  「你空手上!?」

  「廢話,你看過我用武器過麼?」亂萊給了水無月浚武一頓白眼。

  「你下海裡跟一隻大鯊魚單挑!?」

  川谷破月想像了一下那場景,不知道為什麼他竟然不覺得違和。

  「嗯……正確的說法我是用漁船上的升降機綁了一條黑鮪魚當餌把牠釣起來的。」喝著啤酒亂萊回憶道。

  「所以你贏了?」真田優二有些傻呼呼地問。

  「我站在這裡不就是最大的證明麼?嘶……燙燙。」

  不懂為何這些人要這麼大驚小怪的,亂萊接過祈院守遞過來的烤番薯剝起皮來後續道。

  「不過這還不是最麻煩的。」

  「……什麼麻煩?」

  沒有聽到前面的話題,祈院守一邊將烤好的番薯分給其他人一邊好奇的看著亂萊。

  「嗯……就在我用雙手撐著那條該死的鯊魚下巴不讓自己成為魚餌的時候,剛好我乘坐的漁船遇上了水龍捲直接把我跟鯊魚給捲上天去。」

  咬了一口番薯,喝了一口啤酒,亂萊想起當時的情景不由得會心一笑。

  「………啥?」祈院守呆住。

  其餘四人很想吐槽,但槽點太多了不知道從哪吐起。

  「……然後呢?」

  雖然知道結局一定是亂萊勝,他本人完整無缺的出現在這裡就是鐵證,但兵士跟其他人還是很好奇整個過程。

  「……然後?喔,我就一把…嗝……嗯…呼呼呼…」之前喝下的酒精發揮了效果,亂萊直接睡了過去。

  這讓期待過程的眾人直接傻掉,怎麼會在這關鍵地方直接睡過去啊!!

  「欸!渾蛋!你沒把過程說完不准睡……噗!」

  川谷破月才剛揪起亂萊的領子,下一秒兩眼一黑整個人打橫飛了出去,這讓本來打算伸手幫忙的水無月浚武愣在原地。

  只見保持著握拳姿勢的亂萊臉上露出了興奮的笑容。

  「……呼呼,大鯊魚我們再來大戰三百回合。」



後記:

近期工作繁忙,為了新職,要去別的機關見習五個月。

故更新會比較慢一點,等上手之後會再努力。

原本預定的蒸餃專欄改由每次更新附上一位角色

後記2:

之後番外會以蒸餃提督串場+上亂萊99次生死決鬥的經歷為主。
  

創作回應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樓上,這要看商家是“賣“哪種的:如果是鴛鴦鍋跟汕頭鍋就是分享大鍋
2021-01-17 21:03:25
萌筆
soga
2021-01-17 21:04:24
萌筆
更了
2021-01-24 02:43:09
騎空士可以休息
為什麼吃個火鍋搞得像是在戰場打仗一樣@@原來平常就在戰鬥訓練的嗎(誤
2021-01-17 21:28:13
萌筆
日本有所謂的鍋奉行或燒肉將軍的小文化
2021-01-17 21:29:19
萌筆
更了
2021-01-24 02:43:11
華祈傑爾特
……八分熟的祈院守?
2021-01-17 22:26:50
萌筆
鳥熟了。

上半身會紅是因為剛洗好出來
2021-01-17 22:29:52
萌筆
更了
2021-01-24 02:43:13
騎空士可以休息
欸…總覺得變長了?更了是這個意思喔?
2021-01-24 03:14:17
萌筆
2021-01-24 04:00:15
青蛙子
原來說故事還可以現場表演阿,真是貼心的服務,3D立體享受
2021-01-24 10:07:14
萌筆
大鯊魚ww
2021-01-24 13:04: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