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35.刀鋒上的覺悟,天龍與木曾

萌筆 | 2021-01-03 17:22:18 | 巴幣 36 | 人氣 318



  海水浸入,抬頭,下意識的把眼睛先閉上後在張開。

  這是第一次,天龍從未想過會這般悔恨,當武藏襲擊五月雨的時候她全身上下都被寒冷給浸透,她沒有想過要是在這種時候失去叢雲跟五月雨的她們會怎麼樣……

  不,或許她有想過,只不過她跟其他同伴不願意去正視這個可能性,閃躲著敵方壓制的砲擊,朝著叢雲她們的方向撲去。

  等待天龍她們的是敵人自殺式的攻擊,完全不在乎身上的損傷,刻薄無情的表情,像是負荷運轉的機械一般,直至被天龍她們轟沉也完全不在乎。

  一看到那雙毫無波動感情的眼眸,一見到那完全不在乎自己生命的行為,一想起秋月是到這些艦娘的那個人底下,天龍她們感到全身冰寒,涼風刺骨……

  身為艦娘這是她們第一次感受到海水如此冰冷,身上的艤裝是多麼的令自己難受……

  忽然,水下爆裂!

  怔了怔,不知從哪來的雷擊將大湊艦隊的艦娘給擋了下來,又或許只是她們身上的魚雷引信剛好誤爆,反正這一刻替天龍她們爭取了喘息的空隙。

  下一秒海面下伸出一隻手拉住了天龍的腳踝,無意識地低頭看了一眼,陌生的異國臉龐讓她為之一愣,看著對方手指往下比的動作,她下意識順著對方的方向看了過去,順著陽光映照進去的海水下的光線在照射到對方前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是……幻影蜃樓系統!?

  「……你的包裹已平安抵達佐世保了。」

  靜默半響,叢雲沒有出聲只是怔怔看著忽然出現的異國艦娘。

  隨後一手按著腹部的五月雨趕了回來,她伸手扶了叢雲一把開口。

  「……包裹?為什麼妳會有那個!?」頓了頓,五月雨的表情變的嚴峻,很難想像她那稚嫩的臉蛋可以擺出如此生氣的模樣:「───那是屬於秋月的東西!也是屬於初月的!」

  看著五月雨憤怒的模樣,再看著回過神來的叢雲,兩人的砲口同時對向自己,特斯特現在覺得面前的艦娘果然是那支亂萊艦隊的一份子。

  暴露在外的制服早已燒破,衣不蔽體,身上的皮膚可以說是沒有一塊完好的地方,眉間睫上亦被燒去了一部分,但即便如此再看到她憑藉著幻影蜃樓系統出現的當下,五月雨和叢雲做出的第一個選擇卻是質問她。

  「我是很想跟妳們做說明,但妳們確定要現在?我不認為那位小姐有這麼好的脾氣跟耐心唷。」特斯特長官微微搖頭,伸出手指指了指另外一個方向提醒叢雲跟五月雨。

  逐漸散開的水幕及黑煙中一個高大的身影逐漸露出面目出來,伴隨著那歇斯底里的怒吼,顯然剛剛那一連串攻擊已經激怒了對方。

  特斯特長官朝著叢雲跟五月雨伸出了手,幻影蜃樓系統的特殊地方就在於,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影響搭載艦娘的周遭環境,但前提是叢雲跟五月雨要信得過她。

  「信她!」打斷了五月雨的躊躇的是叢雲的話:「因為她說我們的包裹已經到了佐世保了!」

  幾分鐘後,大湊鎮守正面海域的水下,亂萊初始艦隊的成員們再次聚首,然後她們默默的抬頭看了一眼在她們四周巡視的潛水艦娘一眼,接著才是看向這兩位異國艦娘。

  路易吉有些緊張的扯著特斯特長官的衣襬,藉由她們幽靈艦隊的神奇鍍膜技術,特斯特才能像一般潛水艦娘那樣深潛到這種深度還能不為所動,而這就是班塔戴肯一直以來的憑仗,再加上現在有了幻影蜃樓系統之後,更是能讓她們穿過外海的重重防線侵入到這裡給亂萊艦隊報訊。

  看著已經完成鍍膜並戴上氧氣面罩的亂萊初始艦隊的成員,特斯特長官的聲音緩緩在通訊頻道中響起。

  『鑒於我們與亂萊水上艦隊的契約,我方幽靈艦隊會極盡所能的吸引佐世保鎮守府的防衛力量掩護她們帶著亂萊提督登岸,同時我們的船長派出了我與路易吉前往妳們這裡給妳們轉達消息。』

  『我們兩個並不會參戰,說到底一個水上機母艦娘再加上一個潛水艦娘根本沒辦法挽回戰況的劣勢,就連幻影蜃樓系統的運轉時間也沒有剩下多久了,所以我們馬上就會離開……』

  路易吉的聲音小聲在通信頻道中迴盪著。

  『妳們的幻影蜃樓系統還能運轉多長時間?』

  驀地,木曾忽然出聲,這個在剛剛戰場與天龍一起上發射做多魚雷抵擋最多敵人的艦娘開口,她身上的改二艤裝殘破不堪,本來威風領領的披風更是被燒毀了大半,披風底下更是露出了焦黑的肌膚。

  但就算這樣,在路易吉為她鍍膜的時候,木曾依舊不吭一聲。

  看了木曾一眼,天龍彷彿理解了對方所想,她們兩個是亂萊艦隊資格最老的輕巡艦娘也是最有默契的一對,接著她把目光轉向了在場其他同伴。
  
  『叢雲、五月雨、照月、初風,妳們四個去接秋月吧。』知道木曾的打算,天龍緩緩的開口:『我知道我們說好了一旦局勢惡化到那一步,那怕千百個不願意,我們都要離開,但現在情況不一樣了!』

  這一次的慘烈並不比楚克島那次來的少,那怕她們有著改二以及人機一體系統的幫助,如此絕望的戰力差距還是彌補不過來。

  『什麼……嗚!!』

  看著那張錯愕且驚疑的小臉,天龍靠了過去輕輕舉起了叢雲的手。

  『很痛吧?妳的手應該就在剛剛保護五月雨的那剎那被武藏給打折了……眼下這情況還不嚴重嗎?』木曾看向了叢雲那因為疼痛而扭曲的表情:『現在鳳翔姊她們拚上了所有把亂萊帶到了佐世保,那麼我們就不可能讓妳跟五月雨喪身在這裡。』

  『什麼呀……這種話聽來就好像妳們可以犧牲一樣…』叢雲默默低下頭道:『這種程度的傷才不算什麼……!?』

  『……別說這種任性的話!!』

  『……叢雲,妳一直以來就這樣不斷的重複著勉強自己為了同伴們,欺騙自己並不要緊,可是呢!』

  『妳覺得我們會不出聲嗎!這支艦隊可沒有弱到需要靠妳一個人撐著的地步!』

  望著天龍與木曾,叢雲咬著銀牙表情整個不能接受。

  『說出了讓秋月型成為同伴的是我啊!怎麼可能到了現在我卻為了讓我自己能心安理得而讓天龍姊跟木曾姊去面對這些!』

  『……有了妳這句話,那麼就足夠了!』木曾走上前拍了下叢雲:『……亂萊在布因的時候我們什麼都做不了,這一次就換我們來背負了!』

  天龍舉起了自己的佩刀,雖然刀鋒已斷,但它依舊鋒利。

  『……所以妳們就放心的等著吧,在勝利的前方帶著秋月等著我們!』

創作回應

FPS老菜鳥
耶,新篇,讚!
2021-01-03 18:22:55
萌筆
今年希望可以完結第七部
2021-01-03 18:23:57
FPS老菜鳥
我覺得要是能連續寫作的話那讀起來感覺應該會比現在更好
2021-01-03 18:29:50
萌筆
忙、懶、還有坑要追、還有遊戲要打
2021-01-03 18:42:17
青蛙子
這下兩個人可能會便當嗎?如果會的話不知道亂來起來會怎麼反應
2021-01-03 21:07:07
萌筆
說出來就不有趣了
2021-01-03 21:37: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