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這是一部番外.火鍋1

萌筆 | 2020-12-26 21:10:06 | 巴幣 1114 | 人氣 415


  這是一個暖爐桌。

  很難想像既然在這西式建築內可以看到榻榻米鋪滿整座大廳並在上面放著暖爐桌的景象。

  「如此喪心病狂的程度……你是有多喜歡塌塌米?」

  「你不要告訴我整修宅邸的錢大多花在這上面……」

  「亂萊前輩,你怎麼會產生如此大逆不道的想法,這可是一座西洋大宅啊!」

  站在亂萊宅邸的門口,橫須賀提督三人眾對這眼前這一幕感到傻眼,他們感受到了文化了衝擊,誰能想要外觀是西式別墅的內部裝潢既然是這個德行。

  「原本那張又臭又長的桌子根本很礙事好麼!」

  應和著水無月浚武他們三個人,亂萊在門口脫下鞋子踩上榻榻米翻了一個白眼開口。

  「我是支那人這點先不論,你們這些扶桑人怎麼對榻榻米大驚小怪?」

  同樣脫下鞋子踩上榻榻米的兵士與優二互看了一眼,平常人家可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吧。

  「不說這個了,亂萊你這邊有什麼食材?」

  一行人陸續就坐,放上鍋子將味噌放入鍋內點火,水無月浚武抬頭就對著宅邸主人開口。

  瞪了一眼很不客氣的水無月浚武,亂萊轉身就往廚房的方向走了過去。

  「在這之前,浚武前輩我有話要說。」

  白著一張臉,祈院守冷汗直流的開口,他很想知道是出於什麼樣的理由才會這麼分配位置。

  暖爐桌的位置如下,兵士跟真田優二坐在一塊,水無月浚武跟川谷破月坐在一塊,而他跟亂萊坐一塊。

  前面的組合,因為是前後兩任的憲兵總隊長可以理解,後面的組合是同屆的學校同踅坐一塊也可以接受,那為什麼偏偏要讓他跟亂萊前輩做一塊啊!!

  看著那跟樹幹一樣粗的胳膊有沒有?

  壓力很大啊!

  「什麼問題?」拿著湯杓攪拌著鍋子,浚武視線動也不動的開口。

  「那個……我想換座位。」

  聞言,拿啤酒的、攪拌鍋子的、發呆的、切菜的四人都停下動作,異口同聲的回答著祈院守。

  「「「「不行。」」」」

  「為什麼!!」

  如果可以翻桌,祈院守絕對一腳踹翻這張暖爐桌,問題是他不敢。

  慢條斯理的剝著大白菜,兵士看著年輕的提督開口:「因為這是一場戰爭,在開戰之前找好搭檔這一點是很重要的,因為你是我們之中最年輕的,出於照顧你這個後輩,我們相當體貼的把你跟亂萊分成一組。」

  「放心吧,亂萊可是帶著一支艦隊就打垮了一個鎮守府的猛人,你不會餓肚子的。」真田優二也是如此的說道。

  祈院守的臉色更白了,誰能來告訴他,為什麼吃個火鍋要跟上戰場似的。

  噗沙。

  打開啤酒罐,灌了一口冰涼的啤酒,川谷破月笑吟吟的看著祈院守:「好了好了,小守你也不要太緊張,我們會對你放水的。」

  「身為前輩我們絕對會照顧後輩,等等火鍋好了之後我們會全力進攻亂萊的,你放心。」像是鄰家大哥哥般的笑容,水無月浚武對著祈院守面帶微笑。

  祈院守欲哭無淚的點點頭。

  很快火鍋就滾了,一大盤白菜跟肉類馬上放了下去,現在就等亂萊那邊其他食材上桌就可以開打……不對開吃了。

  幾分桌後,亂萊揹著一籮筐的食物,兩手拿著曬乾的魚乾走了過來。

  「……這什麼?」水無月浚武無言的拿起一塊根莖物道。

  「地瓜啊。」

  「……這個咧?」

  川谷破月從竹籮內拿起另外一個紫色物體道。

  「芋頭啊,怎麼?你們沒吃過?」

  水無月浚武與川谷破月不約而同的放下手上的地瓜芋頭捏著自己的人中,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說……你家艦娘平常該不會吃這個?」真田優二翻了翻竹籮筐,裡面不是地瓜就是芋頭,還有幾塊馬鈴薯出現在裡面。

  「當然不是。」亂萊翻了翻白眼的說道:「這是我在吃的。」

  「等一下,我們換個問法。」兵士有些頭痛的看著放到桌上的魚乾、貝類等乾貨:「你這沒有其他食物?這些怎麼看都不適合下鍋當火鍋食材好嗎?」

  「水果罐頭算不算?」

  亂萊從一旁的櫥櫃翻出了好幾罐水果罐頭,有鳳梨、水蜜桃等等,一看就知道是軍方撥補的保存罐頭。

  「……亂萊,這不好笑。」川谷破月臉有點僵硬。

  「我很想跟你們說我是在開玩笑,但很抱歉這是真的。」亂萊很嚴肅的開口:「你們以為叢雲她們是怎麼去旅行的?我把家裡能賣錢的東西都拿去換錢給她們出去玩了,算是彌補平常對她們的虧欠好麼。」

  「「「「………」」」」

  現場眾人沉默。

  好吧,這個理由他們可以接受。

  雖然對他們投來非常遺憾的眼神感到很不爽,亂萊還是把所有罐頭都拿來桌上放好入座。

  「誰知道你們這些人會來我這吃白食。」瞪了一眼在場所有人,亂萊逕自拿起小刀瞬間就把芋頭切塊作勢就要扔進鍋裡。

  啪!

  「………」

  亂萊默默的看著被竹筷打落的手,霎時間芋頭掉落在桌上,旁邊的祈院守開始不停的瑟瑟發抖。

  「芋頭什麼的跟味噌不太合。」兵士笑笑的收回手上的筷子。

  亂萊用著毛骨悚然的目光盯著兵士,後者不為所動的給他看了好幾秒。

  「好。」說完,亂萊隨手放下小刀,拿著一個開罐器就把一個水蜜桃罐頭打開順勢就要把罐頭倒下去。

  咚!

  罐頭掉落桌面的聲音清晰的迴盪在整座大廳。

  祈院守開始視線四處飄移試圖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

  水無月浚武一副很嚴肅沒跟你開玩笑的表情收回手刀。

  「亂萊別鬧,這是味噌鍋!你把罐頭倒下去能吃麼?」

  啪機!

  額頭上爆出好幾條青筋,亂萊眨了眨眼默然的開口:「吃進肚子還不都是一樣的東西?怎麼?難道你們覺得這樣煮會比叡咖哩還危險麼?」

  「不是這麼說的……?」川谷破月用筷子夾起了一塊肉作勢就要塞進嘴裡,然後咬到筷子。

  真田優二正咀嚼到手的食物,吞下後開口:「能吃正常的食物,就不會刻意去吃莫名其妙的東西,懂?」

  「也就是說?」亂萊環視了一眼暖爐桌上的眾人,包含身旁哪個很可憐想逃跑的祈院守:「……談不攏了?」

  「你跟把地瓜芋頭扔下鍋,我跟優二絕對會跟你翻臉!」

  這是來自憲兵總隊長的恐嚇。

  「……拜託不要!平常已經夠慘了,我不想連吃個火鍋都會吃到詭異的東西。」

  語氣誠懇,手上卻一點不誠懇的穩健派領導人說的話。

  「祈院守。」看著對面的人馬,亂萊喊了身旁的年輕提督。

  被點名的祈院守身子頓時一僵,小聲的應答:「……我在。」

  「幫我拿罐啤酒……然後。」亂萊斜睨了一眼抖個跟隻鵪鶉似的祈院守:「屁股坐好坐墊,戰爭要開打了。」

  ────拜託不要!

  他可以回去泡方便麵來吃,真的!!

創作回應

騎空士可以休息
我真的覺得芋頭放火鍋還好,但水果罐頭就真的誇張啦!
2020-12-27 01:56:48
萌筆
地瓜呢
2020-12-27 05:53:33
FPS老菜鳥
怕,連水果罐頭都要嗎?另外吐槽一下,大概二戰後才有現代意義的泡麵。
2020-12-27 04:11:55
萌筆
那我改一下ww
2020-12-27 05:53:23
神滅
我家那邊 應該只有那群動物兵可以吃
(別懷疑 GA那邊肉石來源 真的就是指揮官抽卡還有日常晶石抽而帶回家的動物兵)...
2020-12-27 04:31:59
萌筆
怕w
2020-12-27 05:53:46
華祈傑爾特
吃個火鍋都能吃到開戰,我……(無言)
2020-12-27 10:28:25
萌筆
可見你平常跟別人吃的都是和平鍋w
2020-12-27 11:20:22
凱亞斯
笑死233
2021-01-12 08:32:00
萌筆
笑w
2021-01-13 13:53: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