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這是一部番外.序章

萌筆 | 2020-12-23 21:32:35 | 巴幣 54 | 人氣 344


  這是發生在海軍親民活動結束之後的某一天,為了感謝艦娘們平日守衛海域的辛勞,橫須賀鎮守府特地放了旗下所有艦娘兩天的假期。

  「所以我們真的可以出去玩?」

  亂萊艦隊的秘書艦總擔當,叢雲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家提督。

  亂萊一臉『妳放心』的表情拍著胸部:「放心,山老頭那邊都跟陸軍打點好了,妳們不在的這段時間海洋的和平就由陸軍上去保護。」

  出門前,聽著這意味不明的說詞,叢雲她們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向亂萊揮手道別,雖然她感到奇怪為什麼亂萊會這麼剛好的抽到內陸的旅遊券,但這不妨礙她的好心情。

  目送著自家艦娘們離開,難得獨自一人獨處的亂萊興奮的揮拳。

  拳頭擊打空氣的聲音異常恐怖的響亮。

  平常總是做那做這得忙來忙去,而且三不五時還要實現大家的要求,難得可以獨自一人過這兩天的亂萊終於鬆了口氣。

  「這下子就可以自己喝酒放鬆睡大頭覺了!」

  「自己一個人喝酒多沒意思?」

  沒來由的聲音響起。

  愣了愣,回過神來的亂萊看到一群人出現在自家大宅的門口,與之相應的是以水無月浚武等熟悉的橫須賀熟面孔出現在這裡。

  真田優二、兵士、祈院守,再加上因為這次親民活動結束之後艦隊還在補給的川谷破月,以水無月浚武為首的五人來到了亂萊家來串門子。

  「……你們是吃飽撐著沒事來我這幹嘛?找架打?」如果可以揍人,亂萊很想一拳陷進某人的臉龐裡。

  無視於亂萊的敵意,川谷破月舉起手上拿著的啤酒。

  「欸!別這麼小氣,平常我們都沒機會好好聊聊,藉這個機會一起喝酒談心不是很好麼?」

  「跟你們一起喝,總比你們在家喝醉了出了什麼亂子。」

  「沒辦法,曉跟著六驅的大家一起出門去玩了。」

  「我是因為浚武前輩跟破月前輩的邀約才來的,拜託別揍我……我禁不起你打的。」

  亂萊無語的看著死命地擺手的祈院守,最後把目光移到了最開始發話的浚武身上。

  「嗯……優二跟兵士他們兩個是在路上遇到的,而我們三個會來找你喝酒是有理由的。」

  「說。」

  橫須後鎮守府留值的三位提督用著生無可戀表情說明道。

  「……金剛型怕我們餓死,所以昨天開始就去廚房下廚。」

  「然後我今天早上發現我們的飲用水全都被煮成紅茶了,而且午餐就只有咖哩以及一些不明的黑色硬塊。」

  聽到這段說明的開頭,亂萊彷彿想起了親民活動最後一天的那場終極懲罰。

  比睿的咖哩加上磯風的調味,一加一不等於二的突破次元的新口味!

  「呃……」

  「看著那鍋咖哩,不知為何我們三個都感覺到生命危險所以就決定逃了出來,來你這避難順便喝酒。」

  「生命危險什麼也太誇張了吧。」聽完水無月浚武三人的解釋,亂萊鄙視著搖頭,他當時可是用生命當賭注吃了兩盤呢。

  雖然吃完後他就倒下在野戰醫院足足躺了三天才重新恢復知覺。

  「反正你自己一個人在家也打算喝完酒就睡大頭覺吧。」優二同情的看了身為提督的三人一眼,手上舉起袋子這麼說著:「我們也不會白白占用你的地方的,我帶了食材一起來。」

  「我從家裡帶了鍋子。」兵士從背上卸下一個鍋子。

  「啊!難怪前輩叫我拿調料過來。」祈院守默默的拿出味噌等常見的調味料。

  「……好吧,理由我懂了。」亂萊勉為其難的點頭,然後用著非難的目光看著水無月浚武:「那為啥浚武你兩手空空的過來?」

  水無月浚武聳了聳肩然後伸出手:「我好像記得某人欠我兩套金剛型艤裝的修理費用什麼的……」

  「───請進!歡迎光臨寒舍!」


後記:

最近靈感陷入枯竭,所以來個搞笑日常番外篇調劑一下身心。

本篇的柳生信現狀之後會說明。


創作回應

神滅
他門是不知道罪不能得罪的是自家老婆跟掌廚的?
等回去大概會知道 加倍奉還這句話的真正意義...
2020-12-23 21:45:52
萌筆
沒得罪啊w

只是幫他們煮好料而已
2020-12-24 11:55:39
魯蛇月
不愧是兩大「料理魔頭」製成的特別咖哩....連亂萊這近乎打不死的存在都要在醫院躺三天才會醒(怕)
2020-12-23 23:02:15
萌筆
究極的美味(?
2020-12-24 11:56:11
青蛙子
傳統技能:妮給路打油
2020-12-24 11:54:59
萌筆
嘿嘿嘿
2020-12-24 11:56: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