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偶像特務》9.約法三章

萌筆 | 2021-02-11 20:59:24 | 巴幣 16 | 人氣 198


  醫院的急救室內,醫生替一夜打了麻藥之後開始縫起腿上的傷口,順帶一提的是千早就站旁邊,表情看上去卻比他還疼。

  「……製作人,你不疼嗎?」

  抬頭眼皮子眨了下,一夜很想開口說這只是小傷,但看到千早的表情卻又默默的把話嚥回去。

  「放心好了,醫生打過麻醉了,他技術很好。」

  至少比讓他自己來縫成蝴蝶結要好的多。

  但顯然千早卻不這麼想著:「製作人你為什麼要這麼衝動!」

  罵了一聲,眼角含著淚光。

  望著面前的偶像,一夜默不作聲靜靜的看著她。

  千早咬了咬下唇,用手擦了擦眼角後用無比認真的口吻說:「如果下次再有這種事情發生,製作人你一定要先以自己生命安危為主!知道沒有!」

  因為明早還有行程,隨後趕到的小鳥在幫一夜付完醫藥費之後就帶著千早離去,離去前千早那略為擔憂的目光還是讓一夜有些無所適從。

  戰場上能保護自己都來不及了,哪會去顧慮到其他人,這一點在猛禽傭兵團之中也是一樣,除非有絕對的利益否則戰友之間也不會互相協助。

  該做的筆錄還是少不了,經過治療後的一夜坐在做在審問室的椅子上,在他的面前還放著一碗熱騰騰的豬排飯。

  「想到你可能還沒吃過東西,所以幫你叫了一碗。」幫他做筆錄的老警察掏出香菸,點燃:「小子,你知道你今天打趴的那群人是哪個組的嗎?」

  正在對豬排飯大快朵頤的一夜聞言搖了搖頭,說道:「不知道,反正我都解決了。」

  他動手的時候從來就不喜歡廢話太多,所以他總是不能理解為啥那些幫派混混在動手前總是會說些意味不明的話。

  『像是小子你很有種啊!』『你哪條道上的?』

  一夜當時還記的自己說完他是765PRO的製作人之後,那群混混彷彿看到什麼好笑的事情一樣捧腹大笑,隨即口吐穢言的朝他動手。

  自然他下手也就重了點,雖然要保持著不死人這一點有點困難。

  老警察細細打量著一夜,眼中流露一絲同情:「那些人雖然只是最不入流的混混,但卻是海口組的人,小夥子你可是戳了個馬窩蜂啊。」

  說完,看到一夜狼吞虎嚥渾然未覺的模樣,老警察嘆了口氣接著拿起了一夜的基本資料,表情有些古怪,剛剛一口吸進去的煙差點忘記噴出來,俯身向前,用著看珍奇異獸的目光:問道:「……小夥子,你是個偶像製作人?」

  光是他調閱出來的案底資料全都前科累累,而且全都是因為什麼保護偶像之類的被人保釋出去。

  「我是。」吃飽喝足的一夜看了一眼老警察震驚的目光,隨即從身上摸索了起來,之後拿出一張滿是皺巴巴的名片遞了出去:「我是765PRO事務所的製作人-黑無一夜,請多指教。」

  老警察再次震驚了。

  在看守所待了一夜,一大早起來就聽到警員說有人來保釋他出去,舒服的睡了一晚,一夜撿起被他當作棉被的西裝外套佔了起身,周遭跟他關在一起的小混混都不敢吭聲。

  前來替一夜開房門的警察頓時就感到訝異,這些傢伙怎麼今天忽然這麼安分,殊不知這些人在昨晚一夜進來之後被慘痛教訓。

  走出警局大門,出乎意料的,來迎接一夜的是高木順二朗。

  對於這個三朗的大哥,一夜心裡畢竟還是心有愧疚的,除了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沒有成功將他的弟弟帶回來外,更多的來日本的諸多手續都是由高木二哥所處理的。

  望著面前的年輕人,高木順二朗拿出一包香菸拍了拍,一根菸蒂滑了出來遞給了一夜。

  「……我說黑無老弟啊。」順手替一夜點了火,高木社長也替自己點起了一根菸來。

  對於這個從小就在海外作戰的年輕傭兵,高木二哥知道他對日本生活的常識完全欠缺,所做出來的一切舉動不但沒有任何成果,而且還會給周圍的人帶來很大的麻煩。

  但是當這個年輕人拿著那顆殺死三朗的子彈找上來說要繼承他的夢想的時候,高木順二朗就知道弟弟的死並不是全然沒有意義。

  至少他成功的將夢想傳承給了另外一個人,給了他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

  「社長,請說。」吸了一口菸,一夜認真地看著高木社長。

  「我知道你從小生活在那種地方。」高木社長慢悠悠地吸了一口菸:「我也很清楚你身上的那把槍跟軍刺也不是開玩笑的,至於你是用了什麼管道取得的我也不過問。」

  「……嗯。」

  一夜額頭上留下冷汗,表情嚴肅地保持沉默,該不會高木社長要跟他認真清算總帳吧,而且後面還是警局。

  「雪步跟千早的事情,我都聽小鳥小姐說了,雖然我是很想說做得很好……」

  將菸蒂一口氣吸完扔到腳邊踩熄,高木順二朗以很認真的表情說著。

  「但你畢竟是一個偶像製作人,不管你出於什麼樣的理由去傷害別人,但你還是傷害到她們身為偶像的聲譽,我這麼說你懂麼?」

  「……懂。」雖然很難理解為什麼不能直接動手解決,但是一夜還是皺眉點頭。

  「當然要求你不要攜帶也顯得不太可能。」高木順二朗端詳著一夜的反應,嘆息了一下後開口:「所以我要你答應在以上幾種情況才能使用武器去傷害他人,除此之外我不並希望再看到你進出警局了,這對你及她們都很不好。」

  「……我知道了。」

  見高木社長分外認真的表情,一夜就知道這事情沒有商量的餘地,只能木訥的點頭。

創作回應

青蛙子
好久沒看到你更新這系列了,加油
2021-02-12 12:53:23
萌筆
已更
2021-02-14 03:0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