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翡翠綠野 第四篇

作者:Cale Wei│2018-12-02 13:03:43│巴幣:110│人氣:777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映入眼簾的卻是遍野嫣紅,火一般的花朵燃燒著大地,天空一片晴朗,一藍一紅佈成壯觀的景色。


    
    ▲
    
    
    空氣像是滴落湖面而掀起的漣漪,陣陣的圓弧波動著湖水,如一頃月光般的碧潭卻沉默不語,彷彿從未觸及到湖心深處一般。
    
    「不,即使妳這麼說。」艾希爾蹙著眉。「我並不是因為任何需求,才到達這裡的。」
    
    菲可莞爾地笑了。總是有些人,害怕被人瞭解,艾希爾是那種人嗎?不,她的作風還算磊落,只是不願過度張揚而已。
    
    也就是說,她沒有說謊囉?
    
    又或著,她把無解的謎題或著願望,藏在心裡最深處,連自己也忘了。但假使真相是如此的話,那艾希爾一定是個令人同情的女孩……
    
    不過,在更瞭解對方之前,還是別妄下定論才是。
    
    「妳為什麼要這樣問呢?」格蘿佐提出疑問,那對如風暴般的昏灰眼眸,一如往常的懇切而又真誠。「難道妳有實現願望的力量嗎?」
    
    「如妳所見,我是個魔法師。」菲可沒有露出驕傲的態度,只是啜了口銅杯中的葡萄酒。「被冠上虛假(fake)之名的法師,但我更擅長使用真實的魔法。」
    
    確實,在霧裡遇見的那些法術並不是幻覺。格蘿佐回想起那深刻的印象,突然感覺背脊幾乎都要滲出冷汗了。
    
    「所以,就算妳得不到想要的東西,至少也可以獲得一個教訓。」
    
    「什麼嘛,其實也沒多厲害啊。」
    
    艾希爾在一旁,沒有再發過一句話。她想起了一些事情,想起了久遠以前的記憶,那受到黃沙浸染的回憶。
    
    突然,她笑了,宛如一曲邊城牧歌以令人心曠神怡的旋律來吹奏般地,清新地笑了。
    
    菲可停下對話,饒富趣味地看著她。「妳想到什麼了嗎?」
    
    艾希爾點了頭,嘴角揚著那帶著壞意的微笑:「把妳自己的記憶恢復,如何呢?」
    
    格蘿佐有些訝異地吸了一口氣。這樣的答覆,果然是為了守護自己不想被揭露的想法嗎?
    
    菲可只是嘆了口氣,神情明顯落寞了一些。是被剛才的話語所刺激的嗎?無法判斷。但那樣的態度,好似透露了一點孤寂。
    
    「抱歉啊,我早就嘗試過了。」她說著,喜怒並未出現在臉上。
    
    說實話,這樣的發展倒是出乎意料之外。重現記憶?這是可以嘗試的嗎?失敗的結果會如何呈現呢?格蘿佐的心中頓時冒出許多疑問。
    
    「那是什麼樣的術式?」她詢問道。
    
    菲可聞言後,又恢復了往常的神態,露出有些神秘的笑容。「跟我來吧。」
    
    
    ▲
    
    
    石造房屋開出了一間地下室,比起客廳與其他房間,它顯得更加矮小與昏暗。僅有部分接近天花板的區域,以木板做成的窗口,在縫隙間流進一絲陽光。
    
    菲可走到房間的中央。儘管周圍堆放了不少雜物,但在正中心處卻騰出一塊空間。陰暗與冰冷讓格蘿佐打了冷顫,而艾希爾只是試著看清地下室裡的物品。
    
    「妳不覺得這裡有點暗嗎?」格蘿佐瞇著眼,看向關閉的木窗。但那太高了,她應該搆不著。難道那樣的孔洞是為了讓地下室積水的嗎?
    
    「等一下,很快就好了……」菲可一面說著,一面從口袋中掏出什麼東西,將它們擺放到地上。「剛開始應該會有點刺眼,要習慣一下哦。」
    
    語甫落,地板開始滲出一層奇異的綠青色,光的線條在地面組成了奇特的圖形。宛如閃耀的礦石一般,光線照耀了陰暗的室內。
    
    「唔……原來是法陣……」格蘿佐稍微掩住眼,自手指間的縫隙看出地板的圖形。
    
    「再來才是重點,等一下妳們要把眼睛閉起來,然後可能會頭暈。來,準備好了嗎?」菲可帶著盈盈淺笑,踏入法陣的中心。
    
    艾希爾看了格蘿佐一眼,後者也正好注意到了這道視線。她的手放在腰際的劍柄上,眼神因未知而感到困惑。但格蘿佐只是輕輕點了一下頭,像是告知這毋須擔心似的。
    
    菲可看見兩人的態度後,自手中灑落了些許殷紅花瓣。隨後,一道刺眼的光線發出。
    
    
    ▲
    
    
    空氣不再潮濕,像是曬了許久陽光的石頭。曠野的風中帶著花朵的清新,泥土的柔軟觸感自腳下傳來,讓人感到舒適。
    
    眼睛逐漸適應光線了。格蘿佐睜開雙眸,映入眼簾的卻是遍野嫣紅,火一般的花朵燃燒著大地,天空一片晴朗,一藍一紅佈成壯觀的景色。
    
    平原的起伏並不明顯,格蘿佐先是張望著四周,接著發現與她相同反應的艾希爾。身處緋紅的花海之中,兩人的身影似乎都更明顯了。艾希爾輕輕壓著被風吹起的烏黑長髮,墨綠的襦裙也因風擺動。
    
    格蘿佐看向上風的小丘,儘管同樣被艷麗的花朵佔據,但卻散發著一股吸引人的魅力。真想去那裡看看,她心裡一面想著,一面步向艾希爾。
    
    腳步踩過地面的真實感讓她有些訝異,她們難道是被傳送到其他地方了嗎?菲可呢?
    
    「我不確定這是什麼情況。」艾希爾黑褐色的雙眸映上鮮花的赤紅,她的手回到了劍柄上。「到處都是罌粟花,空氣也不太一樣。」
    
    「呀,確實是滿奇怪的。」格蘿佐蹬了蹬腳根,竟然有著放鬆的感受。「不過挺舒服的,不是嗎?」
    
    這就是菲可的回憶嗎?這片絳紅的花海實在讓自己大開眼界,沒想到還有這麼美麗的地方。但這代表什麼嗎?也許這是一種隱喻?
    
    多種疑問催促著格蘿佐的內心,萌生了迫不及待地想登上那座小丘的想法。她不由分說地拉著艾希爾的手,往山丘上走去。
    
    到了山丘的最高處,視野又更開闊了,遠方有著一條如藍絲帶般的河流,晴朗的天空沒有任何雲朵,也讓視線得以望至最遠端。
    
    「嗯……?妳的臉怎麼有點紅?」格蘿佐結束眺望的動作,才發現身旁這位商人小姐的模樣有些不知所措。
    
    「不……別管……你看到那個東西了嗎?」艾希爾一度無法回答問題,但注意力旋即被遙遠的景象所吸引。
    
    一座城市,翡翠般的城市。高聳的尖塔與城牆在遠方矗立,它們的外表都是翠綠的,但卻不是山林般的鬱鬱蔥蔥,而是宛如由礦石構成的閃耀。
    
    「哇哦……」格蘿佐看呆了。儘管與城市的距離十分遙遠,但那壯麗的輪廓卻深深刻入她的雙眼。罌粟花田、翡翠之城,這就是菲可的記憶嗎?
    
    突然,畫面開始模糊。
    
    
    ▲
    
    
    再次睜開眼,已經回到了地下室。綠青色的光明依舊照明了室內,菲可仍站在法陣的中央,但卻不發一語,讓沉默肆意瀰漫。
    
    艾希爾揉了揉雙眼,重新適應亮度。她發現格蘿佐依然牽著她的手,好像還沉浸在那奇幻的世界一樣。於是艾希爾伸出空下的手,捏了捏格蘿佐的臉頰。
    
    「唔、唔噁,理槓罰啦。」格蘿佐這才回過神,昏灰的眼眸眨呀眨的。
    
    「聽不懂。」
    
    「妳幹嘛啦……不對,我睡過去了嗎?」
    
    格蘿佐放開艾希爾的手,用手指推著臉頰,像是要舒緩疼痛感似的。而艾希爾將目光移到菲可身上。她的雙眸依舊是閉著的,但意識也許已經清醒了。
    
    「如妳們所見,那是我唯一能重現的記憶。」菲可搔了搔退紅色的短髮,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而且,妳們應該也沒看到我本人出現在裡面,那不過是場景而已。」
    
    而那又是什麼地方呢?
    
    「我沒見過這麼大片的罌粟花田。」格蘿佐說道。
    
    「還有那座城堡。」艾希爾也提出看法。「我想,即使是盛產礦石的地方也不會用翡翠來當作建材。」
    
    菲可沒有說話,也許是因為再多的言語,都無法改變任何事實。但她並不像因此消沉的模樣,情緒反倒比另外兩人都還要輕盈。
    
    「沒關係啦。」直到她將所有剛才灑落在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塞到格蘿佐的手中後,才又再開口。「等等幫我把這些丟到花圃裡。」
    
    格蘿佐定睛一看,發現是罌粟花的花瓣。還殘留一些特殊的魔力。
    
    「妳用這個當做傳遞媒介嗎?」
    
    「對,用完就丟,可以對每個人使用哦。怎麼樣,想不想試試看啊?」
    
    面對菲可的提問,格蘿佐面有難色地搖了頭。「不要,妳這樣問的話,誰都不會想答應啦,不覺得有點害羞嗎?」
    
    「說得也是……走吧。」菲可表示認可的點了頭,接著離開地下室。
    
    
    ▲
    
    
    「那麼,我明天會再過來的。」格蘿佐望向森林裡的迷霧,貌似已經不再擔心了。艾希爾朝著菲可微微欠身,表示道別。
    
    而菲可揮了揮手,但卻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跑回了屋子內。不久之後,又拿著一個小袋子跑出來,接著交給艾希爾。
    
    「進入迷途之家後,一定會有所收穫,既然妳想不出要什麼,那就給妳零食吧。」她微微一笑,就像要求對方不要太客氣一樣。
    
    艾希爾將手掌大小的袋子打開,裡面是方才菲可拿來招待的蜂蜜餅乾。其實她滿喜歡這種甜食的,況且菲可做得確實不錯吃。
    
    「非常感謝。」
    
    「別這麼客氣啦,妳們兩個要公家吃哦,不要吵架了。」
    
    接著,菲可便又走回屋內。
    
    迷霧又開始蔓延,水氣變得冰涼,卻也承載著漸漸斜下的陽光。森林的樣貌眾多,這一片風景同樣迷人。
    
    格蘿佐的腳步顯得有些疲憊,今天經歷了不少事情,但任務總算有了進展,至少菲可並不是會阻撓她完成調查的人。
    
    但艾希爾是怎麼想的呢……?不,不要再牽連到她會比較好,不想再看到那麼哀傷的表情了。格蘿佐握緊了拳頭,像是下定決心一般。
    
    「妳……行程忙碌嗎?」她試探性的問。
    
    艾希爾轉過頭,她像是原先在思考什麼的,但卻又將想法拋開,而沒聽清楚問題。「嗯?什、什麼?有空啊。」
    
    「唉?真的啊?那明天再跟我一起來吧。」格蘿佐露出了開心的表情,眼眸也帶著笑意。
    
    艾希爾這才發現自己,好像無意之中答應了什麼。但她想了想,似乎也覺得這項決定並不壞。她跟在格蘿佐的身後,嘴角微微揚起一股微笑。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還是要感謝各位的支持,我才能這麼準時地更新。

劇情的發展依舊是在掌控中,但是好像比我想像中的又慢一點,欸?不能變快一點嗎?等、等等啦...

來聊點其他的好了,趁著周五老師臨時放我們假之後,就去拔第二顆智齒了,然後就在家好好地打文了。

那麼這次就到這邊,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3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艾希爾和格蘿佐是用什麼語言溝通的呢?

12-02 13:48

Cale Wei
預設是法語,對這篇的其他角色是用當地語言12-02 14:12
Reineke
謝謝大大

12-02 15:11

歷史謎團
感覺這篇充滿著一份魔法的氣息,有種潮濕涼爽卻不會不舒服的氛圍。

難以訴說的美好,但依然有許多待解的謎團需要解決。結果,沒想到是先行看透了一些菲可的世界,不過顯然是霧裡看花,目前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和主線扯上關係。然而,如此夢幻的境地鐵定不是地球的某一處吧。似乎有個更大的世界躲在哪裡,等待著眾人去發現。

格蘿佐與艾希爾之間的小互動挺可愛的,無論是小捏臉頰的地方,抑或是最後詢問是否能再次行動,都挺甜蜜的嘿嘿嘿。

不過,或許艾希爾是冷面笑匠都說不定(住手

總之,期待著後續揭露更多的故事--不能忘記提起,這一回也稍稍瞥見艾希爾記憶中的景色。黃沙滾滾、狼煙漫漫(別唱

12-06 15:50

Cale Wei
感謝阿謎的來訪跟留言(抱

這一篇跟主線劇情有點距離,當時在寫的時候有種沾不上邊的感覺,不過這篇當然還是有其他戲要寫啦,所以拿捏了一下就只放一個段落了。

再來是兩人之間的段落,我想放一些這兩隻的互動,其實寫這部分的時候還滿開心的,有種寫著美好劇本的感覺(?)哼嗯嗯嗯嗯

至於冷面笑匠嗎?大概有點這種感覺吧......也許真的有點這種特質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f/fb/Emoji_u1f610.svg/1024px-Emoji_u1f610.svg.png

然後當然敬請期待之後的劇情囉(〃∀〃)12-06 20:16
歷史謎團
「唔、唔噁,理槓罰啦。」格蘿佐這才回過神,昏灰的眼眸眨呀眨的。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f/fb/Emoji_u1f610.svg/1024px-Emoji_u1f610.svg.png

「聽不懂。」

***

真的很適合w

12-06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