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MW 不可思議世界】分裂精靈 第十一篇 完

作者:Cale Wei│2020-02-16 19:31:25│巴幣:1,006│人氣:234

前言:
《MW 不可思議世界》為創作社團『文創作戰科』之共同創作系列,採用共同世界觀,以成員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進行闡述,故人物、設定若有雷同,皆屬正常現象。




宛如浸入池中的墨水,縷縷黑絲環繞在周圍。艾希爾抽出了劍,在有如月光般的劍身應時而出的那一刻,魔力構成的風與水便一舉消散。



    
    ▲
    
    
    「導師?等等,我沒有聽過她……」格蘿佐的疑惑瞬間寫在臉上。「我的意思是,呃,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狩獵大師伯達迦只是微微揚起頭,視線落在交誼廳斑駁的牆壁上,碧綠之中帶著青翠的眼眸彷彿望見了遙遠的世界。
    
    「很久了。九年,不,也許快十年了。」導師緩慢地吐出話來。「狩魔士即使求賢若渴,但為了確保身負教育之職的導師能夠有一定水準,所以在獲選為導師之前會接受試煉。」
    
    艾希爾輕輕地望向窗臺,陽光和煦地照在她烏黑的長髮上。空氣中的溫度彷彿溫暖了一些,宛如帶著陳舊氣息的風緩和地掠過。「她為了成為導師,所以殺害了精靈。」
    
    伯達迦望向艾希爾,表示肯定地點了頭。
    
    「盧比安納的森林有著許多傳說,最受肯定的即是此地有精靈的出沒。」狩獵大師說道。「我親眼見到她,帶著裝滿精靈之血的藥瓶,還有帶著血漬的砍刀回到采列。」。
    
    「但是,只有血液的話,無法證明是她親自擊殺精靈的。」格蘿佐不解地問。
    
    「對,所以陷阱大師在當時,挖出了那名精靈的心臟,並在當地的交付者面前剖成兩瓣,兩人各持一半。當然這名交付者在現場便知曉這不是假貨了,因為它還殘有餘溫。」
    
    一聲嘆息,艾希爾來到了格蘿佐的身邊,她的神情雖然平淡無比,但卻隱約地帶著一絲的哀愁,與淡淡的傷悼。
    
    伯達迦似乎對兩位少女的反應不感意外,任何人都不會用和善的臉色來面對這件事。
    
    「那麼,陷阱大師現在人在何處?」格蘿佐問道,語氣從混亂的疑惑變成了細細的無奈。有太多事情是無法挽回的,有太多的真相需要被挖掘。「她還是導師嗎?」
    
    對於這個問題,伯達迦苦澀地彎起嘴角回應:「她啊?她已經過世了。」
    
    「什麼……?」
    
    「她在成為陷阱大師的兩年後就生了重病,沒過多久就去世了。」導師臉上的笑容很僵硬,他自己也意識到了這點,隨即用手撫了臉頰。「她教授了我許多技藝。不惜拋棄自己的道路,也要取得更有影響力的位置,但出師未捷身先死,並沒有將所有技術都撰寫成冊,實屬可惜。」
    
    語畢,伯達迦露出了一副無話可說的表情,彷彿已經將對方欲知的答案都全數道出。艾希爾只是輕閉雙眼,無法得知她心裡所想的事物。格蘿佐則思索著導師的話語,如同裡頭仍有許多玄機。
    
    「我還是不明白,難道非得要殺死精靈,才能夠在當時成為導師嗎?」她再度問道。
    
    伯達迦看著這位年輕的狩魔士,就像是看見了某種耀眼的存在一般。她追問的態度確實值得嘉許,這是令人感到佩服的心態。
    
    「要成為導師確實有其他的考核方式,據說當時的確也有其他的選擇。但,她是一名稱職的追獵者,所有的挑戰都必須是與狩獵有關的。」狩獵大師的手指輕輕地敲了一下桌子,發出沉悶的響音。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要選擇精靈……」一股疑惑又重回格蘿佐的臉龐。
    
    「為什麼不選擇精靈?」突然,艾希爾說道。「同樣都是獵殺其他物種,那為什麼精靈惟獨不能狩獵?」
    
    面對艾希爾的反問,格蘿佐一時之間無言以對。
    
    「如果只是進行尋常的任務,那便沒有證明資格的鑑別度。而協會提出的測驗,難度則保持一致。」伯達迦說明道。「或許她認為選擇殺害精靈,是犧牲最少的方式。又或著她有自己的苦衷,我們無從得知。」
    
    這不是個好理由,風精靈不會接受這個說法的。艾希爾輕輕地搖了頭,動作十分細微。因這種原因而失去家人,沒有人會認可的。
    
    更何況里尼的兄長,與那名女獵人帶有複雜的曖昧情感?
    
    狩獵大師也許發覺自己說得夠多了,宛如鬆了一口氣般地換成了比較輕鬆的坐姿。「剛好采列的文件都送過來了,應該可以找到妳們要的東西。」
    
    他站起身,示意兩人在此稍等,隨後便走上樓去。
    
    格蘿佐嘆了一口氣,她難得嘆了氣,宛如太過沉重的事實如陰影一般蓋過一切,使人被籠罩之時便難以呼吸。
    
    即使狩魔士的理由再怎麼冠冕堂皇,精靈終究是無辜的。
    
    「也許妳與水精靈的看法是正確的。」艾希爾輕聲說道。「那名女獵人,行為是自私且自利的。不過,狩魔士的協會也不遑多讓。」
    
    「狩獵大師看起來也不太肯定這件事,這顯然是倍受否定的考核。」格蘿佐轉過頭,表現出懷疑的態度。
    
    她顯然明白狩魔士並非什麼高潔的存在,行事風格光明磊落的人也少之又少,但傷及無辜只為證明實力,擺明就是挑戰許多人的價值觀念。
    
    將此結果告知各方,會引發什麼樣的結果呢?艾希爾的雙眼對上格蘿佐,似乎在當中尋找什麼引導般的。
    
    「久等了。」這時,伯達迦又重回了交誼廳。「導師考核的記錄,追獵者狄瓦娜於盧比安納進行交付。」
    
    他遞過一小卷羊皮紙卷,是手抄的,一旁還有抄寫員的複本證明。
    
    艾希爾接過紙卷,粗糙的觸感讓手指反應出微微的刺痛,隨後紙卷張開,是滿佈的工整字體。格蘿佐從一旁湊上,與艾希爾一同觀看。
    
    任務首日,因器械繁雜,故安置時程加緊。於入夜後自根據地出發,嘗試進行接觸。
    
    這是前方段落的記載。
    
    兩名風精靈接觸順利,並設定為目標。根據地位置在第四日透露完畢,於第六日風精靈進行造訪。火精靈隱約有龍魔法的魔力性質,故等級過低的陷阱可能不夠致命,作為目標的風精靈則無此顧慮。
    
    接續的段落則記錄了後續的佈置。隨著紙卷完全張開,後段的文字也完整展現。兩人的目光來到最後一行,但一股困惑之情卻油然而生。
    
    第七日,言勸年長的風精靈在近期遠離根據地,但對方於第八日時隻身進入陷阱範圍,遂行獵殺。
    
    狄瓦娜的任務記錄到此為止,接著便是一些批改與簽章。
    
    艾希爾輕蹙著眉,而格蘿佐也不得其解。後段對於風精靈的指示太過突然,看起來疑點重重。兩人相視,腦中似乎閃過了相同的想法。
    
    「我是覺得有點……妳有其他看法嗎?」
    
    「理由不夠充分,要說服的話稍嫌困難。」
    
    說著,艾希爾將羊皮紙重新捲起,並以細繩綁上。狩獵大師發現眼前兩位少女也許有了新的收穫,滿意地點了頭。
    
    「那份複本就送妳們吧,如果還需要的話。」他擺了擺手。
    
    「幫了大忙了,十分感謝。」格蘿佐也點頭致意。
    
    「往後給我們一點方便就行了,小姑娘。」伯達迦笑了笑。「如果有空的話也跟我說一說妳們在調查什麼吧,關於陷阱大師過去的事情。不過這可是我私人的要求,記住了啊。」
    
    導師的笑容帶著沉靜的安全感,與一絲的期待。他或許十分瞭解狄瓦娜——他的師長,但某種程度上,他還想瞭解更多。
    
    揮別後,格蘿佐跟隨著艾希爾的步伐,再度走向了盧比安納的森林。
    
    
    ▲
    
    
    穿越迷途的層層霧氣,一抹溫煦的陽光灑落在草地之上,清冽流水同樣反射著光線,漪瀾之中洶湧不息。泥土新鮮的氣息與蒼鬱森林的涼風混合在一起,讓精神為之一振。
    
    水精靈荷摩悄悄地從窗戶探視菲可的客廳,接著有些不安地環視四周。其兄長海安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能安撫焦慮的情緒。
    
    這時,一陣低於氣溫的微風吹拂而來,兩名水精靈同時看向風的來處,漂移的心也因此更安分了一點。取而代之的,是提防與戒備。
    
    「我遲到了?」那對漆黑如深淵的瞳孔在樹陰之下也顯得明亮無比,風精靈里尼穿越霧氣,現身於水精靈的面前。
    
    雙方對視,顧慮與癥結隱約地浮現在空氣之中,令人感到一股刺痛。
    
    「來得正是時候。」菲可自磚牆的側面出現,她的頭頂戴上了有著寬大外緣的帽子,上方還有著鬆軟的錐冠。桔梗色的雙眸帶著雀躍的神情,好像為此等待已久。
    
    「進屋吧。」
    
    
    ▲
    
    
    里尼靠在門上,他對於太多人的場所有種排斥,彷彿全身因此變得不自在似的。所以他雙手抱胸,態度保留。
    
    「剛剛怎麼沒看到妳?」荷摩撐著頭,問了桌前的艾希爾。
    
    「她最近很愛玩這一招,說是想待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格蘿佐端上一盤餅乾,抓了兩塊後坐到了艾希爾的身邊。「吃啊,剛烤好不久的。」
    
    某種悠哉的氣氛正逐漸蔓延,顯然點心可以讓人感到放鬆。毛皮黝黑的貓咪跳到了艾希爾的腿上,正放鬆地被撫摸著。
    
    「我聽說……」海安嘗試開口,他的心情無法那麼輕易地轉換。
    
    「菲可說先端點吃的上來,不然你們太緊張了。」格蘿佐稀鬆平常地說道,一面將餅乾晃到艾希爾的面前,而後者則張開口咬下。
    
    海安的神情因此而有了變化,他找了張椅子坐下,隨後望見了姍姍來遲的菲可。
    
    「這是她們倆調查的結果。」菲可拿出了羊皮紙卷,直接遞給了海安。「里尼,我想你應該有很多話要說……如果你說得完的話。」
    
    「我什麼都還沒講。」風精靈露出了莫名其妙的表情。「不過調查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請你們來的目的。海安,你看完了嗎?」
    
    「是看完了,但這份記錄是哪裡來的?」
    
    水精靈感到有些困惑,即使文字早已閱畢,卻有更多的疑問產生。菲可拿過紙卷,接著遞給了荷摩。
    
    「狩魔士。」荷摩慢慢地唸道,標題的文字清晰無比,但代表的事物卻模糊不清。「這是狩獵精靈的任務記錄。」
    
    里尼挑了眉,或許他早就猜到了這次會面的目的。早在幾日前,艾希爾便告知會調查此事。沒想到的是,這個案件竟然能讓她查出下落。
    
    隨後,荷摩將紙卷遞給了里尼。
    
    那份眼神帶著一絲沉重,宛如看見了某種刺痛的真實。
    
    紙上的文字訴說著那段相遇,所有舉動在背後含義與目的。里尼看著上頭的字,卻像是看見了靈魂深處的譏諷,嘲弄著身處迷霧,卻毫無自覺的自己。
    
    他甚至看不到一半,耐心便已消磨殆盡。一陣風吹開了門,接著里尼走了出去。接著,那陣風有如要掩蓋一切蹤跡般地變得狂暴。
    
    「等等……」荷摩站起身,卻被海安按住肩。
    
    「讓他一個人靜一下。」兄長的聲音不見喜悅與歡快,而是淡淡的沉痛。
    
    「他已經靜夠久了,放著不管的話根本不會改善。」語畢,荷摩奪門而出。
    
    風精靈已經消失了。陽光依舊溫煦,河水仍然冷冽,迎入冬季的景色似乎總是如此,如此地淡漠與黯然。
    
    「走吧。」突然,艾希爾那沉穩的嗓音出現在身後。「菲可?」
    
    「只要你們走出霧,就會遇上里尼。」森林的女巫倚在門旁說道。
    
    
    ▲
    
    
    「為什麼妳要跟上?」荷摩開口詢問。
    
    艾希爾只是搖了頭,沒有透露出分毫的情緒,如浩渺煙波般的飄然。烏黑的長髮隨著頭部的動作而波動,讓人感到一股剔透的冷靜。
    
    霧氣到了盡頭,映入眼簾的是那座倉庫,狩魔士狄瓦娜在狩獵風精靈時所居住的地方。而里尼坐在一旁橫倒的樹幹上,臉上帶著難以言喻的憂色。
    
    「你們跟來做什麼?」他的聲音除了不悅,更帶著一股排斥。
    
    荷摩訝異於對方敵意的態度,怒意頓時侵佔了他的情緒:「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堅持錯誤的見解只會讓大家更難受。」
    
    面對水精靈出言反譏,里尼在一瞬間瞪大了雙眼,接著在剎那間,他的身影散去了。
    
    下一個瞬間,風精靈出現在荷摩的背後,揮下他的拳頭。
    
    頓時,魔力的綻放閃現於眼前,澄澈透明的冰晶浮現於空氣中,讓里尼的拳頭深深陷入。荷摩嘆了一口氣,冰塊旋即溶解成水,在倏忽之間墜落。
    
    里尼抽回手,上頭冒著蒸汽,連落下的水也在空中完全蒸發。水精靈對於溫度控制的瞭若指掌,似乎沒有讓他感到意外。
    
    僅是須臾,里尼將手掌前推,滾燙的熱氣便撲向荷摩與艾希爾。
    
    但,風卻在此刻靜止了。
    
    完完全全地靜止了。
    
    宛如浸入池中的墨水,縷縷黑絲環繞在周圍。艾希爾抽出了劍,在有如月光般的劍身應時而出的那一刻,魔力構成的風與水便一舉消散。
    
    她一語不發,望著無力的風精靈。
    
    「你們什麼都不懂……」里尼的聲音正在顫抖
    
    「我們都為此付出了代價。」荷摩低啞的嗓音透著淡淡的哀傷。
    
    「不!」但里尼並不苟同。「如果今天死的是你的親人,你就不會說出這種話!」
    
    荷摩的臉部抽動了一下,他強壓怒意,雙拳緊握,彷彿隨時都會失去控制似的。
    
    「你的家人。」這時,艾希爾緩緩開口。「是個善良的精靈。」
    
    里尼愣了一下,像是在判斷這句話代表的意思。他不知如何反應,只是疑惑地問道:「妳在說什麼?」
    
    「否則,他在察覺到那名女獵人的意圖後,就會當機立斷的遠離她。這樣既可以保護精靈,也不會對她造成傷害。」艾希爾說著,一面凝視著手中的長劍。「但他不願這麼做,他知道狄瓦娜不會放棄目標。」
    
    「所以我的兄長被殺了?」里尼冷冷地哼了一聲。
    
    「不。」但艾希否定性地搖了頭。「狩魔士的目標,是你。好好看完那份任務記錄。」
    
    里尼這才又打開紙卷,兩眼掃過所有文字。
    
    「那又如何?她終究沒有停下殺手,當時的目標是誰根本不重要。」
    
    「設立目標有它的意義存在,你的家人在受到警告後仍執意前往此處,究竟是為了什麼?」
    
    究竟是為了什麼?善良的風精靈絕對不會讓自己的親人陷入危險,而狩獵的一方又是自己所愛。兩難的他依舊相信有著兩全的選擇。
    
    艾希爾沒有說出,因為里尼的表情已經回答她了。只有風精靈最為瞭解風精靈的想法,他肯定能知曉自己兄長的所作所為,到底意義何在。
    
    「但難道,精靈就該因此而被犧牲嗎?」里尼沉默了一餉,隨後又問道。
    
    艾希爾想說些什麼,但話語卻在剛要出口之時便已停歇。她不知道,她自使自終都無法知曉究竟得犧牲何者。
    
    「即使是當今的狩魔士,也並非所有人都認可這樣的行為。」這聽起來像是在逃避,躲到了擋箭牌的後方,尋求那搖搖欲墜的庇護。
    
    被狩獵的魔物是何其無辜,難道沒有能夠免於此劫的做法嗎?但,這樣的想法就跟風精靈相同了。
    
    不,自己並不是那般高潔與善良的存在。
    
    「很抱歉,我只有這些能告訴你。」艾希爾最後說道。
    
    里尼低下了頭,坐回橫倒地樹幹上。他的表情顯示出難以釋懷的情緒,任何的話語在此時彷彿都無法入耳。
    
    
    ▲
    
    
    格蘿佐坐在門口的階梯上,望著迷途銜接森林的迷霧。接著,她看見了艾希爾與荷摩的身影,並在同時起身迎接。
    
    「怎麼樣?」格蘿佐問道。
    
    「講了很多。」荷摩只是聳了聳肩,一旁的艾希爾也露出疲態。
    
    海安從一旁繞了出來,他苦笑了一下,鈷藍的眼眸道著本質般的清澈。「謝謝妳們,找到了這麼多消息。」
    
    「不,只是……」艾希爾客氣地點了頭,卻猶豫是否該將此次行動的動機說出。
    
    「既然人家這樣幫助你們,只要有所回報就行了啊。」菲可突然從後方襲來,她趴在格蘿佐的背上,笑盈盈地說道。
    
    「我們不會忘記的。」海安爽朗地笑了笑。「那麼我們也該回去了。走吧,荷摩。」
    
    「哦,再見囉。」荷摩揮手道別,隨著海安離開了迷途。
    
    
    ▲
    
    
    冬季的寒意已經壟罩了整片森林,連天空都變成了陰鬱的灰色。雲層之上的光線朦朧,令視覺上也變得冷清。
    
    菲可拿起了架上的粗陶瓶,裡頭乾燥的罌粟籽散發著特殊的香氣。她勺起一匙倒入碗中,以便待會備用。
    
    艾希爾望著窗外的景色,手指感覺到一股冰冷,幾分落寞的神情現於臉上。
    
    「怎麼了嗎?」菲可的淺笑讓人感到熟悉。她找了位置坐下,看著艾希爾。
    
    「關於精靈的調查,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艾希爾說著。「但卻沒有再遇見他們。」
    
    「如果你很在意的話,那就去找他們吧。」
    
    菲可笑了笑,伸手撫過艾希爾烏黑的長髮,像是要細細品味般地緩慢劃下。
    
    「不過,我認為這樣就好了。」
    
    艾希爾感到不解地轉過頭,黑褐色的瞳孔在平靜之中起了漣漪。森林的女巫若無其事地放開手,朝一旁慢慢踱去。
    
    「妳讓我這樣做,是正確的嗎?」艾希爾問道。她會調查此事,全因菲可提起與鼓吹。
    
    「沒有正確或錯誤,因為它不是交由我們來判斷的,但這是真實的結果」對於這個問題,菲可的態度反而顯得沒有那麼輕巧。「精靈的時間比我們長久,任何親友的離去都象徵著更重大的離別。要將他們的情感和思考與人一概而論,反而會不得其解。」
    
    艾希爾微微低下頭,這段話的涵義她再清楚不過了。
    
    「雖然與此事無關,但我想問妳一件事。」
    
    「說吧。」
    
    菲可歪了歪頭,示意對方說下去。
    
    「當時班奈離開這裡時,妳為什麼沒有選擇一同離去呢?」艾希爾眨了眨眼。
    
    話題轉變得太過突然,菲可一時無言以對。難道她一直都抱有這項疑惑嗎?
    
    「有些離別,是妳不能阻止的哦。」女巫這樣說道。「妳的劍,為什麼當時與它的主人分開了呢?」
    
    艾希爾嘆了一口氣,就像是理解了對方想表達的某種深層涵義。「我知道了。」
    
    這時,屋外傳來了細微的聲響。兩人往窗外查看,發現是格蘿佐回來了。她帶著黑貓,踏著輕鬆愜意的步伐進入屋內。
    
    「辛苦了。」艾希爾走上前去,提過厚重的斗篷。
    
    「喔?不會啦,妳看外面,有些地方都結霜了。」格蘿佐嘻嘻地笑著,接著拉起艾希爾的手跑出門去。
    
    菲可看著兩人的互動,心滿意足地彎起了嘴角。
    
    






不可思議世界  分裂精靈  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多虧有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完成這部作品。

分裂精靈是一部讓我銜接系列作劇情的作品,我希望能在這一作多寫一點背景設定,但不知不覺卻又寫太多了,變成了將近四萬字的中長篇。

來談談這作的彩蛋吧

陷阱大師狄瓦娜的名稱出自於斯拉夫神話的狩獵女神。她在作品裡的設定是會使用魔法與陷阱的獵人,當時的陷阱技術並不高明,故加入了魔法的技術來讓設定變得平滑。

狩獵大師伯達迦的名稱同樣出自斯拉夫神話,是氣候與漁獵種植之神。最近取名的品味越來越奇怪了

這作在此也平安的結束了,接下來可能會想寫個比較短的連載,可能會繼續寫這個系列。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我還滿希望加快更新的速度的。

那麼,一如往常的。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可思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單純但殘酷的真相,總是讓人難以接受
不過也許是我想太多,總覺得風精靈其實是知道真相的,只是不願意接受,想就這麼逃避下去... ...

哪知道出現兩個行動力如此驚人的人類硬是打斷他腿還把他逼到牆角 (欸?

雖然事件告一段落,但明顯的是風精靈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走出來
不得不說這塑造功力實在了得,明明只是文字堆砌,卻在看到風精靈坐回樹幹的描述時,整個心都揪了起來,但卻想不出任何可以安慰他的話語

最後的淡淡百合香頗有救贖的感覺

以上! 恭喜又完成一系列~

03-09 22:43

Cale Wei
這作的結局離不開我們精靈被殺害的事件,風精靈要完全的接受真相也確實需要很多時間,尤其是在更早之前,未從任何人身上得知自己親屬被殺害的原因,只能自己孤單的承擔結果。

在結局中,任何人都不希望風精靈繼續活在悲傷的過去,但是卻也沒有人能讓他立刻脫離這個處境。但最終,艾希爾證實了水精靈與此事並沒有絕對的關係,精靈的關係也許會因此改善吧

最後就是作為收尾的橋段,主角的對談算是讓我寫起來比較安慰的段落了。

最後也還是要感謝這作以來的支持啦。03-10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MW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