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步 扎折-<0709>

作者:星野咪魯│2017-07-09 18:23:42│巴幣:4│人氣:472

  隨著電梯,這還是我頭一回來到加護病房的樓層。
  這裡的氛圍很特別,與其他樓層相比可以說是僅隔著一扇門的第二世界,這裡所打著的暖色燈光似乎是一種刻意的掩飾,掩飾四周傳來的死寂。
  我嚥下了一口氣,試著想融入四周但踏出電梯腳步的聲好像不管怎麼壓低,都會破壞一切的不平衡。於是我硬著頭皮,快步走向護士所告知我病房的方向。
  ……做到該做的就快點回去吧。
  急切地想要離開這裡的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嚥下了一口氣,我緩緩拉開病房的軌道門,本以為在那裡迎接我的會是幅令人心酸的景象。
  結果殊不知病房裡沒有擺放任何的病床,裡頭只有一名似乎在等待些甚麼的護士坐在窗邊。
  「……」
  大概是查覺到走進門的我吧,護士側過頭來向我開口。
  「小姐,妳是不是走錯病房了?」
  「呃,」面對她平淡的語氣我一時間頓了頓,「這不是卓銀永先生的病房嗎?」
  「因為這間病房臨時安排給某位傷勢較重的患者,所以卓銀永先生被調去其他間了。需要我替你帶路嗎?」
  「那還麻煩妳了……」
  就在我準備掉頭走出病房的時候,護士突然一派輕鬆的開口,「但妳可能要稍等我一會。」
  「……?」
  她指了指牆上的掛鐘,似乎是在示意我現在還是午休的時間。
  看到這裡,我不禁意的放下了緊繃的神經,深嘆了一口氣。
  「……那我去櫃檯問問看好了──」
  「真不好意思,今天負責櫃檯的人就在這邊喔。」
  一邊說著,她一邊笑笑得從腳邊的提袋拿出了一只黑色的保溫瓶放在窗台上。
  「妳大概在想為什麼不能找其他的護士吧。那是因為人員頻缺的關係,大多數的護士都同時身兼三兩個門診的工作;加護病房因為多以醫療器材照護病人,所以說人員的調度基本上會在出事了才會派增過來,而我會在這裡只是因為我本來就是這個科的負責人罷了。」
  「……」
  語畢,她便小心的將保溫瓶裡頭的熱湯倒到了瓷碗中,一瞬間病房裡多出了一股甜甜的氣息。
  「紅豆湯……?」
  「哼哼,這可不是普通的紅豆湯喔,這裡頭可是加了魔法,」她又拿出了另個瓷碗倒了一碗豆湯給我,「只吃過就知道了。」
  「這樣好嗎……」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一個人在這邊也無聊。」
  「……」
  看到這,我一知半解的轉過頭緩緩地朝她走去。
  「您是卓銀永先生的親人嗎?」
  「……我是她的女兒。」
  「這樣啊,還真是辛苦妳了。」
  「……?」
  聽到她似乎明白些什麼說詞,我頓時間露出了狐疑的神情。
  「啊啊──我如果猜錯的話先跟妳道聲歉,」她急急忙忙地澄清,「因為我感覺得出妳有點急躁,所以才會這麼覺得。」
  「……有這麼明顯嗎。」,我嘆了口氣。
  「嘛,畢竟我們做這行久了基本上都看的出來一些端倪。」
  「端倪?」
  「該怎麼說呢……」
  深陷思考的她舀了一匙豆湯放進了嘴裡,一邊咀嚼一邊思忖著接下來的話。
  「應該說……感覺單純與不單純有的時候是一體的。」
  「呃……單純與不單純?」
  「沒錯,」她放下了湯匙繼續把話說了下去,「單純的住院有的時候可以很單純是因為事故,也有的時候是因為某些難以告人的事情,若真要替這種感覺找個形容法……那應該就像是連續劇一樣吧。」
  ……因為某些難以告人的事情。
  「而我所說的端倪也就是這兩者之間的差別。」
  「……就是從我身上看出來的東西嗎?」
  她點了點頭:「差不多。」
  「但是卓……小姐?」她把話頓了頓,確認沒有叫錯之後才又開口,「卓小姐現在的模樣其實既使是一般人,我想多少也能感覺得出是不是碰上什麼事。」
  「……」
  聽到這裡我便嫣然收緊了眉間,「是啊……確實。」
  「哎呀,多想也無益,今天也不是說因為妳而害了某人,就別在意了。」
  我搖了搖頭,埋首低語。
  「不……或許就是因為我害了他吧。」
  雖然說決定一條路的分岔與否都來於自己,但老爸之所以會做出這種可能的決定,也全然是因為我和染舖,這是無法改變確切的事實。
  「不過妳應該不是那個拿刀刺向他的人吧?」
  「……」
  看著我一臉難語的鬱悶,護士輕輕聳了聳肩。
  「話說回來,在我調職來這間醫院前,有一個介紹我去這間專賣甜湯的病人曾經這樣跟我說過,沒有人該為某人負責……縱使是夫妻也是同理。」
  「……」
  「還記得那個年輕的病人有一次還這麼跟他的男朋友說過,」她把話頓了頓,「別因為某個人耽誤了自己的人生。」
  ……別因為某個人延誤了自己的人生嗎。
  想到這,我不禁想嘲笑起自己。
  在我的人生裡,似乎無時無刻的都在替某事而拼命,替某人而活著。
  看來也不難怪彣萱會對我說出那樣的話了。
  我深吸了口氣,思考著這一切。
  頓時,一陣來電的震動聲突然傳遍了整間病房,似乎也正宣告著話題的結束。
  護士低頭看了手機一眼,無力的嘆了口氣。
  「好了好了,休息時間也快結束了。我收拾一下就帶妳去卓先生的病房──」
  在她的話還沒說完的時候,我打了個岔。
  「謝謝妳。」
  她笑了笑:「只是簡單帶個路,舉手之勞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7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ma文庫|原創|原創小說|台灣|故事|輕小說|連載長篇|藍染|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拙菁-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