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控幽靈日常】其三十三 你們缺來賓嗎?

湛君 | 2016-11-27 21:52:01 | 巴幣 6 | 人氣 293



  「啥?誰來了?那是天使嗎?他長著翅膀耶。」陳洛年回過頭壓低聲音問劉小靈。

  「我沒看過長這樣子的鳥人……」劉小靈神色有些緊張,陳洛年猜大概是屬性相剋的關係。

  「吾之故友啊,別來無恙?」

  無法分辨男女的聲音在空間中轟鳴著。

  「故友?」劉小靈輕聲覆誦,有些訝異地看著一臉不清楚狀況的陳洛年。

  陳洛年一臉納悶,他吞嚥著口水,指著自己問道:「你認識我?」

  光人微微地動著,模糊的面部僅有雙目與鼻子還算明顯,但也只看得出輪廓來,「汝來了嗎?吾友。」

  「……你認識我嗎?」陳洛年又問了一次。

  「吾之故友啊,別來無恙?」光人的腦袋重重地點了兩下。

  然後一陣打呼聲開始在空間中迴響。

  陳洛年:「……」

  劉小靈:「……」

  剛剛都不是在對他們說話,而是夢話?

  「不好意思,等我一下。」貝爾依舊保持著穩重的模樣,然後往袍中摸索著,接著摸出了一顆棒球。

  陳洛年一見到棒球眼神頓時變得奇怪,正想著該不會要那麼做的同時,就見棒球以極快的速度往光人額上飛去。

  「我去……還真的是。」陳洛年傻了。

  棒球在空中劃過一個完美的拋物線,正中光人額心,然後光人的腦袋嘩地一聲,被砸碎了……砸碎了……碎了……了……

  不對啊!這畫風完全不對啊!是我進入光門的方式錯誤了嗎?陳洛年驚恐地看著少了個腦袋的光人,再看看站在身旁的貝爾,這不應該是個莊嚴神聖的場合嗎?為什麼我會看到信徒當眾屠殺神祇啊啊啊啊?

  「出來了。」劉小靈冷不防的說了一句,然後躲到了陳洛年背後,從榕榕腦袋上方透出個頭看著。

  陳洛年依舊保持著呆愣的表情,看著光人斷裂的頸部緩緩爬出另一個等比例縮小的光人。

  「不好意思啊,因為等你們等太久了,不小心睡著了。」光人遠遠地喊了一句話就展開翅膀往他們飛來,速度很快,一眨眼就到了他們跟前。

  「呀,你們好。這孩子真可愛。」光人站在陳洛年面前,伸出手抓住他的手晃了晃,接著也拉了一遍劉小靈與榕榕的手晃了一遍。

  「對了。」光人插著腰看向沉默站在一旁的貝爾,「我說貝爾啊,以後你叫醒我可以不要那麼暴力嗎?我險些被碎片刺死你知不知道?」

  貝爾點了點頭,然後從懷中掏出了兩顆棒球:「這送你。」

  「啊謝謝。」光人笑著收下棒球,然後又對陳洛年等人道:「貝爾這人是好,可就是少了點幽默感,又長得大隻,你們跟他相處應該會覺得很有壓迫感吧?」

  陳洛年乾笑著。他倒是覺得貝爾挺有幽默感的,從他扔棒球就看得出來了。至於壓迫感,這還是不多說的好。

  「是說你們這隊伍還真特殊,一個人一個幽靈一個……這孩子是什麼來著?妖嗎?但靈魂卻是……奇也怪哉。啊不管了,三個不一樣的人走到了一塊,還真是有緣啊。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可不可以跟我說說?對了對了,貝爾再帶你們來的時候有沒有說我的壞話?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吧,畢竟貝爾是個相當沉默的人。還有還有,我一直待在這好無聊啊,咱們出去走走好不?雖然我可以看到教堂的每一個角落,但我還是很想要親自感受那熱鬧的氣氛啊。我是不是話有些多?對不起啊,因為我一直待在這空間都沒出去,能陪我聊天的還只有貝爾,但是貝爾又不愛說話……啊對了,你們叫啥名字?」光人劈哩啪啦的唸了一大段話,陳洛年聽得都有些暈了,最後還是劉小靈偷偷打了他一下才反應過來。

  「我叫陳……」

  「啊,我想起來了,我看過你啊,你就是電視上那個全球首播靈異節目的主持人對吧!我認識你!哈哈哈哈!雖然我一直待在這地方,不過還是有電視能看的,現代人真的厲害,一大堆的娛樂活動,各式各樣的節目都有啊。你的節目我前幾天有看到,很好看呢!雖然有些地方誇大了但還是很精彩,我都在期待第二集的撥出啦!」光人拍著陳洛年的肩膀大笑著。

  「……謝、謝謝。」陳洛年看向貝爾。你家長輩都這麼煩人的嗎……真是辛苦你了……

  貝爾像是明白陳洛年的想法般,給了一個有些無奈的微笑。

  「哎呀呀,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做東方瑜,是一位墮天使,請多多指教。」光人手上浮出了貝爾剛剛丟出的棒球,搭配著貝爾剛才給他的兩顆棒球玩起了雜耍來,「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棒球了。我告訴你啊,我平時睡著很難叫醒的,但你要是拿顆棒球往我這扔過來,我就能立刻爬起來!」

  「你好你好……」陳洛年心中不斷翻著白眼。原來不是貝爾有幽默感,是你起床的方法太奇葩。

  是說這位墮天使的名字……不像是西方人啊。

  「你一定在想我的名字不像西方人對吧?」東方瑜用一隻手拋著棒球,另一隻手摸著自己的臉道:「也是啦,我這副模樣也只能看出個人形來,我是哪裡人根本看不出來,不過我確實不是西方人。嘿嘿,跟你們說啊,我可是史上第一位成為天使的東方人呢,看到我背後的三對翅膀沒?傳說中的六翼天使,然後背叛眾神成為墮天使的人就是在說我。」

  「不,那不是在說您。」貝爾淡淡的道。

  「欸欸欸,不帶這麼拆台的啊!」東方瑜不滿道。

  「我說……你找我們來有什麼事?」陳洛年打斷他們對話,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他發現他待在這空間越久,就越覺得胸悶。

  「其實找你也沒什麼事啦。我只是想問你節目有沒有缺來賓?我能上節目嗎?」

  「……啥?」陳洛年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我是說你的節目還缺不缺特別來賓,我想上節目。我也可以做為你們節目的特輯,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做『天使之謎』,我來向大家講解天使的各種秘辛,保證收視率滿滿的!」東方瑜右手不斷的揮著做表示,左手依舊在拋著那三顆棒球。

  「呃……我想這並不簡單。」陳洛年皺著眉頭回答,東方瑜的想法很棒,他巴不得就這麼做,但就東方瑜的模樣,走出去肯定會被抓起來研究的,而身為領頭的他肯定也會被抓起來拷問。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當然不會傻到用現在這樣子現身,我也是有偽裝的。」東方瑜說著就轉了一圈,一個穿著棒球服,留著中長髮,身高不高不矮,臉孔精緻,分不出男女的美人兒出現在陳洛年面前。

  「這是我生前的模樣,好看吧?」東方瑜問,見陳洛年等人沒什麼反應,又轉了個身,變成了一個穿著宮裝的仕女,在一轉身,又變成一個氣質翩翩的書生,接著又一連變了好幾個樣子,西裝、洋裝、龐克、嬌媚等等等的風格,最後又變回了原來的光人模樣。

  陳洛年拍了拍胸口,深呼吸了幾口氣,沉吟了一會點頭道:「或許可以……」

  「但是我不可以。」東方瑜攤手道:「我根本無法離開這空間,頂多只能把精神依存在貝爾身上四處看看而已。」

  那你剛剛是在說個毛線啊!陳洛年被哽得一口氣上不來,接著眼前一黑就往前一倒。

  在徹底暈眩前,東方瑜那中性的聲線再次傳到他的耳中。

  「對了啊,我看你氣色挺差——」

  媽的,馬後炮!陳洛年腦袋內冒出這個想法,然後徹底斷線。






 我還是沒開天窗,可喜可賀(灑花
 上章的結尾肯定讓不少人以為陳洛年的身分大有來頭,結果就只是我單純的想耍一下讀者。

 請不要打我。
 如果想報復我的話,那就訂閱我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