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艾絲特的熊先生

湛君 | 2016-11-26 21:45:18 | 巴幣 6 | 人氣 378



  艾絲特.貝克有很多布偶。

  不管是大的、小的、黑的、白的。

  各式各樣的布偶都有。

  其中艾絲特最喜歡的是一隻巨大的熊布偶,那是她前陣子過八歲生日時,爸爸與媽媽給她的生日禮物。

  艾絲特把熊布偶叫做格納,取自於她最愛的故事,一個關於動物森林的故事,裡頭有一位英勇睿智的熊先生就叫這名字。

  那一陣子,爸爸總會在睡前抱著她靠在格納懷中念著故事;媽媽總會陪她與格納一同玩耍。

  艾絲特覺得當時的自己非常幸福,直到媽媽離開之前。

  媽媽留了一封信,信中寫她再也不想待在這社區了,用一個莫名其妙的理由,丟下了艾絲特與爸爸。

  艾絲特很傷心,爸爸也很傷心,因此藉著工作來疲勞自己的悲傷。

  爸爸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因此將艾絲特託給鄰居照顧,但每到晚上,艾絲特就得一個人回到空無一人的家,回自己的房間睡覺,祈禱爸爸早些回來。

  一個白雪初落夜晚,媽媽已經離開了一個月有餘,艾絲特開始習慣了一人待在家的感覺。只要一到晚上,她就會讓泰勒小姐帶著自己回到家中。泰勒小姐晚上有工作必須出門,因此她無法待在泰勒小姐家中。

  例行性地向泰勒小姐道謝,艾絲特關上家門,走向自己二樓的房間。

  「格納先生,我回來了。」

  艾絲特的聲音細細的,她慢慢地打開房門,裏頭傳來細微地鼾聲。

  「哦?艾絲特嗎?真高興妳回來了。」

  房間的電燈亮起,一隻巨大的熊布偶倒臥在艾絲特的床上,熊布偶這時正撐起身子,友善的向艾絲特打了招呼。

  「今天在泰勒小姐家裡有沒有調皮啊?」摸著撲在自己身上的艾絲特,格納和藹地問著。

  「艾絲特一直都很乖。」艾絲特感受著格納毛皮上的柔軟,爬起身來走向一旁的書櫃,上頭擺著她最愛的故事書。

  她抽出其中一本書,遞給格納:「格納先生,今天可以唸這故事嗎?」

  「哦當然了,我的小寶貝兒。」格納輕笑道。它的聲音低沉顯得有些憨厚。

  「來看看咱們上次說到哪了……」

  格納緩慢、小心翼翼地翻開故事書,用它那溫柔的嗓音唸著故事,一直到艾絲特在它懷中發出了鼾聲,才闔上故事書,把艾絲特抱上床。

  蓋棉被,關燈。

  格納坐回自己的位置,將其餘布偶擺在自己身側,靜靜地等候艾絲特醒來。

  凌晨。

  艾絲特房間的窗外出現了一道黑影。

  隨著金屬的破壞聲,窗戶被悄悄地打開,黑影進入房間後將窗戶關上隔絕那越晚越狂暴的雪,躡手躡腳地走到艾絲特床邊。

  床上,艾絲特蜷縮在棉被中,呼吸聲細細地從棉被竄出,棉被隨著聲音起伏著。

  黑影伸出手輕輕掀開艾絲特的棉被,卻猛然發現蜷縮在床上的不是艾絲特,而是一隻不知從何而來的野狗!

  「破綻!」

  空氣中一聲嬌喝,一隻布製的熊掌朝著黑影直拍而去。

  黑影翻身一滾避開攻擊,接著雙腳一蹬,直接破窗。

  「我說你也太小看我們了!」

  一位冷豔的女人出現在窗外,一拳將黑影砸回房間內。

  與此同時,房間的電燈被打開,爸爸身著勁裝站在門外,頗為訝異地道:「想不到是你……泰勒,不……我應該叫你蘿莉魔人。」

  泰勒小姐緩緩站起身來,將身上的衣物拍乾淨,冷聲道:「我也沒料到你們一家子居然都是獵魔者……你們就是傳說中的獵魔一家吧?」她側了側腦袋,看向坐在格納身上的艾絲特:「說的也是吶……一般的小女孩怎麼可能會認識一個會說話的熊布偶呢?御偶者艾絲特,妳相當厲害吶,我閱覽蘿莉無數,妳居然騙過了我。」

  艾絲特微微一笑:「過獎了。說實話,我也沒想到平時對我那麼好的泰勒小姐居然就是我們花了長時間布局才揪出的蘿莉魔人。」

  「藉著母親離家,父親無心照顧的情形來營造出一個小女孩每晚必須獨自一人入眠的場景,想必非常吸引妳吧?」艾絲特的媽媽,貝克女士站在窗口邊,冷冷地道:「沒想到妳如此謹慎,拖了一個多月才出手。」

  「我只是對於會說話的熊布偶感到疑惑而已……」蘿莉魔人臉上嘆了口氣:「沒想到我因為太過於渴望蘿莉而下意識地忽略了這情況。」接著她臉上露出邪笑,直盯向艾絲特:「艾絲特,要不要與姐姐一起快樂快樂一下啊?姐姐保證會讓妳絕.頂.升.天喲!」

  艾絲特額上出現一道青筋,格納怒吼一聲向前衝出:「少說廢話了!蘿莉魔人!接招!」

  同時貝克夫婦手上也出現了武器,各自朝著蘿莉魔人攻去!

  一場大戰即將爆發!

  就在這冬雪狂暴肆虐的夜晚!








 能猜得到結尾的算你厲害。

 連載一個毛字都沒寫,我想我要開天窗了呵呵呵呵……本來還想說這連載能一次天窗都沒開的情況下完成,卻沒想到自己會忙成汪。
 還是我現在就改成一周一更,這樣就不算開天窗了?
 好!就這樣辦!

 話說前兩天怎麼人氣會突然暴增,平均一天六十人啊!是巴哈有什麼設置改了還是怎麼回事?
 我可不覺得是我的文章突然魅力大增吶。

創作回應

ww頭香
2016-11-26 21:48:18
湛君
恭喜ww
2016-11-27 13:41:59
SoMe
我看了什麼OTL
有一種奇片的既視感w
2016-11-27 01:48:53
湛君
同樣都是超展開的關係吧www
是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寫了什麼就是了www
2016-11-27 13:42:26
小刀
奇幻加武打,真特別,獵魔一家大出動
2016-11-27 02:05:47
湛君
當時差點把對話寫得太古風,還好有即時發覺角色都是西方人XD
2016-11-27 13:45: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