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控幽靈日常】其三十 慈善拍賣會

湛君 | 2016-11-18 21:14:45 | 巴幣 8 | 人氣 126



  「不好意思,這裡有許多孩子,還請不要做出不好的行為。」

  低沉的嗓音響起,一位高大、身著牧師服的男人將兩位保鑣放回年輕人身邊。

  「貝爾先生!」陳洛年驚訝地喊道,同時也不忘了把小秋拉到背後,交給陳姨照顧。

  「你好,又見面了。」貝爾給了陳洛年一個微笑,然後看向年輕人:「鄭先生你好。」

  「你知道我是誰啊?」年輕人本來有些嚇到,聞言卻燦爛地笑了起來,接著臉色猛然一變:「那你他媽還敢阻止我?保鑣!連這牧師也給我跟著打!」

  兩個保鑣見了貝爾的身材,彼此相視一眼,接著左右衝了上去。

  其中一位保鑣貌似也有信仰,還向貝爾說了句:「不好意思,牧師先生。」

  「不用在意,畢竟是受人雇用的,小心了。」貝爾微微一笑,接著伸出手朝著兩人抓去。

  保鑣見狀,將身形放低,伸出雙手抓住貝爾的外袍,準備使出擒拿手段一舉制服看似強壯的牧師先生。

  在保鑣的印象裡,牧師就是體弱的神職人員,而貝爾就只是身形高壯了點,或許力氣很大,但並不會有格鬥能力。即便如此,基於職業的涵養,保鑣也不會小瞧了貝爾,在心中衡量著自己該使出多少的力量才能順利制伏而不會傷害到貝爾。

  保鑣抓住貝爾的手臂,身形一轉,接著就發現自己再次騰空。

  保鑣認為自己小覷了這位牧師的力量,但他很快就反應過來,腰部用力將腳往上抬。雖然覺得這樣對於牧師有些不禮貌,但為了快速解決,他必須要直接使用絞頸的手段了。

  然後他就與另一位保鑣相撞在一起,強大的撞擊力使他忍不住悶哼一聲,接著就被牧師給壓制在地上。

  他試著撐起身體做出反擊,卻發現關節處已經被牧師給箝住了,要是用力掙扎,絕對會骨折。

  「不好意思,兩位是打不贏我的,讓你們老闆收手吧。」貝爾在保鑣耳邊低聲道,接著拉起他們往年輕人那推去。

  保鑣這時才明白牧師對他們說小心了的意思。

  此時年輕人已經嚇傻了,他身邊的兩位保鑣是他父親身邊拉來的,是真正經歷過戰爭,親手殺過人的狠人,但此刻他的兩位保鑣卻宛如手無縛雞之力的幼兒般,被一位牧師輕而易舉地壓制在地。

  而那位牧師在剛剛出手抓人的那一瞬間,他感受到鋪天蓋地的殺意朝著自己而來,未等保鑣開口,他就指著貝爾與陳洛年顫抖著說道:「不、不錯!你們有、有種!」接著又朝著人群大吼,「看什麼看!沒看過打架嘛!別擋路啊!保鑣!把他們趕走!」

  保鑣趕緊上前驅趕人群開路,片刻後年輕人離開了,現場逐漸恢復成原本的狀態。

  「真是太感謝您了,貝爾先生。」陳洛年感激道。要是貝爾沒及時出來救場,就算在劉小靈的幫助下能贏,他肯定也要挨幾下拳頭。

  「不會。」貝爾臉上帶著溫和的笑,他掃了陳洛年身上幾眼:「傷好多了嗎?」

  「好多了。沒想到您就在這邊服務。」陳洛年說。

  「事實上我是兩個月前才開始在這服務的。」貝爾一笑,看向陳洛年身後的陳姨與小秋,問道:「陳先生你也是來參與活動的嗎?」

  陳洛年尷尬一笑,搔了搔腦袋道:「算是吧。」

  「你是個富有愛心的人,願主與你同在。」貝爾禱告了一聲,接著繼續道:「很抱歉剛剛讓你有了不快,我在這邊先替鄭先生向你道歉。」

  「不用了,這不是您的錯。」陳洛年連道。

  「讓客人在教堂遭受傷害,這是我們的不對。」停頓了一會後,貝爾又道:「我還有些事務要忙,先行離去了。祝你玩得愉快。」

  貝爾朝著陳洛年等人稍微點了點頭示意,接著又匆匆地走了,兩米多高的個頭瞬間消失在人群中,可說是來無影去無蹤。

  貝爾離開後,陳洛年又與陳姨聊了一會,與孩子們玩,才帶著榕榕離開,逛起了其他地方。

  「那個叫貝爾的人不簡單。」走到一處較少人的地方時,劉小靈雙手環抱在胸前,認真地道。

  「是挺不簡單的。」陳洛年深有同感地點頭,至少長到那麼高對他來說就很困難,自己就快矮人家半米了。

  「他身上有很強大的力量。」劉小靈幽幽的說著。

  「咦?」

  劉小靈捏著下巴道:「他應該有和鳥人訂立契約過,而且還不是一般的鳥人。」

  「成為神職人員本來就要立下誓約之類的吧?」陳洛年說。

  「我說的契約可不是一般的契約啊,是……」劉小靈張了張嘴,卻沒再繼續說下去。

  「是什麼啊?」陳洛年問。

  「你不會去接觸到,說了也沒用。」劉小靈手上不知何時出現了一球半透明的冰淇淋,她舔了舔之後道:「而且要是繼續說下去,多半會出事。」

  「真有這麼危險?」陳洛年不是很信。

  「也不一定啦,但能不說還是不說好。」劉小靈搖了搖頭,閉口不再多說。

  又逛了一會,人群開始騷動起來,陳洛年看了一下發現拍賣會要開始了,便跟了上去。

  拍賣會的場地是在另一處廣場,離園遊會的場地不遠,陳洛年到了之後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靜候拍賣開始。

  人潮相當多,不管是有意參與拍賣還是純粹看戲,不一會人就坐滿了,而拍賣的主持人也出現在台上,感謝一些有資助這次活動的來賓。

  拍賣很快就開始了,第一樣拍賣物是一件看上去相當有年紀的木雕,是這次參與活動的其中一家孤兒院帶來的。

  木雕起拍價不高,單次加價也不高,但競標相當熱烈,最後以五十萬元的價格拍出,由一位中年男子標得。

  陳洛年有些意外,本來以為只是一個小小的拍賣會,沒想到第一件物品就拍出這種價格,有些驚人。

  總之木雕起了一個好開頭,後面的一些零碎的拍賣物也都順利賣出,價格都在一千至一萬上下。

  第七個拍賣品是一系列的童裝,一共有七套,男生三套女生四套,根據主持人介紹,這套童裝是由一家相當知名的服飾公司捐贈的,全部手工製作,市面上的價格要十六萬,而這次的起拍價卻可以說是免費出送,只需要一千元,每次最低加價一百。

  陳洛年本來沒想參與競拍的,但在主持人喊下開始後,他就發現自己的手臂自動舉起來了。

  「那邊的那位先生加價了,謝謝那位先生!一千一百一次!」主持人見到陳洛年舉手,便連忙喊道:「有沒有人要繼續加價?」

  「……榕榕,不帶這麼坑人的。」陳洛年無奈,他的手被榕榕舉了起來。

  「衣服!」榕榕回望他,簡簡單單地回了兩個字,裡頭卻飽含著無限地堅定。

  陳洛年苦笑道:「可是我沒錢啊。」

  「沒問題。」榕榕繼續答道。

  「沒問題個大頭,錢可是我在賺的。」陳洛年翻了個白眼。

  榕榕這次不再回答,而是死盯著陳洛年,最後陳洛年選擇投降,答應道:「好啦,我標標看,不過超過我的極限我就不跟著標了。」

  榕榕聽了這話才放下他的手,他看向台上,衣服的價格已經到了一千四了,他的極限是五千,因此再次舉手。

  「一千五百一次!」主持人喊道。

  這套童裝的競標沒有陳洛年想像中的激烈,或許是大多企業家的兒女都已經長大了,因此競標的人多是一些普通人,價格也都是一百一百的漲。

  不一會價格上升到了兩千三百,競標的人數又少了些,陳洛年咬了咬牙,伸出兩隻手指舉手。

  「這位先生加價兩百!兩千五百一次!」

  「兩千五百兩次!」

  「兩千五百……感謝那邊那位夫人!兩千六百一次!」

  「兩千……兩千七百一次!」

  競標人又少了一些,陳洛年有預料到剩下的競標人的承受價格可能與自己差不多,這次不再一口氣加價,而是慢慢地跟。

  「三千四百一次!」

  轉眼間價格就喊到了三千四百,參與競標的人數越來越少,這時陳洛年再次舉起手,依舊是伸出兩隻手指。

  「哇!這位先生一口氣加了六百,讓我們給這位先生掌聲!四千一次!」主持人很會掌握氣氛。

  場上響起掌聲,而陳洛年最不想聽見的加價聲卻也不再響起。

  「還有沒有人要出價!四千兩次!」

  價格算是到了一個關頭,主持人也能看出沒多少人有出價意願,但仍是放緩口氣:「沒有人了嗎?那麼四千三……」

  正當陳洛年以為童裝得手之時,一聲尖銳的喊聲傳來。

  「四萬!」

  隨著喊聲消散,場上的人群發出巨大的轟響。





 發現自己閒暇的時間越來越晚,也越來越少了(泣
 三天一更盡可能維持到月底,到時候再看時間有沒有餘裕,不然就要恢復一周一更了(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