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控幽靈日常】其三十二 那是別人的酒

湛君 | 2016-11-24 20:18:04 | 巴幣 8 | 人氣 283



  回去找陳姨的路上,陳洛年拍了拍坐在他肩上的榕榕的屁股,稱讚道:「真沒想到我們家榕榕這麼聰明,等等買冰淇淋給你吃!」

  「冰淇淋!」榕榕舉著雙手歡呼一聲,他初到園遊會時有吃過一次,是他第一次吃冰淇淋,吃完後一直想吃,只是陳洛年覺得他吃太多不好,一直不給他買。

  「那是當然的,不想想是誰養大的。」劉小靈飄在一旁,頗為得意地道。

  「我不知道是誰養的,不過肯定不是妳。」陳洛年不屑地撇了撇嘴,榕榕從樹裡蹦出來的時間還不到一天呢。

  「你真的很討厭。」劉小靈不滿地說著。

  「嘿嘿,過獎。」陳洛年總覺得這話不久前才說過一次。

  經過冰淇淋的攤位,陳洛年給榕榕買了冰淇淋,小傢伙一整路都很開心地舔著。

  回到了陳姨那,時間已經差不多中午了,陳姨讓他留下來吃午飯。

  陳洛年下午沒事做,想了想就答應了,決定下午就待在這幫陳姨處理一些瑣事還有照顧孩子,陳姨這次參加活動有帶其他人來,不過人手仍是有些不足。

  「你剛剛去參加拍賣了嗎?」吃飯時,陳姨突然問道。

  「是啊,還順便讓人用高價買下了酒。」陳洛年咧嘴一笑。

  「那你待會還會過去?」

  「待會?不是結束了嗎?」陳洛年一愣。

  「結束了?」陳姨也愣了一下,舉著筷子指著教堂大門的方向:「不過我看行程表上寫拍賣會從上午十點舉行到下午三點,中間一個小時休息讓賓客們吃飯逛園遊會呢。」

  「是這樣嗎?」陳洛年一驚,他剛剛沉浸在捉弄到鄭少爺的興奮中,絲毫沒注意到台上主持說了些什麼,他只是看人開始散了才跟著走的。

  「我沒記錯的話,當時好像是請客人都休息一會吧。」劉小靈在一旁插話道。

  「……那陳姨,院裡捐的酒是長什麼樣子的?」陳洛年問,他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

  「長怎樣?」陳姨聞言想了一下,吃了口飯道:「我記得外包裝是綠色的,好像還有金邊吧。對了,商標是一隻金色的羊。」

  「是……是這樣啊……我明白了……」陳洛年抬頭望天,他忘了在當時通話時詢問酒的外觀,結果他讓鄭少爺標到的酒根本就不是陳姨捐出來的酒,鄭少爺標到的酒是紅色包裝的,而且商標還是個酒桶,跟羊扯不上半點關係。

  是說為什麼也有別家孤兒院也捐酒啦,為什麼主持人不說出是哪家孤兒院捐的啊!不對……主持人肯定有說,完全就只是自己漏聽了。

  下半場拍賣會還參加嗎?故技重施已經沒用了吧?說不定鄭少爺就等著自己呢。而且不久前才很大聲的對鄭少爺說了那種話,這被當事人聽到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指不定當時就有旁人聽到了,現在可能都已經傳開了吧?還是乾脆裝下去,只要不被指出就好了對吧?

  啊啊啊,不行啊。好羞恥,好丟人,好想死,好想找個坑把自己埋了,當個穴居人,一輩子都不要出來。

  陳洛年內心淚如雨下,匆匆吃完飯,決定馬上離開教堂,只要自己不在場了,不管結果如何,自己也不會那麼難堪。

  「小年,電話。」

  陳姨突然叫了自己一聲,陳洛年才注意到自己手機響著。

  「哈士齊?他打來幹什麼?」

  陳洛年看了來電一眼,接通電話後就聽見哈士齊的吼聲:「老傢伙!你居然翹班!」

  「我有請假好嘛,什麼翹班別亂說。」陳洛年汗顏,心裡卻挺高興的,哈士齊確實如姬先生所說,沒什麼大礙,睡一晚就沒事了。

  「我剛剛接到新聞部門那邊朋友的電話,他說他在採訪的地方看到你耶,你請假跑去參加拍賣會?」

  「沒有啦,拍賣會只是順道,我是來這邊幫陳姨忙的,她們帶著孩子們來參加活動。陳姨你還記得吧?」哈士齊在大學時陪他見過陳姨,因此陳洛年有現成的理由。

  「喔喔,陳姨帶孩子們上來玩啦?幫我跟陳姨問個好。」

  「陳姨在旁邊聽著呢。我們正在吃飯,你吃了嗎?」陳洛年問。

  「正在吃呢。對了,你們那邊好玩嗎?我下午想請個假,去你那邊逛逛散一散心,不知道為什麼,昨晚拍攝回來後全身都有些痠痛,我昨晚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哈士齊問道。

  「梁姐他們沒跟你說嗎?你昨晚作死在鬼屋裡亂跑,結果在泳池那摔了一跤暈了過去啊。」陳洛年道,這是他與姬子皓等人談好,對外說的藉口。

  「有說啊,但是我也有看過泳池,那地方長滿雜草,是要怎麼摔才會直接摔暈啊?而且哪可能會摔得全身痠痛,又不是滾下山。總感覺你有事瞞著我。」哈士齊還是覺得有問題。

  「我哪知道怎麼摔的,摔倒的人又不是我。」陳洛年邊回答邊吃飯。

  「說的也是。」哈士齊倒是相信得很快。

  「不說這個了。」陳洛年趁哈士齊還沒問更多事情時轉移話題,「你如果下午請假了想過來玩,到時候打電話給我。雖然熊孩子多了些,但還不錯玩。」

  「那好,我等等去找梁姐請個假。不說了,先掛了啊,晚點見。」

  「晚點見。」陳洛年掛了電話,這時一個孩子跑過來拍了拍他的背,他轉頭問:「怎麼了?」

  「有人找你。」孩子手指著後頭,接著雙手舉高,「那個人超級高的!」

  陳洛年順著望去,發現貝爾站在攤子外看著自己。

  「打擾了。」貝爾微微低頭,向陳姨打招呼,身邊有幾個不怕生的孩子正拉扯著他的牧師服。

  「你們快回來,別弄人家的衣服。」陳姨趕緊拉回幾個孩子,向貝爾道歉:「不好意思,孩子們總是這樣調皮。」

  「沒關係的,孩子們有熱情有活力,這是好事,而且我很喜歡孩子。」貝爾笑了笑,伸手摸了摸一個孩子的腦袋。

  「貝爾先生,呃,牧師,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陳洛年問,自己剛剛在拍賣會場做的事被發現了嗎?

  「叫我貝爾先生也沒關係,不用拘泥稱呼。」貝爾笑了笑,接著又道:「有長輩要見你與那孩子。」他指著坐在一旁乖巧吃著飯的榕榕,同時眼神也看向了飄在榕榕身邊的劉小靈。

  「見我們?」陳洛年愣道。

  「是的。」貝爾點頭,看向陳姨道:「不好意思,向您借用一下陳先生,希望不會造成您的麻煩。」

  「沒事的,這孩子本來就不在工作人員裡了。」陳姨揮了揮手笑道。

  貝爾謝過陳姨,看著陳洛年伸出手微微側身道:「請走這邊。」

  陳洛年抱起榕榕,眼神看向劉小靈。

  劉小靈與貝爾相視一眼,接著道:「沒有惡意,走吧。」

  陳洛年點頭,跟著貝爾離開了園遊會的廣場。

  三分鐘後,貝爾與陳洛年到了教堂內的一處長廊,陽光從左側的落地窗透了進來,映上了右側的宗教雕刻,窗外的樹被風吹動,園遊會的吵鬧聲隱約從遠處傳來,兩人的腳步聲反覆迴響在廊中,卻顯得特別寧靜、莊嚴。

  「貝爾先……不,牧師。」陳洛年突然開口,在此時顯得有些突兀,他問道:「請問是誰想見我們?」

  貝爾走在前頭,聞言輕聲道:「待會就知道了。」

  對話結束,長廊再次恢復寧靜。

  又走了一會,正當陳洛年覺得這裡的裝飾難以分辨,不曉得還要走多久時,貝爾在一座雕像前停下了腳步。

  「到了,你們稍等一會。」

  貝爾伸手在雕像上輕輕敲了兩下。

  陳洛年看著貝爾的動作,正想著會不會是什麼機關時,卻發現雕像變得模糊,然後空間就以順時針的方式轉了起來,緊接著一道名副其實的光門出現在他們面前。

  「好了,我們走吧。」貝爾帶著他們走進光門內。

  進入光門後,陳洛年就驚呼了一聲。

  一片由光芒組成的巨大空間,空中不斷散落著光點。而不遠處,一個巨大的光人坐在一個王位上歇息著,在其背後則是一個將整個空間包圍起來的三對羽翼。

  光人聽見了聲響,緩慢地抬起身軀,雙目直視陳洛年。

  「汝來了嗎?吾友。」






 把表示章節的方式給改了,像以前一樣標示卅二的話大概很少人能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