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失控幽靈日常】其卅一 我低著頭一語不發

湛君 | 2016-11-21 19:25:33 | 巴幣 10 | 人氣 189



  陳洛年錯愕的望去,發現搶標的是那位鄭少爺,後者此時正得意洋洋地舉著手。

  「鄭少爺大手筆一口氣加到了四萬!讓我們謝謝他!」年輕人確實有些身分,連主持人都喊得出來,「現在價格已經到了四萬!還有沒有人要加價呢!四萬一次!」

  價格被鄭少爺喪心病狂地一口氣加到四萬,陳洛年競標不了,他抱起榕榕指著鄭少爺道:「看到那個傢伙沒有,就是他把衣服弄到四萬,四萬是五千的八倍,所以現在我買不了衣服了,不是我不買給你,是實在沒辦法了。」

  「不管在哪個時代,討人厭的有錢人永遠都是這副嘴臉。」劉小靈略有不滿,她腦海內幫榕榕各種換裝的美夢被毀了。

  榕榕看了看陳洛年,看了看劉小靈,再看看鄭少爺,一張小臉沒有任何波瀾起伏,在想什麼也沒人知道。

  價格一口氣被喊到這個價格,有意競標的都無法再喊,最後由鄭少爺得標。

  陳洛年眼看衣服被標走,也暗暗感到可惜,畢竟那套衣服的作工真心一流,是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商品。一時間感到有些無趣,便起身想離開拍賣會場了。

  只是才起身一半,榕榕就拉著他衣服說了一聲:「繼續。」

  「繼續什麼?」陳洛年苦笑,「如果是繼續競拍,東西已經下台了,沒辦法標了。」

  「不是衣服,其他東西。」榕榕皺了皺小鼻子,沉默了一會才開口道:「每件都標一次,試試。」

  「什麼意思?要我試著標接下來的每個拍賣品?」陳洛年問。

  榕榕認真地點頭:「試試。」

  陳洛年坐回位置,他不知道榕榕在想什麼,就他自己猜測,大概是榕榕覺得看他搶標很有趣吧。

  如果只是滿足樂趣,那陳洛年倒是沒什麼問題,他只要專挑拍賣品競標價尚低時搶個幾標就好。

  第八樣拍賣品是五套精緻骨瓷餐具組,價格已經被喊到八千,陳洛年不想花那麼多錢也用不到,因此沒標,靜等下一樣。

  只是榕榕看他無意競標,卻是再次抓住他的手,高高舉起。

  「八千五百!」主持人手指向陳洛年,朝著群眾喊道:「八千五百一次!還有沒有人!」

  陳洛年瞪大著眼看著榕榕,正想開口時就再次聽見一道熟悉的聲音。

  「一萬!」

  這次加價低了些,但依舊是鄭少爺的嗓音。

  在這一刻,陳洛年突然覺得鄭少爺根本就是好人。

  「不要再抓我的手了!我沒那麼多錢標這些東西,要是真的標到了,我們都沒飯吃了!」陳洛年壓低聲音朝著榕榕道。他真的是被抓怕了,榕榕的臂力怎麼就那麼大呢,他這普通人沒人權啊。

  「嗯。」榕榕乖巧的點頭,放開抓著陳洛年的雙手,但接著又將右手放上去輕輕抓著。

  陳洛年汗顏,他分不清榕榕此時的動作是單純的抓著,還是準備再次舉起他手的抓著。

  精緻骨瓷餐具組價格最後被喊到兩萬三千,由另一個年輕人標下。

  接下來是教堂捐贈的一幅畫,是仿畫,這幅畫的原畫是國際上相當知名的一幅畫,價值千萬。但仿畫者同樣是位繪畫大家,也有收藏價值,經專人評估後的價值在百萬上下,因此價格底價二十萬,每次最低加價一萬。

  陳洛年一看就感到不妙,他看向榕榕,榕榕也回望他。

  「這別搶了吧?」陳洛年用手壓下榕榕蓄勢待發的手臂。

  「一次。」榕榕回答,像是怕陳洛年不懂似的,還特地伸出手豎起短短的食指。

  「……好,我就捨命陪君子了。」陳洛年咬了咬牙,舉起手臂,同時暗暗希望著鄭少爺再次替他解圍。

  「那邊那位先生三十七萬!三十七萬一次!」主持人喊道。

  陳洛年一驚,價錢在不知不覺中上升到了三十七萬,這已經是他大半的儲蓄了。

  不過鄭少爺依舊擔當了救星的角色,見到陳洛年舉手之後也跟著舉起了手,跩跩地喊道:「四十萬。」

  陳洛年鬆了口氣,不敢再標,榕榕也遵守自己所說的話,沒有再次舉起陳洛年的手。

  很快地到了下個物品,底價是五千,陳洛年觀察了一下情況,見有人標,便趁快舉手,而鄭少爺依然履行著他救星的職責,緊跟著喊。

  經過了幾次喊價,陳洛年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鄭少爺根本就不是想當他的救星,單純就只是想讓他標不到東西而已。而榕榕之所以要讓他繼續標,就是為了確認這個事實。

  「這想法真是太壞了,真不是人做的。」劉小靈聽了陳洛年的話後如此評價。

  「我倒是覺得很棒……」陳洛年乾笑。

  這時榕榕拉著陳洛年的衣服道:「爸爸,奶奶,拍賣品。」

  「什麼東西?奶奶,拍賣品?」陳洛年見榕榕的神情有些認真,伸手輕輕捏了一下他的臉頰,卻突然靈光一閃。

  「原來如此!這夠陰險的啊!不過我喜歡!榕榕你根本是天才!」陳洛年這時才明白榕榕的行為是為了什麼,當下就拿起手機打給了陳姨。

  電話很快就接通了,陳洛年就直接開門見山地問:「陳姨,院裡有沒有捐東西出來參加拍賣?」

  「拍賣?啊,有的,我拿了你叔叔以前收藏的酒參加拍賣了,看那酒也有些年頭了。不是說酒是放越久越好嗎?我就拿出來了。」電話另一頭的陳姨笑了笑,又接著道:「想不到後來鑑定時,那個鑑定的人說那瓶酒價值五十萬呢,真是沒想到你叔叔還藏了這種好東西。」

  「五十萬?那很好啊,是說陳叔還真會藏。」陳洛年笑道,剛剛的拍賣品都沒出現酒類,這對他來說也是個好消息。

  「是呀,可是後來又覺得有些可惜,畢竟那也是你叔叔藏了多年不肯喝的好酒。」陳姨的語氣顯得有些惆悵,但接著又輕笑道:「不過我們女人家與幾個孩子又不會喝酒,所以還是捐了出來了。我想你叔叔也會很高興吧,自己藏了多年的酒終於能幫到孤兒院了。」

  「是的,叔叔一定會很高興的。」陳洛年輕聲道。

  兩人又稍微談了點東西,最後掛了電話。

  知道了榕榕的想法後,陳洛年不再每樣商品都搶,但仍偶爾會挑一個價格不上不下的商品搶一下,目的是為了讓鄭少爺誤以為他的手裡有一定的資金可供競標。

  過了一會,陳姨捐出的酒被人推上場了,價格與陳姨說的差不多,不過出乎他意料的是,差不多的是底價,從四十五萬起標,每次最低加價一萬。

  陳洛年想了想就明白了,酒買了也不會馬上喝,肯定是與陳叔一樣都是收藏用途,五十萬只是目前的估價,花個近百萬買下來放個幾十年或許價格就變成數百萬甚至數千萬,根本不虧。

  在場的企業家多是嗜酒人士,見到酒紛紛摩拳擦掌,準備與周遭的企業夥伴一較高下。

  競標開始,酒的價格在一瞬間就喊到了五十五萬,陳洛年預估價錢會被喊到近百萬,因此慢條斯理地舉起手,將價錢加到五十六萬。

  不出意料,鄭少爺也跟著舉手,價錢上升至五十七萬。

  陳洛年心中暗暗笑著,又等了幾個企業家的競標,然後再次舉手,這次他將價格加了五萬,直接把價錢提升至八十五萬。

  這價錢他完全負擔不起,但他看得出來還有其他人有意競標,因此舉得沒有任何心理負擔。而且這麼做可以讓鄭少爺誤以為他非常想標下這瓶酒。

  不過這次鄭少爺學聰明了,沒有任意喊價,而是靜觀。

  陳洛年不慌,他開始做戲,時不時舉個手,還舉得十分猶豫,最終價格上升至九十七萬,接近所有人心中的預估價格,競標的速度緩了下來,但仍有人想繼續競標,陳洛年眼看時機成熟,出招了。

  他依舊猶豫著,卻在想了一下後,伸出三隻手指,一臉堅決地舉起手。

  「一百萬!現在價格已經進入百萬大關了,還有沒有人要喊價呢!一百萬一次!」主持人激動地大喊,藉此感染眾人情緒,引誘更多人標價。

  鄭少爺成功進入陷阱,在主持人喊完後趕緊伸出了手,這次做了個特殊手勢,一口氣加了十萬。

  「一百一十萬!鄭少爺一口氣加了十萬!」主持人繼續喊,只是酒的價值差不多就在百萬上下,一百一十萬已經有些多了,雖有人猶豫著,但沒舉手。

  陳洛年則是做了個可惡的動作,低著頭不說話,然後靜靜地聽著主持人喊完,同時祈禱沒人加價。

  不曉得是祈禱生效還是鄭少爺背景太大沒人願意繼續搶,總之鄭少爺順利得標,以一百一十萬的價格標下了酒。

  拍賣會結束,陳洛年離開拍賣會場,與劉小靈聊著天。

  「有句話是怎麼說來著?我低著頭一語不發,其實樂的心裡開花!哈哈哈哈!」

  「那個有錢人想說自己成功截下你所有競標,等等肯定會跑過來耀武揚威。」劉小靈道。

  事實上劉小靈說的話已經成為事實了,因為他們正前方正迎來了鄭少爺與他的保鑣。

  保鑣護在兩側,鄭少爺邁著囂張的步伐朝著陳洛年走來,陳洛年見狀迎了上去。

  鄭少爺見到陳洛年走上前來,伸出手正要得意地開口時,陳洛年卻是笑著握住了他的手用力地晃了晃。

  「鄭少爺真是大好人!謝謝你花了一百一十萬買下我們孤兒院捐出的酒!」

  話說完,陳洛年笑著揚長而去,徒留笑容僵在臉上的鄭少爺。






 這章字數花了點時間增加到三千字,多少彌補前兩次太晚更吧。
 話說這是存稿最後一章了,最近一直在寫別的東西(軟爛

 祈禱我下次更新不會開天窗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