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e Orphans #33 銀色福音與沉默西風(下)

宇智波薩克 | 2024-01-21 14:52:04 | 巴幣 0 | 人氣 56

行得通——!一夏如此想著,然而就在他的刀觸及銀色福音的瞬間——

「什……!」

福音竟然在最高速度狀態下往一夏的方向反轉,以後退之姿備戰。由於已經進入攻擊距離,要抽退已經來不及了。一夏決定就這樣直接突破。

「敵機確認,切換成迎擊模式,《銀之鐘》開始運轉!」

從公用頻道傳來毫無抑揚頓挫的機械聲,然而一夏卻從中感受到明顯的「敵意」,一夏有種不好的預感。不出幾秒,不祥預感便化爲現實。

福音的身軀突然漂亮地翻轉一圈,以數公厘的精確度閃過零落白夜的刀刃;即使對搭載著標准慣性控制機能的IS來說,這種動作依然是難度很高的操縱方式。但對方畢竟是無人機,在無人機面前討論操縱難度沒有意義。

「唔……!它的那雙翅膀緊急加速了嗎?」一夏從未見過如此精確的緊急加速,他對於所謂的「重要軍事機密」有了全新的體認。

「箒,拜托你支持我!」

「沒問題!」

一夏把自己的後方交給箒掩護,再次朝福音砍了過去。

「唔!這個……!」

然而福音再次以輕盈的姿勢,在千鈞一發的距離閃過攻擊,動作就像遊泳或跳舞般流暢。眼看零落白夜的剩餘時間即將耗盡,被福音要得暈頭轉向的一夏乾脆大動作地朝它揮了一刀。而福音並沒有錯失這個機會。

「!」

銀色翅膀——那個連推進器都有的裝甲部分之一,仿佛展翅般地張開了。

(糟糕!那是——炮口!)

福音將炮口全對準了一夏,下一個瞬間,無數顆光彈射出。

「唔嗚!」

那些子彈是高密度壓縮而成的能源,形狀仿佛羽毛一般。一夏原本以爲它們會打在IS裝甲上,結果卻在下一刻同時爆炸。一夏這才想起福音的主要武器裝備似乎正是爆炸型能源子彈;不過問題在於它的連發速度實在是快的誇張。雖然精準度不夠,不過畢竟是爆炸型子彈,只要稍微碰觸到就能把擊中的地方轟出一個窟窿,變相彌補了精準度的缺陷。

「箒,要從左右兩側同時攻擊囉!左邊拜托你了!」

「了解!」

一夏與箒一邊進行複雜的回避動作,一邊從兩側攻擊連續射擊的福音。然而兩人的攻擊根本碰不到它。福音使用特化過的動作閃避攻擊,並同時進行反擊;它身上的特殊型翼狀推進器與其奇特外表相反,實用程度極高。

「一夏,我來阻止它的行動!」

「我知道了!」

說完之後,箒使用雙刀交互進行刺擊與斬擊,而且也開啓了臂部展開裝甲,配合該處所産生的能源刃自動瞄准福音,進行攻擊。她更利用紅椿的機動力與展開裝甲自在地變換方位,並且利用緊急加速拉近與福音之問的距離;這波猛烈的攻擊果然讓福音也開始進行防禦。

「哈啊啊啊!」

行得通!心裡這麽想著的一夏手中緊握刀刃,沒想到福音卻開始全力反擊。尖銳的機器聲響起。剎那間,翼狀推進器的所有炮門全開,數量合計三十六管,而且還是朝著各個方位同時射擊。

「算你狠……!可是誰理你啊!」

箒在千鈞一發情況下避開光彈雨,進行近身攻擊——破綻出現了。

「!」

然而一夏所前進的方向與福音完全相反,他往正下方的海面全速俯沖。

「一夏,你在做什麽?難得的大好機會——」

「有船啊!明明老師們應該已經封鎖海面了——可惡!是非法漁船吧!」

本應被IS學院封鎖的海域突然闖入了一艘國籍未知的漁船,這艘船正好在福音進行無差別攻擊時待在交戰區的下方,為了阻止其中一枚光彈擊中這艘船,一夏選擇放棄這唯一的最佳時機。但也因為這項舉動,一夏手上的《雪片貳型》光刃消失,展開裝甲也封閉。能源耗盡,用來作戰的關鍵武器現在也沒了。

「混賬!你幹麽保護犯罪者……那種家夥就——!」

碰!!

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打斷了箒的話。漁船被一發光束擊中,整艘船直接陷入了火光之中。

「什——!」一夏看著他保護的船在火焰之中緩緩沉入大海,滿臉的不可置信。

「那不是福音的攻擊,是從哪裡來的?」箒試圖尋找攻擊的來源,但是卻一無所獲。

這時,本應該空無一物的空域逐漸浮現出一道人影。

「那是......IS?」

那是一台黑色的,外型類似蝴蝶的IS。從她手持的長槍正在散發熱氣看來,剛才的光束就是由她所擊發。

「剛才的攻擊.....是妳嗎?」一夏使用公用頻道大聲質問眼前的IS。

「是又怎樣?因為他們太礙事了。」黑色IS以冰冷的語氣回應一夏。

「不可原諒......」一夏對於黑色IS的發言感到非常憤怒,但是如今能源耗盡的他根本無法發動攻擊。

「反正打從一開始,我的目標就只有你,織斑一夏。」

「什麼!?」

對方不但知道自己的名子,甚至從一開始就是衝著自己而來。還沒等一夏思考這些問題,箒就已經衝上去攻擊黑色IS。

「我不會讓妳對一夏出手!」

「喔.....第四世代嗎?機體是不錯,但是駕駛又如何呢?」

黑色IS在閃過箒的斬擊的同時,釋出纜線纏住了箒的刀,反應不過來的箒隨後就被黑色IS給甩了出去。跟一夏撞在了一起。兩人雙雙往海面墜落。

「納命來,織斑一夏。」當黑色IS提起長矛準備一炮轟向紅椿與白式時,一發光束射來打斷了她的操作。

「是增援嗎?」

遠方的海面上,藍色之淚架起步槍持續對準黑色IS,而觀星者則以最高速度衝向戰場,及時接住了兩人。

「沒事吧?一夏、箒?」斯塔立刻詢問兩人的狀況。

「還好,多虧你跟西西莉亞及時趕來。」

「感謝你的救援,斯塔同學。」

看見兩人沒事,斯塔鬆了一口氣。西西莉亞也在這時趕過來會合。

「你們兩位沒事真是太好了。不過為什麼那架IS會在這裡?」

「西西莉亞妳知道那台IS嗎?」一夏問。

「嗯,那是英國失竊的第三世代IS『沉默西風』。」

「什麼?」

聽聞黑色IS的真實身分是英國失竊的IS,一夏更震驚了。這下問題又增加了。

「...什麼?......我知道了。」此時沉默西風似乎是接收到了什麼指示,收起武器後準備進行撤離。

「等等!」一夏出聲大喊。

「今天就先放過你,織斑一夏。不過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的,但前提是你要從福音手上活下來就是了,哈哈哈。」伴隨著狂氣的笑聲,沉默西風飛離了戰鬥空域。

「對了,福音呢?」經過沉默西風的提醒,一夏這才想起他們的主要目標銀色福音還沒解決。而就像是呼應一夏一樣,福音展開所有炮門,對四人進行轟炸。

「各位快閃開!」斯塔出聲提醒,四人立刻開始進行閃避,然而斯塔並沒有完全閃過,吃了一發爆炸。

「可惡,竟然在這個時候......」




時間拉回作戰開始前的十分鐘,在斯塔與西西莉亞準備為一夏與箒做支援的時候,賽蕾妮將斯塔拉到了一旁的角落。

「怎麼了嗎?賽蕾妮小姐,為什麼要專門到角落?」

「斯塔,你最近有沒有覺得觀星者的反應變遲鈍了?」

對於賽蕾妮的提問,斯塔一時摸不著頭緒,但他還是照實回答:「經妳這麼一說,好像是有一點,不過我覺得影響不大就沒有在意了。」

「果然如此啊.....」

「難道賽蕾妮小姐知道原因嗎?」

「嗯。」賽蕾妮點了點頭,接著開口:「我從織斑老師那裡知道了你覺醒的事,然後在分析觀星者資料的時候,我發現你的反應能力以驚人的速度不斷成長。」

「咦?可是為什麼現在才......」

「為了配合你,觀星者的AI這些日子以來不斷的透過修正程式好讓機體跟上你的反應,不過那似乎也到極限了。在這樣下去,觀星者遲早會跟不上你。」

「那我是不是.....交出觀星者比較好?」斯塔遲疑了一下後開口問。

「這確實是最好的方法,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賽蕾妮的表情略為下沉,「所以,答應我不要逞強,好嗎?」

「....我知道了。」

「很好。」賽蕾妮恢復了往日的和善笑容,「那你繼續去忙吧。」

等斯塔離開後,史溫走了了賽蕾妮的身邊。

「這樣好嗎?」史溫開口問。

「你指什麼?」

「這次的任務是實戰,如果觀星者因此受到什麼損傷的話——」

「史溫。」賽蕾妮打斷了史溫的話,「一個人在這片星海中漂流是很孤獨的,如今那孩子不但有這麼多同伴,甚至還有了一位女朋友,這是令人高興的事。雖然觀星者也是我重要的孩子,但我更不想看到我另一個孩子因為無法做到自己本來能做到的事情而後悔。」

「....我知道了,那在觀星者內發現的另一份資料.....」

「等這次的事件結束,我們就開始進行準備吧。」

「是。」




時間拉回現在。

「你不要緊吧,斯塔?」一夏問。

「沒事,我用盾牌擋住了。」

「那就好。」一夏鬆了一口氣。

「可是,現在該怎麼辦?一夏已經不能再施展零落白夜了。」西西莉亞問。

「抱歉,可是我真的無法見死不救。」一夏也知道自己錯失了多麼大的機會,但他真的無法對那狀況視而不見。

「畢竟你就是這樣的人啊。」斯塔笑著說。

但隨後箒的發言卻讓另外三人都睜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要是一夏你沒去保護那些罪犯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等等!?箒同學妳在說什麼.....?」西西莉亞不敢相信箒竟然會說出這麼冷漠的話。

「箒!」一夏突然提高音量,讓箒嚇了一跳。

「——!」

「別說那種......那種讓人難過的話,千萬別說!擁有力量之後,你居然對弱者視若無睹了……是怎麽了,箒?這不像你,一點都不像你啊……」

「我、我……」意識到自己說了怎樣的話的箒內心產生了極大的動搖。

「不、不是的......我、我只是.......」

刀緩緩從箒的手上滑落,隨後在空中化爲光粒子消失。

「剛剛那是實現維持極限……!不好了——!」看見這副景象,西西莉亞心中一驚。

實現維持極限——也就是能源用盡的意思。而現在這裡並不是IS學園的競技場,而是實戰。

銀色福音自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它再次採取同時射擊模式,而且這次完全瞄准了箒。失去能源的IS裝甲極爲脆弱,即使是身爲第四世代型的紅椿應核也差不多;就算保留了絕對防禦部分的能源,一旦遭受福音的連射攻擊,根本就不堪一擊。

「箒——————!」

一夏抛下刀刃,朝著箒直線上沖,用上所有最後的能源進行瞬時加速。他在心中不斷祈禱自己能趕上。下一瞬間——

「唔啊啊啊啊!」

在一夏爲了掩護箒而抱住她的瞬間,所有的爆炸光彈同時擊中一夏的背部。連續數十發的爆炸使得防護能源無法完全抵銷衝擊,幾乎快將人逼瘋的激烈痛楚無止境般地持續折磨著一夏。在這段期間,一夏只看了箒一眼。

(啊啊……你沒事啊……太好了……哈哈,你幹麽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真的很不像你耶。啊,緞帶被燒掉了……唔,頭髮放下來也很好看嘛……)

  「一夏、一夏、一夏!」

「唔……啊……」

一下用盡最後的力氣抱緊箒,失去了意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