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e Orphans #31 紅椿

宇智波薩克 | 2024-01-20 17:07:41 | 巴幣 0 | 人氣 40

按摩結束後女生們心滿意足地回到了各自的房間,但是身為主按摩師的一夏可是累壞了。一口氣幫九個人按摩消耗的體力還是太大了,使得他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了。

時間來到了早上。今天是臨海學校的第二天,今天從早到晚都要忙著進行IS的各種裝備實驗運用以及數據採樣——至於擁有專用機的人因爲有大量的裝備等著實驗採樣,對於集中了大部分專用機的鐵華團來說尤其辛苦。尤其是負責後勤的斯塔。

不過幸運的是,除了卡菈的回收者的技術人員外,D.S.S.D.這次也會派人來協助,為了分析觀星者這段時間內所獲得的資料。這讓他輕鬆不少。

鐵華團眾人隨著千冬來到一處環形山谷,準備進行特訓,不過沒有專用機的箒也在其中。除此之外,還有兩個除了斯塔以外誰都沒看過的新面孔。

「專用機持有者都到了吧?那麼在開始之前,我先介紹這次的協助人員。」千冬說完後轉向站在她旁邊的女性。「請,賽蕾妮小姐。」

「謝謝妳,織斑小姐。各位好,我是D.S.S.D.的賽蕾妮.麥格瑞夫,旁邊這位是我們D.S.S.D.的測試駕駛兼我的保鑣,史溫.卡爾.巴揚。」名為賽蕾妮的女性在介紹完自己跟身旁的男性後站了回去。

「那麼,賽蕾妮小姐。雖然有些冒昧,可以請您向他們解釋一下IS的核心網絡嗎?」

「沒有問題。IS的核心擁有各自用來交換信息的數據通訊網路。原本是設計用來在廣大的宇宙空間交換彼此的位置信息,現在則是透過公用頻道與私人通訊頻道的形式,讓操縱者進行對話、通訊……此外,透過近年來的研究得知,核心也會各自進行『非限定信息共享』吸收各種信息,成爲進化的糧食。由於制作者筱之之博士將這些項目都視爲自我進化的一環,允許其無限制地發展,所以它現在也還在進化過程當中,以至於尚未掌握其全貌。」賽蕾妮流利地說出了IS核心網路的概念。

「感謝您的解說。不愧是D.S.S.D.的首席研究員。」

「過獎了。在IS方面我還有很多地方要仰賴織斑小姐呢。」

「那麼我向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D.S.S.D.的賽蕾妮.麥格瑞夫小姐,也是IS學院下學期的交流教師,希望你們跟她相處愉快。」千冬向眾人介紹賽蕾妮的真實身分跟她接下來在IS學院的身分。

「既然是D.S.S.D.的人,想必斯塔你早就知道了吧?」一夏思考了一下子後轉頭問斯塔。

「算是吧,只是我沒想到塞蕾妮小姐會親自過來。」斯塔稍微停頓幾秒後回答一夏。

斯塔並沒有把賽蕾妮就是他目前的法定監護人這件事說出來,畢竟沒有必要。

「好了,接下來擁有專用機的人要進行專用部分的測試。所有人動作快!」

順帶一提,眾人現在正位於IS實驗用海灘上,四周被高聳垂直的懸崖包圍,看起來有點像是秘密海灘;半球狀的設計則讓人聯想到學園中的競技場。至於如果要通往大海,似乎必須先潛入水面下,從水中隧道出去——真的很像拍攝電影的外景地點。

「請等一下,箒她現在不是還沒有專用機嗎?」鈴音舉手發問,一旁的箒則有些尷尬。

「關於這件事情———」千冬正要開口時,一個女聲傳來。

「小~~千~~~~~~~~~~~!」

隨著一陣沙塵卷起,一道人影奔了過來,速度非常之快。

「……束。」

IS的創始人,筱之之束完全無視禁止進入的規定,正大光明地闖入臨海學校。


「唉呀唉呀!我好想你哦,小千!來,快來抱抱—來確認我們的愛——噗呸!」

千冬以單手箝制住飛奔而來的束,並且是抓住對方的臉,手指毫不客氣地陷入肉裡,還真是不懂得手下留情。

「吵死了,束。」千冬一臉不悅的說。

「唔嗯嗯嗯……你的鐵爪依舊毫不留情耶。」掙脫後的束依然自說自話。

輕喝一聲後著地的束這次轉向了箒。

「哦!」

「……你好。」

「嘿嘿嘿,好久不見了呢!我們有幾年沒像這樣見面了啊?小箒長大了呢~~尤其是胸部。」

铿!

「揍妳哦!」

「妳、妳都已經揍了才說……而且還是用日本刀的刀鞘打我!過分!小箒好過分!」

按著頭部的束小姐眼眶泛淚地控訴著,在場的所有人則是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兩人的你來我往。除了史溫,他在束過來時就立刻伸出右手護住賽蕾妮,眼睛則持續盯著束不放。

「妳鬧夠了沒有,束?沒看到別人都把妳當成不明人士了嗎?」千冬看了眼警惕束的史溫,又轉頭對束說。

「小千好過分,我才不是什麼不明人士呢。」

「別廢話了!趕快給我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學生都搞不清楚狀況了。」

「咦——麻煩死了……我是天才束小姐哦,哈囉!講完了。」

她在說完之後還轉了一圈。表情呆滯的衆人此時也總算察覺眼前的人物就是那位開發出IS的天才科學家——筱之之束的樣子,鐵華團的成員們因此開始騷動起來。

「她就是製造IS的人嗎?」三日月平淡的問。

「跟箒還真是.....差很多啊。」看見束一連串詭異的舉動,歐格實在無法把她跟平日正經的箒當成姊妹聯繫起來。

「唉……你這傢伙就不能好好自我介紹嗎?不好意思,史溫先生,雖然這傢伙的言行舉止都很怪異,但她並不是什麼奇怪人物,可以請你不要那麼警戒嗎?」

「叫我『這傢伙』太過分了啦~~你可以叫我親愛的束啊?」

「吵死了,閉嘴!」

當這兩位舊識正在一來一往時,史溫依舊沒有放鬆警惕。這時賽蕾妮的話打斷了她們。

「放輕鬆吧,史溫。既然織斑小姐信任她,那就不用那麼警惕了。」

「......那好吧。」史溫這才放下戒心。

「抱歉讓兩位見笑了。」千冬趕忙向賽蕾妮道歉。這時束的雙眼突然閃過一絲亮光。

「好了,各位。抬頭看天空吧!」

束指向正上方。眾人聽了她這句話之後,紛紛擡頭仰望天空。

铿!

突然的,非常突然的——伴隨一陣劇烈的撞擊,某個不明金屬塊掉落在沙灘上。

銀色的金屬塊在下一個瞬間像是一道牆壁般從正面倒下,眾人因此看到了內容物。裡面的東西是——

「锵锵!這就是小箒的專用機『紅椿』!所有的規格都優於現有的IS,是本天才束小姐親手打造的IS哦!」

仿佛在回應束說的話似的,那台全身包覆著深紅色裝甲的機體靠著活動臂移動至外面。紅色的裝甲反射著太陽光,顯得耀眼奪目。

「來吧,小箒!現在開始進行設定最佳化跟個人化吧!我會從旁協助,很快就能結束啰♪」

「……那麽就麻煩您了。」

「真見外呢~~我們是親姐妹耶,應該用更親昵的稱呼——」

「快一點開始吧!」

所謂「唱獨角戲」大概就是指現在的這種狀況吧?箒毫不理會束的話,催促著對方行動。

「嗯~~這個……也對啦。那就開始吧。」

束按下遙控器的開關,紅椿的裝甲瞬間開啓,轉換成操縱者可以進入的狀態,而且還自動跪下來,擺出讓操縱者容易坐進去的姿勢。

「那麼斯塔,在束博士作業的這段期間,我們就來分析你這段時間得到的資料吧。」塞蕾妮對斯塔說。

「是。」斯塔集中精神,叫出了觀星者。隨後賽蕾妮將線路插進觀星者的裝甲中,在她的面前立刻浮現出數道投影畫面。

「嗯~~~收集到不少資料呢,觀星者的AI也有不少成長,看來推薦你來IS學院就讀是對的。嗯?這是什麼?」此時賽蕾妮的目光停留在一份謎樣的資料上。

「怎麼了嗎?」當斯塔正想一探究竟的時候,就被西西莉亞的聲音吸走了注意力。本來還在幫箒調整機體的束不知何時完成了作業,現在的她正在看一夏的白式。

「請、請問!我以前就聽過筱之之博士的大名。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您來看看我的IS嗎?」

大概是站在名人的面前而感到很興奮吧,西西莉亞的雙眼顯得格外閃閃發亮。但是——

「啊?你是誰啊?我不認識什麽金髮的人哦!而且現在是我跟小箒、小千還有阿一闊別多年的重逢,是這種感人的場景哦!真不知道你憑什麽跑來插嘴。你到底是誰啊?」

她的語氣突然變得很冷淡——不只是內容而已,連視線與口吻都冷冰冰的。

「呃、那個……」

「少囉嗦!閃一邊去。」

「嗚……」

被束如此明確地回絕之後,即使是西西莉亞也徹底地陷入消沈的情緒而退開了……還來不及對束驟變的態度感到驚訝,就被狠狠打了回票,她的眼眸都泛出淚光了。

「那是什麼態度啊!?」

「就算是名人,這種態度也不太好吧?」

眼看西西莉亞遭受如此對待,身為團長的歐格與西西莉亞男友的斯塔自然吞不下這口氣。夏洛特見狀立刻上前攔住兩人。

「冷靜點,歐格、斯塔,不要衝動。」

「對不起,斯塔、西西莉亞,我代替她向你們道歉。束小姐對我跟箒還有千冬姐之外的人全都是那種態度。不過……呃,她現在這樣已經算是有進步了。」一夏也立刻向兩人賠不是。

「呼——怪金髮,我討厭外國人的厚臉皮啦!還是日本人好,日本人最棒了~~不過我其實也不在乎日本人啦——除了小箒、小千與阿一之外。」如同一夏所說,束對他們三人的態度跟對其他人的態度可謂是天差地遠。

「啊——咳咳。我這邊還沒有結束嗎?」箒輕咳了兩聲,打斷了束的話。

「嗯——已經結束了哦,那麽你就當成在嘗試運轉,飛飛看吧!它應該可以按照小箒的想法行動哦~~」

「好的,我試試看。」

伴著咻!咻!的聲音響起,連接的鋼索隨之松開;接著,隨著箒閉上雙眼集中意識,紅椿在下一個瞬間便以極快的速度飛起。

「哇哦!」緊急加速的余波所産生的沖擊波讓沙子隨風狂舞。白式與觀星者的偵測器捕捉到在兩百公尺上空滑翔的紅椿。

「怎麽樣?比小箒所想的還要好活動吧?」

「嗯……嗯嗯,算吧……」

此時的一夏與斯塔同樣接收得到束透過公用頻道所進行的對話。大概是她也裝備著IS。

「那你試著用刀看看——右邊是『雨月』,左邊是『空裂』。我要傳送武器特性的數據囉!」

說完之後,束的手指便在空中躍動。接收了武器數據的箒「咻」的一聲,同時拔出兩把刀,利落的身段讓眾人贊歎不已。

「順便附上親切仔細的束姐姐解說~~♪雨月是對付單一目標的武裝,刀刃部分會配合擊刺放出能源刃,連續擊出的話會讓敵人變成蜂窩!是很棒的武器哦~射程距離大概和突擊步槍差不多吧?雖然沒辦法達到狙擊步槍的射程,不過一旦加上紅椿的機動性就沒問題了。」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在配合束小姐的解說,但箒試著把刀刺了出去——她將右手擡升至左肩的位置,擺出筱之之劍術流二刀型,盾刀的架式;那是可以輕易轉換攻守的防守型姿勢——透過承受刀擊的力道,轉動肩軸進行反擊。

在刀刺出去的同時,周圍的空間出現了數顆由紅色雷射光變化而成的球體,接著它們依序變成光彈,將飄浮在空中的雲朵打出無數個窟窿。

「下一個是『空裂』,是用來應付集團目標的武裝,能配合斬擊使出帶狀的攻擊性能源哦!由于它會在刀揮到的範圍內自動展開,所以超方便的。那麽你試著打下這些吧~~來!」

束突然呼叫出一台十六連發的導彈發射器——當光粒子聚集成形後,它在下個瞬間進行同時射擊。

「箒!」一夏大喊著。

「——沒問題!如果是這台紅椿的話!」

正如箒所說的,她將備於右腋下方的空裂揮了一圈,紅色的激光束這次便像束講的一樣,形成帶狀擴散開來,將導彈全部擊落。

「好猛……」

緩緩消失的爆炸煙霧當中,箒和她身上那台深紅色的IS顯得威風凜凜。

在場的所有人都對眼前壓倒性的結果感到既震驚又著迷,完全說不出話來。束心滿意足地看著眼前的光景,點了點頭。

「真強啊......」歐格沒什麼文化,為了不在夏洛特面前出醜只能如此說道。

「確實是遠遠超出第三世代IS的性能,稱做第四世代也不為過。」斯塔也做出評論。

的確,束親手為箒打造的紅椿有著超高水準的性能,不過,在CA的高泛用性下,IS的沒落依舊是注定的局面。除非哪天束突然鐵了心要與CA進行競爭。不過要是像紅椿這樣的機體真的實施量產的話,怕不是會引發第二次厄祭戰。

「糟、糟、糟糕了!織、織織、織斑老師!」

山田老師突然慌慌張張的跑向這裡, 雖然她總是慌慌張張的,不過這次的模樣很不尋常。

「怎麽了?」

「請、請、請看這個!」

看著山田老師遞出來的小型終端機畫面,千冬臉上的表情爲之一暗。

「A級特別任務,而且要求現在立刻想辦法對付……」千冬看完後收起終端機,並走到完成觀星者資料分析的賽蕾妮身旁進行耳語。

「.....我知道了,我會配合的。」

「感謝您。那麼山田老師,就麻煩妳了。」

「我知道了。那麼塞蕾妮小姐,請跟我來。」山田老師接收到千冬的命令後便帶著賽蕾妮與史溫離開了。三人離開後,千冬對還留著的鐵華團成員開口說道:

「終止啟動測試,有事要你們去做。」

不知爲何,在莫名的不安感驅使之下,一夏的內心感到一絲慌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